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鹏仔妈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儿子改变了我

[复制链接]
14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3 07:00:46 | 只看该作者

re:禁食的观察我们家的马上两岁了,以...

禁食的观察

我们家的马上两岁了,以前牛奶面食全禁了,酱油也禁了.就早上喝自制豆浆,两个月以前出现咬人行为,当时不知是长牙还是情绪问题,二十几天干预后此行为完全消失.接下来出现自伤行为,就是一天可能出现最多两次在别人抢他玩具,或摸他东西时出现打自己的头.我从11月19日开始观察禁一下豆浆,牛奶开禁.(睡前一次)现在十几天了,自伤开始两天有出现,现在几乎完全消失.且情绪,对视较好,还有进步的是以前外人不能摸他,现在这十几天后别人可以摸他,小朋友可以抱他,他也可以去抱小朋友,亲小朋友,握手(以前别的小朋友与他握手他会跑开),还会说出住一起两个小朋友的名字.
因为一直没有去测过敏源,(打算这段时间去医院测过敏源.).所以现在不知道是不是孩子牛奶可以喝,而豆浆过敏?这都是禁豆浆的进步吗?
有待继续观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2#
 楼主| 发表于 2008-12-3 07:17:44 | 只看该作者

re:吹泡泡 下午抓住小朋友都放学...

吹泡泡


下午抓住小朋友都放学的时间带鹏仔下楼玩.因为这个时候幼儿的小朋友很多在下面玩.
我看到两个四岁的小姑娘坐在球场的地上背着儿歌,赶快带着鹏仔走过去.先让鹏仔各叫了姐姐,还握握手.那两个小姑娘还很有意思地握着鹏仔的手大唱找呀找呀找朋友,找到一个小朋友.....鹏仔的情绪一下调上来了.脸上开心地笑着.也跟着姐姐时不时唱着,因为我教过他这首歌.
接下来在我的引导下我们一起玩吹泡泡.开始就我们四个人一起手牵手,我说吹吹吹,大大大,我们四个人就分开走,形成一个大圈,我说噱嘘(放气的声音),小小小,我们四个人就走向一起,形成一个缩小的圈.鹏仔笑得很大声,看他完全是明白变大,变小的游戏内容.后来,球场里所有的小朋被我们的笑声引过来了,一下子有近十人了,还有就是我们家的姐姐也放学了,也跟着来玩,鹏仔更是开心,笑声不断.那眼神光亮光亮.我的心也乐得不得了 .看着那些家长放心地望着小朋友玩,都放松地在聊着天,呵呵

玩了好一会后,发现有些小朋友有点不感兴趣了,我又引导来玩网鱼
我和一个个子高的小姑娘双手叉着高举起,做网,要我们家姐姐引导其它小朋友及鹏仔从网下过.然后我们双手搭下来,将"鱼"网住.大一点小朋友要表演一下.鹏仔在姐姐的引导下玩得很开心,也一下能明白是怎么玩法.有时故意他走过时不网他,他头缩着等到我网他,感觉网怎么还没下来,会马上抬着头来看我.对视我.(让我达到目的)
这样玩下来,有些小朋友妈妈们,奶奶们叫回家了还不肯回家.哈哈......
怕家长们担心时间过晚,饿了小朋友,所以我主动说时间到了,明天继续玩.要求鹏仔与哥哥姐姐们说BYE ,BYE 后回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3#
发表于 2008-12-3 08:43:23 | 只看该作者

re:鹏仔妈这两个游戏很有新意,看来妈妈没少费...

鹏仔妈这两个游戏很有新意,看来妈妈没少费心,鹏仔进步效果也很明显.学习了.
下面引用由[U]鹏仔妈[/U]发表的内容:

吹泡泡


下午抓住小朋友都放学的时间带鹏仔下楼玩.因为这个时候幼儿的小朋友很多在下面玩.
我看到两个四岁的小姑娘坐在球场的地上背着儿歌,赶快带着鹏仔走过去.先让鹏仔各叫了姐姐,还握握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4#
发表于 2008-12-3 09:21:16 | 只看该作者

re:鹏仔妈真的很会教孩子,更重要的是可以发动...

鹏仔妈真的很会教孩子,更重要的是可以发动周围的孩子,别人还感觉不出自己有所图。这样的自然环境对孩子的发展太重要了。
更高兴看到鹏仔父母可以同心,为你们继续祈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5#
 楼主| 发表于 2008-12-3 20:47:36 | 只看该作者

re:一进贴子,看到方老师的美照,心跳加速!感...

一进贴子,看到方老师的美照,心跳加速!感激方老师进贴给予精神力量.不过方老师过奖了.
感激您及您的家人那次深圳的讲座,使我和老公又能一起经营好家庭同心训练孩子,感谢以琳让我在第一时间了解认识了自闭症,让我在家里可以学习前辈家长们的训练经验,让我在训练孩子过程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在以琳里得到答案,让我可以在以琳里尽情地倾诉自己的心情和快乐地记录着孩子的点滴.
再次谢谢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6#
 楼主| 发表于 2008-12-3 22:12:19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收到快乐小鱼妈妈的书籍,感谢!以前曾...

今天收到快乐小鱼妈妈的书籍,感谢!以前曾收到以琳网名一鸣的快递在星星雨训练的手记,太宝贵了!
在此一并感谢曾以帮过我的所有的以琳朋友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7#
 楼主| 发表于 2008-12-4 15:53:04 | 只看该作者

re:口哨前些天给鹏仔批了几个口哨,今...

口哨

前些天给鹏仔批了几个口哨,今天拿出来给他吹.他吹得很好,好大声音.我捂着耳朵说好吵好吵.他能明白理解好吵的意思.我只要一说好吵他就支停下来不吹.
今天上午,给他口哨挂在脖子上带出去玩.我身上也备了个.
一到楼下,见到谁,我先是让他打个招呼,叫一下人.然后我就会对着邻居说,我们鹏仔会吹口哨了,吹得很好.他就会马上拿着吹起来,然后听到邻居礼貌地夸奖,哟,好棒,好棒哟.看鹏仔那表情呀也乐得很.再后来带到小朋友中,(一般上午都有三四个上下差几个月的小朋友在楼下玩)我也是先带鹏仔走近小朋友,握握手.或者看看谁谁的衣服上裤子上有什么,让鹏仔去摸一下衣服裤子上的饰物,慢慢走近小朋友.然后对小朋友说,航航,西西,玲玲,你看鹏仔有口哨哟,他会吹得很好,鹏仔吹给他们听一下好吗?鹏仔慢慢地拿着口哨放到嘴上吹起来.别的小朋友乐了.都看着他,围着他,还抢着要.这时备用的一个分给一个小朋友,一起吹口哨.这样鹏仔偶尔会看一下那位吹的小朋友,表情上好象在说,看谁吹得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8#
 楼主| 发表于 2008-12-4 15:57:51 | 只看该作者

re:有时想想现在孩子还小,再大些了,在外面玩...

有时想想现在孩子还小,再大些了,在外面玩不主动不跑不主动运动,什么都要妈妈带着,引导着.现在急呀,有点急他的交流哪天能上一个台阶.哪天他的社会情绪能提高一步,他的情绪分享能给我意外惊喜.我梦想着......努力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9#
发表于 2008-12-4 16:00:30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听鹏仔妈的电话,感觉鹏仔妈...

     今天听鹏仔妈的电话,感觉鹏仔妈很年轻很温柔哦。
     之前一直觉得鹏仔年纪小小鱼太多,一直没认真看你的贴。那天看了一些,感觉很棒哦,很多方法还是可以借鉴的哦。一定要找个时间细细看完。
     这一点小事,实在不足挂齿。只要能帮上你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0#
 楼主| 发表于 2008-12-5 06:19:10 | 只看该作者

re:小鱼妈妈,我的声音听起来温柔吗?让我高兴...

小鱼妈妈,我的声音听起来温柔吗?让我高兴,那种听起来的的温柔是我装出来了,哈哈....生活中我也梦想着自己能变温柔,呵呵.可事实是连我大姑娘都说我好凶,长大了她赚的钱一分都不给我用的,全给爸爸用,因为妈妈爱骂人又凶.
热心的小鱼妈妈,我们是新家长.以后还望能多与你交流向你学习取经!也经常细读你的贴子受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5 06:32:41 | 只看该作者

re:儿子两岁了今天是阴历11月初八,...

儿子两岁了

今天是阴历11月初八,我们南方人都习惯过阴历生日的.今天是鹏仔两岁生日了,鹏仔妈妈爸爸姐姐很爱很爱你!
祝鹏仔生日快乐!天天能在妈妈及家人的陪伴下开心快乐地生活,玩耍.能每天进步!
写这个前翻开鹏仔出生时的视频,好可爱的模样.早产还能有六斤,记得剖腹时儿科主任都进产房了,因为孕期保胎二次,这次是保不住了,一去医院就上手术台剖腹产.连儿科主任都说这孩子争气不用去保箱给我省了不少钱.
现在的心情有点.....
好了,祝鹏仔生日快乐的同时也祝福我自己,祝福家人,祝福所有的朋友们一切平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2#
发表于 2008-12-5 08:53:34 | 只看该作者

re:鹏仔生日快乐!越飞越高!

鹏仔生日快乐!越飞越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3#
发表于 2008-12-5 11:25:11 | 只看该作者

re:鹏仔生日快乐!

鹏仔生日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4#
发表于 2008-12-5 14:29:51 | 只看该作者

re:鹏仔生日快乐! 鹏...

     鹏仔生日快乐!
     鹏仔妈妈且再耐心等一等,鹏仔很快就能振翅飞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5#
发表于 2008-12-5 15:13:06 | 只看该作者

re:祝鹏仔生日快乐也祝愿鹏仔妈妈天天开心

祝鹏仔生日快乐
也祝愿鹏仔妈妈天天开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6#
发表于 2008-12-5 21:27:36 | 只看该作者

re:HAAPY BIRTHDAY

HAAPY  BIRTHDA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7#
 楼主| 发表于 2008-12-5 21:30:05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大家的祝福.

谢谢大家的祝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8#
 楼主| 发表于 2008-12-5 21:35:58 | 只看该作者

re:大灰狼刚玩完的游戏:爸爸趴在床上...

大灰狼

刚玩完的游戏:爸爸趴在床上,姐姐和鹏仔趴在他的身下方.爸爸的双手范围刚好保护好她俩.我当大灰狼,想要吃掉两只小狗.这是姐姐要这样玩的.鹏仔和姐姐一边狗样汪汪叫,一边眼望着我是不是扑过来抓他们.我一做扑状,他俩赶紧缩到爸爸的身下.我就不能抓他俩.鹏仔的注意力很好,眼神一直会看着我的表情,观察我是不是会扑过来.我时而故做睡觉的样子,时而哇地朝他们扑过去.笑声,叫声将整过房间几乎快振响,哈哈....多亏姐姐的创意和带动游戏气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9#
发表于 2008-12-6 15:01:24 | 只看该作者

re:你的孩子看起来真的很不错,不像自闭症孩子...

你的孩子看起来真的很不错,不像自闭症孩子。我家可可 都两岁多了,语言还没出来,但感觉其他方面比一个月以前好了很多。以前叫他名字的时候从来不理会的,现在下班回来后叫他,他会回头看我。虽然事后不会再理会我的呼唤,和以前相比总还是有些进步。看了你对鹏仔的训练,感觉你好尽心好努力的,以后多向你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0#
 楼主| 发表于 2008-12-7 15:39:32 | 只看该作者

re:玩上午带外出玩时,西西妈妈买了许...



上午带外出玩时,西西妈妈买了许多葡萄干,分给大家小朋友吃.拿到我面前让我拿给鹏仔吃,我没有马上动手,而是指挥鹏仔,要吗?鹏仔回答要,当时看都没看是什么就说要.我让他自己抓,他一个小手紧紧地抓了一大把.呵.一边往嘴里塞后问道:"这是什么?"我回答葡萄干.
而后他能在我的引导下与西西,玲玲一起凑在一起玩企E,鹏仔还会学着玲玲比划比划企E摇晃,没多久西西拿走了.鹏仔有点不高兴了.我鼓励他去抢西西的,他不会马上跑去抢,只一边慢慢走近西西一边说:"西西,拿过来,拿过来"走到西西面前西西又很快走开了.唉.....比西西大一个月反而差距还很大呀.后来还是我帮助拿到让他再玩会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9 23:0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