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95396|回复: 47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暄暄,妈妈和你一起改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9-3 14:28: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以琳论坛潜水了很久,决定给儿子也给自己写一些文字,留作回忆吧。我会记录儿子的一些变化,和自己的想法,跟其他的家长相比,我很业余,权当开辟儿子和我的一片自留地
2#
发表于 2012-9-3 14:31:06 | 只看该作者

re:请问暄是哪一年的,叫暄暄的孩子真不少。

请问暄是哪一年的,叫暄暄的孩子真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2-9-3 14:55:13 | 只看该作者

re:我是一名初中老师,我的暄暄出生在2007...

我是一名初中老师,我的暄暄出生在2007年1月21日,他是早产儿,比预产期提前了35天。为了这件事我感到深深的懊悔,我的身体一直很好,怀孕后的所有检查都是正常的,所以我疏忽了,那时的我教两个初二班级,很负责任,办公室在五楼,自己的家也是小区里的五楼,每天上上下下,结果,孩子早产。生产时为了孩子的健康,我选择了自然分娩,孩子是在晚上一点半出生的,体重5斤3两,早产儿中算是不错的体重。儿子在保温箱里呆了7天时间才被老公带回自己家(后来儿子出现问题时,我的第一感觉是会不会是老公从保温箱里抱错了,呵呵)。
  现在回忆儿子的成长历程,确实是非常典型的自闭。在1周岁之前晚上睡觉的质量非常差,每隔一个小时就会醒,哭,一个晚上起码要折腾4、5回,那时的我也快崩溃了,有产后抑郁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12-9-3 14:56:23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何子...

下面引用由[U]何子[/U]发表的内容:

请问暄是哪一年的,叫暄暄的孩子真不少。

王子暄,呵呵,7月底毕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2-9-3 20:32:15 | 只看该作者

re:拿小胖子的话致辞:欢迎光临。

拿小胖子的话致辞:欢迎光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2-9-3 21:23:11 | 只看该作者

re:暄暄妈妈,我认识你啊,你很开朗的,我们一...

暄暄妈妈,我认识你啊,你很开朗的,我们一起战斗在保健室里来,以后多交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2-9-3 21:34:40 | 只看该作者

re:欢迎。

欢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2-9-3 22:59:03 | 只看该作者

re:暄妈来了!让我们多多看见暄暄的变化!

暄妈来了!让我们多多看见暄暄的变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12-9-4 09:21:01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各位的鼓励,我会加油的哦

谢谢各位的鼓励,我会加油的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12-9-4 09:36:03 | 只看该作者

re:继续昨天没写完的暄暄成长记胆战心...

继续昨天没写完的暄暄成长记

胆战心惊地把儿子带到一周岁后,发现了问题,每次去妇保医院检查孩子的生长情况,他除了体重符合正常指标以外,其他的都不够格,身高每次都会比正常范围的最小值要矮2厘米左右。
1周7才会走路,严格来说,不是走路,是跑路。每次带他出去他先走四五步路,继而跑,越跑越快,越跑越快,最终摔倒。喜欢看电视中的广告,广告是下饭的好调料,喜欢吃榨菜、咸菜、等没有营养的东西,所有有营养的水果和鱼肉蔬菜都拒绝吃。身体素质极差,老是感冒咳嗽。2周2后我把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12-9-4 10:06:55 | 只看该作者

re:放到乡下外婆家带。我的婆婆和公公以及我老...

放到乡下外婆家带。我的婆婆和公公以及我老公都是很好的人,但都不怎么爱和别人沟通,有些时候玩笑都分辨不出,很较真。而我自己的娘家是很开朗会说笑的家庭(刚结婚的时候我就觉得老公家好怪哦,一家人都是严肃的表情,现在我已经能理解他们的处世风格了。呵呵)我的妈妈则是和婆婆完全相反的人,热心,多管闲事,爱串门,爱唠叨,绝对是带孩子的好人选,但我妈有一个致命的问题是她的记性不太好,有时候和别人聊天聊得激动时,她会把暄暄给忘了,说实话暄暄刚出生时我也不敢给我妈带,怕带丢了。后来因为他一直不讲话,我被逼急了,豁出去了,丢了就丢了吧
到乡下后,暄暄过的是纯野生的生活。他可以在草垛上翻滚,也可以趴在地上数蚂蚁,没有人打扰他,晚上还可以数星星。也远离了电视广告。锻炼了三个月后,他的身体明显比以前要好了,感冒咳嗽也少了,会说一些名词:土豆、月亮、星星、青菜、蚂蚁、小狗、、、、、(感谢外婆),但他的眼睛还是不能和别人对视,对别人的呼唤也是听而不闻,视而不见的。你我他不分,没有明显的感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12-9-4 10:39:12 | 只看该作者

re:暄暄2周岁后我凭我的直觉就觉得他是有问题...

暄暄2周岁后我凭我的直觉就觉得他是有问题的,并不是因为早产发育迟缓的,但那时所有的人包括我的爸妈都觉得我的担心是多余的,都安慰我男孩子说话晚,长大就好了。我记得很清楚,2周6,在乡下我爸妈家,他念出了一个化肥包装袋外的“红日”两个字,我发誓没有人教过他(暄暄的外公外婆不识字),我和老公拿来存折上的“中国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他也会读。后来发展到只要我们写在纸上的任何简单的语句都会读。我猜那时我老公应该是很欣喜的,但我是觉得很恐慌的,我觉得太不正常了。后来我开始上网查资料,开始怀疑是自闭症。老公当时无法接受我的怀疑,开始去各个医院咨询专家。在杭州的妇保医院,老公凌晨一点钟起来排队挂号,挂了一位专家姓李的,就诊后李专家写了两个字:疑似。说了一些什么话我现在已经忘了,但我记得那时的我控制不住,泪流满面地希望医生能治治我的孩子,我说:医生,我没希望我的孩子长大如何优秀,我就希望他能快乐的成长。医生义正言辞的说;你怎么知道他不快乐呢,他们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一群人,不快乐的是你们自己。呵呵,现在想来医生说的好有哲理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12-9-4 11:07:14 | 只看该作者

re:接下去的事情很多家长一定也经历过:内心煎...

接下去的事情很多家长一定也经历过:内心煎熬、痛苦、寻找原因、假设种种可能:我们老了,他该如何;要不要再生一个;会不会出意外;等等,我就不细说了,一直很开朗的我变的很神经质了,动不动就哭,整夜整夜的做噩梦,身体出现各种过敏反应,必须要用激素才能镇住。医生说的很对,儿子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很快乐,而我很不快乐。方老师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的孩子就是来打败我们的骄傲的。真的很对很对,我是浙江省优秀毕业生、重点中学的年轻老师、学校的优秀班主任、先进工作者、、、、但那时的我一想到儿子,我的骄傲和自尊就溃不成提了。不过,现在的我已经整理好心情,心态也不像以前那样急躁了,要陪儿子做的事情太多了,没有时间去伤感了。在这里要感谢我的老公,虽然他的情感很单调,但这些年幸亏他帮我调整心态,否则我真的要疯了。也要谢谢我的公公婆婆,对暄暄是一心一意的疼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12-9-4 11:26:26 | 只看该作者

re:呵呵,忽然觉得我跟我的老妈好像哦,很唠叨...

呵呵,忽然觉得我跟我的老妈好像哦,很唠叨嘞。
后来,就是在家自己先练,暄暄一直是野生牌的,自由自在惯了,现在我们一干预,那他肯定不配合。所以,每次的训练都在打折扣,效果并不好。在这里要严重批评一下自己,悟性不够,狠心不够,恒心不够。
4周5,我们来到了以琳,认识了方老师和以琳的其他老师,暄暄的人生在这里开始了转折。
说起以琳,真的是全国最好的,从教育理念到教师队伍,(说起以琳,我有点激动,语无伦次了,呵呵 )
等心情平静一些我再写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12-9-6 11:12:11 | 只看该作者

re:9月3日,暄暄上幼儿园第一天,上午8点送...

9月3日,暄暄上幼儿园第一天,上午8点送他去幼儿园,在忐忑中度过了上午、中午,到下午四点我们去接他。
回家后我们问他:你今天上了什么课?  他说:正常的课,各种各样的课
     再问他:你认识了哪些小朋友?   他说:认识了很多的小朋友。
            ”小朋友叫什么名字?“   他说:我不知道
      中午你吃了什么菜呀?          他说:很多呀,有饭、有菜、有鱼、有肉、有汤、有点心、、、、、、
     (事实是因为开学第一天老师并没有安排教学任务,没有上过课。他在幼儿园不会用筷子,中餐就他一个人用勺子,菜式是二素一荤一汤,中午午休时是在1点50分才入睡的,睡醒后不肯吃点心、、、、、、)  我和老公觉得怎么从他嘴巴里问不出一点有价值的东西,一点也不诚实,好会做表面文章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2-9-6 11:17:34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主自己是老师,这是我们很多家长羡慕不...

楼主自己是老师,这是我们很多家长羡慕不过来的,老师工作弹性大些,还有寒暑假,孩子以后上学能够照应的多,这些都是外在条件哦,喧妈加油啦..暄看上去情况也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12-9-6 13:49:32 | 只看该作者

re:暄暄刚到以琳时是分到了四2C,个训老师是...

暄暄刚到以琳时是分到了四2C,个训老师是张君老师,一位年轻漂亮的老师,也是一位很有自己见地的老师。我们从她那儿学到了很多对付暄暄的方法。那时的暄暄虽然没有什么暴力行为,但还是有很多行为问题;比如当他的要求没有得到满足时,他会不停地重复,他还会跑过去咬这个物品,依然很挑食,极度关注房间中的物品。
刚来以琳时刚好是五一放假,我们呆到5月8日就走了。(我的领导并不了解自闭症,也没有什么同情心,所以请不出假)。我们把暄暄、爷爷、奶奶留在了青岛。另外请了一位小姐姐---小蔡带暄暄上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2-9-6 19:10:07 | 只看该作者

re:现在说得那么重视孩子。当初有人告诉你...

现在说得那么重视孩子。
当初有人告诉你,景霞回家探亲了,你可以带孩子去请教景霞。
霞特意给我电话,我还鼓励她:老乡啊,你倾其所有啊。
但是通了一个电话就没踪影了。
我还跟踪了几次,霞说总不能我厚着脸皮去她家让她请教我吧。
也有道理。

等到我回家,这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高老师仗着是郑夫人来找我,当然是郑大人先电话联系的。
邀请我去吃饭,到了后才知道是鸿门宴。
一下子冒出两个自闭症来,喧喧和琪琪,你们还是同事,轮到我晕菜了。
这喧妈,整个饭局上出了眼泪就是眼泪,别的啥也不知道。
出来了我偷着和高老师说:喧这孩子很聪明,但是陷得很深,关键是妈妈一点都没有上道,我担心要瞎了。
为了不瞎掉,高老师疯狂纠缠我,喧和琪都来到了以琳。

开心的是,喧妈越来越上道,喧爸越来越开放,喧喧越来越开朗。
如果再坚持一段时间,喧喧会更好,因为前三月喧喧真的是突飞猛进了。
祝福我的小老乡。
忘不了那胖胖的脸蛋,忘不了他抹眼泪的杨紫,忘不了他看见有字的东西后那抓狂样。

不要懈怠,千万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12-9-7 15:17:03 | 只看该作者

re:方老师批评的对,从发现儿子不对劲直到来以...

方老师批评的对,从发现儿子不对劲直到来以琳,整整挣扎了一年时间。真的幸好来以琳了,感谢我的同事高老师的热心帮忙。方老师被我们赖上了,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12-9-7 15:26:30 | 只看该作者

re:我和老公带暄暄去吃早饭,第一天除了其他的...

我和老公带暄暄去吃早饭,第一天除了其他的早点,他还主动要求点了一罐牛奶,很喜欢喝。后来看结账清单时发现那罐牛奶要10元,比其他的包子、豆浆都要贵。过了几天再去那家店,他不点这种牛奶了,问他为什么不点,他说:牛奶太贵了,你们赚钱不容易!老公听了眼眶都有点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9 21:0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