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风往北吹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暄暄,妈妈和你一起改变

[复制链接]
361#
 楼主| 发表于 2015-3-18 11:18:06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个星期迎来坏心情。...

       这个星期迎来坏心情。
      儿子的班主任老师和我说儿子在学校出现了级别比较高的情绪问题。二年级下册的语文难度大大加深了,儿子的准备工作没有好好做,所以他碰到难题就会着急地哇哇大叫,思考的深度不够。据班主任说,暄暄碰到难题会大哭起来,会不停地说自己太笨了,要给自己换个脑袋,有时候会通过拍打桌子来发泄。
      我有这种思想准备,但是不知道他来得那么快,来得那么猛烈!随着暄暄的年龄的增长,我们需要解决的难度也越来越大,有些时候真的觉得自己有点黔驴技穷了,但是又要逼自己去学习新的方法。心情好的时候觉得是挑战,但是心情郁闷的时候就觉得心好累。
        今天晚上睡上一觉,明天暄妈一定会满血复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2#
 楼主| 发表于 2015-3-18 11:40:56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个星期迎来坏心情。...

       这个星期迎来坏心情。
      儿子的班主任老师和我说儿子在学校出现了级别比较高的情绪问题。二年级下册的语文难度大大加深了,儿子的准备工作没有好好做,所以他碰到难题就会着急地哇哇大叫,思考的深度不够。据班主任说,暄暄碰到难题会大哭起来,会不停地说自己太笨了,要给自己换个脑袋,有时候会通过拍打桌子来发泄。
      我有这种思想准备,但是不知道他来得那么快,来得那么猛烈!随着暄暄的年龄的增长,我们需要解决的难度也越来越大,有些时候真的觉得自己有点黔驴技穷了,但是又要逼自己去学习新的方法。心情好的时候觉得是挑战,但是心情郁闷的时候就觉得心好累。
       今天晚上睡上一觉,明天暄妈一定会满血复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3#
发表于 2015-3-18 12:25:57 | 只看该作者

re:那天暄爸送我我就提醒,功课还是要注意一下...

那天暄爸送我我就提醒,功课还是要注意一下,尤其语文。因为我看了他的作文,同时和他交谈中,我觉得语文还是会出问题的。
你们俩老师,不怕。
就是有些懒,没有下苦功。仗着小子聪明基础不错,顺利过了一年级,赶紧做起来吧,不要忽略细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4#
 楼主| 发表于 2015-4-7 15:21:41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方静...

下面引用由方静发表的内容:

那天暄爸送我我就提醒,功课还是要注意一下,尤其语文。因为我看了他的作文,同时和他交谈中,我觉得语文还是会出问题的。
你们俩老师,不怕。
就是有些懒,没有下苦功。仗着小子聪明基础不错,顺利过了一年级...


谢谢方老师的提醒,反思了很久,孩子出现的问题首先要检讨我们自己,我们会更加仔细地预防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5#
 楼主| 发表于 2015-4-7 15:36:24 | 只看该作者

re:前几天,暄暄青少年宫的声...

        前几天,暄暄青少年宫的声乐老师和我交流了一下,她希望暄暄能报名参加少儿声乐大赛,去练练胆子。但是暄暄拒绝了她。我很纳闷,暄暄一直是像打了鸡血一样勇猛的,怎么会拒绝这样的机会。问暄暄原因,他说:"我信心不够。我没有得奖的话,其他听众会用臭鸡蛋砸我的!"
        事物都有正反两面,暄暄知道在意别人的看法,希望自己能表现得更好,也开始感受到压力是怎么一回事情。我觉得就是一种进步。但是他的得失心还是太强烈了,抗挫能力又不够,所以造成他退缩了。
     我和他沟通了一番,男孩子要有果敢,有担当,失败也不可怕,任何的经历都是一种财富。暄暄表示接受挑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6#
 楼主| 发表于 2015-4-7 16:41:11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天是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早...

      昨天是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早上看电影,下午同学和他一起去图书馆看书,结束的时候我们约好一起去吃火锅。到4点40分,我用电瓶车带着暄暄出门赴约,他坐在我的后面。离家门口不到10米的地方我们被一辆电瓶车撞了。我的一条腿不能动了,整个脸着地,鼻子,嘴唇,牙齿都是血。幸运的是暄暄一点都没事。他当时来牵我:"妈妈,你快起来!我扶你!你快起来!"我当时是这样说的:"暄暄,妈妈起不了了,你赶紧回家叫爸爸!"他跑回家敲门叫来爸爸。
    去完医院回家,他看到我的惨样,也没有哭,也不怕。别人问他有没有受伤,他说:"我和妈妈被别人撞了,妈妈受了很严重的伤,但是我却毫发无损,妈妈都是为了保护我!"儿子,在那个时候我哪有时间思考,所作的一切都是本能,母亲的一种本能。
    事故发生后,我的情绪一直很稳定,也很坦然,坚强,我觉得还是幸运的,至少暄暄没事。但是,等我妈妈来的时候,一看到我妈的眼睛,我的眼泪就喷射出来,那个时候我也是个需要妈妈的小孩,也很脆弱。
       这么多年以来我的眼睛一直望着暄暄,殊不知,我的妈妈的眼睛也一直望着我。今天 重新理解了母爱,要好好爱惜自己,至少不能走在妈妈之前,那她会伤心欲绝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7#
 楼主| 发表于 2015-4-7 16:50:56 | 只看该作者

re:在这件事情的处理中,暄暄表...

       在这件事情的处理中,暄暄表现的不错,知道要扶妈妈起来,也能够听从妈妈的命令去叫爸爸,也没有慌乱哭闹。今天早上起床后他说他要请假在家照顾妈妈,给妈妈喂饭。经过我的劝说后,他去学校上课了。在学校里他跟他的好朋友说了这件事情,好朋友的妈妈打来电话慰问我。暄暄,进步了一小点,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8#
 楼主| 发表于 2015-4-15 11:40:11 | 只看该作者
       毫无预兆,暄暄突然和我说起二胎的话题,他说:"妈妈,如果你和爸爸要生第二个孩子,我不会反对的。我不会觉得爸爸妈妈对我的爱会少一分,相反,我的弟弟妹妹也会爱我,我的爱反而会增加一份!"
      这样的话让我大吃一惊,仔细询问,才知道是他们上珍爱生命一课时的感触,有个小朋友因为妈妈生二胎,她反对,跳楼而死。
       多美好的暄暄,不会去想弟弟妹妹会分去爸爸妈妈的爱,反而安慰我。我真的很感动。可惜我和暄爸都没有二胎资格。儿子希望我能再生个妹妹,为了不让儿子失望,我答应他会积极锻炼身体,为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做准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9#
 楼主| 发表于 2015-5-17 22:12:12 | 只看该作者
那我和暄暄去超市逛,看到一些蝴蝶形状的面条,就买了一些。回家加了点青菜烧给当早餐。那天心情不错,就和他开起了玩笑:"儿子,你吃了蝴蝶面,会不会变成蝴蝶飞走啊?"
     暄暄很不屑的看看我:"妈妈,我觉得你实在太天真了!"
     暄暄爸爸听到儿子对我的评价,当场笑得快岔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0#
 楼主| 发表于 2015-5-17 22:24:48 | 只看该作者
      暄暄参加县里的儿童声乐比赛已经出结果了,在淘汰率高达50%的竞争中,他竟然可以拿到优秀奖,(一二三等奖后是优秀奖)我们都觉得很开心,他拿到了奖状和奖品,比开学那会儿有更大的信心唱歌。声乐老师又选拔他参加青少年宫的六一文艺汇演,感谢声乐王老师对暄暄的鼓励,让他重拾歌唱的信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1#
 楼主| 发表于 2015-5-19 21:35:04 | 只看该作者
最近,小子疯狂地迷上了英语。
青少年宫的四楼,总能传出他打了鸡血般的亢奋。或许是AMy老师独特的个人魅力和授课方式,或许是2、3周岁时就有一阶段英语新闻的熏陶,或许是外教老师ran热情澎湃的发音方法和黝黑的肌肤,都不得而知,反正整个一节课他都爆发着压抑已久的,对英语欲罢不能的狂嗜。
以至我也不得不把几个行将就木的单词,从记忆深出挖掘出来,来对付这小脑袋瓜中冷不丁地“wha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2#
 楼主| 发表于 2015-5-20 15:58:07 | 只看该作者
昨天下午回家,做完作业,我正和暄暄在玩。隔壁邻居家传来一阵打骂声,是小叶(暄暄的一个玩伴,一年级女生)做错了事情,她的妈妈在厉声地打骂她,小叶在哭叫。
    也许是小叶凄惨的叫声刺激到了暄暄,他跑到我的身边,很认真地说:"我的妈妈就从来不这样狠命地打骂我,都是好好教育我的,我觉得我生活在我家很幸福!"
   儿子,你好像有点开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3#
 楼主| 发表于 2015-5-27 12:03:46 | 只看该作者
       这几天,暄暄醒得特别早,他催着我早点送他去学校。我问他原因,他说他们班很多女生都5点起床,为了排练六一节的舞蹈节目。而这些女生里有很多是班级里的管理者(中队长),所以这段时间班级纪律没人管理了,他自告奋勇去帮助管理。
     哈哈,原来暄暄一直没有放弃他的"当官梦想",不过就我对他的了解,觉得他可以当个好纪委,严格,一丝不苟,毫无情面,完全按照规章制度来办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4#
 楼主| 发表于 2015-8-7 22:43:38 | 只看该作者
好久没有记录儿子的表现了,在这儿批评一下自己,家里出了很多事,我的脑子现在也越来越不好用了,甚至有一次穿了一只低筒靴一只高筒靴就出门了,幸好那天穿的是长裤,靴子放在裤子里。同事叫我吃饭,到时间点了我会忘得一干二净。有些时候饭吃过了没有也忘了。很多这样的事情,自己也有点悲伤的感觉,那么多年的压力下,自己的身体已经是老年人的状态了。从今天开始,重新关注儿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5#
 楼主| 发表于 2015-8-7 22:54:29 | 只看该作者
         暄暄在这次二年级下册的期末考试中成绩不错,语文99分,数学97分。他知道自己的数学成绩后大哭了一场,他一直认为自己有100分。错的地方是一道大题目下有两个小题,但是他只做了一个小题,另一小题完全没注意到。
        结业典礼后他拿回来几张奖状,收获颇丰。1,在学校里的校园文化节中获得了独唱一等奖。2,校园文化节科技小发明小制作获得校三等奖。3,获得班级的学习积极分子。4,他写的一篇作文发表在县里的报纸上,听说还有20到30元的稿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6#
 楼主| 发表于 2015-8-7 23:52:20 | 只看该作者
      暄暄在二年级下册最大的进步是学会了等待和学会了游戏。
     先说"等待"。班主任说他去年无论是背书还是订正作业,看到别人排队,他会挤到最前面,一定要老师帮他先改,否则就哭,很急躁。今年好很多,知道要排队等候,要守规矩,甚至有一次他去办公室背书,吴老师很累,说:"暄暄,你没看到吴老师现在很忙很累吗?"暄暄竟然很平静地说:"吴老师,你很累,那我下节课再来吧!"。吴老师说他的这个进步是明显的。赞一个,儿子!
     再说"游戏"。一年级的时候他不会玩游戏,硬把他放到孩子们的游戏堆里面,玩着玩着他就被凌空了,看着可怜兮兮的儿子,我真的眼泪都出来了。没有办法,我们要参与陪玩。但是在学校里我们参与不了,不在他的身边,听老师说他每节课下课没地方去就去老师办公室看老师的教案。一年级的暑假我在家里办了一个托管班一样性质的班级,利用自己的特长,吸引了儿子班级的一些同学来玩,来做实验,做暑假作业,做游戏,做运动••••••效果还是很明显的,同学感情加深了,在学校里很多同学会叫他一起玩,也会把他在学校里发生的事情告诉我。二年级时他就不怎么去老师办公室了,下课和他的朋友们(绝大多数是女生)一起玩,玩"老鼠摸象""红绿灯""有缘无缘""木头人"等等游戏。每次都玩得很开心!
      暄暄在这一年里被邀请参加了6个小朋友的生日聚会,2个男生,4个女生,唱生日歌,吹蜡烛,切蛋糕,
基本上暄暄都是全情投入的,每次都感觉是他在过生日。呵呵。小朋友多了就会玩游戏,有些时候他玩输了,也会哭哭啼啼。得失心很重,一定要比别人好。哎,我纠正了好几次,才感观一点点。感觉他的人生好没乐趣,喜欢"学学学,考考考,比比比",我和儿子的人生观价值观完全不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7#
 楼主| 发表于 2015-8-14 08:50:07 | 只看该作者
昨天我问儿子:"暄暄,你觉得自己帅吗?"
他毫不犹豫地说:"嗯,是有点帅的!"
我开玩笑再问:"那你觉得自己聪明吗?"
他考虑了一下,迟疑地说:"这个,还是要谦虚一点的!"
哈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8#
发表于 2015-8-14 22:18: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暄暄真可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9#
 楼主| 发表于 2015-8-31 21:06:58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夏天带着暄暄看了五部电影,分别是<<哆来A梦>>,<<大圣归来>>,<<洛克王国>>,<<捉妖记>>和<<滚蛋吧,肿瘤君>>
        我们看电影的时光一般集中在暑假时间,因为这是我和儿子都放假的时候。最开始看的当然是最简单的动画片,选的时间大多是星期一到星期五下午1,2点左右,因为这个时候电影院一般没有其他人,基本上是花一个人的钱(那时候暄暄的身高不足120厘米,免票)两个人包场看。空空的电影院,即使暄暄有异常行为,也不会打扰到别人,我的心理压力也不会很大。
        最先看电影的时候暄暄看不太懂内容,只对音乐和动物模型有兴趣,对故事情节和人物心理活动完全不感兴趣。很勉强地看完电影。一年又一年,我陪着儿子看了无数本动画电影,儿子的身高也从110长到132,从免票到半票,看的电影也从全动画的到半人半动画的再到全人物的。西游记,猪猪侠,机器猫,洛克王国,爸爸去哪儿,冰雪奇缘,魔术师,白雪公主.......在我的幼年时代我只看过大闹天宫一部电影,现在跟着儿子享福,重返童年时光。
        今年夏天,儿子提出看捉妖记,看得很开心,看到胡巴,他就忍不住要笑,看到故事动情处,他也沉默了,后来幽幽地说了一句:"妖也分好妖和坏妖,妖也是有感情的!"。 看<<滚蛋吧,肿瘤君>>时我是觉得他看懂的希望不大,但是他坚持要一起去看。果然,他开始看得很起劲,看到"'老板"就是"老板着脸""熊顿,是狗熊的熊,牛顿的顿"这些幽默的句子时,他忍不住笑出了声音。但是后面的伤感情节他就有点不太耐烦了。看到熊顿快死的时候和妈妈相依的那段,暄暄拉拉我的手,对我的耳边说:"妈妈,我也爱你!"我瞬间湿了眼。
      2016年,2017年......儿子,我们的电影约会要一直进行,现在是父母和你,以后是你和女朋友(妻子),再以后是你和你的孩子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0#
发表于 2015-8-31 21:37:34 | 只看该作者
风往北吹 发表于 2015-8-31 21:06
这个夏天带着暄暄看了五部电影,分别是<<哆来A梦>>,<<大圣归来>>,<<洛克王国>>,< ...

    读着就很幸福!暄暄好可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4 17:5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