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唐轩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胖胖猪宝贝

[复制链接]
121#
发表于 2011-1-17 08:38:29 | 只看该作者

re:轩真的是太棒了,羡慕。我家的要是到了轩的...

轩真的是太棒了,羡慕。我家的要是到了轩的年纪也有这么棒,我都乐开了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2#
 楼主| 发表于 2011-1-17 18:36:16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你幸...

下面引用由[U]你幸福我快乐[/U]发表的内容:

轩真的是太棒了,羡慕。我家的要是到了轩的年纪也有这么棒,我都乐开了花了。

轩没有那么好啦,我看衡衡才棒呢,轩像衡这么大的时候看见小孩就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楼主| 发表于 2011-1-17 18:44:27 | 只看该作者

re:轩轩在流了一天的鼻涕后,也步我后尘发烧了...

轩轩在流了一天的鼻涕后,也步我后尘发烧了,昨晚上轩爸是忙完了儿子又照顾我,呵呵,我和轩很少一起病倒。

早上给轩喂药的时候没费什么事,轩吃什么药都没问题,刚开始轩爸还说喝好喝的甜水,谁知轩喝进肚以后来了句:有点苦。呵呵,不怎么好忽悠了。

对轩理解力的问题始终是我头疼的,理解力不好很多故事就听不懂,对动画片就不感兴趣,一直很羡慕正常孩子一边看动画片一边指给妈妈看,看他看到的有趣的事,不知道这一天什么时候才能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4#
 楼主| 发表于 2011-1-20 21:08:49 | 只看该作者
早上给智多星的老师打电话说轩感冒不能上课了,正好老师没什么事,就聊了几句,老师觉得自从轩参加智多星的活动后,进步很明显,会主动的和好几个老师打招呼,情绪上也不那么抵触了,所以建议让轩尝试着上1对4的课,就是一位老师同时带四个孩子上课,说实话我心里真没底,试探的问了句:他行吗?但是老师认为轩可以的,管他呢,不行再说。

中午的时候轩幼儿园的老师打来电话询问轩的情况,所以又和幼儿园老师说了会儿,了解到轩在幼儿园也是进步不小,老师说轩在幼儿园里和小朋友聊天,有小朋友抢他东西会说:那是我的,给我。要是碰到厉害的小朋友,抢不过就不抢了,也不会闹。平常在家里吃饭总爱用手抓菜,居然在幼儿园的时候就不会,要是想用手抓会用目光询问老师,看来我们在家里的规矩都建立的不好,以后要注意。老师说轩在幼儿园学东西一点也不比别的孩子差,而且还要好,但是别的方面就不行了,不过也是在慢慢的进步着。最有意思的是,老师已经不再认为轩是ZB的问题了,只说是胖孩子就会比别的孩子反应慢,其实现在轩是什么都不重要了,重要的事我的轩轩每天都在进步,这是最令人欣慰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5#
 楼主| 发表于 2011-1-20 21:16:24 | 只看该作者
轩轩现在很喜欢写数字,而且有时候我不用再去拿什么强化物了,呵呵,今天让他写数字123,他居然也写的像模像样了,真开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6#
发表于 2011-1-21 14:18:43 | 只看该作者

re:轩宝的学习劲真让我羡慕。 以后上学肯定乖...

轩宝的学习劲真让我羡慕。 以后上学肯定乖乖做作业的 。贝贝就不爱学习,至今都不肯乖乖和我一起看卡片,都是搞的满地满沙发都是,还放在脚下踩,郁闷死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7#
发表于 2011-1-21 19:12:16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唐轩...

下面引用由[U]唐轩[/U]发表的内容:

早上给智多星的老师打电话说轩感冒不能上课了,正好老师没什么事,就聊了几句,老师觉得自从轩参加智多星的活动后,进步很明显,会主动的和好几个老师打招呼,情绪上也不那么抵触了,所以建议让轩尝试着上1对4的课...

我都看得眼红了,老师都对轩的能力肯定了,那肯定就是很棒了。就是人的发育有快慢,他就慢了一拍,相信很快他就会和其它小朋友没有差别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8#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 21:08:45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je...

下面引用由[U]jerrywu_001[/U]发表的内容:

轩宝的学习劲真让我羡慕。 以后上学肯定乖乖做作业的 。贝贝就不爱学习,至今都不肯乖乖和我一起看卡片,都是搞的满地满沙发都是,还放在脚下踩,郁闷死我了。


呵呵,轩轩干什么都是慢吞吞的,以后写作业恐怕也是费劲儿呀,要说到乖,轩肯定没有贝贝乖,你不用羡慕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9#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 21:28:43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你幸...

下面引用由[U]你幸福我快乐[/U]发表的内容:

  
我都看得眼红了,老师都对轩的能力肯定了,那肯定就是很棒了。就是人的发育有快慢,他就慢了一拍,相信很快他就会和其它小朋友没有差别了。

要说差距其实还很明显,说轩是发育晚我也不敢说,轩的确还有很多问题,不过,现在我已经不再纠结了,因为轩轩每天都让我刮目相看,他迈着坚实的小脚步一步一步的前进着,这是最令人欣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0#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 21:03:07 | 只看该作者
晚上和轩玩组词的游戏,我在画板上写字,然后我和轩分别组词,谁说不上来就算输了,轩挺愿意玩的,但是也在和我玩心眼 ,用手组词,我说小手,他就说大手,我说手心,他就说手背,反正还真不容易赢呢,呵呵。最有意思的是用贝来组词,轩实在说不上来,居然来了个“贝克汉姆”,轩爸回家我给他学,把轩爸也乐个够呛,呵呵,不知道轩是从哪里听来的。

今天带轩去超市,轩爸特意没让他坐在购物车里,哎,还是老毛病,总是这摸摸那拿拿的,看的我好累,轩是看好什么就往车里装什么,虽然他一边拿还一边用眼神征询我,可是我说不行他也不听,还随便乱碰东西,真头疼,不像别的孩子那样老老实实的跟着家长,每次去超市我都会发誓再也不带他去了,可气归气,还是要跟他讲道理,希望轩大一些能变得好管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1#
 楼主| 发表于 2011-1-24 10:59:59 | 只看该作者

re:这几天真是放羊啊,因为轩感冒我也没好利索...

这几天真是放羊啊,因为轩感冒我也没好利索,所以所有的训练都暂停了,轩每天就是看看电视看看书,挺开心的,又不用去幼儿园,只是我的心里慌慌的,感觉时间浪费了。

现在的轩挺能讲的,昨天坐出租车就为车里放的歌问了一路,哎,不知道正不正常,这歌是谁唱的?是不是小沈阳唱的?司机叔叔知不知道啊?问的你好烦,这小子最近就是喜欢歌,这可能是ZB孩子的天性吧,每天听几首歌是轩必做的,但是我要求他只听20分钟,到时间了轩也不会闹,关上就关上了。

每天特意多叫轩几声,“轩轩”,轩从客厅进屋“哎,妈妈,你叫我什么事啊。”哎,其实我是没事找事,就看看他的反应,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发表于 2011-1-25 15:42:36 | 只看该作者

re:轩妈,智多星是机构吗?

轩妈,智多星是机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3#
 楼主| 发表于 2011-1-25 20:41:55 | 只看该作者
天天妈,智多星就是一个类似早教的地方,有感统课、左右脑开发还有思维训练等等,我们这边其实是有一个机构,我去过了,感觉就是一些典型的在训练,并不适合轩的,而且轩现在模仿能力也很强,把他放到正常孩子中间也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4#
 楼主| 发表于 2011-1-25 21:44:09 | 只看该作者
再过两个月轩就4周岁了,最近因为生病什么训练也没做,每天就这么混日子,哎,都浪费了。不过孩子真的是长大了,以前很多不能做的,现在都可以了,晚上吃饭的时候轩的牙塞了,用手抠了半天都没弄出来,奶奶想帮帮他,轩就那么张大了嘴巴让奶奶帮他弄,想想以前这是不可能的,因为轩触觉敏感,还有现在也可以忍受我们帮他量体温了,虽然还是不情愿,但是已经大大的改善了,我说量完了有奖励,他就乖乖的让我把体温计放到胳肢窝下,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5#
 楼主| 发表于 2011-1-26 21:09:15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和轩幼儿园老师聊了会儿,让我这个暂时松了的弦又紧绷了起来,原来轩在幼儿园的表现并不象我想的那样,还有很多问题,我一直担心的事情还是出现了,轩幼儿园有些小朋友很是机灵,会趁着轩不注意拿轩的东西,虽然轩也很看自己的东西,可是那些孩子特别会动脑筋,真是变着法的去搞,哎,可怜的轩轩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东西就没了。另外就是轩的自控能力真的很差,包括情绪都很难控制,哎,这个真的很难改善。总的感觉是轩的那些问题虽然都有不同程度的改善,可是距离正常孩子差距还很明显,最近一直都没做什么训练,不能继续下去了,从明天开始感统、写字、涂色、折纸统统完成,反正轩这几天也不去幼儿园,加油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6#
 楼主| 发表于 2011-1-31 20:51:05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带轩去姥姥家了,因为舅舅从外地回来,有2、3个月没见到舅舅了,轩还是很怕,不知道为什么,轩从小见到舅舅就哭,其实舅舅是最心疼轩了,可偏偏轩最怕他,不过这回也算是进步不小,吃过饭后舅舅摸摸轩的头发问他:头发长了,是不是该理发了?轩说爷爷理毕福剑头(理个像毕福剑那样的头),舅舅又问他:爷爷还会理发呀?轩:会。简单的交流后,舅舅说有2、3个月没见到轩,表达进步不少,不过也实话实说了轩的确和同龄比差距不小,就是发呆、迟钝,其实轩的这种发呆、迟钝的状态从小就存在,不过那时小并不明显,现在同龄的孩子一个个伶牙俐齿、活泼、机灵,所以差距就慢慢显现出来了,不知道怎么才能改善轩的这种呆头呆脑的状态,这是不是就是感知觉迟钝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7#
 楼主| 发表于 2011-1-31 21:12:01 | 只看该作者
轩轩最近不知怎么了,吃手很厉害,往常只是睡觉才要的小狗枕头,现在是不能离手了,我给藏起来,轩就闹上了,一个劲儿的说:妈妈,把小狗枕头借我玩一会儿吧。我要说不行,马上就哭了,眼泪是噼里啪啦的往小掉呀,我是真生气了,把他叫过来问他,是不是小狗枕头比妈妈好?轩说是的。一气之下把小狗枕头摔给他,轩看出来我生气了,虽然拿到了小狗枕头可还是哼哼唧唧的,眼泪又掉下来了,哽咽着对我说:妈妈,我最喜欢你了。呵呵,当时的心情真是说不出来,本来以为我这个当妈妈的在孩子心目中还没有一个枕头重要,真是心灰意冷呀,听轩这么说我哪里还有气生,帮轩擦擦眼泪,对他说:妈妈不生你气了,轩听我这么说也露出了笑脸,再问他小狗枕头好还是妈妈好,轩说妈妈好。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8#
 楼主| 发表于 2011-1-31 21:24:59 | 只看该作者
发觉要教的太多了,炫耀、分享、说谎、溜虚、嫉妒、自私,哎,真是你不教他就不会,教了也未必会。

轩现在是超级喜欢爷爷,有时候爷爷要做饭或刷碗,轩就说了:让我不喜欢的奶奶做饭,让喜欢的爷爷陪我玩。哎,这孩子太没心眼了,这话说出去奶奶会高兴吗?

昨天轩拿着剑比划奶奶说:奶奶我砍你,反正留着你也没什么用了。这话也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反正奶奶听了不太高兴,可能是以为我和轩爸说过类似的话吧,哎,我分析这孩子大概是在电视里学的,居然就“活学活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9#
 楼主| 发表于 2011-1-31 21:37:43 | 只看该作者
晚上给轩出了几道应用题,稍微的绕了一下,比如:轩轩去智多星做感统,到了后看到有两个小朋友在做,然后轩轩也进去了,一共有几个小朋友在做感统呀?这个比较简单,轩轩一下就算好了是3个(还好把自己算进去了)。

又比如:轩轩去大森林玩,碰到了一只小白兔,走啊走啊又碰到了2只小乌龟,问一共碰到了几只小白兔,轩想都没想就说3只(上当了吧),我提醒他好好听题,又说了一遍,轩反应过来了,回答一共碰到了1只小白兔。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楼主| 发表于 2011-2-1 23:06:03 | 只看该作者
要过年了,家里的事是真不少,让奶奶陪着轩玩,轩一个劲儿的吃手,奶奶没办法就把他两只手抓住,轩急了:奶奶,离我远一点,你睡觉去吧。呵呵,好像有了一点点小心眼哦。

轩这几天说话喜欢带着个“呗”,昨天陪他看书,书上有道题,要求发挥想象说出蚂蚁拿着的树叶可以做什么用,轩张嘴就来:采蜜用。我说蚂蚁又不是小蜜蜂,不会采蜜的,轩说:你就当它是蜜蜂呗。呵呵,当时我很吃惊,没想到轩也会这么说话,希望不是昙花一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8 00:0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