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春风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厚厚升学记

[复制链接]
121#
 楼主| 发表于 2009-7-14 14:38:04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厚厚还是去精武会馆跟张老师学习小洪拳...

今天厚厚还是去精武会馆跟张老师学习小洪拳了,中午我去接他的时候,他显得很是兴奋。我们一边走一边说话,我问他:“今天上午学什么招式了?”他马上停下走路,给我打了一通拳。我又问他:“今天下腰了吗?”他说:“没有。”不一会儿,我们就走到了街上。这时有两个女交警开着一辆电动巡逻车从主车道进入便道,厚看见了指着她们大声向我说:“看巡逻车,上面还有两只警察。”警车上的人看着我们,一脸迷惑的样子。我赶紧向厚说:“你说错了,上面还有两名女警察。”厚马上改口说了一遍,警车慢慢开走了,我忽然觉得好笑极了,厚是不是在学骂人啊?而且骂得这样不露骨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2#
 楼主| 发表于 2009-7-16 06:49:01 | 只看该作者

re:姐姐一家人要回老家,就把她们的小猫放在我...

姐姐一家人要回老家,就把她们的小猫放在我家住上几天,我想也正好让厚和小猫接触一下,因为他平时太害怕小猫小狗了。我让小猫在阳台上,给他喂了火腿肠和水,还分别给它准备了两个纸箱让它休息和上厕所用,我把这些都讲给了厚,厚还是只在远处看而不敢接近。三天以后,姐姐来接小猫回家了,厚没反应,明显他还是怕小猫的。厚看到家里来人,不知是兴奋还是什么,就会有不太合时宜的举动,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好在姐夫让他练学过的招式,他还表现正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楼主| 发表于 2009-7-17 07:06:41 | 只看该作者

re:厚每天最自觉做的事,就是不用我要求他就主...

厚每天最自觉做的事,就是不用我要求他就主动去做的,就是看电视,看电脑,玩手机。当然都是按照他自己的意思去玩了。今天我发现了一个他玩手机的用意了,他拿着我的手机不象以往一样听音乐了,而是把我手机里的电话号码全部写上我名字并保存起来了。都是他世界里的名字,花园宝宝、小点点、小豆豆、喜羊羊、美羊羊、村长、溜冰场、毛毛虫、还有一个老师的名字。他拿着手机一个人高兴,当我去看他的时候,他就赶快跑一边去了。
厚每天上午能自已不用我强迫去练武了,我心里很高兴,他说练上五十次就不去了。我答应他。下午自觉去做暑假作业,一看到不会做的题时还是老毛病不改,继续依赖我。我故意在卫生间洗衣服,他要我坐在他的身边看着他写。我告诉他:“你现在长大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把不会做的题丢出来,等一会你把会做的做完了,我再帮你。”他不乐意,就把作业拿到了卫生间来做,我很是生气,大吼几句,又止住了。我也好像有毛病的人,阴一下阳一下的,给他讲道理他听不进去,没有理他让他出去后,再过一会去看他,还是在那里等我。真是朽木不可雕啊!我好说歹说,才算把下面会做的写了一下。
最近一段时间老想吃小区里有一家卖的土豆粉,我就把这做为奖励来对他,有时还是不免心软,经不住纠缠就软弱了。今天又想吃了,我说:“那你先去吧,我一会就到了。”他跑上先去了,等我到后,店里阿姨说:“你孩子够胆大,拉着我的胳膊让给他做土豆粉,还让快点。”我赶快回应:“那是你做的太好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4#
 楼主| 发表于 2009-7-18 06:58:25 | 只看该作者

re:中午去接厚时看到他的脸是通红通红的,...

  中午去接厚时看到他的脸是通红通红的,汗水把衣服全部浸透了是湿的,我真有心疼的感觉。他告诉我他们在公园做了蛙跳,跑步,太累了。回到家里,他爸爸打电话时,我就和他说了很心疼孩子的。他爸说:“让他去吧,别心疼,身体上能受罪对他将来有好处,要是以后他去做出力的活了,现在就是锻炼,以后会不在乎的。能锻炼他的吃苦耐劳精神。”我无语。
  晚饭后出来乘凉时,厚提出来要去离家远点的物茂广场,我问他原因,他说要去看那里的大电视。我知道了,大屏幕上全是放广告的,是那个东西吸引他了,我没让他去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5#
 楼主| 发表于 2009-7-20 06:47:30 | 只看该作者

re:由于我的心软,让厚休息了一天。不想...

   由于我的心软,让厚休息了一天。不想上因为他说他肚子疼昨天练武的时候吐了。可能是刚吃过饭,教练就让他们去跑步了。我想上一次街放松一下,就把厚放在了姐姐家里,他虽然大了,我的牵挂还是很多的,我中午回来时他只吃了一点点饭,在看电视。我让他午休,他躺在床上睡不了,等到下午三点想回家写作业。
   晚上和他去乘凉时,他要求拿上溜冰鞋,因为广场上好多的小孩子都在溜冰的。我很高兴,可是他去了那里,心还是在大屏幕上,老是看着上面的广告,我催促多了,他才去玩上一会。不然就是看广告了。我真是没办法,明天还改变策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6#
 楼主| 发表于 2009-7-25 06:51:54 | 只看该作者

re:我不明白为什么厚对大屏幕那么感兴趣,每天...

我不明白为什么厚对大屏幕那么感兴趣,每天都想去看,下午出去散步时我强不过他又去了。只见他看时又蹦又跳的还不停地跟着说里面的广告词,我真是来气,又无法制止他,就索性躲了起来。他看了一会,赶快就找我,这是他一向的做法,到哪都要时常看住带他的人,老怕自己丢了。一看我不在,他并没有象以往一样惊慌地大哭,而是到处找着,找一会再去看一下大屏幕,好像不相信我会丢下他走了一样。我钻在草丛里没有出来,他不放心了,不看大屏幕认真地找开了,只怕眼前的情况成为事实。转了一大圈子才在草丛中找到了我,安心地大笑起来。我问他:“如果妈妈不在这儿了,你怎么办呢?”他说:“去找警察吧。”我说:“如果这里也没有警察,你不敢自己回去吗?”他说:“家里不是锁着门的吗?”
厚每天上午虽然成了习惯,但是看的出来他还是有些心里问题的,起床后很是磨蹭说不想去了,可是也没有办法的。再就是不让我走,要在那里陪着他。这孩子真是依赖性强,心里没有安全感。我给他讲几句他也就那样了,可就不知这心结什么时候能完全打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7#
 楼主| 发表于 2009-7-26 07:02:06 | 只看该作者

re:有一星期了,厚每天吃完早饭后都说不...

   有一星期了,厚每天吃完早饭后都说不舒服想吐。我开始不以为然,我想可能是他不想去练武而有心理问题,没有去理他,还是让他坚持去。可每天下午好好的没事。昨天我去送他时,和教练说了此事,教练说:“你最好带他去医院看看吧,他在这里也吐饭的,这种现象不会是装的。”我说:“好吧,今天已经来了,就好好练吧,明天再去。”等我还没有走到家时,来电话了,说厚又吐了。我不免紧张起来,看来是得去看了,不能再大意了。我又返回去接上了他,他说:“又吐了,现在就去看吧。”我答应了他。
   下午我给他煎好药,他就自己去喝了,这一点好,他说:“好了,就再去练武。”我真不知他说的是否是真心话,我发现他最近会和我说谎话了。每天吃过晚饭,我都让他去大便的,就是不大便也去蹲一下也有好处,他原来大便很不正常的。这几天,他蹲一会后竟说大便完了,开始我还相信,可昨晚他不让我看,因为他就没有大便。长期和我在一起,他也是在捉摸我的心理来对付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8#
 楼主| 发表于 2009-7-28 06:55:41 | 只看该作者

re:厚吃完一副中草药去练武时还是吐饭了,...

  厚吃完一副中草药去练武时还是吐饭了,我只好让他在家休息。可在家的时间他不会主动去做有意义的事情,就是看电脑和看电视,我感到很是无助。让我一直盯着他也是很难,整天这么面对我的心里也不舒服,我也想看电视去放松,有时真不知自己要怎么引导他才好。我承认我是个笨妈妈,他最近老在重复一句话,就是外面理发店的招牌,我有时不去理他,有时就对他发火。我知道只能不停地对他干预才不至于让他有时间做无聊的,可对于一个人带他真是很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9#
 楼主| 发表于 2009-7-31 07:21:59 | 只看该作者

re:我问医生是否要给厚做个化验,他说不...

   我问医生是否要给厚做个化验,他说不需要,中草药是来的慢的,等喝完了再说。厚这几天就没有去练武,每天都跟着我去单位走一趟,然后在家看电视电脑,我也懒着太去管他,每天这样自己也想放松。前天下下午我和他去超市,路过一个书法培训班。和他进去看了看,他说他看见了在幼儿园时的同学在里面。我故意和他说:“你不想去练武就来这里学书法吧?”他不情愿,说:“等不吐了,肚子不疼了,下星期一就要去学练武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0#
 楼主| 发表于 2009-8-1 12:37:30 | 只看该作者

re:厚的爸爸回来了,厚显得很高兴,晚上...

   厚的爸爸回来了,厚显得很高兴,晚上想和他爸爸在一起睡觉。就问我:“晚上在哪睡呢?”我回答他:“自己决定吧。”他就说要和爸爸睡,这是他一向惯用话语。躺下后他说:“很害怕的,电视节目《眼中钉》里面的特务喝水中毒死了。”看来他也能少懂一点,就是不会表达,要么就是表达的乱七八糟。
   最近厚还有些坏毛病,就是背着我蹲下小便,还把小便解在饮料瓶子里,我发现后问他原因时,他说是学电影里小朋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1#
 楼主| 发表于 2009-8-16 17:09:46 | 只看该作者

re:这段时间真的好累,原来在单位不忙,可...

  这段时间真的好累,原来在单位不忙,可要是安排了做事就得义不容辞地接受了。我要负责社区居民医疗保险工作,又要填表,又要交费,还要去领取发票收钱等等,真的是很忙的。几天下来,弄的我头大,不会去管厚了。每天就像押送犯人一样把他强制送去练武一上午,下午让他自由玩,没有了学习的时间。这两天我又把他送回了老家,让他多接触一下人,换换环境,对他也是一种锻炼。其他是没有什么办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楼主| 发表于 2009-8-18 07:28:44 | 只看该作者

re:厚在老家住了三天了,这是有生以来第二...

  厚在老家住了三天了,这是有生以来第二次离开我的时候,去年回去住了三天。我打电话过去想和他说话,而我爸爸说不想让我叫他,怕勾起他回家的心,他呆不住了想走。其实厚是肯定想我的,因为他常拔打我的手机和家里的电话,只是通了他就会挂掉。他可能认为是不能乱打的吧,我知道他是会想家的,可适应环境也是锻炼啊!这么大孩子离不开父母怎么能行呢?我在家除了上班以外,就是一个人很是寂寞的,因为老公也不在家的。但是想从孩子身上放松几天,心却还是很累的,没有一点轻松的感觉。老是想着没有好好地教孩子,老想着孩子不如意的地方,还有工作上的事,真是一筹莫展的!我有时真的担心自己会跨下,还是不去想那么多最好,可做起来真的很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3#
发表于 2009-8-18 11:00:01 | 只看该作者

re:看来智力的问题跟我们自闭的孩子还是不一样...

看来智力的问题跟我们自闭的孩子还是不一样,我们的孩子是智力加行为的问题,更难处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4#
发表于 2009-8-18 11:00:09 | 只看该作者

re:发重了,呵呵

发重了,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5#
 楼主| 发表于 2009-8-19 19:33:24 | 只看该作者

re:除了上班,我一个人在家的时间真是好寂...

  除了上班,我一个人在家的时间真是好寂寞。中午厚的爸爸来电话,问孩子从老家回来没有,我告诉他没有回来。他感到很惊奇,这是第一次在外面住最长的时间,今天是第五天了。我也真的好想厚,我妈说让孩子再多住几天吧,现在每天都能去大便一次,基本上适应了老家的生活。原来是不想上农村的厕所的,大便时也要等回家才行,可见还是有进步的。就是不可能按照我的思路去学习生活,没办法,就让他去适应自然的生活吧,别人怎么可能以一个固定的模式像我一样去对待他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6#
 楼主| 发表于 2009-8-20 17:20:32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中午的时候,我又忍不住往老家打...

   今天中午的时候,我又忍不住往老家打了电话,接电话的是小侄女,我问她和厚在做什么,她回答在看电视。我妈妈又接了电话,说原来不让他们多看电视的,把线取掉了,可是厚去接好线他们就能看了。还高兴说自己会修电视了,这是他在家的时候就这样的。看来这招是不灵了,可老看电视对眼睛也不好啊!我又叫了厚,问他是否想回家,他说想回来,还让我中午下班了十二点回去接他,可怜的小家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7#
 楼主| 发表于 2009-8-25 06:37:23 | 只看该作者

re:厚回来了,恢复了往常的生活规律,每...

   厚回来了,恢复了往常的生活规律,每天上午去练武,下午和我去单位。孩子的天地就是这么点范围,再加上我忙不会去全心陪他。看到网上优秀的妈妈,我自叹不如,我做的太不到位了。自己这份挣的很少的工作,我也舍不得放弃。如果没有了工作,我也就没有了自己的自由空间,没有了喘息的机会。只能是当作自己向外的一个窗口,自己休息的一个港湾,至于事业上的成就不会有想法的,因为大脑还被一些事情占据着。
   厚现在知道去练武是难以躲避了,照例讲一些条件之后,还是去了。早饭是不怎么吃的,我又有些担心,锻炼身体时不要让胃出毛病。他由于心理作用要有吐的感觉,在我的观察之下,也没有什么好办法来克服,只能让他坚持了。孩子今天表现的还可以,自己下了腰自己起来了,这样的结果真是让人高兴,教练和同学们给他鼓了掌。每一个艰难动作的完成,都是要付出努力的,包括思想上的超脱,真是来之不易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8#
 楼主| 发表于 2009-8-29 07:32:03 | 只看该作者

re:暑假结束了,新的学年又要开始了,我感...

  暑假结束了,新的学年又要开始了,我感到我做的如此不足。前一个月算是和厚一起做完了暑假作业,当然他有的题不能独自完成,要我帮忙的。后一个月就是忙着上班没怎么管他了。我心里真不是滋味,看来要兼顾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任何事情的发展不是以自己的思想为规律的。这两天得让厚收收心准备上学了,不能老是按着自己的想法玩,而上学了会不适应。看电视和电脑的时间一定要控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9#
发表于 2009-8-29 21:29:55 | 只看该作者

re:真好,真好!

真好,真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楼主| 发表于 2009-9-15 09:38:37 | 只看该作者

re:开学已经两周了,厚每天都要说不想上学...

  开学已经两周了,厚每天都要说不想上学的话,我估计他是在学校没有在外面不上学自由的原因吧。给他解释几句不想理他。昨晚回来他没有记住数学作业,一进门就让我给同学打电话问数学作业,我真是气的不行,对他大吼:“中午还能记住告诉妈妈填写表格,下午就是记不住作业,这怎么能行呢?”无奈之下,还是得给同学打电话,又有什么办法呢?同学告诉了我们,数学作业是练习册的第10页的第5小题抄写两遍,数学随堂练的第7页到第9页全部抄写一遍,我明白了,厚可能是对这些指令无法处理的,才记不住作业的,也真难怪的。
   写了一会作业,他就告诉我,今天下午课间时间,他和三个女孩子在操场玩了。三个女孩子,一个当妈妈,一个当姐姐,还有一个当妹妹了。我问他:“你当什么了?”他说:“我当是小弟弟。”我问他还做了什么?他说在操场上一起挖土了。再问其他情节就没有了,他显然很是高兴,我让他把这事写了日记,当然只能用简单的几句话写一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7 00:5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