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方静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围脖

[复制链接]
141#
 楼主| 发表于 2012-1-16 23:42:48 | 只看该作者

re:大格来我家,借口要参观我们家的卫生间去看...

大格来我家,借口要参观我们家的卫生间去看我的化妆品,我从了她。
不久我听到一声比较大的声音,然后有水龙头的声音,她妈说肯定作孽了。
我跑进去一看,我从韩国带的蜜粉哎,洒了一地。
怕吓着孩子,我让格格出来,给她抖干净身上的粉,又说服她妈妈别收拾她。
仔细看孩子,脸亮亮的,眼上还有点眼影,原来是躲里面化妆呢。唇膏、眉笔都拿出来了,要不是粉盒子掉地上,今晚就美女出场赶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2#
 楼主| 发表于 2012-1-16 23:44:44 | 只看该作者

re:去代姜老师的课,提前走漏风声来了听课的老...

去代姜老师的课,提前走漏风声来了听课的老师。
学生才四个,老师加我是四个,打平了。
这四个秃小子,我真被整疯了。
黑板上就三个图形:三角形、圆形、方形。我要他们会说尖尖的、圆圆的、方方的,到底整成我唱独角戏。
樊俊让我去代他的课,估计是嫌我出来的时候还太精神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3#
 楼主| 发表于 2012-1-16 23:46:22 | 只看该作者

re:游戏室有个老师报修吸尘器。徐师傅和方...

游戏室有个老师报修吸尘器。
徐师傅和方总一顿忙活,吸尘器没问题,是用的人从来不倒尘,堵了。
班会时,我忍住笑问:哪个文盲送来报修的?不会读说明书?还是想象力太丰富了以为那尘能直接通向门口的垃圾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4#
发表于 2012-1-17 00:27:34 | 只看该作者

re:真喜欢看方老师的文字,幽默、自然、轻松,...

真喜欢看方老师的文字,幽默、自然、轻松,总能让我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5#
 楼主| 发表于 2012-1-23 23:10:33 | 只看该作者

re:阿香婆曾经和我说做了妈妈后更爱星儿了,更...

阿香婆曾经和我说做了妈妈后更爱星儿了,更体谅他们,不会因为他们学不会什么而生气了。
带了小胖子我也和阿香一样的心情。
更重要的是更深深地感受每个孩子都是上帝眼中的瞳仁。
同时小胖子也会让我知道我们的孩子所表现出来的核心缺陷的背后意味着什么。
最好的爱真的是无论他如何,你都爱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6#
发表于 2012-1-28 00:37:47 | 只看该作者

re:说的真好!受教了:)

说的真好!受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7#
 楼主| 发表于 2012-1-30 23:59:45 | 只看该作者

re:前两天见了一个12岁的男孩,几乎没有口语...

前两天见了一个12岁的男孩,几乎没有口语,却有很严重的行为问题,吐口水,见了小孩就要压倒地上去。虽然是在辅读学校,但是老师和其他孩子的家长都有很大的压力。
孩子父母的头发都白了,愁的。
如果有适合他的自闭症托养机构,里面完全是结构化的环境,我相信对于孩子的情绪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孩子父母头上的白发也可以黑掉很多。
期盼政府有更多的重视和投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8#
发表于 2012-1-31 20:19:18 | 只看该作者

re:孩子长大了真的是个问题,政府会有人管吗?...

孩子长大了真的是个问题,政府会有人管吗?期待那一天早日到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9#
 楼主| 发表于 2012-2-12 23:45:30 | 只看该作者

re:一个妈妈带孩子来找我,诉说孩子的能力很好...

一个妈妈带孩子来找我,诉说孩子的能力很好现在的组别不适合他。
我是一个分辨人脸有困难的人,问了孩子名字我才对上号。
这时孩子去动大型裁纸刀了,那是很危险的,手指真的刹那间就能咔嚓掉的。
我去阻止,同时我问这个妈妈:你为什么不管。
他爸说了什么都应该让他碰碰摸摸。
这时孩子去动老师的电脑,并且拿起温度计折。
我再问:你不管吗?
没有要管的意思。
这时孩子拿起了一盒子活动的螺丝刀的头,如果撒了一地我们很难找回的。
我再问:你不管吗?
我一边说一边收好螺丝刀,并给孩子一本故事书。
孩子扔下书又去搞别的破坏了。
我直言对这个家长说:那天我去听课,发现教室里多了一个家长,老师说你这个孩子父母都来了。然后我又问上课时间接电话的是哪个孩子的家长,她们说就是你。
我说我在听课你都敢接电话,说明你根本就没有规则的意识。后来我知道两天里你的孩子咬了三个孩子,都是你们家长在场的情况下发生的。事前没有控制,事后没有道歉。
你们不改变孩子能改变么?
可是家长不顾这些,还是谈组别不合适的问题。
我真想说:你就去最差的组别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0#
发表于 2012-2-14 19:11:34 | 只看该作者

re:严重同意啊在幼儿园或者学校,能被接受...

严重同意啊
在幼儿园或者学校,能被接受的第一个条件就是不能影响别人,所以孩子的行为问题一定要控制住。这里面就有家长很大的因素。
我遇到一个家长,孩子已经大了,但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在机构里到处跑,撞倒了小年龄孩子还压在上面,他妈妈居然还说是小孩子自己撞的。这抛去孩子的因素不说,这个家长的素质真的是有待商榷,你孩子压在人家身上,你起码拉起来,给人说个对不起就好了啊,都是这样的孩子,谁不理解呢。
很多时候孩子的一些问题就是家长没有教好,不管是自闭症的孩子还是普通的孩子。我们家小东西,现在知道不能随地丢垃圾,手里有了垃圾去找垃圾篓。因为从两岁多,我就让他一定要把垃圾丢到垃圾篓里去,哭也要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1#
 楼主| 发表于 2012-2-16 01:00:37 | 只看该作者

re:被张老师尅了,可是我不服。原因是我向...

被张老师尅了,可是我不服。
原因是我向老师们描述昨天我加课的时候我带上去一盒我刚买到的刀具。我让孩子们看着盒子猜里面装了什么。
孩子们猜不到就算了,说得不靠谱。
我让他们退远点,并且闭上眼睛,然后我拿出了一把小刀,说:要割你们的手指头了!
孩子们做鸟散状,每个人都跑到自己的家长身后躲起来了,脸都吓红了。
刚静下来开始朝我过来的时候,我又拿出了第二把刀,孩子们再逃走。
当我拿出第三把大菜刀的时候,有个孩子快哭了,他以为我要砍他们的头了。
我乐得不行了,张老师说:你乐什么乐,连刀子都带进教室,以后他们也拿刀子玩你负责任?
真的会这样吗?我明天加课得跟孩子们说说你们不能玩刀子,这样来得及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2#
发表于 2012-2-16 13:08:40 | 只看该作者

re:象张老师说的拿刀子玩是有点吓人,可是他们...

象张老师说的拿刀子玩是有点吓人,可是他们也应该知道那是刀子呀,也应该知道那是做什么用的,不能拿来玩.这样才行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3#
 楼主| 发表于 2012-2-17 00:19:54 | 只看该作者

re:明天,讲师团的选拔赛进入最后阶段,头三轮...

明天,讲师团的选拔赛进入最后阶段,头三轮预选出来的老师要进入最后的比赛:说课。
住我家的某人也要讲,课题是排序卡的教学。
从进家门,她一会叹气,一会自言自语,还偶尔叫上两声,一惊一乍的把我吓得一愣一愣的。
我跑到卫生间给大石头电话:事实越来越证明,问题行为是因为压力过大造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4#
发表于 2012-2-17 22:39:36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方静...

下面引用由[U]方静[/U]发表的内容:

明天,讲师团的选拔赛进入最后阶段,头三轮预选出来的老师要进入最后的比赛:说课。
住我家的某人也要讲,课题是排序卡的教学。
从进家门,她一会叹气,一会自言自语,还偶尔叫上两声,一惊一乍的把我吓得一愣...

那么,如果现在没有问题行为的孩子上了学课业压力大了以后极有可能出现问题行为,是吗?——这个问题看似比较焦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5#
 楼主| 发表于 2012-2-18 00:22:36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易天...

下面引用由[U]易天妈妈[/U]发表的内容:
我只能说可能性加大很多。

  
那么,如果现在没有问题行为的孩子上了学课业压力大了以后极有可能出现问题行为,是吗?——这个问题看似比较焦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6#
 楼主| 发表于 2012-2-21 19:41:45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是家长会,五组一个家长的分享让我很有...

今天是家长会,五组一个家长的分享让我很有感触,也很有感动。
他一再强调了心态,心态的好坏真的关系到孩子的情绪,更是关系到我们到底能走多久走多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7#
 楼主| 发表于 2012-2-21 23:48:09 | 只看该作者

re:早上家长会,一组家长表扬了几个参加操作的...

早上家长会,一组家长表扬了几个参加操作的家长。
我拍着坐我身边的一个女家长问:哪个是牧牧妈?
她答:我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8#
发表于 2012-2-22 15:34:20 | 只看该作者

re:辨认人脸有困难,典型的AS特征,哈!

辨认人脸有困难,典型的AS特征,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9#
 楼主| 发表于 2012-2-23 20:15:04 | 只看该作者

re:有一天,让小朋友们用敲字说一个句子。...

有一天,让小朋友们用敲字说一个句子。
有个小朋友说:幸福来敲门。
太出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0#
 楼主| 发表于 2012-2-23 21:24:51 | 只看该作者

re:前天加课的时候,在一个项目中,我把孩子分...

前天加课的时候,在一个项目中,我把孩子分成两组,一组站到白板的一边,一组站到黑板的一边。
然后我分别用红色和白色的粉笔写了大字,让他们各自说看到了什么。
让我遗憾的是他们没有吵起来,如果吵起来是很精彩的,更吸引人一些,但他们倒是各自坚持自己看到的是什么了。
正好今天有个老师和家长间对孩子的教学内容和方法有了歧义,家长认为是老师偏心,老师委屈得掉泪。其实以我对孩子的了解我是认同老师的理念的。
我能说什么呢?我只能以这个教案来安慰我亲爱的同事,每个人站的角度不同看到的就会不一样,我们只要无愧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4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