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debra198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的宝贝,从今再不言放弃!

[复制链接]
81#
发表于 2014-5-23 22:07:38 | 只看该作者

re:分享你的经验和体验,宝妈加油!

分享你的经验和体验,宝妈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2#
发表于 2014-5-24 20:49:46 | 只看该作者

re:小邑和我儿子强强同年同月同日生 好巧!...

小邑和我儿子强强同年同月同日生 好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楼主| 发表于 2014-6-24 00:30:38 | 只看该作者

re:好久好久没来更新了。一开始是对每次更新总...

好久好久没来更新了。一开始是对每次更新总是跑到前面这件事情比较畏惧,因为想低调点吗:—P
这段时间一直每天在本子上记录,但是还是担心这些记录会不容易保存,还是老老实实在论坛上记录吧,总是没有错的。

小邑我的宝贝今天3周岁5个月了。时间啊,你慢慢走!我想从来没有哪些父母和我们一样,希望孩子慢点长大吧。看着怀里5个月的小芽,我为她每一天的成长感到欣喜不已;但是却为小邑的每一天而担心害怕,希望这宝贵的一天我们能过得无憾。可是谁又能保证不走弯路呢,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尽自己的努力,过好每一天吧。我们还有那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可是孩子最宝贵的干预期是那么的短,那么的稍纵即逝。星爸星妈真是要拼命学习,天天向上啊。

小邑从原来的不配合走神严重,到现在可以在桌子前面坐1多半小时,我真的要感谢很多支持和帮助我们的人,特别是悠悠妈的帮忙,让我们度过了最难的那段时间。我深感到,只有有着同样遭遇的人才可以彼此理解和支持,因为有时候连家人都无法真正的理解你。同样,也为小邑爸爸的付出鼓掌,他的勇气决心和每日的没有怨言的付出,是我最大的动力。希望有一天小邑能有这样一位爸爸而感到自豪(自豪是不是很高级,呵呵)。也感谢我的父母,虽然不能在身边帮忙,但是如果不是他们及时给了我们一些经济上的支持,恐怕我们带着两个小娃娃,早已在街头乞讨觅食了:(

感谢CCTV,感谢MTV……

好了,还是来说说小邑的情况。
个训课的内容已经从最开始的模仿和配对增加了不少新的内容,仿说儿歌,儿歌背诵、仿搭积木、功能配对、动作卡等。在周老师的课上,可以学到不少的东西,最近在考虑是否再加一节个训课,就是有点担心已经上了6节课的小邑会有点吃不消。
游戏课,基本上都了解了目前进行的游戏的规则,但是在闲暇的时候容易走神,喜欢看游戏室天花板上挂的各种小饰物。并且容易自言自语,基本上是自己想到的动画片里的小场景之类的。不明白上课不可以说话的。
个系课,小邑的最爱,游戏课一下,就跑到个系课教室门口等着周老师开门。串珠已经做到很小的孔,小邑爸笑说下一步应该就是穿针了。最近练习的还有涂色、扣扣子、拉拉链、剪刀剪小纸条、拼图等,掌握的都还不错。
音乐课,这是我感觉小邑最有进步的地方,还记得半年前在普通幼儿园时,早操的时候到处乱跑,根本无法管束,现在可以跟着老师跳舞,真是把我感动哭了。每一次看到小邑认真的跳舞的萌样儿,我的内心都充满了信心。
美术课,号称“睡觉课”,有时候能睡过去一大半小朋友,安安静静的课总是很催眠啊。别怪老妈狠心,没办法还是得拎起来走几步清醒一下,不然晚上又得晚睡。
说起睡眠,最近在我的“威逼利诱”之下,小邑已经可以午睡了,下午就不怕睡觉了,这是很大的进步.
感统课,小家伙已经有点厌倦一层不变的项目了,最近比较抗拒,有时候一闹能闹个半节课,还好爸爸妈妈已经慢慢能淡定了,可能我们的心也长了一层茧子了。想起let me hear your voice里的一句话了,your screaming will not drive me away, nor frighten me nor anger me,如果真能用治疗者的眼光看待我们的孩子,而不是站在父母的立场上,孩子肯定会有更大的进步,当然这一点真的太难太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4#
 楼主| 发表于 2014-6-24 00:34:19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加油...

下面引用由加油加油加油发表的内容:

小邑和我儿子强强同年同月同日生 好巧!



真的呀,是啊,好巧啊。我们长春出生的。
我加你好友了,共同勉励督促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
发表于 2014-6-24 08:13:2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6#
发表于 2014-6-24 10:18:19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de...

下面引用由debra1986发表的内容:

好久好久没来更新了。一开始是对每次更新总是跑到前面这件事情比较畏惧,因为想低调点吗:—P
这段时间一直每天在本子上记录,但是还是担心这些记录会不容易保存,还是老老实实在论坛上记录吧,总是没有错的。
...
!
小邑进步很大。我家的下个月3岁,感觉与小邑的差距还是很大的。MM充满信心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7#
 楼主| 发表于 2014-6-24 21:18:34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sn...

下面引用由snowflake2013发表的内容:

!
小邑进步很大。我家的下个月3岁,感觉与小邑的差距还是很大的。MM充满信心吧!



我们家小邑34个月确诊的,那时候情况挺糟糕。只要我们努力了,看孩子一天天的进步真的是一种幸福,所谓痛并快乐着吧,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8#
 楼主| 发表于 2014-6-24 22:07:30 | 只看该作者

re:早上在家上课,时长1个小时20分钟左右,...

早上在家上课,时长1个小时20分钟左右,中间休息时叫他回来,他能主动回来,这让我很是欣喜,看来他已经不得不跳入我们设的“小圈套”了,把上课当做一种习惯了,呵呵。
有时不上课的时候,他自己玩了一段时间也就觉得无聊了,小眼神时不时的偷瞄一下你,看看是不是要上课了。真是可爱。
这几天很意外的学会了用手指比划1-5,爸爸发明的手指小游戏还真是管用啊,看来是兴趣使然。

今天个系课串珠时,总是要自言自语,可能太悠闲了。为了制止他,每次他一发声,我就问他:你在穿什么啊?然后他总能回答:串珠子、穿树叶、穿蝴蝶什么的,就忘了继续自言自语的。
音乐课上都能模仿着做,就是打小鼓不是很有节奏感,我就加了一些辅助。
原来老师在课堂上发的指令,我会不自觉的在他后面重复一下,但是后来经由培训的老师提醒,这会让小邑依赖上我的提示,而不是跟从老师的提示,所以这段时间我就慢慢减少了重复的提示。不过小邑心不在焉的时候,基本听不到老师的指令,搞得老师不得不跑到前头来,面对面的下指令。老师别怪我,辛苦你了!
最近在家里教因果关系、(肚子饿了)怎么办、改错卡等。
小邑最近还迷恋上了剪纸,看到剪纸书就根本停不下来啊!买的公文式的书很不错,从简到难,设计的很好,小家伙很是喜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9#
发表于 2014-6-24 22:30:19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0#
 楼主| 发表于 2014-6-25 18:08:46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mi...

下面引用由mimigao发表的内容:

你这个要不要放到宝贝进步栏里啊?



其实我也想,呵呵。不过好像只有管理员有这个权限的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1#
 楼主| 发表于 2014-6-26 00:08:44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过得平淡些。有一个事情让我难受,...

今天过得平淡些。
有一个事情让我难受,机构里好几个家长包括奶奶外婆,大孩子就像家常便饭一样,看的让人生气。孩子们已经够可怜了,还要毫无节制的把自己的怒气和失望的情绪发泄到他们身上,真是太过分了。
好像自从小邑确诊以来,我越来越看不惯哪些打骂孩子的行为了,总有一种很心疼的感觉。
今天的美术课上小邑稍有点不配合,因为他不听老师的,非要拿自己喜欢的颜色,而最近他无可救药的喜欢上了咖啡色、棕色等深色,每节课都要拿这几种,连太阳都要涂成巧克力色,当然不被老师允许了,结果就闹了一会儿情绪。
下午带去超市,我拿了海苔,结果这家伙非要打开吃,自己把包装撕开了,硬是被我制止了,又闹了一场。不过小邑同学,为了你的好,妈妈只能这么狠心的,不带任何妥协的。我感到,这是一场长期的“恶战”啊:)
关于禁食。我是不太有信念的,原因是不了解,所以不确定。但是小邑爸认为还是要进行的。年前我们做过一次不耐受的筛查,鸡蛋和牛奶不能吃。虽说这个检查似乎跟我们现在说的禁食没多大关系,但是由于小邑在三岁前酷爱鸡蛋和牛奶,所以我们还是十分怀疑是否过度的食用导致了情况的加重。为了确定鸡蛋和牛奶是否真的对小邑的情绪、注意力和睡眠等有关系,我们今天开始禁牛奶了,先进行一个月,严格的执行,然后每天做记录,做仔细的观察。
小邑终于吃了一种蔬菜了——黄瓜。糖拌黄瓜,从一开始的舔一口,到他自己主动吃起来才不到10分钟的时间,不过他应该是拿来当水果吃的,不管怎样,又进了一步。我期待着有一天他可以大口吃肉、大口和汤的好日子啊!哈哈!
小邑最近偶尔主动说尿尿和拉屎,让我颇感欣慰啊,希望这种好现象能继续下去。
小邑,你的每一个进步都是妈妈的幸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
发表于 2014-6-26 12:24:43 | 只看该作者

re:跟我儿子差不多大对牛奶、鸡蛋和小麦都...

跟我儿子差不多大
对牛奶、鸡蛋和小麦都过敏
我儿子也是注意力差 配合度差

三岁三个月还没有语言出来

急死人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
 楼主| 发表于 2014-6-27 20:17:52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和孩子爸吵了一架,后来我想,有什么过...

今天和孩子爸吵了一架,后来我想,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呢?!这些儿个烂事都不重要了,就我儿子和女儿最重要,我不要把任何精力分散在无所谓的事情上,focus,focus!
其实话说回来,小邑的事情也带来了一个祝福(说这句话苦涩啊),如果没有发现小邑的病情,我们两个不可能停下忙碌的脚步。原来我一直觉得小邑很内向,很多次,我都想辞掉工作,好好在家陪小邑,但是却一直没办法辞掉,一直就这样拖着,直到“天真的塌了下来”。
最近在桌面教小邑刷牙,很出人意料的是,小家伙居然一点没有抗拒,还饶有兴趣的左刷刷右刷刷(当然是没挤上牙膏的),看来我真是错误估计了形势啊。这两天剪刀剪的越来越好了,可以剪一个圆形了。
最近主攻自理方面,还在学习穿裤子,已经可以穿进两边的裤管,只是不太熟练,继续练习吧。
形容词的否定不太会,比如问他:好吃吗?他的回答永远都是“真好吃”(汗)。这个在生活中继续学习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4#
 楼主| 发表于 2014-7-1 10:20:03 | 只看该作者

re:这几天小家伙喜欢上吃黄瓜了,但是我们同样...

这几天小家伙喜欢上吃黄瓜了,但是我们同样遇到一个问题,他不肯分享。每次只要我们吃了一片黄瓜,他马上就闹情绪,不过,我们还是照吃不误啊,从原来的半个小时的哭闹到现在主动说:别吃,看来我们把他“收服”了:)。
想想我的孩子真的可怜。之前买了自行车,每天带出去在小区里面骑,可是小家伙总是骑两下就开始发呆,不断催促下才又重新骑两步,然后又歇菜了。我们就在分析,到底是什么原因,是没有动机?是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直到有一天我自己上去试了一试,原来这么重啊!我们的孩子好可怜,自己不会表达,在父母焦灼的喊叫声中,只能选择停在那里自言自语,想想真是很难过。后来爸爸买了新的齿轮换上去,小邑就骑得好多了,还表演各种穿梭啊,有些地方停了电动车,留了一些缝隙他都要钻进去,车技相当的好!
小妹妹已经长成了一个小胖妞,5个月的小家伙看到哥哥,都会咯咯直笑,可是我的小宝贝,不要怪哥哥没理你,是他还不会跟你玩。
小邑回来了,上课去,等下再记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5#
 楼主| 发表于 2014-7-1 10:20:39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Ma...

下面引用由ManyBao发表的内容:

跟我儿子差不多大
对牛奶、鸡蛋和小麦都过敏
我儿子也是注意力差 配合度差

三岁三个月还没有语言出来

急死人啊



是啊,能感受到你的焦急。我们机构也有不少宝贝还没出语言,大家都着急的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6#
 楼主| 发表于 2014-7-3 22:03:19 | 只看该作者

re:最近小邑总是因为自己的要求没有被满足而发...

最近小邑总是因为自己的要求没有被满足而发脾气,稍有点不如意就不配合了。我们采取的方法是对着干,希望是正确的选择。
今天的一个收获是,小邑吃土豆了!虽然喜欢吃KFC和麦当劳以及我做的薯条,但是炒的还真是没吃过,过不去心理这一关吧,今天我把土豆切成了薯条的样子炒着吃,并且问他要不要薯条,结果就这么“上钩”了,吃了一个还要一个,根本停不下来啊。吃肉的目标远不远啊?我们发现小邑一般比较容易接受有包装的超市买来的东西,而且长得样子要让他感觉能接受的。于是乎我们的路线就是先让他尝各种超市的零食,然后尽量把家里的菜做成那个样子,希望会有大的成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
 楼主| 发表于 2014-7-3 22:09:00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还有一件开心的事,我小心的弄了些牙膏...

今天还有一件开心的事,我小心的弄了些牙膏在牙刷上,很难被发现的哦,结果小邑又上当了:),刷了几下,薄荷的味道让他的表情怪怪的,但是应该是喜欢至少是接受的,我问他这个牙膏什么味道,他说“草莓味的“。难以抵挡草莓味的诱惑啊!明天再继续练习吧!
最近的睡眠大概都在10-11个小时,比起之前的,我已经挺满足的了。
小邑上课的走神还是很厉害,特别在集体课里,对老师的指令基本是没听见,总是需要我的辅助才能反应,这一点如何帮助他呢?
明天机构休假了,得好好计划一下接下来三天的安排。想起机构的那句话了: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8#
 楼主| 发表于 2014-7-4 19:58:50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不小心翻到了小邑两个月五个月和七个月...

今天不小心翻到了小邑两个月五个月和七个月时的视频,惊讶的发现原来的小邑是这么的正常。他的小小脑袋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惊天动地的改变?!
为此,我为小芽感到担心。5个月的她,见到人就笑,可是就是这样,我还是害怕一个万一。如果命运真要如此不公,我可以怎样呢?还不是连挣扎的余地都没有?!

今天去了东钱湖,陶公岛真是无聊啊,一个小山丘,还比不上老家后面的小山呢。倒是带着小邑去湖里泡了一泡。这家伙实在喜欢水,这个天,湖水还是有点凉的,但是玩得太开心,都不想上岸了。中午去吃了一顿西餐,好像从小邑确诊以来,还没出去吃顿好的呢。小家伙饿了一早上,一路上嚷嚷着吃午饭,所以很惊喜的是,小家伙把炒饭里的蔬菜都吃掉了。最近在偏食问题上的改善,让我真的感到欣慰极了。宝贝,如果你能突破偏食,老妈天天带你下馆子我也愿意啊!(只是这么一说哈,吼吼)

最近小邑非常喜欢在家上课了(还没到彻底的程度哈),可能发觉出了上课以外,没别的事情可做吧,悠来荡去不知道干点啥好,反倒上课还有奖励什么的,所以可积极了。
对因果关系还是不太理解,因为平时问他,他还没办法给出正确的回复,听着问题一愣一愣的。颜色的配对很厉害,以琳那套比较复杂的颜色配对卡,12张都配下来了,连我都看的眼花。X星球来的人啊,你真是特别。最近在练习拍球,把气球挂起来,双手交替拍,已经拍得不错了。现在在拍小芽的摇铃,拍得也挺有模有样的了。想过段时间买个儿童羽毛球什么的,用球拍拍一下。
半年多了,家里的人对小邑的病还是不太清楚的,每天老爸要给小邑打电话说是要跟他多聊聊这样他可以更好的和人交往。可是如果真有那么简单就好啦,逼着他会根本听不懂的话只能让他更害怕说话了。看来不仅要自己了解如何与小邑,而且要教家里人学习如何与他沟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9#
 楼主| 发表于 2014-7-4 20:04:55 | 只看该作者

re:最近买了巧虎的光盘,随着小家伙理解能力的...

最近买了巧虎的光盘,随着小家伙理解能力的逐步上升,现在已经基本能看懂巧虎了,所以喜欢的不得了,天天叨叨着巧虎的种种,什么“巧虎躲在哪里了”等等。最让我感到开心的是小邑自己会学巧虎里面的舞蹈动作。想想半年前,这个场景只出现在我的梦境里……
套用巧虎的话,小邑,加油啊,使劲啊!为了你的明天,我们要全力以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
发表于 2014-7-5 02:13:1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12:1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