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小鱼篓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学

[复制链接]
121#
发表于 2011-8-2 18:04:58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2#
发表于 2011-8-2 19:19:22 | 只看该作者

re:鱼篓姐,看到你的帖子太高兴了,小虎真棒啊...

本帖最后由 tjp 于 2019-9-3 21:58 编辑

鱼篓姐,看到你的帖子太高兴了,小虎真棒啊,你这么多年的努力一定有回报。预祝三年后,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发表于 2011-8-2 23:17:55 | 只看该作者

re:小虎太棒了,祝贺,热烈祝贺!

小虎太棒了,祝贺,热烈祝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4#
发表于 2011-8-3 03:11:10 | 只看该作者

re:祝贺!

祝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5#
 楼主| 发表于 2011-8-3 17:50:06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ZC、猪妈、邱姐,谢谢bingf...

  谢谢ZC、猪妈、邱姐,谢谢bingfeng2000,谢谢各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6#
发表于 2011-8-3 18:50:19 | 只看该作者

re:小虎真棒!相信他的高中生活一定会更美好!

小虎真棒!相信他的高中生活一定会更美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7#
 楼主| 发表于 2011-8-4 19:56:21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铭妈,谢谢玮玮。今天真是累极了。...

谢谢铭妈,谢谢玮玮。
今天真是累极了。在学校附近租房子,带着蜗牛小虎,再爬三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8#
发表于 2011-8-6 13:12:05 | 只看该作者

re:哈哈,鱼篓姐,我很少上你家地里,...

    哈哈,鱼篓姐,我很少上你家地里,指望找机会偷个苹果什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9#
发表于 2011-9-7 08:43:55 | 只看该作者

re:鱼篓姐,有空还要更新你的帖子。

鱼篓姐,有空还要更新你的帖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0#
发表于 2011-9-7 08:56:01 | 只看该作者

re:小虎真不容易啊,感叹小虎爸爸妈妈所做的努...

小虎真不容易啊,感叹小虎爸爸妈妈所做的努力,希望能常看到小虎妈妈更新的帖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1#
发表于 2011-9-9 14:49:55 | 只看该作者

re:小虎真不错!向小鱼篓致敬!

小虎真不错!向小鱼篓致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楼主| 发表于 2011-9-13 13:09:05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大家的关注,我们搬家了,上网不方便,...

谢谢大家的关注,我们搬家了,上网不方便,刚刚买了3 G上网卡,用笔记本上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3#
 楼主| 发表于 2011-9-13 13:47:36 | 只看该作者

re:火星上的生活 小虎上高中了,抓住了...

火星上的生活
  小虎上高中了,抓住了公办高中的尾巴,这属于我和小虎爸爸认为发挥得还不错的情况。
  学校是我选择的,当初把公办学校跟小虎爸从海淀区最低分开始的学校筛选,然后,我去踩点。我看好了这所自然风景区的学校,在凤凰岭,很美的名字,很美的景色,清新的空气,我甚至告诉小虎这是个疗养一样的高中。但骨子里还是希望他再拼搏一下的。尽管我知道,小虎不聪明,但内心里还在焦急地盼着他成长、进步。选择这里还有一个因素就是空气好,小虎身体素质不好,在这里休整很适合.这也得益于一位成都的漂亮的星妈,她说儿子久治不愈的过敏,就是住在青城山下三个月意外好的。其三就是这里小虎可以放声吹黑管了,再也不用担心城里估计因为压力所致的那个焦躁的中年男人的吼叫了。

  学校附近没有楼房,炊烟袅袅的村庄,很是古朴。这宁静和干净的村庄伴着学校那现代的大门,那漂亮的校园真是像个大学。考完试我们全家来看过,小虎一下喜欢上了这里。可贵的还有班级是小班教学。我心里默默地感谢上苍给了小虎学习的机会,至少眼下三年有去处了。

  学校位置偏远,小虎爸上班很辛苦,我们租了一套房子,两室一厅还有厨房和卫生间,这让我们感到跟楼房没什么两样。还有一个没有封闭的小院子,院子里有两棵大树,一棵就在我家的窗前,真美啊!真希望这房子就是自己家的,那该多好!太喜欢这里了。
   房主是一家很有修养的当地人,这是所新房子,他们很认真地帮我们配置了很多东西,还添置了小锅炉。我们也买了太阳能热水器,给窗户安了防护网,当地治安很好,但我们不是很习惯,还是安了。我们又买了两车煤。真是很生活很生活的。我最初担心甚至恐惧的烧炉子,现在看了那干净和封闭的小锅炉,也觉得不用雇人来烧了,打算自己动手。

  晚上,下了小雨,风悉悉嗦嗦地吹着树叶,那声音是那么清晰,那么真切!这感觉过去只有旅游时候才有。早晨起来的时候,空气像洗过了一样干净,晴朗的天空,蓝蓝的,我打开房门,温和的阳光照进厅里,那感觉真是太好了,突然想起搬家时候好像看到米里面有个小虫,我就大声地喊:“小虎,出来给米挑挑小虫——”小虎大声地回应:“哎——”……
  这才是生活,太喜欢这里了,简直是梦一样的地方.我的好朋友说我真是乐观,明明吃苦去了,能当成疗养一样,她们都在佩服我,但我真的喜欢这里.也打算从这里开始我的新生活。

  小虎对一切都新鲜,尽管爸爸没让带来电视,但我还是给他买了一个读卡音箱,他真是太喜欢音乐了,他开始表达对音乐的感受了,真是开心。坐在茶几前,小虎说:“妈妈,我们好像到了火星上,在过火星上的生活。”我很吃惊,问小虎,没想到他的火星生活是这样的,淳朴而宁静。

  一切真美,我们就这样开始了我们的火星之旅,估计要三年时间。尽管知道有挑战,但我们享受也期待,因为这挑战中有机会、有希望。(待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4#
发表于 2011-9-13 17:34:39 | 只看该作者

re:真好!令人神往!

真好!令人神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5#
发表于 2011-9-14 09:53:50 | 只看该作者

re:恭喜!祝福!中秋计划去凤凰岭的,没去...

恭喜!祝福!
中秋计划去凤凰岭的,没去成,改在国庆。到时,我就会想,有个叫小虎的孩子,是在那里上学的,平添一份亲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6#
 楼主| 发表于 2011-9-20 21:17:35 | 只看该作者

re:小虎第一个上的公办小学,后来一直接受着咱...

小虎第一个上的公办小学,后来一直接受着咱这样有点特殊的孩子。学校也逐渐有经验了。
这所高中现在就有家长说将来孩子往这考的,哈,小虎是哥哥,多探些路,将来弟弟妹妹们选择的方向就多些。
谢谢姐妹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7#
 楼主| 发表于 2011-9-20 21:49:54 | 只看该作者

re:家里多了两个新成员——小白和小花一直...

家里多了两个新成员——小白和小花
一直想养个小动物的,但小虎爸一直不同意。我就跟小虎说小动物如何如何好玩,小虎很羡慕,跟我说:“妈妈别急,长大以后我家养,你去我家玩小猫和小狗。”这次搬到山脚下,借着平房可能有老鼠的危险,我又夸大了亲戚家的单位有老鼠,最后把同事的大脚趾都咬出血了,领导想了很多办法不行,最后就是养猫。我夸大了老鼠如何传播疾病,我想想就不舒服之类的,小虎爸妥协了。
   我在网上联系了一个爱心人士,收养了很多流浪猫的女士,她对收养猫的人提出很多门槛,我一一比对,只有一条目前住平房。但我告诉她我家有楼房。她很高兴地送我们猫,我和小虎去她家挑选,小虎说喜欢小公猫,于是抱回两只小公猫,一只做了绝育手术,另一只还不能做。
   小虎胆子很小,不敢抱猫,报了也很硬,小猫不舒服,加上小虎吹黑管,那蓝眼睛的小白猫胆子很小,它们都怕小虎。
  我们临时为小猫动手做猫房,淘宝买了猫房和猫厕所都还没到,我去买了一个农村用的一种芦苇编的笸箩,圆的。在上面用铁丝撑起来,再包上布。两只小猫很喜欢。厕所用一个金属盆装了猫砂临时代替。
两只小猫算是安顿下来了。
小虎害怕它们,但每天默默地清理猫的厕所。我心里默默地高兴,因为小虎在照顾小猫的生活,真是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8#
 楼主| 发表于 2011-9-20 22:03:58 | 只看该作者

re:淘气的小猫 我们没有经验,晚上开着...

淘气的小猫
  我们没有经验,晚上开着门,小猫晚上总到床边轻声叫,希望有人陪着,还有就是几个房间纵横驰骋一样地奔跑,我想老鼠决不敢来了。
  小虎爸睡眠不好,被猫们闹得又失眠了。
  于是我们关上门睡觉,小虎也是。
  我们开始告诉小猫不能上床之类的,尤其是我。两只小猫,花猫特别聪明,小白傻傻的,很可爱。我跟小虎开玩笑,管小白叫“白金贝”,这是电视剧《裸婚》里面套用的,乐坏了小虎,还说了几句韩金贝妈妈说韩金贝智伤低的台词。真是好玩,我俩借此发挥,编造了很多情节。

   淘气的小花上床就坐在小虎爸那边,大大方方地坐着,去小虎房间也毫不避讳,唉,它以为我睡觉的地方不上就可以了。我就劝那两位教育小猫,收到成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9#
 楼主| 发表于 2011-9-20 22:08:48 | 只看该作者

re:小虎过敏了,小猫的去留? 小虎过敏...

小虎过敏了,小猫的去留?
  小虎过敏了,小虎坚持了一天才告诉我,说实在忍不了了。我立即想到是不是小猫的原因。小虎吓坏了,说:“不是不是,这两天洗澡是糊弄的,我马上洗澡,好好洗。”洗了很久不出来,因为不是。
  我分析了一下,让他停掉治疗痘痘的那个药,我怀疑是药物副作用,大夫开的,最初不想用的,但脖子的可恶的大肿块,没办法。我自己判断了一下,给小虎找了两种中成药替代。小虎很快好了。但小虎让我保证,千万别告诉爸爸,免得小猫被送回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楼主| 发表于 2011-9-20 22:15:09 | 只看该作者

re:减肥成功 暑假时候,小虎已经90公...

减肥成功
  暑假时候,小虎已经90公斤了,小虎决定减肥。自发的。
  大热的天气,小虎出去跑步,每天至少4圈。对于一个从来不锻炼的人来说,这运动量真是不小。每次回来,小虎的衣服几乎可以拧出水来。后来他又加量,爬楼梯,偶有天气不好,他就之后补回来。
  目前,小虎已经是77公斤体重了,1米84的身高,显得很清秀。
  小虎因此成了亲戚中想减肥的人的偶像了,哈,我也真是佩服小虎呢。但我真的做不到,呵呵,惭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10:4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