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小鱼篓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学

[复制链接]
101#
 楼主| 发表于 2011-1-17 17:43:18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zxxayif.  小虎终于在A...

谢谢zxxayif.
  小虎终于在A班综合数学考试中得了一次第一名,激动得可以。101分,他从小到大,只有计算可以拿高分,综合考试第一次拿到,给我发短信告诉我他很激动,也很紧张。有些不知所措了。老师也很激动,给我发了好多个短信,因为老师付出也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2#
发表于 2011-1-17 18:30:57 | 只看该作者

re:一直关注着小虎,孩子太棒了,尤其看到小虎...

一直关注着小虎,孩子太棒了,尤其看到小虎考了这么好的成绩,真是不容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3#
 楼主| 发表于 2011-1-17 21:38:10 | 只看该作者

re:哈,唐轩,小虎学校分层教学的,A班属于基...

哈,唐轩,小虎学校分层教学的,A班属于基础班,B班是提高班。但小虎就读的学校属于不错的学校,因此在A班拿到第一也很不容易,48人班级。不过语文的成绩还是不好,很难及格,也在发愁高中的问题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4#
发表于 2011-2-13 18:07:19 | 只看该作者

re:鱼篓姐姐,新年好!祝你们全家身体健康...

鱼篓姐姐,新年好!
祝你们全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小虎中考顺利,福星高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5#
发表于 2011-2-17 23:38:46 | 只看该作者

re:元宵节快乐!

元宵节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6#
 楼主| 发表于 2011-5-30 12:19:23 | 只看该作者

re:中考的压力 快中考了,记上一...

中考的压力
     快中考了,记上一笔吧。
     小虎学习成绩不好,在报志愿方面,着实让我和他爸爸为难了一场。报职高,可以很平稳就上,但专业不是很适合小虎。毕竟还得考虑今后他的生存问题。加上他本人虚荣心强,急切想读普高,我们也就同意了。但那成绩,如果考上,我们也许要到很靠边的位置租房过3年,虽然都有住校,小虎的体检报告结果也符合住宿标准,但我们还是不敢。
    这两天小虎爸情绪很低落,说小虎不是读书的材料,只喜欢吃、穿、玩,对学习只愿意空喊口号,付出行动不多。小虎也是的,抽空就看电视剧,抓紧时间玩。也的确气人。我不满意,觉得小虎爸常需要提醒,毕竟小虎是个有问题的孩子。尽管我也不赞成报班,小虎从来也不报班,但这次,我还是打算报个押题班。跟小虎爸商量,他好大不愿意。我说人家正常孩子还报呢,小虎有毛病,反倒不报了。小虎爸说随他去吧。我问他:“你的意思是放弃吗?我想确认一下。”
     尽管不高兴,但小虎爸怕我将来埋怨,还是同意报了。
     其实,报个普高,只是希望小虎多在学校混几年,最初的期望值也不是将来如何如何有出息,而是在学校练练脑子,长长心眼。回头说不定还是选择现在中专的专业呢。这是我们最初的初衷。为什么总得提醒呢?小虎那笨笨的嘴,不用提醒也能想到他有问题啊?
     今早,我也生气。小虎爸让帮他找凉鞋,我明知道是哪双,偏问他,说了半天没说到关键点上。我就直接说:“你连一个鞋的特征都说不出来,说的都是你哪次开会穿的,这谁知道?真不能怪孩子了。”
     真是感到煎熬。
     中考,原本我真的没当回事情,今年没管小虎,都是自己学的,尽管成绩下降了,但能力长了,我认为值得。但现在面临最直接的问题是选择学校,剩下这点时间,真得帮帮孩子了。
     希望中考早日结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7#
发表于 2011-5-30 13:10:14 | 只看该作者

re:虎子真比越越表现好多了。我们越越...

虎子真比越越表现好多了。

我们越越一方面说是答应了同学要考才考的,所以要求我考完了还要请他的同学吃饭,我真哭笑不得。另一方面非常不抗压,现在是动画和报纸谜了,有时还游山玩水听音乐。
你看到他:一见功课就打呵欠,但嘴上又不断下着决心的样子,都可乐。

煎熬家长是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8#
发表于 2011-5-30 13:36:29 | 只看该作者

re:小虎和越越都让你们这样了,我们可咋办呢?...

小虎和越越都让你们这样了,我们可咋办呢?!
55555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9#
发表于 2011-5-30 14:59:04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0#
发表于 2011-5-30 15:42:00 | 只看该作者

re:小鱼篓:太久不见了!祝小虎中考顺利!

小鱼篓:太久不见了!祝小虎中考顺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1#
 楼主| 发表于 2011-5-31 07:22:29 | 只看该作者

re:何子: 越越的写作文能力跟阅读...

何子:
    越越的写作文能力跟阅读能力都不错,小虎从来不愿意阅读文字的东西,除了学校发给家长的家校互动,他很关注,因为那些跟他眼下直接的事情有关。对他的阅读能力,在现在这样的时间状况 下,真是无能为力了。
    谢谢雨后、zxxzylf的关注,孩子抓得早,肯定没问题,我是抓得太晚才如此不堪的;云鹤的孩子情况真是很让人羡慕。
     祝孩子们不断进步!
     祝小孩子们六一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2#
 楼主| 发表于 2011-6-7 09:39:31 | 只看该作者

re:与爸爸的矛盾 不知什么时候...

与爸爸的矛盾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那个见到爸爸就贴上去、早晨上学前先要到爸爸房间看看爸爸醒没醒的小虎不见了,那个不管爸爸多累嚷着就得吃爸爸炒的菜的小虎不见了。取而代之却是一提到让爸爸去学校开家长会,马上就摇头、拍手嘴里不住“别,别,还是妈妈去吧”,每当别人说到他长得像爸爸,那份抗拒,立即就很严肃、很着急地更正“我像妈妈,什么都像妈妈。”的小虎。到底是哪出了问题?

    我仔细地搜索着答案:我想也许初一那次学校找我不在,找了爸爸,事情被爸爸预计得很可怕,吓坏了小虎;也许是小虎虚荣,因为那次爸爸连实验服都没换,打车就赶到了学校,小虎是那么在意这些;也许是前些时间那次父子的冲突,那次没有我及时制止两人不知发展到什么地步的冲突?还是事情累积的结果?

    我都不确定,也都可能。我很谨慎地决定问小虎,但不知该从哪里,怎么问?因为我想知道更准确的答案。

    “小虎,你怎么总不希望爸爸去学校?”我决定拆开问。
    “爸爸心理承受能力太差。”小虎停了一下,说:“跟老师谈不好。”
    “喔,你说谈不好,是指不会办事吗?”我问。
    “恩,就是。”小虎说。
    我:你怎么不让爸爸炒菜了?
    小虎:爸爸脾气不好,累了控制能力就差,还是别累了。
    我:那以前他也累呀?你怎么还让他炒菜?
    小虎:妈妈,我有事,我作业太多,我写作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3#
 楼主| 发表于 2011-6-7 10:11:45 | 只看该作者

re:时机 我翻看小虎的一本中考复习书,...

时机
  我翻看小虎的一本中考复习书,偶然看到了一篇文章,故事是这样的:乔治的爸爸是个残疾人,一条腿不能走路。乔治一直为此感到不舒服,认为爸爸是个瘸子,在同学面前没面子。学校的几乎什么事情他都让妈妈去。他对爸爸的反感一天天在增加,甚至爸爸说话都不愿意听。他常想,妈妈这么好,为什么当初找了个瘸子?

   一次学校体育比赛,乔治是主力,家长们可以去助阵。乔治回到家兴奋地跟妈妈说:“我们学校打比赛,家长可以参加。我希望妈妈能去。”妈妈马上说:“我和你父亲一定会去的。”乔治马上摇着头“不,妈妈,是你,我说的是你。别提那个人,你不觉得他去了不和谐吗?他站在那,会影响我的心情。”

    这时爸爸进来了(其实,他一定听到了儿子的话,我真不愿意想象他的心该有多难受。),他平静地说:“明天我要出差。”乔治高兴地说:“祝你旅途愉快!”

    比赛结束了,学校得了冠军,这主要得力于乔治的场上发挥。妈妈高兴地说:“要是你爸爸知道,一定高兴极了。”乔治马上说:“这个时候,你别说他好吗?”妈妈再也忍不住了,“乔治,我不得不说了,你这样会伤害你的父亲的,尽管他一直不让我说,我今天告诉你,你知道你父亲是怎么瘸的吗?”乔治说:“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妈妈继续说:“在你两岁的时候,父亲带你出去玩,你到处跑着,突然一辆卡车疾驰而来,看着你马上被碾在车下,父亲立即冲上去,你没事了,但父亲的一条腿就落下了残疾。”乔治吃惊极了,“不可能,不可能,你骗我,如果这样?为什么现在才说。不,不是真的。”他摇着头。
    妈妈说:“父亲怕你心理上留下阴影,认为父亲的腿是因你而导致的,所以嘱咐我一直要保密。还有一件事情,也是你父亲让保密的。”
    乔治吃惊极了。
    “你最最崇拜的,一直希望能得到他签名的小说家布莱特,就是你父亲。”妈妈说。
    “什么?不可能。这,怎么可能?”乔治情绪很激动。
    “你父亲不希望你生活在名人的光环下,希望你能健康自然地成长。这些你的老师们也都知道。”
    乔治把运动衣往妈妈怀里一塞,转身跑向学校。
    老师对乔治说:“我们答应了你父亲向你保密,既然你知道了,我就告诉你一句话,你父亲是个伟大的人。”

    乔治跑回家,他想见爸爸,他不知道自己见到爸爸能说什么,只是想见他,尽快。爸爸没在家,但没多一会,爸爸回来了,乔治激动地问:“爸爸,你就是那个著名的大作家布莱特吗?”“恩,我就是那个写小说的布莱特。”乔治马上拿出自己买的布莱特的其中一本书,激动地要爸爸签名。爸爸认真而平静地写:
   赠乔治:
      生活其实最重要。
   然后对乔治说:“我比签名重要。”
  
   后来,乔治成了一名著名的记者。

   在小虎空闲时,我说跟小虎聊聊天,然后建议小虎看这篇文章。小虎阅读不好,我在边上添油加醋地解释。

   看到故事后面,小虎的表情变了,变得凝重。

   然后我说:再说说我和你爸爸吧。
   我说:我的优点都在面上,而你爸爸不是,我的优点,很多都是你爸爸的弱点。如果爸爸们能把心掏给自己孩子,你爸爸是把心朋给你的。你爸爸虽然不善言辞,不讲究穿戴,但他有能力,他做的工作,目前还没人能做。即使有再多的缺点,他的学问在那,你的老师和同学们仍然会敬重他。(我没有直接说不会让小虎没面子。)

   能看出小虎的触动和心里的难受。

   他起身走到厅里,站了一下,坐到爸爸边上,很久没说一句话,只是坐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4#
 楼主| 发表于 2011-6-7 10:17:46 | 只看该作者

re:解冻 又过了有两天了,我突然...

解冻

   又过了有两天了,我突然看到了过去那个跟爸爸亲近的小虎,早晨他轻轻推开门,看看爸爸醒没醒,爸爸已经起床了,他走过去,“爸爸。”拥抱着爸爸。爸爸也回应着:“儿子。”

   小虎上学了,小虎爸爸很兴奋地跟我说:“今早他过来看了我两次,哈,真是长不大的孩子。”
  
   一切过去了。我心里的那块莫名的冰真是像解冻了一样,在这炎热的夏天,感到一丝别样的凉爽。
  
   愿他们父子俩除了血脉相连,还能永远像朋友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5#
 楼主| 发表于 2011-6-7 10:37:56 | 只看该作者

re:诺言 这次出去补课,补得我很辛苦...

诺言
   这次出去补课,补得我很辛苦,我第一次跟正常孩子家长走得如此近。同时也知道了正常孩子已经被逼得到了极致的处境。唉,正常孩子的家长原来也不轻松。

   累了一天了,放学后小虎为了节省时间,快速跑到洗手间,没关门。我下到楼下等着。好一会,我上楼看,小虎很焦急地找我,看到这一侧的我,大声喊了句“妈妈——”我转身走向外面的楼梯。
  
    小虎有些不解,我跟小虎说:"我真后悔自己又上楼找你?"
    小虎:为什么?
    我:我先说说为什么我下楼了吧,我看到你上厕所居然没关门?我脑子嗡的一下,你说我跑去关门?那是男厕所,不关,我没面子啊!我几乎是慌乱地下的楼。(我故意如此夸张的)
    小虎一下拉着我的手“妈妈,再不会,了,我忘了,别说这事了。”
    我:刚才在上面,那么安静的走廊,你也知道,这是大学,有多少人还在上自习,你那么大声音,我看到那些家长都吃惊地睁大眼睛看着我,真是感到难堪,我就赶快下楼了。
    小虎:我没往那想,下次我会注意的。
   ..........

    快到家的时候,小虎突然跟我说:“妈妈,跟我留点面子,别跟爸爸说。”
   “说什么?(我差点忘了,因为我只是想提醒他而已,因为我也看到别的孩子忘记关厕所门的。)喔,好的,你也得给我留点面子。”我说
    “怎么?”小虎问
    “我们一起在外面,在人多的时候,要表现得有修养些。”我说。
    “恩,我会。”小虎回答。

     这次真的没告诉小虎爸,这是我对小虎的承诺。(呵呵,不过,背地里还会跟小虎爸说的,让他也知道儿子的成长,一起为小虎的长大而高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6#
发表于 2011-6-7 11:53:10 | 只看该作者

re:小虎真棒啊!祝福你们!

小虎真棒啊!祝福你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7#
发表于 2011-6-24 14:27:10 | 只看该作者

re:小虎中考完了吗?刚来到这个论坛,看了看小...

小虎中考完了吗?刚来到这个论坛,看了看小虎的情况,跟我家孩子有些方面不太一样。我儿子5年级了,明年就面临小升初,所以我也很着急,担心初中更紧张,怕他跟不上。小虎还是上普高吧?我以后也要让儿子上普高,老觉得职高风气不好,容易带坏孩子,况且自己孩子本来自制力就不好。以后我会关注小虎高中的情况,鱼篓要多发帖,我们多交流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8#
 楼主| 发表于 2011-8-2 16:54:04 | 只看该作者

re:jimmy2000 ,你好: 现在...

jimmy2000 ,你好:
  现在懒多了,不太写帖子了。孩子们差异很大但只要付出努力,就不会白付出的。从小虎的经历看,我感到最难的时候还是小学。初中虽然有初中的问题,但操心的地方不同,没那么揪心了。愿孩子们越来越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9#
 楼主| 发表于 2011-8-2 17:03:22 | 只看该作者

re:高中录取通知书 今天上...

    高中录取通知书
    今天上午,邮递员送来了普通高中录取通知书,小虎终于如愿以偿地考上了公办高中,虽然学校不太好,对于小虎已经很不容易了。我们也得在学校附近租个房子,再战三年。混上三年是三年,等着小虎爬行一样的前进。
    学校住宿条件很好,但我们还是不放心,小虎表示自己可以住宿,但考虑他的学习能力,还是不行,我们还是跟着吧,三年以后能独立学习,就很满足了。
    抓住公办学校的尾巴,只要没甩下来,就还有希望。再努力吧!
    路不知还有多远,也许正是不知多远,才会感到其中也许有希望,有希望就该不断努力,这就是生活。
    呵呵,想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0#
发表于 2011-8-2 17:32:29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7 13:1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