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我和你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和你努力16年了,仍要继续

[复制链接]
141#
发表于 2008-10-16 09:11:39 | 只看该作者

re:按这趋势发展,发发上了大学,还不得当个学...

按这趋势发展,发发上了大学,还不得当个学生会主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2#
发表于 2008-10-16 17:28:30 | 只看该作者

re:把版主的贴子设为收藏了,每天上来必先看大...

把版主的贴子设为收藏了,每天上来必先看大姐的贴子,我觉得虽然个案的成功不代表所有的孩子将来都能达到这样,但起码给我们这些家很大的信心,让我们的心情能在大姐的贴中得到一些安慰,一些释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3#
发表于 2008-10-16 21:02:54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发发妈妈的回复,你给了我很多启发,包...

谢谢发发妈妈的回复,你给了我很多启发,包括不要低估我们的孩子,以前看了很多自闭症的案例,总认为成成上小学会跟不上学业,不能适应小学学习生活,其实通过他上学前班,直到今年上小学一年级,他的成绩都很很好,每次考试都是95以上,而我以前给他订的标准是能跟上,目前的成绩是我没想到的。现在的成成每天能主动完成作业,下课居然会到办公室找老师告同学有状。这都是他今年给我的惊喜,数学老师今天给我打来电话,我还在心惊,以为成成跟不上学业。当我正准备解释和道歉时,老师却说:‘成成很聪明,除了有时注意力差外,其它表现都不错,他完全能跟上学业,今天数学还得了99分,还说:“你的孩子真可爱,他经常到我办公室来找我,他总是很开心,长得也帅,真是很讨人喜欢。老师的话让我受宠若惊,鼻子一酸,差点流出泪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4#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7 08:57:15 | 只看该作者

re:学会快乐 学生会主席?...

    学会快乐
    学生会主席?呵呵,没想过,我现在最好奇的就是会有女孩喜欢发发吗,也没准,发发长得帅,功课一流,寡言少语又有些“酷”的味道。
    其实发发并不是成功的个案,因为我觉得人生无所谓“成功”。我和他要面临的问题也很多,有的也许永远也解决不了。我自己的进步就是学会了接受无法改变的事,学会了用放大镜看孩子的优点,用缩小镜看孩子的不足。大千世界,芸芸众生,能让家长完全满意的孩子能有几何?你要是去听听那些正常孩子家长的抱怨就知道我们的孩子有些地方真是超可爱。人生不过几十年,学会让自己快乐一些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5#
发表于 2008-10-17 13:28:21 | 只看该作者

re:肯定会有女孩喜欢发发的,帅、酷都是现在流...

肯定会有女孩喜欢发发的,帅、酷都是现在流行的!所以我们家也要加油,让小米以后象发发哥哥一样功课一流,帅、酷不用学,是本来就有的共同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6#
发表于 2008-10-18 22:17:44 | 只看该作者

re:你好,发发妈!我的孩子步入初三,语文始终...

你好,发发妈!我的孩子步入初三,语文始终让人头痛,请问您作了哪些实质性努力才开始有所改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7#
发表于 2008-10-18 22:48:00 | 只看该作者

re:哦,天啊!没想到居然有这么多孩子可以上到...

哦,天啊!没想到居然有这么多孩子可以上到初三,让我开眼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8#
发表于 2008-10-19 16:27:31 | 只看该作者

re:真的很激励人心,谢谢发发妈妈!继续,继续...

真的很激励人心,谢谢发发妈妈!继续,继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0 09:40:09 | 只看该作者

re:给hn:因为我认为与其在弱项上花...

    给hn:因为我认为与其在弱项上花费力气,不如让强项更强,同样的时间精力花在强、弱项上,收获肯定不同,毕竟中考是看总分的。而且语文的提高与孩子心智的成熟关系很大。所以1.在语文上完全按照老师的要求做,自己没有做任何课外的补充,处于放任自流状态。2.用学数学的办法解决,就是做题、更正,基础部分要做到满分,这不难,因为都是机械记忆;阅读部分做老师布置的教辅书,发发很自觉,完全按照老师的要求,自己做,然后对答案、订正,做多了就摸到规律了;作文平时在发发下笔之前,我会跟他讨论,主要是扩大孩子的思路,基本成型后他再写。中考作文的要求并不高,最主要的是要有真情实感,把事情说明白就可以了,另外要求孩子书写工整,不要有错别字。4.课外语文读物是《读者》,还有报纸。中考期间发发每天都看报纸,一方面为了让孩子放松,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他了解、关心社会生活,积累写作素材。看《北京晚报》和《南方周末》。原来是我买,现在他自己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0#
发表于 2008-10-20 13:53:03 | 只看该作者

re:你好,发发妈妈,我想问你,你的孩子一直是...

你好,发发妈妈,我想问你,你的孩子一直是你通过自己的训练改变的孩子吗?没有在任何机构进行过行为矫正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1 07:09:21 | 只看该作者

re:是的,是我自己一手带大的。...

      是的,是我自己一手带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2#
发表于 2008-10-21 14:11:25 | 只看该作者

re:其实发发应是很轻微的自闭,也是幸运。

其实发发应是很轻微的自闭,也是幸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3#
发表于 2008-10-21 14:38:18 | 只看该作者

re:上时有没上过兴趣班什么的?谢谢

上时有没上过兴趣班什么的?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4#
发表于 2008-10-21 17:08:30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发发妈。现在还是尽力应试啊!你儿的这...

谢谢发发妈。现在还是尽力应试啊!你儿的这些有利于语文学习的优点,我儿身上找不到啊,我安排他语文时间,他总是偷偷地去做数学,我知道语文是靠积累,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5#
发表于 2008-10-21 19:36:06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我和...

下面引用由[U]我和你[/U]发表的内容:

    学会快乐
    学生会主席?呵呵,没想过,我现在最好奇的就是会有女孩喜欢发发吗,也没准,发发长得帅,功课一流,寡言少语又有些“酷”的味道。
    其实发发并不是成功的个案,因为我觉得人...



说得太好了。我发现我就需要这种心态来对待我的孩子。我平时对孩子很严厉,他一有“状况”,我就显露出责备的神情。要好好跟发妈学学。
太谢谢了。有几段我是含着泪看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6#
发表于 2008-10-21 22:40:53 | 只看该作者

re:真是太好了,我的孩子五岁半,真诚希望看到...

真是太好了,我的孩子五岁半,真诚希望看到你孩子的成长经历和你的教育方法,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7#
发表于 2008-10-22 15:01:01 | 只看该作者

re:写得真是太好了,一直在默默跟进拜读中。

写得真是太好了,一直在默默跟进拜读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8#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3 09:40:04 | 只看该作者

re:回家长的提问:1.发发的语文作业都是在完...

回家长的提问:1.发发的语文作业都是在完成别的作业后最后写,一贯如此,这样你就不用再担心他去写数学了。另外发发的语文老师一直给他很多鼓励,不知道前面讲了没有,小学时的语文老师是班主任,看他胆小不合群,就布置给他一个特殊作业,就是每天回家准备一个小故事,第二天午休时在操场上给同学讲,坚持了有一年多。初中时的语文老师非常喜欢发发,经常表扬发发,甚至在班里讲发发是她干儿子,谁敢欺负发发就是与她过不去。所以赢得老师的帮助很是重要。
语文课外文学作品的阅读很少,我观察发发更爱看一些科普类的书籍,其实这也是语文的学习,包括看报纸什么的,开卷有益。

              2.课外班:学龄前因为发发爱画画,经常几个小时画啊画的不知疲倦,观察力很好,可以把外出看到的建筑物很准确的勾勒下来,那时我也无知,就给他送到一个绘画班,去了两次后,孩子就不肯去了,而且再也不画了。
               小学时上了奥数和英语班,为了不给孩子额外的负担,基本不过问学了什么。

我的自我修复
    这么多年以来,我自己努力的方向就是控制自己的情绪。发发小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费了好大的劲甚至失去了自我,但是孩子的表现还是那么差强人意,我就会忍不住冒火,就会口无遮拦,甚至会不过问原因就惩罚孩子。
    我后来意识到这种伤害孩子、伤害自己的做法,不仅于事无补相反还会坏事,因为孩子会受到自己坏情绪的影响,导致他的情绪恶劣。我问自己,孩子难道想这样吗,孕育生下他是我们做父母自己的选择,是父母为了满足自己的需要所做出的决定,孩子有什么错呢?假如他日后明白了一切,来问我:妈妈,你为什么不把我生成一个健康的孩子?我又该怎么回答呢!我又有什么权利对他不满意朝他发泄呢!
    渐渐地我找到了发泄的办法,就是在自己郁闷的时候,关上房门,蒙上被子,使全身的力气大喊几声。
    在苦闷的时候读小说也是个不错的办法,沉浸在故事里会让我忘了现实的烦恼,为别人的喜怒哀乐哭一回、笑一回,完了该干嘛干嘛。
    发发在上初一时,我在发发桌子上看到一张纸,上面写着16岁我应该坐在示范高中的教室里学习知识,19岁我应该在清华大学物理系学习,23岁我要读研究生,30岁我应该在做科学研究,45岁我实现了自己做科学家的梦想。发发回家我一问原来是政治老师让他们描述自己的成长路线,描述自己的理想。
    儿子能上学我就很满足了,我就是做梦也想不到发发的梦想是成为科学家,孩子给我巨大的震撼。我以为自己了解儿子的一切,可实际呢?
    从此我也找到了自己新的梦想,我的梦想是发发能实现他的梦想,为这个共同的目标我们学会了携手努力。我想能否实现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享受这个美妙的过程。
    如今发发与我这个做母亲的很亲密、很平等,每天发发放学后到吃晚饭开始写作业前这段时间是属于我们娘俩的快乐时光,吃着美味的晚餐,发发会把在学校里的见闻讲给我听。前几天发发告诉我,班级里推荐到美国的交换生人选,到美国读高中一年,费用对方全包,因为突出的学业成绩发发说自己获得了推荐资格。我问他是怎么想的,发发说不想去,我又问他为什么呢?发发说:老师说这个项目可以帮助那些想到美国读大学的同学,我不想到美国读大学。我又问他:如果去了就会有一年时间见不到爸爸妈妈,是不是也舍不得?发发看着我点点头。
    发发在作文里写道:妈妈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人,因为她教我很多事。我很幸福,因为妈妈爸爸很爱我,我也爱他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9#
发表于 2008-10-23 10:13:44 | 只看该作者

re:我看到了一个自信快乐的发发。为了孩子,我...

我看到了一个自信快乐的发发。为了孩子,我们首先要变成一个自信快乐的妈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0#
发表于 2008-10-23 13:19:02 | 只看该作者

re:您是怎样跟发发的小学.中学老师沟通的.能...

您是怎样跟发发的小学.中学老师沟通的.能碰到这么好的老师不容易啊.
我更多见到和听到的都是老师不接纳孩子的事实,更别说认干儿子了.躲都躲不及.
您和发发确实给了我很大的信心,祝福你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8 00:1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