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风往北吹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暄暄,妈妈和你一起改变

[复制链接]
121#
发表于 2012-11-30 15:51:32 | 只看该作者

re:暄暄道歉的方法真好!真是个好孩子

暄暄道歉的方法真好!真是个好孩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2#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 20:43:34 | 只看该作者

re:周末,天气尚好,气温不低,稍作商量,就对...

周末,天气尚好,气温不低,稍作商量,就对孩子的个人卫生进行了全面打扫:理发、洗澡。
期间暄暄妈连用了好几个”从来没有“、”不可思议“来表示对孩子进步的感慨。
想当初,理发之际,须三五人手,孔武有力,有风卷残云之势,快刀剔乱发之能。草草收场后,往往还残留着几簇顽强的余发,还有幽怨地抽嗒。理发的战场,暄暄胜利的旗帜始终高扬。
倘若到”母婴坊“”妈咪宝贝“等地洗澡时,那更是心惊肉跳,汤水四溅,轻重不得,筋疲力竭。每每洗完后,暄暄妈总是捂着腰很受伤。
而此次情况,一扫往常之难熬,轻松愉快,相安无事,于和风细雨中完成任务,暄妈很开心。
妈妈开心,全家安心!(暄暄爸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发表于 2012-12-3 11:28:43 | 只看该作者

re:一看笔风就知道又是爸爸出手了(偷笑)...

一看笔风就知道又是爸爸出手了(偷笑)
暄暄的进步真是可喜可贺,你们等着吧,小家伙会给你们更大更多的惊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4#
 楼主| 发表于 2012-12-5 09:46:21 | 只看该作者

re:感谢支持 放缓对他们成长的预期,降低...

感谢支持
放缓对他们成长的预期,降低对他们进步的欲望,
用放大镜来看待他们的优点,快乐也会随之而来。(暄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5#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0 14:40:52 | 只看该作者

re:暄暄这个星期五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冬游活动—...

暄暄这个星期五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冬游活动——去烧烤。暄暄从星期一开始就在期待这个活动,学校为了这次活动,特意在星期三晚上开了家长会,我有夜自修,老公去幼儿园参加,临走前,我特意嘱咐老公,一定要坐在最前面,要认真要配合老师、、、、,总之,要以情打动老师。
老公回来说:很多家长意味深长的语气说:原来你就是王子暄的爸爸呀!、、、、估计很多小朋友在家里也经常提到这个特别的同学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6#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0 15:00:29 | 只看该作者

re:终于到星期五的上午了,为了儿子的这次集体...

终于到星期五的上午了,为了儿子的这次集体活动,我和老公都请假陪着,暄暄是第五组的小组长,组员是五个人,3男2女,漂亮的王时也是他的组员。当然,暄暄爸爸就是第五组的大组长了,(不知道是儿子占了老子的便宜,还是老子占了儿子的便宜),扛着一大袋烧烤食物,我们和其他的小朋友踏上大巴车。在车上,王时指挥暄暄坐在她的前面,暄暄的前面是一位姓麻的女同学,妈妈都坐在孩子的旁边。一路上我经常能听到同学叫暄暄的名字,有时候一个小朋友叫了,其他的小朋友也会跟着叫,很热闹,明显能感觉到暄暄对这种热情是不太热衷的,在我的鼓励下才去回应他们,旁边的一位小朋友是奶奶陪同的,这位奶奶问我:你们家的儿子是不是很受小朋友的欢迎呀,怎么大家都叫他的名字?
我“坚定”地说:是的,因为他从来不打人。(呵呵,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7#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1 12:23:40 | 只看该作者

re:在烧烤的整个过程中,我们给暄暄打了60分...

在烧烤的整个过程中,我们给暄暄打了60分,基本及格。暄暄开始是和所有小朋友一起在老师的带领下去爬山、做游戏。家长们在烧烤基地烧烤,五个小朋友来了8个家长,四个爸爸,三个妈妈,一位奶奶。因为不用照顾孩子,所以家长们一边烧烤,一边开开玩笑,有借口不用上班,真好!
过了一会儿,孩子们回来了,我们把烧烤好的热狗、鸡翅和羊肉串、提前切好的水果都拿出来给五个孩子吃,突然感慨:孩子们真幸福,真的是王子和公主的待遇哦!
王时小朋友真的对暄暄很好,到哪儿都带着暄暄,还指挥暄暄把食物分给其他的小朋友。我在烧烤的时候,暄暄对烧烤的装备和程序非常感兴趣,一直帮忙刷各种调料,结果得到了王时妈妈的表扬,她说暄暄做事很专注,虽然知道她是随口说说,但是还是很开心,长久以来,我们都是生活在紧张中,已经忘记了暄暄身上还有优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8#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1 12:27:11 | 只看该作者

re:在这次的烧烤过程中,我也明白了一些道理:...

在这次的烧烤过程中,我也明白了一些道理:不同的孩子不同的性格,不管我们的孩子是哪一款的,我们都要尊重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9#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4 12:20:22 | 只看该作者

re:晚上吃完饭,难得老公有空,就带着暄暄去公...

晚上吃完饭,难得老公有空,就带着暄暄去公园逛逛,走在路上,我问暄暄:暄暄,你觉得幸福吗?
暄暄说:很幸福!
老公问:你知道什么是幸福吗?
暄暄说:幸福就是我和爸爸妈妈手牵手。
瞬间觉得莫名的感动,愿天底下所有的星儿都能得到父母的疼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0#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4 12:30:17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早上,我和暄暄在听音乐,用网上买来的...

今天早上,我和暄暄在听音乐,用网上买来的CD播放机放儿童歌曲。突然,我的电话响了,是一个同事打来的,有些私事要聊,在电话里我和同事就叽咕叽咕的聊开了,这时,暄暄把播放机的音乐关小了点,讨好的对我说;我把声音弄小一点,就不会影响妈妈打电话了!
打完电话后,我“狠狠”地表扬了他,决定一定要把这件事记下来。等以后绝望伤心的时候,可以翻出来看看,让自己有坚持下去的信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1#
发表于 2012-12-17 21:11:38 | 只看该作者

re:看着暄暄的进步,真是羡慕啊!

看着暄暄的进步,真是羡慕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8 13:23:13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aa...

下面引用由aa_01发表的内容:

看着暄暄的进步,真是羡慕啊!


谢谢你的鼓励,很想知道你家宝宝的近况,互相鼓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3#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8 13:34:05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一学期的星期六、星期天我们基本上是在青...

这一学期的星期六、星期天我们基本上是在青少年宫度过的,学了四门,一学期下来,发现他的手工剪纸有了点进步,在家里也很有兴趣照着书上的图案剪纸。珠心算老师对他很照顾,是同一所幼儿园的老师,所以对暄暄的情况也是有所了解的。画画的时候能做到不下位了,每次画画课结束后也能把自己画的画拿回家,描述画画的内容。
青少年宫的下学期的春季报名也开始了,在暄暄的强烈要求下,我们加报了朗诵主持,他很开心!
我和他爸爸真的不是很看好他学主持,下学期教朗诵主持的老师要头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4#
发表于 2012-12-18 20:30:31 | 只看该作者

re:不就是学一学么?又没说要去参加小主持大赛...

不就是学一学么?又没说要去参加小主持大赛,搞得跟末日来了似的。
看看这学期的四门,不都是有进步了么?继续攻精细,尤其是写字,小子的手太无力了。没事给他两桶水拎着走直线,手部无力,走路无力干脆一块练了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5#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9 12:05:32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方静...

下面引用由方静发表的内容:

不就是学一学么?又没说要去参加小主持大赛,搞得跟末日来了似的。
看看这学期的四门,不都是有进步了么?继续攻精细,尤其是写字,小子的手太无力了。没事给他两桶水拎着走直线,手部无力,走路无力干脆一块练了...


哈哈,好主意!方老师的训练方法好特别啊!晚上回家就去练。
不知道方老师有没有不痛苦的减肥方法,也推荐给我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6#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5 12:56:04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天奶奶去接暄暄的时候,老师说暄暄今天把...

昨天奶奶去接暄暄的时候,老师说暄暄今天把别的小朋友们堆得积木给推倒了,还在上厕所的时候把一位小朋友给推倒了。
我和他爸爸下班回家后听说了这件事情,赶紧教育暄暄,也给老师打电话问了那位被暄暄推倒的小朋友的电话,老师说上厕所时排队的,暄暄憋不住了,就把小朋友推倒了。
我们再三表示了我们的歉意,老师也表示:着不一定是坏事,可能是暄暄现在也会关注别的小朋友了,别的小朋友之间确实有打打闹闹的现象,他也想打闹,但是不知道轻重。
老师还说了一句话:对暄暄而言,有事情发生总比没有事情要好!
感谢老师的理解!暄暄还是很幸福的,无论是在以琳还是在幼儿园碰到的都是好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7#
 楼主| 发表于 2013-1-7 09:33:26 | 只看该作者

re:一月一日期间幼儿园放了5天假期,再加上2...

一月一日期间幼儿园放了5天假期,再加上2天下雪天放假,暄暄一共在家里呆了7天了,在南方,下雪是很特别的事情,教育局发出了冰雪警报,要求义务段学生都放学,呵呵,我和暄暄都很很开心!
我们一起去玩雪,打雪仗,堆雪人,南方已经两年没有下过雪了,打雪仗的人很多。但是,暄暄近来有点口头暴力倾向,养言要把堆好的雪人杀死。可能是学幼儿园里的小男孩们的口头禅。
后来我带着暄暄去了我的同事家,她的女儿比暄暄小6个月,暄暄叫她“小安妹妹”,两个人玩的很开心,但是还是需要我的介入才能及时把他们俩的玩法联系起来,如果我一段时间没有去沟通一下,那情景就是暄暄在自己玩,而小安妹妹嘟着嘴在旁边生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8#
 楼主| 发表于 2013-1-10 14:22:36 | 只看该作者

re:暄暄近来超级喜欢看少儿频道的电视,放学回...

暄暄近来超级喜欢看少儿频道的电视,放学回家的时候,或者吃完晚饭后,一旦打开了电视机,他就会把频道按到少儿频道,看动画片,放的最多的是喜洋洋系列,这个系列的项目好多哦,一起我都没有看过,现在陪儿子一起看,他看到开心的地方也会哈哈大笑。除了喜洋洋系列,还有电击小子,果宝特攻、天神地兽等等,全家陪着他看动画片,也会和他一起讨论。但是真的发现现在适合孩子们看的动画片太少了,很多动画片都是充满着战争、暴力,很多语言都是成人化的,我们准备在网上选一些合适的动画片给他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9#
 楼主| 发表于 2013-1-14 10:11:23 | 只看该作者

re:暄暄到新华书店买了一套黄金火焰轮,爸爸给...

暄暄到新华书店买了一套黄金火焰轮,爸爸给买的,花了80元,我看着就是陀螺,但是爸爸说这是现在的男孩子都很喜欢的玩具,这时最低级别的了,配置高的玩法也是很复杂的,价格是200多元一套。我听了不以为然。
但是暄暄玩的很开心,嘴上很自豪的说:我的黄金火焰轮可厉害了,把幼儿园的其他的小朋友都给比下去了!去哪儿都拿着陀螺,可炫耀了!还扬言要去买别的型号的,看样子爸爸说的没错,还是男人懂男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发表于 2013-1-14 20:16:01 | 只看该作者

re:能跟上别的孩子玩,太好不过了,爸爸做得太...

能跟上别的孩子玩,太好不过了,爸爸做得太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22:5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