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惟惟妈妈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是最好的灵药——惟惟宝贝的成长日记

[复制链接]
341#
发表于 2011-11-16 19:53:31 | 只看该作者

re:看了以后很难受,这个妻子以后的路怎么走,...

看了以后很难受,这个妻子以后的路怎么走,不敢想象,她肯定也想到了和丈夫一起去,孩子是她活下去的理由,虽不相识,真心祝福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2#
发表于 2011-11-17 08:56:52 | 只看该作者

re:哎,还是健康最重要!!!!大家都多注意自...

哎,还是健康最重要!!!!大家都多注意自我调节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3#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7 11:33:45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两天惟惟状态比较低迷,不再像之前一段时...

这两天惟惟状态比较低迷,不再像之前一段时间每天不停地说啊唱啊。晚上睡觉也不用折腾了,到了时间他自然就累了,乖乖地自己睡了。

唉,真是的,闹腾的时候我又怕他太兴奋,不闹腾的时候我又怕他不活跃。做小孩子也不容易啊。

虽然惟惟的语言和理解力相对他自己有了很大的进步,但还是难以达到同龄人的交流水平。

这几天就很明显。他们这几天不再玩简单的体育游戏,而是开始很多对话的假象游戏。

家里经常出现的场景是这样的。开始三个人一起玩得很欢,慢慢就变成禹琪和嫣嫣两个人一言一语谈论着,惟惟自己在一边走神玩小汽车。禹琪对他的很多命令和指示,他经常没注意听或没听懂,就算听懂了有时也不会回答。就算听懂了也会回答,他不一会就注意力涣散了。

另外这两天惟惟经常想跟我说当天发生的事,可是他贫瘠的语言又无法表达,往往他又说又比划半天,我还是不明白。这时他就会很沮丧的闭上嘴,默默地低头玩他的小汽车。

总之路漫漫其修远兮,我还需要继续努力上下求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4#
发表于 2011-11-17 12:54:58 | 只看该作者

re:能 比划真的很不错了 说明他能主动跟你交...

能 比划真的很不错了 说明他能主动跟你交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5#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8 08:21:40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ru...

下面引用由[U]ruima[/U]发表的内容:

能 比划真的很不错了 说明他能主动跟你交流


谢谢瑞瑞妈。我就怕他的能力太差,影响他的交流欲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6#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8 08:39:37 | 只看该作者

re:最近我的状态也比较低迷,和惟惟交流比较少...

最近我的状态也比较低迷,和惟惟交流比较少,检讨一下。

一是最近工作压力比较大,心里比较烦。二是惟惟有了进步,我也有点放松警惕了。

在这里敲敲警钟,鞭策一下自己,一定要继续努力,不能松懈。

1。每晚要坚持带惟惟下楼散步,散步时要不停和他交流,不要有多过两分钟的沉默。

2。上楼后要坚持给他读两个故事,做一点贴纸或多元智能。

3。惟惟和表哥表姐一起玩时,我要尽量参与帮助引导,减少惟惟走神离群的机会。

加油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7#
发表于 2011-11-18 09:08:31 | 只看该作者

re:我觉得孩子进步大人低迷很正常,因为孩子进...

我觉得孩子进步大人低迷很正常,因为孩子进步了大人就会产生更多的希望和要求,这就打破了进步前的某种心理平衡,然后大人孩子压力就都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8#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1 08:50:45 | 只看该作者

re:非常不幸的,全体小朋友们一起得了手足口症...

非常不幸的,全体小朋友们一起得了手足口症,今天在家隔离。

可怜的惟惟,嘴巴痛得吃不下睡不着,实在可怜,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9#
发表于 2011-11-21 23:05:21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惟惟...

下面引用由[U]惟惟妈妈[/U]发表的内容:

最近我的状态也比较低迷,和惟惟交流比较少,检讨一下。

一是最近工作压力比较大,心里比较烦。二是惟惟有了进步,我也有点放松警惕了。

在这里敲敲警钟,鞭策一下自己,一定要继续努力,不能松懈。
...

第三条很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0#
发表于 2011-11-21 23:06:56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惟惟...

下面引用由[U]惟惟妈妈[/U]发表的内容:

非常不幸的,全体小朋友们一起得了手足口症,今天在家隔离。

可怜的惟惟,嘴巴痛得吃不下睡不着,实在可怜,唉。

积极治疗吧,生病会让惟惟更成熟,呵呵,祝早日康复[EM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1#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2 08:57:17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易天...

下面引用由[U]易天妈妈[/U]发表的内容:

  
积极治疗吧,生病会让惟惟更成熟,呵呵,祝早日康复


谢谢易天妈,希望惟惟快点好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2#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2 09:22:37 | 只看该作者

re:乐观主义的惟惟爸。昨天下班回到家...

乐观主义的惟惟爸。

昨天下班回到家,惟惟又开始嚷嚷脖子痛。我一看,可不是,脖子都歪了。于是很多不好的念头涌上心头,病毒感染严重了,腮腺炎了,住院了,惟惟的保险还没提升了,只能住政府医院了,等等等等。越想我越愁,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结果惟惟爸回来一看,说,不就是扭了脖子吗?

我反驳说,哪有那么巧的事,肯定和嘴巴里的病毒有关联。惟惟爸说你想太多了,惟惟晚上不舒服,睡姿不好,扭到脖子很正常。

后来一家人又仔细观察了半天,发现确实是脖子扭了。嘴巴的问题其实似乎好了点,能喝奶了。

呵呵,惟惟爸别的没啥好,就是比较乐观,总能中和我的负面情绪。

记得5月份刚发现惟惟问题的时候,我俩到处去看机构。我当时的情绪在崩溃的边缘,身体在跟着走动,心里总在想要怎么死了就好了。后来去到dynamic,在一家shopping mall里。我上去看到那些问题孩子和他们的父母,心情更差。可惟惟爸却突然兴奋了,开心地对我说:“我看见一楼有家coffee bean,以后惟惟训练的时候,我俩可以去喝咖啡!”

我虽然觉得他没心没肺,可绝望得情绪却消失了。是啊,生活里还有那么多的乐趣,我不应该只看到苦的一面。

说回惟惟的病吧。小家伙们嘴巴痛导致脾气不好,这两天家里鸡犬不宁。好在大家还没发烧,不太严重,希望能慢慢抗过去。这两天最要紧的是把惟惟的保险提升了,万一要住院条件也能好点。嗯,适当的悲观和谨慎还是需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3#
发表于 2011-11-22 10:45:34 | 只看该作者

re:愿惟惟和朋友们早点好起来。保险,...

愿惟惟和朋友们早点好起来。

保险,我朋友告诉我,KK等公立医院床位紧张,都不是你想住就能住的。上次朋友的小孩生病,KK死活不肯给他住院,后来他们自己去住私立的,花掉7千多。不过我也是很落后,因为现在小孩看病我公司的保险都给包着,所以我也是只给买了最基本的住院险。以后如果离开这个公司就没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4#
发表于 2011-11-22 10:50:52 | 只看该作者

re:“可惟惟爸却突然兴奋了,开心地对我说:“...

“可惟惟爸却突然兴奋了,开心地对我说:“我看见一楼有家coffee bean,以后惟惟训练的时候,我俩可以去喝咖啡!”

惟爸果然是高人。 男人的思想确实和我们不一样。 俺家也有这么一号人物。我还老说他不思正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5#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3 08:14:27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永远...

下面引用由[U]永远爱宝贝[/U]发表的内容:

愿惟惟和朋友们早点好起来。

保险,我朋友告诉我,KK等公立医院床位紧张,都不是你想住就能住的。上次朋友的小孩生病,KK死活不肯给他住院,后来他们自己去住私立的,花掉7千多。不过我也是很落后,因为...


谢谢小J妈。

公司的保险好象一般是cover3000-4000块左右,多出来的就需要自己的保险。可能有的公司更好吧。

我们当时买aviva的保险,买大人送小孩,贪便宜就买了。现在发现小孩只能住公立医院,得赶紧upgrade。之前禹飞住KK,我去看了一下,虽然是最好的单人间,那卫生环境还是比私人医院差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6#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3 08:16:25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je...

下面引用由[U]jerrywu_001[/U]发表的内容:

“可惟惟爸却突然兴奋了,开心地对我说:“我看见一楼有家coffee bean,以后惟惟训练的时候,我俩可以去喝咖啡!”

惟爸果然是高人。 男人的思想确实和我们不一样。 俺家也有这么一号人物。我还...


是啊,不过我又想,这会不会也是自闭的一种现象。情感迟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7#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3 08:28:17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天回去惟惟好多了,终于又对我笑了。前两...

昨天回去惟惟好多了,终于又对我笑了。前两天小家伙嘴巴不舒服,整天愁眉苦脸,把我也郁闷了。

不知是不是没完全恢复,小家伙还是比较易怒,而且对人的反应和眼神也比较差了。

不过小家伙联想越来越好了。昨天我们关了门在房里睡下了,听到外面嫣嫣突然大哭大叫。

惟惟对我说:'jiejie is crying.'

我问他:‘why?'

他想了一下说:'哥哥 take (her) book'

我想他还挺能编的,他又继续编下去:‘爷爷抱抱? 姐姐,don't want.'

只可惜小家伙语言还是太差,很多想法表达不出。而且中英掺杂,语法混乱,导致他很多话我们都不明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8#
发表于 2011-11-23 22:55:01 | 只看该作者

re:想象力很丰富啊!

想象力很丰富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9#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4 08:16:09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天几个小家伙非常可爱。禹琪刚参...

昨天几个小家伙非常可爱。

禹琪刚参加了幼儿园的年终汇演,对演出兴趣高涨。

昨晚他就带领嫣嫣和惟惟给我们表演。三个小家伙先躲进房间假装化妆换衣服,出来后禹琪指挥他们排成一排,开始又唱又跳。禹琪动作很标准,嫣嫣和惟惟就跟着他比划。跳完了后,又一起鞠躬说谢谢。可爱极了!

我没有单独教过惟惟动作模仿,昨天看来还是有差距。嫣嫣能仔细观察一会,然后模仿出非常接近的动作。惟惟就是马大哈地看看,然后模仿个大概。比如禹琪举手时手指也在抖动,嫣嫣就能模仿到这个细节,而惟惟就只是举起了手。不过至少小家伙有兴趣模仿,还是值得鼓励。

昨天回去时惟惟的病基本好了。胃口好了,情绪稳定,心情也很好。糟糕的是我又从公司传染到了感冒,昨天一直头疼咽喉痛。回去后不可避免地和惟惟还是有些亲密接触,结果今早起来就听见他鼻息不通畅了。真是烦恼,下周就上幼儿园了,可千万别又病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0#
发表于 2011-11-24 09:37:26 | 只看该作者

爱是最好的灵药——惟惟宝贝的成长日记哎,惟妈

哎,惟妈也病了啊,看来天气转冷大家都病了呢!!

还是注意身体是第一位的。

看惟惟那么能干,不管他动作模仿的到不到位,能主动去模仿就很棒了!!!好羡慕惟惟能有哥哥姐姐带着,真好!!!


浩浩上的那机构是不让陪的,各家机构宗旨不大一样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30 00:1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