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jingjing620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宝贝,妈妈和你一起慢慢长大!

[复制链接]
201#
 楼主| 发表于 2015-2-3 12:57:07 | 只看该作者

re:昨晚姥姥喝了点酒,喝的有点猛,直接喝醉了...

昨晚姥姥喝了点酒,喝的有点猛,直接喝醉了。我告诉源姥姥喝醉了,源就不缠着姥姥陪他,一会儿源问姥姥“姥姥,你有没有晕头转向的?”还知道醉了就是晕头转向的感觉。

和源玩游戏,让他去跟姥姥分享“姥姥,你看,摩天轮”。源知道看着姥姥讲,但是姥姥听到他说话没有,姥姥看到摩天轮没有他都不在意,说完那句话就回头和我玩。ja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2#
 楼主| 发表于 2015-2-3 13:04:47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麦田...

下面引用由麦田的守望者发表的内容:

我真心觉得源特别好呀,比我们这些家的哥哥姐姐都好很多,真的。很久以前就说好,现在觉得更好,连一直比较短缺的社会性及排斥幼儿园都能进步这么快。你就没想过再找邹看看呀。其实,即使不是,有问题还是会干预,但...



我也很想去,可现在工作原因,以后估计都请不到假了。涵的的基础能力可是源不能比的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3#
 楼主| 发表于 2015-2-3 20:45:37 | 只看该作者

re:…………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4#
 楼主| 发表于 2015-2-4 00:38:23 | 只看该作者

re:星期一早晨醒来问姥姥“爸爸妈妈呢?”姥姥...

星期一早晨醒来问姥姥“爸爸妈妈呢?”姥姥反问他“你说呢?”,源哇大哭起来“我不上幼儿园,我想从星期一跳到星期六。”姥姥说“你今天感冒还没有,就不去幼儿园了”,这才高兴起来。
星期二早晨醒来,同样的对话,源很平静,主动提出穿衣服吃饭,吃完饭说“我要上幼儿园”,自己背书包,路上姥爷抱了一会又说“我自己走着上幼儿园。”到幼儿园直接进去和老师打招呼,还不忘回头和姥姥姥爷再见。

晚上准备带他去商场买新衣服,他一听说要出去,就喊着要去我办公室,不知为什么,源特别偏爱到我办公室坐电梯,其他地方的电梯他还不会要求反复坐,到了我办公室就处于兴奋状态,无法抑制的状态,我也是尽量满足他,但今天我说我们先去商场买衣服再去办公室,就大喊“就要现在去办公室”,刚开始说不通,我告诉他“今天我们出来有两件事情要做,第一是去商场买衣服,第二是去办公室,你先陪我们去商场,我再陪你去办公室”,“不!!我就要现在去办公室”,“去办公室是第二件事情,第一件事还没有做完,怎么做第二件事情?”不说话了,我又问“我们今天出来有几件事要做?”,“两件”,“第一……?去商场……”,“买衣服”,“对!第二是…………?”,“去妈妈办公室”蹦蹦跳跳好高兴的样子,走到小区门口平静的跟着我们过马路而不是往办公室方向拐,可是到了商场门口,死活不进去了,要往地上坐,我赶紧抱起他,指着远处的大钟说“你看现在六点四十,长针指到八,等长针转过来指到六的时候就是七点半,我们再去办公室,现在办公室没开门”,立马答应好!
跟着我们上去 还配合的试了两件外套,我们正纠结买哪件,问源意见“喜欢黑色这件,还是绿色?”,源笑“喜欢蓝色”,说完就要求把衣服脱了,穿他自己的衣服,他是又着急要走了。这时候我觉得源的配合时间还可以,就准备带他走了,到了一楼,姥姥又要看衣服,源大喊不愿意,我抱起他走马观花看了几件衣服,就出来直奔办公室。在办公室门口和他拉勾只能坐右边电梯,不能右边坐了坐左边,左边坐完还坐中间的。进去后右边电梯上下坐了四次,要去坐左边电梯,我问他是不是跟妈妈拉钩了,你反悔就会变成小狗。“我不变成小狗……我要坐左边的电梯”。“你怎么说话不算数”“我就要说话不算数”“你总是说话不算数,妈妈都不信你的话了,以后不带你来了”…………犹豫,但还是轻声的要求坐左边电梯,我没答应,但让他又坐了两遍右边电梯,下来依然在说坐左边电梯,我走到大门口等他,他不靠近我,远远和我僵持着,这时候保安过来问我是不是等人,源也许感觉到没希望了,才跟着我走了,没有情绪。
晚上睡前听歌也是的,说好到几点就睡觉,不行,非要多听。我发现源要求做什么,你和他说好的,他要反悔,但你不能一点不通融,不然必定会有情绪,可以跟他商量,再一遍,再五分钟等等,他马上接受,不知道这样好不好。
从今晚去商场买衣服体会到,以后要多创造机会让源来配合我们的脚步,而不是总是我们配合他,陪着他玩。
睡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5#
 楼主| 发表于 2015-2-7 17:04:56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带源出去玩,不知道什么原因,源状态很...

今天带源出去玩,不知道什么原因,源状态很不好,处于自我状态,自言自语,就找数字找电梯玩,到了游乐场玩了两次摩天轮,两次飞速火车,还想坐飞速火车,没同意,随即带他离开,开始有点闹情绪,自此一直和我和爸爸没有交流,让他干什么也是懒羊羊的不动,或者要说好几遍才慢腾腾的去执行,身子扭来扭去,眼神飘忽不定。中午吃饭也是自己在玩,自己只吃了几口,其他都是喂的,心思也没有在饭上。在步行街逛,东摸摸西摸摸,还去碰了一次路上的行人,这,到了下午三点我有点忍受不住了,开始示意爸爸一起快步走,让他跟着我们的步伐,走了一段他开始注意到跟着我们快步走,走到一处摇摇车的位置,停下来靠着摇摇车自言自语,以往肯定会告诉我们想玩,今天就是没有交流。我继续向前走,他跟上来,到了一个宽敞的草坪,有摆摊卖小玩具的,源挑着玩具,拿起一个就玩,一开始我阻止他不能拿走,没有付钱,他就站人家摊跟前玩,还直接从人家的摊子上跑来跑去,直接踩到玩具上,说了他一遍,发现他根本没听进去,我索性离开,蹲到不远处的草坪上,他先在一个摊上玩飞碟有几分钟,老板看他也不买,收走了,他才开始找我们,找的时候又走到一处摊位,直接跑着踩过去,可能他是看到我了 但他看错了,老板是个四十多岁女人,开始训源,源转头看她,傻傻的不清楚状况,紧接着又踩上去,把那人惹恼了,拎起源的衣服把他推到外面,还指着他的鼻子骂,源转头看了那人几眼,回头发现开始撇嘴,走了两步哇哇大哭起来,我没忍住赶紧过去抱起他,哭的好伤心。我也特别难过,源找不到我们,他也不知道大声叫我们,今天是怎么了?后来问他,他害怕那个骂他的人,找不到妈妈也害怕了。宝贝,是近期有些忽略你了吗?

回来路上倒是说了句好玩的话,我和爸爸讨论他感冒一直不好,下周就不去上幼儿园了,和爸爸说完,我低头和他说了句“好不好?”这种突然的对象转换,源注意到了,他疑惑的抬头看看我说“你在问谁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6#
 楼主| 发表于 2015-2-13 20:48:37 | 只看该作者

re:幼儿园学期评语:亲爱的xx源,你是一个活...

幼儿园学期评语:亲爱的xx源,你是一个活泼,可爱,有礼貌的小帅哥,是我们哈贝俱乐部的小“暖男”。每天清晨都能听到你用标准的普通话向老师和同伴们问好,你总是能积极参加各种游戏,识字和语言发展都很拔尖。新的一年,希望x源在课堂上大胆的表现自己,这样你会更棒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7#
 楼主| 发表于 2015-2-13 20:54:44 | 只看该作者

re:……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8#
 楼主| 发表于 2015-2-16 08:35:30 | 只看该作者

re:有一个多月时间了,在退步,没有进步,怎么...

有一个多月时间了,在退步,没有进步,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9#
发表于 2015-2-16 09:54:43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0#
 楼主| 发表于 2015-2-19 01:40:39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mi...

下面引用由mimigao发表的内容:

自闭孩子的发育是阶梯型的,隔一段有一个停滞期,其实是为蹦下一个台阶做准备。如果有明显退步的,可能是有其它原因,妈妈注意观察一下现在和以前的生活是否发生了一些变化。



谢谢mimigao,从十二月底我开始考驾照,加上工作调整比较忙,对孩子可能有些忽略了。动画片爱探险的朵拉是上幼儿园开始给他看,现在每天都要看两集,一集半小时,是不是也有影响?
孩子去年12月初上的幼儿园,上了一个月后感觉有进步,对人的回应比较好了。但是到了一月中下旬,也就是上了一个半月的时候,他的刻板行为、走神、自言自语又很突出了。现在每天嘴巴里念叨数字,或者就是他爸爸的电话号码,对电梯也是痴迷,就爱坐我办公室电梯,每天都嚷嚷着要去做。黑板上也是写满数字。但是我和他玩,他参与的也挺好,一旦我不管他,他自己就自言自语上了。而且最近总是拉着姥姥不让姥姥干家务,说“我想玩,我想玩玩具”,不舒服的在姥姥身上蹭蹭,我感觉他是觉得无聊,自己又不知道玩什么,就来拉姥姥陪他玩,我该怎么办,mimiga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1#
发表于 2015-2-19 13:08:33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2#
 楼主| 发表于 2015-2-19 23:59:55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mi...

下面引用由mimigao发表的内容:

看来孩子的生活确实发生了一些变化,妈妈可能需要找一下有可能导致孩子沉迷自我的因素,想办法解决。

幼儿园的具体情况怎样,妈妈心里有数吗?孩子的问题行为是否有可能是因为幼儿园的压力而增加?如果妈妈可...



感谢mimigao对我们无私的帮助,记在心里。

今天和爸爸讨论源的问题,又想到一个方面。源在家人不在身边的情况下对周围环境和人的关注度是可以的,但一旦有家人在,他就放松下来,自己玩自己的,不关注别人,还会自言自语。上幼儿园第一个月,因为环境的陌生让他关注外界多了,因此第一个月的进步就是对外界的回应更好了,第二个月开始对幼儿园熟悉了,就像在家里一样,那么他对环境的关注下降,就有更多时间自己玩了,慢慢自我沉迷。(注明一下:源上的是托班,就不到十个小孩,最小的一岁两个月,他最大,有两三个比源小半岁的孩子,因此上课不正规,自由活动较多。)幼儿园压力肯定是没有的,学业压力,人际交往压力都不大。是否还是孩子基础能力没达到,根本不能自己融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3#
发表于 2015-2-20 12:28:2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4#
 楼主| 发表于 2015-2-22 23:12:50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mi...

下面引用由mimigao发表的内容:

上幼儿园这件事本身对孩子是个很大的陌生刺激,所以认知和社会性方面会进步一些。另外,从您的描述看来,是否因为幼儿园里自由活动太多了,导致孩子沉迷自我。

入学的准备(http://new.elima...



Mimigao,幼儿园入学准备条件,我家存在不会自己上厕所,不能和小朋友边协调边玩的问题,而且他主动性差,属于被动型孩子,容易自我沉迷,但又容易拉出来,就是被动,需要我们不断的主动的积极的输入,他才会和我们有较多的沟通回合,可是在幼儿园老师不可能一直主动和他沟通,就怕这样孩子主动性越来越不好,是不是我孩子还不适合上幼儿园,请教mimigao,我该怎么办?万分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5#
发表于 2015-2-23 00:22:3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6#
 楼主| 发表于 2015-2-23 07:48:59 | 只看该作者

re:早晨起来本来是想进来逛逛,发现您已经回复...

早晨起来本来是想进来逛逛,发现您已经回复我了,太感谢您啦mimigao,陪读我也想到过,我自己是不能陪的。一项大工程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7#
发表于 2015-2-23 09:12:00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8#
 楼主| 发表于 2015-2-24 23:57:38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mi...

下面引用由mimigao发表的内容:



如果有可能请个老师陪一下也好,多少灌输点专业知识,也不是边上有个人干陪着就行的。或者先看看孩子情况怎样,如果沉迷行为继续增加的话,换一家自由活动比较少的幼儿园也可以。



嗯,3月份开学先换所幼儿园看看,不行就看看能不能陪读,这个也不好谈,我们这个小地方都没有先例,谢谢mimigao,您每次都给我新的思路,让我没那么焦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9#
 楼主| 发表于 2015-2-25 00:13:42 | 只看该作者

re:源的脾气真是让人有点受不了了,饭没给他吹...

源的脾气真是让人有点受不了了,饭没给他吹凉,有点烫也不高兴,发脾气不吃。
晚上睡觉给他擦脸也发脾气,气的把衣服全部脱光,说就光溜溜的睡觉,一会儿又不睡,爬出被窝,给他盖被子就使劲蹬腿,一会儿说睡觉一会说洗澡,一会又不搞,反正就是折腾,他又说要洗澡,我强行抱他去洗,因为他根本不愿意洗澡的,边洗他边发脾气“我不洗澡,我谁的话也不听,我就听自己的话”。我训他,他也生气跟我摆手“妈妈你走吧,你上班去吧,拜拜”,而不是怕我。有次我训他,他气的说“妈妈没有洗澡,是臭妈妈,我不爱你”。
在宾馆穿我的鞋出门,我问他就这样去吃饭吗,他说是的,等出门后他把鞋换我要回去穿自己的鞋,发现门反锁打不开了,也生气,爸爸给他开了也不行,发脾气不吃饭,真是气死人。
手拿着一盒口香糖,自己没拿稳掉地上,口香糖撒了几颗出来,也不愿意发脾气大哭。
吃樱桃,没送嘴里掉地上,要故意捡起来吃,发脾气大哭,其他的樱桃也不吃了。这对他有什么好处,脑袋不转弯。
最近死活不洗澡,不愿意脱衣服,脱裤子可以,有时候真的找不到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0#
 楼主| 发表于 2015-2-25 23:03:51 | 只看该作者

re:玩了几天算数棋,就是两人轮流置筛子走棋子...

玩了几天算数棋,就是两人轮流置筛子走棋子,今天发现源懂得如何玩了,记得第一天玩的时候,他还不知道要轮流置筛子走棋子,走的时候也总数错步数,今天能准确走棋步,棋盘上的数字也懂得什么意思,比如+2是再走两步,—2是退两步,*2是再走刚才相同的步数,但还不太知道耍花招,每次只想着把筛子扔到六走六步,还不知道利用加和乘的数字,每次都要赢,看到我快到终点了,着急的把我的棋子拨开他来走,有次姥姥赢了,好一顿脾气发的,这可怎么好?
过年一家人出去旅游玩了一圈,貌似自言自语情况又好些,这娃要新鲜东西不停刺激,亏了有我这个完全没有创造力的妈妈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00:0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