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爱的传递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老天保佑

[复制链接]
81#
 楼主| 发表于 2014-3-13 15:28:20 | 只看该作者

re:近来情绪很低落,宝宝没有丁点进步,连更新...

近来情绪很低落,宝宝没有丁点进步,连更新都提不起兴趣。语言还是原地踏步,我想帮助他,可是没有任何办法,怎么办呢?很悲观绝望无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2#
 楼主| 发表于 2014-3-17 10:26:51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个贴子很不愿意写,但孩子反常的地方太多...

这个贴子很不愿意写,但孩子反常的地方太多,真的让人很伤心:以前觉得他没有刻板行为,还暗自庆幸,这几天发现他转圈,捂耳朵,什么都指,飞机,公园里的花,小鸟,车,起重机等,很烦,转圈怪我,前天让他边跳舞边拍手边转圈,所谓跳舞就是跺脚,然后我们鼓掌,结果一转不可收拾了,前天晚上自转,昨天去饭店吃饭也自转,唉,头都快炸了。难道真的是越来越严重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楼主| 发表于 2014-3-17 22:55:58 | 只看该作者

re:从一个妈妈那转过来的方法。按摩的...

从一个妈妈那转过来的方法。

按摩的方法我也是一位星妈教的,你可以去药房买回小纱布,每天晚上刷好牙以后,先调节好气氛,让他有些好奇,比如说:让妈妈看看你的牙齿上有没有虫虫,哦,看到了看到了,妈妈把它捉掉…… 他会好奇。步骤如下:

1、清洁双手,剪去指甲
2、用纱布缠绕食指,不要太厚
3、伸进嘴巴牙齿的外边,从里到外按摩出来,左右上面四边,动作要快
4、四边完了后食指在舌头的中间,从里到外快速一下,手指不要伸太里面,以免孩子不适

中间手指可以出来调整一下纱布。做完以后告诉孩子虫虫被妈妈抓走了。当然只要能调节孩子的情绪,话都由妈妈来编了。

注意:动作要轻柔,表情要温和亲热。开始的时候时间要短、快、轻,不一定要上下左右做全,开始嘴巴的旁壁会很紧,做多了就松了,再做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4#
发表于 2014-3-18 00:04:33 | 只看该作者

re:偶尔转圈怕什么,正常孩子也会转圈玩呀!你...

偶尔转圈怕什么,正常孩子也会转圈玩呀!你要分清转圈不等于刻板行为,自闭孩子转圈是面无表情的,一直转!那是自我刺激!但我们的孩子是属于游戏的!我家亮有时候也喜欢转圈,但他笑嘻嘻的,我知道他在玩,他转了几圈后还说晕了晕了!我觉得没什么好担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
发表于 2014-3-19 14:37:44 | 只看该作者

re:[FACE=宋体][QUOTE][/FA...

下面引用由爱的传递发表的内容:

这个贴子很不愿意写,但孩子反常的地方太多,真的让人很伤心:以前觉得他没有刻板行为,还暗自庆幸,这几天发现他转圈,捂耳朵,什么都指,飞机,公园里的花,小鸟,车,起重机等,很烦,转圈怪我,前天让他边跳舞边...

不要太悲观,指东西很好啊,多指指,然后说是什么。孩子很棒呢。至于转圈,我们家这个如果一转我们就带她去干别的事情转移她的注意力,根本就不让她知道转圈是件很爽的事情,慢慢她就忘记这事了。捂耳朵可能是因为有一些他觉得特别刺耳的声音,好好说,可以引诱他做别的事,先帮他放松,然后和他一起拍拍手或者干点别的事情。你们家孩子还小不要太着急。会好的,我觉得你们家宝贝自理还不错呢。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6#
 楼主| 发表于 2014-3-19 15:52:44 | 只看该作者

re:偶然看到了进步栏的一个帖子,孩子妈妈从孩...

偶然看到了进步栏的一个帖子,孩子妈妈从孩子两岁多点开始记录孩子的生长过程,妈妈很用心,家庭条件应该也很好,请个训老师,上早教,上感统课,平时注重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录的贴子都是长长的,及有耐心的,贴子中孩子的眼神,分享都是很好的,好几个医生,机构老师,老家长都觉得孩子应该不是自闭,是发育迟缓,以我开始看前面贴子的角度,也是觉得孩子很好,很多都会,可迫不及待翻到最后一页,孩子的发展却并不好,孩子妈妈不得已在11年又生了一个。
自闭症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怪病,刚开始的程度那么好,为什么到后面却是那样的结果,心里很难过,也很恐惧!心情很不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7#
 楼主| 发表于 2014-3-23 07:21:29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天我爸给他买了个新毛绒玩具小狗,晚上他...

昨天我爸给他买了个新毛绒玩具小狗,晚上他指着地板上的小狗告诉我说在睡觉,我无意说小狗多冷呀,给他把被子盖上吧,结果他抽了张纸巾盖上,过程超可爱,我们哈哈大笑,从来没教过的,后来给小熊也盖了一本书,这算是想像力吧,不过后来说给它们枕上枕头,他真的去拿他的小枕头了,很无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8#
 楼主| 发表于 2014-3-23 07:21:45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天我爸给他买了个新毛绒玩具小狗,晚上他...

昨天我爸给他买了个新毛绒玩具小狗,晚上他指着地板上的小狗告诉我说在睡觉,我无意说小狗多冷呀,给他把被子盖上吧,结果他抽了张纸巾盖上,过程超可爱,我们哈哈大笑,从来没教过的,后来给小熊也盖了一本书,这算是想像力吧,不过后来说给它们枕上枕头,他真的去拿他的小枕头了,很无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9#
 楼主| 发表于 2014-3-24 16:09:22 | 只看该作者

re:记录几个片段;星期六,去广场玩, 阳...

记录几个片段;
星期六,去广场玩, 阳光很好,买了一个5块钱的泡泡机,一会他吹,一会我吹,来了个4岁半的哥哥,两个人一起抓我吹的泡泡,好欢乐,然后他就去抱哥哥了,差点把别人抱倒,广场的旁边是草坪,风大,一下就吹到草坪了,两人都很欢乐的追到草坪,怕他们走远,一喊回来,两人都快速的回来了,有时哥哥回来,他也跟着哥哥回来,有时我叫他回来,哥哥没回来,他听见我说回来,他也会回来。
星期天,带着扭扭车去公园玩,他坐在车上,遇见一个比优优小的女宝宝,那女宝宝一见扭扭车就过来把住了车头,我以为一场战争就会以我家的边哭边抢开始,那样就实话很无语了,没想到他没有强烈的反应,然后那女孩一直不肯走,我就说,让妹妹坐你车上好不好,竟然答应了,妹妹坐前面,他坐后面,还紧紧抱住人家,哈哈;
没一会,妹妹走了,又遇见了一个3岁多的哥哥,哥哥骑扭扭车,很溜;一直不肯下来,我说给哥哥玩一会好不好,答“好”;哥哥越骑越远,我开玩笑说,哥哥把你车子坐走了,你赶紧去骑过来,结果,跑步过去,然后一场争抢战争开始了,后来以抱住哥哥的腰部,两人从坡上滑下来时摔了个四脚朝天结束;
回来时,一说刚才那个哥哥,妹妹来坐你的车了,本来不想坐了,又赶紧坐上去了!
骑扭扭车拐弯那些都学得不慢,也不错,但还是注意力不集中,有时快碰到东西了,还不知道停,危险,哎!
拉着大人的手,在平地上可以双脚起跳了,以前都是两只脚一前一后,根本算不上跳,不拉手,还不行!
出去玩时,都不弄尿不湿的,吃饭时,提示了一次尿尿,不是语言,是动作,结果赶紧弄去厕所,拉了一大泡屎,好险,要不然,大人和饭店的人要晕死了;车上,我抱着他,他提示了尿尿,动作,真尿了,要不然也要尿我一身了!
语言没有进步,只有记录这些,不知道是不是闪光点的闪光点;
人家说没有语言的自闭症是最严重的自闭,老天保佑,赶紧出语言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0#
发表于 2014-3-27 18:07:53 | 只看该作者

re:关键是眼神,你是不是在他眼神中看到了你们...

关键是眼神,你是不是在他眼神中看到了你们有眼神交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1#
 楼主| 发表于 2014-4-4 14:48:20 | 只看该作者

re:宝宝不能说没有进步,但进步都不是语言方面...

宝宝不能说没有进步,但进步都不是语言方面的,心里真的越来越着急了,打算暑假带他去北京或者广州看看,然后8月以琳如果有培训就带他去,在做做评估。
理解力差,大小,长短,高矮,胖瘦,颜色,形状不会,说叫我,指着他自己,不会叫我妈妈!!!
问他梳子是用来干嘛的,会摸摸头发;香香用来干嘛的,摸摸脸;毛巾用来干嘛的也会摸摸脸;凳子用来干嘛的,不会表示!问谁在看电视,谁在做饭,谁在给优优喂东西,谁在睡觉,知道指。
我太爱对他发出问题了,我应该反省,要以玩为主,可每次就想考他,他答出来了,我高兴,没答出来,要郁闷好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
 楼主| 发表于 2014-4-7 05:41:10 | 只看该作者

re:做了很紧张的梦,惊醒。周六从早上11...

做了很紧张的梦,惊醒。
周六从早上11点出门,到晚上八点回来,在外面睡了两觉,吃了两顿饭。晚饭,没把我折磨成疯子,其实其它在外面吃饭他都还算乖,这一次吃的是火锅,他好像是第一次吃涮菜的火锅,端来了红红的羊肉,刚好在他跟前,指着要吃,涮好,不吃,几个回合下来,原来是生熟肉变了颜色不吃,要吃生的,讲一大堆道理不听,还是要吃那个生的,胆战心惊夹了个生的给他,还好,只是放嘴里微微咬了下就不吃了,最后还是把羊肉远离了他的视线,才最终安静下来;宝宝坐椅只坐了一会,就不坐了,一直要吃脆皮肠,还好那个生熟颜色都一样,要不然真是没法收场。
回来时,指着出租车要打的回家,问他坐不坐公交车,摆手,摇头不要,要不要坐出租车,回答好!问他凳凳用来干嘛,做出坐的姿势,吃的用来干嘛,做出吃状,水水用来干嘛,做出仰头的喝水状,纸纸用来干嘛,做出擦嘴状,这些都是他自己会的。
会说姥姥,奶奶,但是不主动叫,让叫才叫,而且音很奇怪,两个称呼都是第一个是第一声,第三个是第三声。
每次看到他的怪异行为,我都有气不打一处来的冲动
,昨晚拿着他大大的海绵宝宝以及玩具小狗,一起躺地上,怎么说都不起,最后以屁股挨揍,大哭结束。
有时还像小狗趴地上,做摇头幌脑状,被我及时制止,所以时间短,但是如果我不制止呢,不知道自我刺激要到什么时侯,最担心,最担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
 楼主| 发表于 2014-4-8 21:32:23 | 只看该作者

re:刚刚洗完澡,没穿袜子和鞋子,我抱着坐沙发...

刚刚洗完澡,没穿袜子和鞋子,我抱着坐沙发上,他硬要下去,我又把他弄上来,他指着尿盆的方向,我以为他还要洗澡,我抱着他玩手机时,竟然尿在了我裤子上,而他也知道不能尿,只尿了一些,好郁闷啊,因为他刚洗澡,且一直不肯上来,我就忽视了他的所有提示,什么时侯才会有语言提示呢,动作表示太不方便了……祈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4#
 楼主| 发表于 2014-4-10 06:24:39 | 只看该作者

re:一个晚上又都做特别紧张的梦…心惊胆战…什...

一个晚上又都做特别紧张的梦…心惊胆战…什么时侯才是个头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5#
 楼主| 发表于 2014-4-15 17:10:47 | 只看该作者

re:宝宝不拉手自己能双脚跳了,不太熟练的会比...

宝宝不拉手自己能双脚跳了,不太熟练的会比耶了,扭扭车骑的很好了哦!不过怕主动且比他小的小孩,有时会躲避!姥姥叫的挺主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6#
 楼主| 发表于 2014-4-17 13:39:49 | 只看该作者

re:昨晚,遇见一个老公的同事,宝宝第一次见,...

昨晚,遇见一个老公的同事,宝宝第一次见,人家让他叫阿姨,不理人家也不看人家,后来微微的对人笑了下。然后人家说带你玩去,竟然真的跟着人家走了,哎,看来真的不要太放松,心情跌入谷底,回家来好一顿讲道理,也不知道有没有听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
发表于 2014-4-17 17:59:00 | 只看该作者

re:有同感

有同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8#
 楼主| 发表于 2014-4-18 21:56:45 | 只看该作者

re:知道大小了!

知道大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9#
 楼主| 发表于 2014-4-22 13:47:47 | 只看该作者

re:记录片段:昨晚,和一个大概5,6岁的...

记录片段:
昨晚,和一个大概5,6岁的哥哥玩,哥哥去哪,他去哪,哥哥干嘛他干嘛,哥哥坐台阶上,他也坐,哥哥跳他也跳;亮点是感觉他会关心外人哦,哥哥热了,把外套放在台阶上,他见了,拿上外套,要给人家穿上,直到我说哥哥热,他才放回去;玩的那个地方,时不时就有车,所以我时刻提醒他要注意车,那会又来了辆车,哥哥还在那玩,他赶紧去拉哥哥的手要他躲开,那个小孩也明白了他的意思,然后他对我家孩说哥哥不怕车,我家孩才放手;周日去玩沙,两个姐姐带他玩,我给他说别把沙子倒在姐姐身上,他不小心倒在人家裤子上了,只见他立马去给姐姐拍掉沙子,发生了两次;
也是昨晚,他把沙发当滑梯,一直在那滑,我想要他知道轮流的概念,就拿玩具狗和玩具熊一起和他玩,小熊先滑下去,然后我拿着玩具狗问他,狗狗是在你前面还是后面,前两次一直指他前面,后面几次指他后面,也不知道他到底明白了没?
前晚和昨晚,他想睡觉了,拉我去睡觉,我说妈妈看完这点电视就去,结果他拿遥控器把电视关了,前晚我以为是偶然,昨晚又这样,看来是知道耍点心机了吧,算不算心机呀?
语言没有一点进步,连仿说都不会,心灰意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
 楼主| 发表于 2014-4-24 21:15:29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天,第一次到理发店理发,还算配合理完,...

昨天,第一次到理发店理发,还算配合理完,洗头时哭了,估计是后面碎碎的头发扎人。
三天没见他爸,听姥姥说,不认识了,又吓得躲到了厨房的姥姥那,很无语,爸爸应该反省,还是说这种小孩就是这样呢?!
模仿我单脚站立了,一两秒,公园里。
今天晚上,莫名其妙的发烧了,什么都不肯吃,38度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7 00: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