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枫叶16

宝宝的成长足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2-10 14:34:51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枫叶...

下面引用由[U]枫叶16[/U]发表的内容:

    谢谢俊俊妈妈的鼓励,其实我真的是带着放大镜在找他的优点呢。


    鹏鹏我两去超市,我挑了一包花卷馒头,鹏鹏拿到馒头仰着小脸说:“就像蜗牛一样。”“什么像蜗牛一样?”鹏鹏说:“馍就像...


我们家的电话交流也不够自然, 有时能聊蛮久的, 有时却太敷衍了. 有时候, 他打着打着注意力去了别的地方, 害得我在那里喂喂喂, 好一会没反应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2-14 11: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re:这两天,我们家生日扎堆,周六是我,...

   这两天,我们家生日扎堆,周六是我,周日是鹏鹏三哥哥和鹏鹏奶奶,这周四是鹏鹏大哥哥,所以早在一周之前,我们就告诉鹏鹏,这周妈妈、奶奶还有哥哥都要过生日了,所以鹏鹏老早就吵着要买蛋糕,要吹蜡烛。周六一大早鹏鹏就睁开眼睛说:“妈妈,你今天就该过生日了。”“那你怎么办呢?”鹏鹏爸爸说:“你赶快给妈妈唱生日快乐歌吧。”“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鹏鹏唱完了还说着:“再用英语唱一遍。 harrp birthay to  you ……”
   晚上我们和姥姥一家一起去吃火锅,好好姐姐和宝宝哥哥再带上鹏鹏,三个小家伙把蛋糕团团围住,好好姐姐负责插蜡烛、点蜡烛。灯灭了,三个小人一起唱起了生日歌,刚一唱完,鹏鹏就大叫着:“开灯,开灯!”好好妈妈切蛋糕,好好和宝宝负责分发,姐姐、哥哥还在劳动时,鹏鹏已经先吃上了,小叉子一口一口的往嘴里送,姥姥说鹏鹏:“你看人家鹏鹏,才不管那么多,只管埋着头大吃。”我赶紧叫鹏鹏,哎哟,小乖脸上、鼻子尖上都是奶油。


  
   昨天是奶奶生日,中午一大家子去了饭店,爷爷、奶奶去的晚,我们和鹏鹏叔叔一家去的最早,一岁两个月的妹妹虽不会说话,但是已经会用眼神、和“嗯、啊”进行交流了,想想鹏鹏小的时候,真的很少这样的时候。而且鹏鹏好像对妹妹也没兴趣,妹妹要和他一起玩,鹏鹏丝毫不能理会,转身会离开,好像一点也不能觉察妹妹的热情。吃饭了,表现还好,还主动的帮奶奶唱歌、吹蜡烛,还带着生日帽子这扭扭、那转转,爸爸要给他照相,鹏鹏看了一眼镜头,说了一句:“茄子,耶!”逗得大家一阵哄笑。鹏鹏什么时候才会对孩子也感兴趣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14 12:44:13 | 显示全部楼层

re:俊的小堂妹一岁半了, 俊也是对她毫无兴趣...

俊的小堂妹一岁半了, 俊也是对她毫无兴趣的. 俊好象对大些的孩子比较有兴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2-14 15: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re:俊俊做的要比鹏鹏好很多呢,对大点的...

   俊俊做的要比鹏鹏好很多呢,对大点的孩子感兴趣也行呀,专家不是提倡的先大孩子,再小孩子,最后同龄的吗?鹏鹏和哥哥姐姐一起玩的时候,必须这件事是他感兴趣的,不然的话,他和哥哥姐姐也很难来电的,一转眼就溜了,我使劲控制着局面,往往是一方热情万丈,而另一方则想尽快逃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15 08:29:21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来了,最近偷懒,鹏鹏妈妈,多了解一些R...

我来了,最近偷懒,鹏鹏妈妈,多了解一些RDI,我觉得我们的孩子很欠缺这些胡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2-16 14:48:36 | 显示全部楼层

re:小小的自尊心 ...

    小小的自尊心
   
    记得的上周五放学接孩子的时候,三个老师都反应鹏鹏一周的表现不好,老是会分神,吃饭要催,画画要催,还会经常跪在椅子上,好像很坐不住的样子。听着老师的控诉,鹏鹏好像意识到了气氛的不妙,转身离开了教室,李老师也出去了。王老师接着和我谈孩子的情况,我有点担心在外边的鹏鹏,怕他会跑走,结果过了一会李老师他们一起回来了,当着老师的面,我要鹏鹏保证今后怎么办,鹏鹏说的好:我以后不怎么怎么啦。可是,鹏鹏总会这样,好像他的意识指挥不了他的行动,表现出来就是注意力差,自控能力差。走出校门,鹏鹏意识到我情绪的变化,一直在叫着妈妈,还一直保证我以后不那样了。可是自己当时真的很伤心,一路上都没有怎么理他。
   
    周日里,更是反复演练、叮嘱。忐忑中又迎来周一,给鹏鹏穿好衣服,我问小乖,“今天表现好吗?”“好。”“有没有受批评?”“没有”“那我要问问老师。”小乖极力的用身体挡住我:“妈妈,你别问老师,别问老师。”我问他原因,小乖说:“妈妈,我表现不好,你别问老师。”我还是问了李老师,鹏鹏一脸的紧张,李老师微笑着蹲下来,抱住鹏鹏说:“鹏鹏今天表现可好了,没有跪在椅子上。为什么不让妈妈问呢?”这时有个小朋友非要给李老师一块巧克力,李老师作为奖赏给了鹏鹏,鼓励他以后继续努力。回来的路上鹏鹏显得格外高兴,因为老师的表扬,妈妈的赞许。我相信他会努力,慢慢的前进。
    周二早上一进教室,王老师说了一句:“鹏鹏今天可要好好吃饭,昨天中午的面条一口没吃。”正在脱衣服的鹏鹏一下子紧张起来,眼里含着泪说:“妈妈,不脱衣服,我还要穿衣服。”老师给我使了眼色,轻声说吃过饭在给他脱。
    鹏鹏其实真的是一个很敏感的孩子,他能从大人的口气、语调中知道大人生气了,他会故意的趴在我的眼前,两眼盯着妈妈,会故意的用小手大爸爸,以希望引起爸爸的注意或是发泄自己心中的怒气。敏感的孩子,可是我有时就是不会很好的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或喜或悲,自己的内心真的经常在云间与谷底做着大幅度的曲线运动。很多时候自己错过了教育的良机,更多时候为自己的智慧不足而深感无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2-16 15: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re:最近鹏鹏的睡眠要好了很多,十点之...

    最近鹏鹏的睡眠要好了很多,十点之前基本会睡觉,也许是因为这段时间给孩子禁奶有关系吧。以前鹏鹏入睡最少要一个半小时,有时要到十二点多才会睡觉,有时真的想把人急死。我发现他不喝奶后,真的有改变,睡得比以前早,睡得时间会长一些,而上周孩子是在陆续喝了几次奶之后出现的不良情况。虽然我没有给孩子做这方面的检查,但是我会继续再观察一段时间,努力从各方面入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18 10:36: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如果可以就不要喝牛奶了 ,我都给孩子断了...

如果可以就不要喝牛奶了 ,我都给孩子断了差不多一年了,我儿子跟你得很相似,好像很难跨越挫折,动辄就发脾气,也很敏感,我也觉得好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2-18 10:56:57 | 显示全部楼层

re:小乖总会做出让人吃惊的事情来。昨...

    小乖总会做出让人吃惊的事情来。昨天接孩子时,又留一会儿,王老师说今天学画小鸟,鹏鹏不太会,我手把手教了一只后,其余的是他自己画的,画的还不错,还再次强调鹏鹏的理解力还可以,家长一定要多鼓励。末了说鹏鹏今天居然胆大包天,对李老师直呼其名:“李XX,你家在哪住呀?”李老师惊讶的长大嘴巴,又好一阵子逗他。最后才知道中午小乖没有睡觉,和教音乐的厉老师聊了一中午的天,这李老师的名字就是从那得知的。
    早上悄悄醒来,不想还是惊动了小乖,鹏鹏睁开惺忪的眼睛,嘟囔着:“妈妈,你陪我。”我说,“妈妈要起床了,你再睡会儿。”鹏鹏很听话,要是平时才不会呢。一会儿鹏鹏说;“去爸爸窝里。”爸爸激动的赶快邀请,嘴里说:“儿子想爸爸了,男孩子就得给着爸爸,对不对?”鹏鹏笑着点点头。爸爸美得不行,估计又该不舍得让我们两去青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18 11:00:20 | 显示全部楼层

re:恭喜啊,终于排到了.去也好,那里比较系统...

恭喜啊,终于排到了.去也好,那里比较系统.
关于口腔的,回头记得教我,我现在也在给孩子按摩,感觉效果不明显呢,发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18 11:03: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什么时候去以林啊? 鹏鹏应该会在那里有个...

什么时候去以林啊? 鹏鹏应该会在那里有个质的飞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2-18 11: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re:最近鹏鹏老爱问:“妈妈,XX是什...

    最近鹏鹏老爱问:“妈妈,XX是什么意思?”只要是他不理解的都要问一问,其中少了不少明知故问。
   
    昨天晚上,鹏鹏问我:“妈妈,tunle是什么意思?”“什么?我听不清。”鹏鹏有重复:“tunle是什么意思?”因为鹏鹏说话到现在都不太清楚,zh、ch、sh和z、c、s,f和b分不清,我这个翻译妈妈有时都翻不过来,我说你用tunle说一句话,妈妈就知道了,鹏鹏说;"妈妈,我tunle。”哦,我才知道他说的是困了。一般我们都用瞌睡表示,今天看了智慧树,鹏鹏是有疑而问呢。

   汤姆系列鹏鹏只爱看去幼儿园、去海滩、走丢了这三本,对另外三本一点也不感兴趣。这三本鹏鹏都有自己的体验,所以看起来饶有兴趣,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让孩子的体验多元化,加上大人的讲解,让孩子学会认识生活,认识世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2-18 11:29:47 | 显示全部楼层

re:哲哲妈妈,学会后一定转教的哦!...

    哲哲妈妈,学会后一定转教的哦!
   
    鹏鹏原来也是说话非常不清楚,但是随着他的年龄的增长,好像清楚了不少,我觉得如果练一练简单的绕口令会不会好点,他要尽量说的有点区别,自己也会用心慢慢的去说。比如原来老师教过他:“妞妞哄牛,牛拗,妞妞拧牛。”“妈妈骑马,马慢,妈妈骂马。”“小兔子,大肚子。我要摸摸小兔子的大肚子。”等边说边和孩子逗着玩,他很开心,很快会学会的。
    在以琳学的按摩操,回来小子就是不太愿意,不过倒爱让我按摩脚心。经常回家后往沙发上一躺,鞋子一蹬,袜子一脱:“妈妈,给我按摩涌泉穴。”而且每次对按摩的力度、按摩的手指都有规定。“妈妈,你用大拇指按摩。”“妈妈,你轻点。”故意使坏时,他会说:“妈妈,不是这个样子的。”
    按摩完了,我会念着小儿歌,挨个揪揪鹏鹏的小脚趾,说着小时候的儿歌“大牛不吃草,二牛不吃料,三牛不拉车,四牛不老套,剩下的老五要不要?”每次念完后,我会揪着一个小脚趾,让他猜是老几。鹏鹏答对的的几率大概只有百分之五十。我想这个可能就是鹏鹏的本体感弱的表现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2-18 11:36:30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JJ...

下面引用由[U]JJmum[/U]发表的内容:

什么时候去以林啊? 鹏鹏应该会在那里有个质的飞跃的!

  

    俊俊妈妈,我们是一月份入学,我也是技穷呀,总感觉自己的智慧不足,方法不够,深感属于那种循规蹈矩之人,恐也有自闭之嫌。怕孩子因为我没有教好,所以决定去青岛,让孩子见一见吧,多些体验,长点见识。不过小乖是那种极其恋家的类型,我真怕我一人在青岛对付不了他呀。上次培训结束,下午的火车,他从早上就开始惦记了。连早饭都不吃,囔着要回家的。
   谢谢俊俊妈妈的祝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18 11:45:32 | 显示全部楼层

re:带着孩子在异地训练, 日子一定是艰苦的....

带着孩子在异地训练, 日子一定是艰苦的. 但看着那么多孩子去了之后的效果, 应该是值得的. 祝福你们一切顺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2-19 00: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re:谢谢俊俊妈妈的祝福,每次提起一人...

    谢谢俊俊妈妈的祝福,每次提起一人带孩子在外,我都要鼓励自己、告诫自己,不急躁、不烦躁、不逼迫,让孩子快乐的接受、快乐的学习。
   
  
    鹏鹏是个小财迷
   
     鹏鹏很爱要钱,好像有点刻板的爱摩挲着钱的感觉,曾经为了拿着钱,大哭大闹过呢。记得去年过年,一位亲戚给了他50元钱,他说;“不要50要100。”幸亏他当时说话不清楚,亲戚也没听清,要不然多尴尬呀。好多时候,鹏鹏会问我:“妈妈,我想去看三潭印月,什么是三潭印月?我要坐着轮船去三峡玩,我还要去布达拉宫玩。”这都是钱后面的背景,等鹏鹏长大点,我会带他去哦。
     不过现在还好,大人一说:“钱上好脏,很多细菌的,不能玩这个。”他会乖乖的放下。每天早上上公交,我都把一块钱交给他,他绝对的高兴,小人往车上一站,立刻趴在投币箱那里,欢喜的把钱投进去。最近我发现鹏鹏下午放学为了得到一块钱,主动要求不坐车走路回家,我想大冬天的,走走也是锻炼身体,所以下午我们一般是走路回家,要走上将近40分钟才会走到我们的小家。在路上我再想法把钱要走,路上的风景总能吸引鹏鹏,所以走回家也很高兴。
    今天因为带着被子不方便,所以我们打车回家,我给了鹏鹏5元钱,鹏鹏说:“妈妈,咱们走回家吧。”其实他是想要钱了,我说,一会儿我给司机叔叔钱。小乖立刻上了车还问我;“妈妈,要给叔叔多少钱?”我说:“把你的钱给叔叔就行了。”鹏鹏说:“妈妈,一会儿把你兜里的钱给叔叔吧。”光知道画我的怎么行?
   
   
    晚上和鹏鹏玩比大比小的时候,他的规则意识和求胜意识比起上次有很大的进步,非常关心他得了几颗小星星,我想耍赖都会被他识破,画小星星是格外的高兴、自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19 07:30:31 | 显示全部楼层

re:鹏鹏的语言表达越来越好了,真是值得庆幸的...

鹏鹏的语言表达越来越好了,真是值得庆幸的事情,来青岛的话建议提前一个星期过来,做足够的熟悉工作,这样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能较快适应高强度的训练而少有情绪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2-19 21:24:45 | 显示全部楼层

re:谢谢阿好爸爸的建议,我正愁着不知...

    谢谢阿好爸爸的建议,我正愁着不知道要怎么安排那边的事务呢,原先还想元旦前一天再去,看来要提前一些才好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1 09: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re:双休日鹏鹏每天都是6点就起床了...

     双休日鹏鹏每天都是6点就起床了,害的我们想睡个懒觉都不成。今天早上鹏鹏睡得很香,到7点一刻,我喊他他还不愿意起床。起床了,自己说:“今天是星期一,该上幼儿园了。”我大力表扬。一会儿对我:“妈妈,我饿了,我想吃东西。”吃什么呢,我说了两样,最后选的是奥利奥,我说赶快穿衣服,然后去客厅里吃。鹏鹏到客厅里转了一圈,我问:“鹏鹏,你是不是找不着呀?”鹏鹏很自觉的来了一句“妈妈,我还没刷牙呢?”星期六早上还急着吃东西连小脸都不想洗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21 11: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re:鹏鹏这个小财迷, 非常可爱!他对钱已经有...

鹏鹏这个小财迷, 非常可爱!他对钱已经有了概念, 非常好!不象俊俊什么没了, 他就说我要买, 还是没个概念. 我得加强这方面的教育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15:4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