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thankstoyilin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做点好吃的

[复制链接]
161#
 楼主| 发表于 2008-1-30 23:38:50 | 只看该作者

re:QBB,炒鸡蛋说过了,再说说蛋炒饭,你如...

QBB,炒鸡蛋说过了,再说说蛋炒饭,你如果一个人搞点吃的对付对付,这一招要学会。永远好吃的蛋炒饭啊!

俗话说蛋炒饭要用隔夜饭,不一定这么讲。隔夜饭总还是尽量少吃。这个说法,无非是说饭本身要松爽一点,不要太粘。如果电饭煲的饭做得偏硬一点,那等隔顿放凉之后,做蛋炒饭还是很合适的。

鸡蛋几枚打成蛋液待用。炒锅放油,下饭炒,炒开,炒到颗粒清爽,然后加入淋入蛋液,加精盐,喷点料酒,继续炒。蛋液凝固后和饭粒若即若离。撒入葱花,加味精适量,拌匀后出锅。好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2#
发表于 2008-1-30 23:50:25 | 只看该作者

蛋炒饭?我8岁就开始自己做了!

看似容易,实则很有讲究。今天太晚了,隔天我来讲一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3#
发表于 2008-1-31 00:26:43 | 只看该作者

胜为王侯

  李茅,李玲蔚黯然离去,叶钊颖服从大局让球,浙江一脉,伤了元气。
  然而,总体说来,羽毛球队毕竟从三剑客退役后的低谷中爬升,在诸侯纷争的战国时代,稍领风骚!林丹对陶菲克,林丹体能和爆发力稍优,陶菲克技术更加全面,如果打满三局,林丹胜率稍高;林丹对李宗伟实在没有明显优势,胜负各半,林丹关键一拍跃起杀球能发挥多少,对胜负影响不小,(林丹突然跃起劈杀或者点杀,速率快,动作幅度小,可以杀直线或者斜线,动作几乎没有变化,很难防范,经常一击得手,如同小李飞刀,例不虚发)。林丹对李轩一,孙绳墨等应该小有优势,这一次因为被激怒而失利,值得好好总结,心理素质是取胜关键,实力只是基础。
  谢杏芳和林丹一样,技术好,大赛心理素质稍微弱一点;张宁的确年级大了,技术特点被研究透了,有伤病,竞技状态不如3-4年前了;朱琳和卢兰成长很快,小将甚至拿到世锦赛冠军;但是他们面对周密等顶级海外兵团是,经验和心理上略处下风。奥运会这样的大赛,对她们成长是个很大考验。2000年吉新鹏如同火中取栗一般夺冠,至今想来都像神话!
  能够从印尼挖来老帅汤仙虎,对于男单的重新崛起至关重要,此前董炯、陈宏等打入4强不难,但是要进决赛乃至夺冠就难了。目前,就综合实力而言,李宗伟是林丹劲敌!陶菲克状态飘忽不定,但是到奥运会这样的大赛,往往突然发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4#
发表于 2008-1-31 03:19:37 | 只看该作者

re:Vicent介绍的炒鸡蛋让我想起小时候家...

Vicent介绍的炒鸡蛋让我想起小时候家里炒蛋,如果磕开的蛋黄是散的,就会加些姜末和镇江醋一起炒,闻起来吃起来都有香香的螃蟹味.下次试试这道赛蟹粉,回味一下童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5#
发表于 2008-1-31 11:18:33 | 只看该作者

re:几位上面介绍的很好。谢了。特别是QHT的...

几位上面介绍的很好。谢了。特别是QHT的鸡蛋羹,前一段,我抱怨保姆不会蒸,就自己动手,也失败了,蒸老了,连宝宝贝贝都不吃啦。这个水和蛋的比例,还有火候不知道如何定好。
看人家肯德基也卖的,绝对地恰到好处,工业化、标准化的产品就是比咱小灶强。惭愧。

鸡蛋好东西啊,一般菜不够了,吃米饭,就炒个鸡蛋,吃面条,我就煎荷包蛋。

我福建老家的堂侄来北京,吃了几顿饭,说,“你们北京的肉都是臭的!”我惊呼怎么可能,他说在老家这样的肉是没人买的,晨3点钟杀的猪,到下午就没人要了!

以前我很不爱吃羊肉,膻,可那年在郊游到农民家里,亲手杀了一只,现烤,除了一把盐没有别的,可就是好吃,后来跟几个穆斯林到大厂回族县去买现杀的,也是美味极了。

看来,新鲜很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
发表于 2008-1-31 14:31:55 | 只看该作者

re:我的蒸蛋绝招——用高压锅。打好的蛋液(加...

我的蒸蛋绝招——用高压锅。打好的蛋液(加了水),放在碗里,再放高压锅里,开火,高压锅开始叫的的时候,嘁嘁两三声就关火。等可以打开高压锅的时候,蛋也炖好了。
很快,蛋羹也很嫩。呵呵,就是动作有点鲁莽。

中午看到小玄爷爷买了一条大鲈鱼,脑子里立刻闪过星晴的“过江鲈鱼”,随口就说:鲈鱼啊,做鱼片汤最好啦。爷爷一听,眉开眼笑:正愁怎么吃呢,你会做啊,晚上这道就交给你啦。
我当即噤声,出门,到办公室,打开电脑,打印菜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7#
发表于 2008-1-31 14:58:41 | 只看该作者

re:呵呵呵,还真有同好啊?“过江鲈鱼”的风格...

呵呵呵,还真有同好啊?“过江鲈鱼”的风格大致属于粤菜系吧,比较清淡些,但卖相相当的好看。若是喜欢味重的,我更推荐我们家乡的——酸辣鱼片汤,这汤玄奶奶该拿手吧。

话说回来,鲈鱼还有很多做法的,我在一小店里吃过简单又好吃的。

做法:
1、将鱼洗净,直刀切块,每块约两厘米宽。
2、锅内倒入油,下葱头、姜片煸炒,加入水1000克,加入当归(少许)、白果、蒜粒,煮沸,最后加入鱼片,等水沸之后加入盐、味精、料酒、胡椒粉(少许)、枸杞(一小把)。即可上桌。

想起来主要应该还是原料好吧,那个地儿是咸淡水交接处,故所产的鱼、海蛎都是超级的好。[em0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8#
发表于 2008-1-31 16:21:41 | 只看该作者

re:鸡蛋羹,筱筱亘古不变的早餐,姥姥姥爷的技...

鸡蛋羹,筱筱亘古不变的早餐,姥姥姥爷的技术也练就的越发炉火纯青,最近从北京7学来的方子,家里筱筱不吃的奶粉可是派上了用场,一个鸡蛋一勺奶粉,加水适量,微波炉两分钟,出来的鸡蛋羹,那叫一个松软、诱人、奶香四溢……,哪位家长说他下辈子也要投胎做自闭症享享福来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9#
发表于 2008-1-31 22:27:51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天晚上回家就尝试了一下V兄的赛...

    昨天晚上回家就尝试了一下V兄的赛蟹粉,居然吃了4个炒鸡蛋。果然,看起来很像蟹黄,不过醋用的是果醋,而不是镇江香醋(家里只有这个)。
    居然可以用高压锅蒸鸡蛋羹,头一回听说,看来黄花菜修为很高!
    星球六就准备去买鲈鱼片,呵呵,俺们这里有已经片好的鱼片,省了俺很多力气!
    QBB,我蒸的鸡蛋羹经常受批评,于是我心中有些不服气,就说:你自己蒸一回吧,我也享受享受!没想到她蒸的很好,呵呵!俺没有脾气,只有继续努力。这一次学了黄花菜的高招,一定要扬眉吐气一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0#
 楼主| 发表于 2008-1-31 22:50:32 | 只看该作者

re:QBB,水蒸蛋没有很特别的技巧啊,什么蛋...

QBB,水蒸蛋没有很特别的技巧啊,什么蛋水比例之类的,不讲究!水多点就稀一些,水少点就偏“硬”一点而已,不是说非得是某个比例才可以。如果是平常的“硬度”,那一般是蛋:水=1:1.8[em04]

我的套路:蛋磕在小碗里,加盐适量,先打充分匀,然后加入温水适量,料酒数滴(如果碰巧有猪油,滴几滴也很好),再和匀。我用奶锅,先把水烧开,然后放入小碗,关小火,盖紧盖子。等到温和均匀地凝固就可以了。火太大的话,表面容易隆起,不平静,起蜂窝。实在对时间没把握的话,那就打开盖子,轻轻侧一侧,看蛋液是否会跟着侧。到了不会跟着侧的时候,也就差不多了。关火焖一下没关系。

水蒸蛋的确是很好的食品,非常容易消化吸收,蛋白质都松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1#
 楼主| 发表于 2008-1-31 22:52:14 | 只看该作者

re:对了,黄花菜,水蒸蛋加文蛤,可以凑年夜饭...

对了,黄花菜,水蒸蛋加文蛤,可以凑年夜饭一个小菜。

放在有小小深度的盘子里做。出锅后弄点蚝油、葱花在上面,端得好看又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2#
 楼主| 发表于 2008-1-31 23:11:22 | 只看该作者

re:qinhantang:你163楼的帖子跟...

qinhantang:你163楼的帖子跟在这里干嘛?不跟到“机构”里面去?害得我在机构长篇大论一把,没人呼应的。

看来qin兄也是一个爱好羽毛球的人哈,问个面试问题:爱好还是特长?

看qin兄的评述,很专业啊。湖南出过唐九红、龚智超、龚睿娜等不少国手,也是羽球大省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3#
发表于 2008-1-31 23:32:05 | 只看该作者

re:T斑竹,抱歉!俺是通过搜索看到你...

    T斑竹,抱歉!俺是通过搜索看到你的帖子,回帖子的时候,本来准备帖子春联那个主题的下面,一不小心贴到美食这里了。
    申明:我不会打羽毛球,但是比赛和新闻刊的比较多,听过一些评论,纯粹属于站着说话不腰疼。
    龚智超牛皮糖式防守和洽到好处的拉吊控制,是我喜欢的风格。
    球队铁腕式的独断专行可能也有隐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4#
 楼主| 发表于 2008-1-31 23:42:01 | 只看该作者

re:如果qin兄喜欢龚智超,一定会记得98年...

如果qin兄喜欢龚智超,一定会记得98年在香港举行的尤伯杯赛上,龚智超打张海丽的比赛。这么瘦小的身躯能够这么跑动,真是叹为观止。是役,叶钊颖首盘胜王莲香,首局大比分领先后被王莲香狂追,惊出大家一身冷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5#
发表于 2008-1-31 23:52:49 | 只看该作者

re:龚智超的风格有电类似王莲香!...

    龚智超的风格有电类似王莲香!
    叶钊颖面对王莲香多数时候只能叹息:瑜亮!后来叶钊颖意志品质增强,心理素质提高,王莲香逐渐过了巅峰,但是龚智超龚睿娜戴韫等逐步起来了。叶钊颖对王莲香傅多胜少,心理素质和意志品质是主要原因。龚智超出身于湖南安化大山沟里,穷苦人家,奋斗出来困难颇多,没有顽强意志品质是不可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6#
发表于 2008-2-1 00:36:23 | 只看该作者

扬州炒饭

    说道蛋炒饭,扬州炒饭应该是顶级的了,白色的米饭,金黄的鸡蛋,绿色的青豆,红色的火腿,还有几个虾仁。美!
    照例只能求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7#
发表于 2008-2-1 17:15:38 | 只看该作者

re:啊,170楼的,还说不讲究,1:1.8,...

啊,170楼的,还说不讲究,1:1.8,你确定?
好嘛,我向来是1:0.2啊。大有讲究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8#
 楼主| 发表于 2008-2-1 17:34:27 | 只看该作者

re:QBB,我知道你肯定会在这里和我“拧”。...

QBB,我知道你肯定会在这里和我“拧”。是这样的,我特地在后面加一个笑脸,是想说明,如果要合适的“硬度”,一般说的水两倍于蛋我觉得是过于稀了一点点,所以我说1.8。而事实上,我这是一个推荐值。如果水多一点就稍微软一点,但你总不会多到三倍水以上,也不会少到1:1这么硬。

闲话少说,试试就行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9#
发表于 2008-2-1 18:08:10 | 只看该作者

re:T版误会,我的确很震惊,让我有点儿不敢相...

T版误会,我的确很震惊,让我有点儿不敢相信,指望再来人吭一声。
我一直是只加很少水的,你不说1.8,我求稀,也决不会超过0.5的。
没有其他任何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0#
 楼主| 发表于 2008-2-1 18:11:55 | 只看该作者

re:呵呵,你我之间,谁跟谁啊,用不着“误会”...

呵呵,你我之间,谁跟谁啊,用不着“误会”这个词。何况我真的没有误会什么。

我写东西的时候,都是仔细的。写1.8的时候,特地斟酌了一下,其实就想表明,1:2稍软,但是大致就是1:2这么一个程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03:2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