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小鱼篓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学

[复制链接]
161#
 楼主| 发表于 2011-10-31 21:35:37 | 只看该作者

re:借钱的应对 小虎学...

   借钱的应对

    小虎学校是用饭卡刷卡吃饭。小虎在原来的学校还是有些风气带了过来,炫耀的心理,带着皮钱包,里面总带好多零钱,买个喝水瓶也挑来捡去的,挑牌子。小虎说想要个喝水瓶,我按原来的想法,买了“好奇小子”,还特地选了雪碧的颜色,这是小虎喜欢的,挑了装水多的。结果回来小虎不要。最后小虎去自己选了“乐扣”。

    有一阵了,小虎总希望我在家,希望中午回家吃饭,直到上周末才弄清楚原因,因为几个同学总借饭卡,借钱,买吃的买饭不还钱。小虎这周刚充值200,周四就所剩无几了,小虎回家提出给我刮痧,想赚钱。我分析不大对,就追问,才知道是同学欺负他。

    于是我决定找老师去,可是怎么找呢?找不好,孩子们会变本加厉,那又该如何?

    今天中午去学校了,保安说什么也不让进。我就跟保安说了实情。有一个年纪大的学校工作人员在,很气愤说:“这不行,这不是变相抢劫一样吗?告诉德育处,学校绝不允许,这是大事情。”我吓得直说:“老师,千万别,我不想影响老师和班级,我先找老师沟通,不行再去德育处,谢谢您。”后来老教师给我指路,我去班级。有几个孩子在教室,也有小虎。小虎聪明多了,那几个爱借钱的孩子吃饭去,小虎在教室等着,一会他们买完饭,小虎去打饭。哈哈,真是不遇到事情,难长心眼。

    我问老师办公室,孩子们跟我打招呼:我说最近是不是常有人管小虎借钱,几个孩子紧张地看我,小虎一指其中一个,“他就借了”那孩子慌忙说:“我还了,刚还。”我忙说:“没关系的,阿姨这次来是想,是不是班里有孩子家里困难还吃不饱饭,阿姨一个人帮几个孩子有些难,阿姨想了解一下,跟老师反映一下,实在不行,大家可以募捐,让这几个孩子吃饱饭,每人每月拿出5块十块的,问题就解决了。你们在长身体,得吃饱饭。”

    那个男孩子不太好意思地说:“阿姨,不是,家里给钱,就是后来用完了才借的,能吃上饭。”另一个女孩子说:“阿姨,您真好,班里同学家里都还行,就是没带够钱。”我说:“那就好了,那就不用找老师了。”小虎把已经还给他的一些钱都塞到我手里,我刚想给他,又拿回来,说:“以后每周只充一周的饭卡。”然后问问小虎是否回家吃饭,小虎不回。我就回家了。回到校门口,又跟保安解释了几句。这样有个圆满的结果。虽然钱只是还了一部分,但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唉,不同阶段不同问题,就这么向前走着吧。[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2#
发表于 2011-10-31 21:39:46 | 只看该作者

re:处理得真好,小虎也真是了不起。

处理得真好,小虎也真是了不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3#
发表于 2011-10-31 21:45:45 | 只看该作者

re:老前辈们都百炼成"神"了.

老前辈们都百炼成"神"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4#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 15:19:36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方老师和binfeng2000。

谢谢方老师和binfeng2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5#
发表于 2011-11-2 15:31:38 | 只看该作者

re:相信经常一些事,我们的孩子也会得到锻炼,...

相信经常一些事,我们的孩子也会得到锻炼,小虎也成长起来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
 楼主| 发表于 2011-11-3 07:28:32 | 只看该作者

re:是啊,玮玮。 其实面对借钱的事...

是啊,玮玮。
    其实面对借钱的事,来这学校之前就给他讲了,但还是不行。他自己感到有些低落,我告诉他很正常,人人都会经历,在一件件事情之后,成长,长大。只不过别的孩子正常上学,他没有上幼儿园,没有正常的小学生活。他对我的说法很认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7#
 楼主| 发表于 2011-11-3 07:29:16 | 只看该作者

re:买大葱和冬白菜 过习惯...

买大葱和冬白菜
   
   过习惯了城市的生活,最初来这还真不适应。现在我已经成功生炉子三次了,而且买了一个铁桶,用来装炉灰,也倒过一次。别人说应该用装油漆的旧桶装,但我们没有,就买了一个新的铁桶。

   这里比较奇怪的是没怎么看到人家买菜,后来分析,一是人家家里多少种一些,二是人家都储存菜。前两天刚刚看到,卖富士苹果,大的纸箱,整箱买,我们也学着买了一箱,说是可以放到春天都没问题。今天又买了一大捆的山东大葱,看人家都在车上买白菜,一问,贰角伍分一斤,我平时买的菜都比较贵,比城里价格还略高些,于是跟小虎爸商量,干脆咱们也买点,人家都能储存,我们有什么不行?我努力了几努力,没听小虎爸的,小虎爸让买2棵白菜,说白菜太大。我私自决定买7-8棵,毕竟是储存冬天的菜嘛。结果买菜人吃惊地看着我说:“买这么少,人家都是几百斤几百斤买,你家买得太少。我们一般不这么卖,那三毛吧。”“行。”我很痛快地答应了。我后边那人说:“给我来500斤。”听的时候我在想,估计他家一定会腌制辣白菜,不然怎么吃呢?

   小虎知道今天我在家,加上考试,他想回来吃宽面。中午听着外面的跑步声,知道小虎回来了,愣愣地看着小虎爸在小走廊的位置摆放的白菜和大葱,我补充了一句:“人家都这么买,冬天吃的。”小虎没说什么,直奔自己房间。

   屋子里被我烧得暖暖的,小虎爸生病了,在家养病。一只苍蝇在屋里欢快地飞着,我拿着苍蝇拍追了几次也没追到,想想还是算了,把这只苍蝇留到小虎考完试,让小虎打。因为很早就设想,练习打苍蝇一定能锻炼视觉的追踪能力。只是不知小虎肯不肯了。

   田园生活,简单而美好,比较适合我这种心境的人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8#
发表于 2011-11-3 09:10:33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小鱼...

下面引用由[U]小鱼篓[/U]发表的内容:

买大葱和冬白菜
   
   过习惯了城市的生活,最初来这还真不适应。现在我已经成功生炉子三次了,而且买了一个铁桶,用来装炉灰,也倒过一次。别人说应该用装油漆的旧桶装,但我们没有,就买了一个新的铁...

大白菜是需要过过冬,最好在地里窖一窖才真得好吃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9#
 楼主| 发表于 2011-11-3 19:35:13 | 只看该作者

re:哈,这才是生活,有滋有味。

哈,这才是生活,有滋有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0#
发表于 2011-12-2 06:42:56 | 只看该作者

re:真羡慕姐姐这心境。神仙一样的日子,慢慢的...

真羡慕姐姐这心境。神仙一样的日子,慢慢的,有滋有味,有盼望。有机会去凤凰岭玩,顺道拜访姐姐,可以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1#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4 09:30:27 | 只看该作者

re:当然可以,不过不一定能碰到。周末常跟小虎...

当然可以,不过不一定能碰到。周末常跟小虎进城,哈,毕竟生活在乡村,生活有很多不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2#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4 09:34:29 | 只看该作者

re:大合唱 今早应小虎班主...

      大合唱
  今早应小虎班主任邀请去学校以家长身份参与班级的大合唱,今天是练习,孙楠等人唱的那个“天下相亲又相爱......”可喜的是小虎现在平静地面对我去学校,过去我去他就紧张和僵硬,看到小虎这样,虽然成绩不理想,还是挺开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3#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4 09:38:02 | 只看该作者

re:穿帽衫的缘由 我一直奇怪,...

   穿帽衫的缘由
   我一直奇怪,为什么小虎总喜欢在校服里面穿帽衫,帽子露在外面。原来他同学就是这样。我告诉了很多次,这样穿衣服不平整,不如直接穿毛衣,外面套上校服。小虎心里的尺子是同学,不是我的想法。哈,认同了,随他自己想怎么穿就怎么穿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4#
发表于 2011-12-14 14:15:22 | 只看该作者

re:男生主要考虑帅和酷热, 我们家的都留着留...

男生主要考虑帅和酷热, 我们家的都留着留刘海,我看着不舒服,但不让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5#
 楼主| 发表于 2012-1-28 19:37:56 | 只看该作者

re:哈,越越还留了刘海,一定挺帅气的。

哈,越越还留了刘海,一定挺帅气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6#
 楼主| 发表于 2012-1-28 19:39:03 | 只看该作者

re: 小虎说:唉,人一出生父母就定下来...


  小虎说:唉,人一出生父母就定下来了,再也不能变了。

  感到有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7#
发表于 2012-3-10 21:23:38 | 只看该作者

re:小虎真棒,我儿子下半年也要上小学了,小虎...

小虎真棒,我儿子下半年也要上小学了,小虎妈能不能给点过来人的经验,在小学时我应该主要注意些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8#
 楼主| 发表于 2012-3-24 10:34:58 | 只看该作者

re:饺子妈妈: 小学主要是行为和情绪...

饺子妈妈:
   小学主要是行为和情绪,至少做到不影响课堂秩序,还有必须跟班主任搞好关系。再有就是教会孩子承认错误、赔礼道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9#
 楼主| 发表于 2012-3-24 10:53:09 | 只看该作者

看《守望的天空》 ...

看《守望的天空》

     自从知道这电视剧,家里这边看不了电视,上网也是用网卡,小虎爸下载回来,我和小虎看。
第一天是小虎放学后,一口气看了两集。中间小虎很关注的就是袁望,对照自己的姿势的问题以及曾经的问题,我再在边上敲敲边鼓。最初小虎说:“这什么病啊?看着有点傻。”小虎爸说:“儿子,你爸你妈容易吗?你就是从这样我们一步一步过来的。”小虎不语。

    后来小虎一个人看,我听他自言自语:“唉,没治好啊。”我问小虎:“你现在呢?”小虎说:“我是治好的,呃,基本好了吧。”再后来,大袁望总是躲闪人的眼神和步态以及总是端着放不下的手,都引起小虎的注意。我想起初中时候见到小虎第一个公办小学的教导主任,我俩现在是好朋友了,她问小虎话,小虎一下就把头侧转90度,耳朵对着人家。回来我就指出来,小虎自己大笑。

     袁望时常背过身,偶尔用眼睛瞄一眼人的样子,让小虎害怕。小虎说:“可不能这样了。”
  
     唉,当作教学片了。昨天夜里我跟小虎看到3点,小虎爸说我没正形,带小虎熬夜。呵呵,周末了,轻松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0#
发表于 2012-3-24 19:06:35 | 只看该作者

替鱼篓姐姐高兴

看小虎的应答和思维,替姐姐欣慰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05:2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