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小鱼篓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学

[复制链接]
181#
发表于 2012-3-24 19:53:34 | 只看该作者

re:小虎几岁了?治好了吗?

小虎几岁了?治好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2#
发表于 2012-3-24 22:03:45 | 只看该作者

re:看完全帖,羡慕你们丰富渊博的知识,不知道...

看完全帖,羡慕你们丰富渊博的知识,不知道小虎小时候是怎么样的?我儿子什么时候能像小虎那样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楼主| 发表于 2012-3-25 15:02:06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cathy0125。羽白:小虎也...

谢谢cathy0125。
羽白:小虎也不是完全跟正常人一样,他对紧张突发事件的应付,缓冲空间跟普通人没法比。但应该能算个正常人里的差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4#
 楼主| 发表于 2012-3-25 15:10:13 | 只看该作者

re:调整 前一个月,小虎很努力,...

调整

   前一个月,小虎很努力,每天都学到夜里12点后,拦不住。我和他爸爸也进入状态,把知识真是掰碎了喂他。但结果并不好。
  
   我想了几天,今天跟小虎爸谈我的想法。因为最初上高中时候我们有过分歧,我希望走专业特长方向,小虎爸希望传统方向高考。但事实证明,发育慢,但教学的进度不会等着我们。经过这段尝试,今天跟小虎爸谈很顺利。小虎爸说他最近也在考虑是不是方向不对。小虎很要强,听我说这些几乎急了,说自己会更刻苦。但其实他的状态并不好。

   学习,远不是单纯脑力的劳动,也需要体力,需要精力。

    我打算探讨新的方向。明天开始咨询。

    记上一笔,说不定这是我们全家决策上的一个转折点。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5#
 楼主| 发表于 2012-3-31 21:01:31 | 只看该作者

re:宏志奖学金 今天晚饭后,小...

宏志奖学金

   今天晚饭后,小虎的班主任老师打来电话,小虎爸的手机,小虎爸坚持让我接,老师说一样的,小虎爸还是坚持,结果我接过电话顺口说了小虎爸接老师电话犯蹙。接了老师电话我很意外地知道老师谈到了班里评选宏志奖学金,打算给小虎。
   我很震惊——
   因为小虎的学习成绩不好。班主任老师说,小虎学习很努力,班里同学都知道,加上班里几个成绩很好的孩子家里经济条件都很好,想到我在家管小虎多年,和前几天看到凤凰卫视介绍的《孤独的成长》,这样才出现了评比,这份资助优秀但经济困难学生的奖金就给了小虎。
   我很感动——
    奖学金,这名词跟小虎从来没有联系到一起过。但小虎进了这所高中,学校把小虎所在班级定位心理实验班,班主任老师和心理老师一直关注着小虎,都让我和小虎爸感动。小虎高中后语言进步很大,动作变得逐渐协调,很少出现僵硬的紧张状态了。 另外今天还意外知道,老师带着同学们一起看了那期节目,然后告诉班上同学,小虎就是从那种状态一步步努力出来的,很不容易。从那天气,有调皮同学跟小虎开点过分寸玩笑,其他同学都不让,说不该那样对小虎。 小虎虽然懂事很多,学习努力,但毕竟社会经验和知识比同龄孩子还是少,另外外露的也少,所以老师的关心和因势利导的教育方法以及同学们的包容都给了小虎很大的帮助。从心里感激老师,感谢那些孩子们,感恩一切!

   又突然想起问问小虎,那期节目,小虎一脸茫然,说:“什么?我不知道。”学校住宿生为主,估计是老师避开小虎在那的时间,给大家看的。怕影响小虎的自尊心。唉,多好的老师啊!

   感谢这里,虽然我和小虎爸已经决定给小虎转方向,因为小虎的语文还是不行,物理也不入门,数学和化学还不错,但总成绩还是差,这样的成绩与小虎付出不只是事倍功半了,该调整了。但这学校真是好学校,让人感动和感激的学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6#
 楼主| 发表于 2012-4-7 22:46:53 | 只看该作者

re:咨询后的烦恼 今天一大早我们三人...

咨询后的烦恼
   今天一大早我们三人就出发去那所学校咨询,咨询完喜忧参半。忧的是高中的会考是没有捷径的,在哪所学校都要硬碰硬地面对,否则拿不到高中毕业证,何谈读大学?虽然读大学不算是理想,但那好歹是三年后还能有去处啊!但这学校专业课的比例实在有些大,小虎的情况让我们感到丢下专业课,那更是难以应对会考。
   上学期反叛了一学期的小虎,几乎放纵了一学期,现在后悔了,加上本身的一些瓶颈问题......
   
   带着这堆烦恼,我们回来吃午饭,然后我们三人步行去了大觉寺,就是散心,聊天。

   只觉得嗓子疼,刚刚好了的感冒好像又复发了......

   纠结中......

   不过,现在也想了一些办法,先试试了。摸着石头过河,争取渡过眼下危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7#
 楼主| 发表于 2012-4-18 10:59:24 | 只看该作者

re:毒牛奶 真不敢想象,对别人是营...

毒牛奶
   真不敢想象,对别人是营养、是补钙的牛奶对小虎竟然像个毒药。
   今年寒假,我和小虎爸很高兴,因为小虎说话进步了。接着是开学,小虎拼劲的学习又让我们燃起生活的新希望。一个月的时间,后来小虎出现了倒退,不只是学习,最可怕的是咬手增多、废话很多,转圈越来越甚,竟然有一天在公交车站,小虎对我说的话末尾词或词组重复,连着七八句话,直到我提醒小虎。这种在三年级时候小虎的主要问题,很多已经都不见多年了,个别的像咬手也是偶尔出现。而现在经常焦虑中,晚上还失眠。嘴经常张着,尤其说过话,就像闭不上嘴,看起来好像上嘴唇短似的。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这段时间小虎对声音又开始格外敏感......
   无奈,我跟学校请假了,请了一个月,而且打算接着请,想休学。我们本能地认为前一段小虎太累,加上他好胜的心态,使得他焦虑,才这样。

  在家休息的时间,没看到有多少好转。在医院开的检查项目需要排队,大多在五一以后。等待......无奈中的等待.......失落.......灰暗.......

  我突然想到,小虎今年的生活有些不同,学习累了,为了增加体能,想到增加营养,于是开始喝牛奶。低脂和舒化的,都是小虎选的,无非是蒙牛或伊利之类的厂家,大概喝了5-6箱,每箱12盒。过去小虎不喜欢喝奶,所以一直不喝的。会不会是喝奶引起的? 我想起听有些家长说禁食,好像就有牛奶。我跟小虎爸说了,我们打算试试。
  
  昨天第一天,小虎嘴闭着了,废话一下就基本没有了,变得安静。前几天没事就在地上走来走去的。极偶尔转一次圈。今天第二天,现在已大半个上午,那些现象都没再出现。

  昨晚我就跟小虎爸说,看来问题基本出在牛奶上,真不知是牛奶本身还是牛奶添加了什么对小虎造成这样的反应。总之,牛奶对小虎真是个毒药!

  有趣的是,小虎小声跟我说,让他爸爸喝,观察一下,看有没有反应。哈,我起初感觉好笑,后来觉得不无道理。打算自己也认真感觉一下,是不是我们都不适合喝牛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8#
发表于 2012-4-20 13:18:29 | 只看该作者

re:这么明显?太可怕了,小虎决定怎么走了?

这么明显?太可怕了,小虎决定怎么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9#
 楼主| 发表于 2012-5-2 21:17:03 | 只看该作者

re:是啊,停了一天废话就明显变少,转圈...

   是啊,停了一天废话就明显变少,转圈也很少了,但程度还没恢复到以前。请假了,正好去六院看了,打算最后做一次听统,说限制年龄的。今天做了第一天,上午有反应,才十几分钟小虎脸色就发白,快做完时脸色发灰。我跟外面一个家长聊天,听到小虎大喊了一句“声太大了!”忙进去看。苏老师说,这才30分贝,最低的,第一次。看来小虎听觉的确有问题,平时生活中的声音,有些不知啊听成了什么了。下午还好,下午人多,没机会观察那么多。小虎知道忍着,也寄希望于这干预。
  暂停学习,所以没追他学习。晚上回来他又看了一小会儿英语视频,他爸爸给他买的小学习机,没什么压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0#
发表于 2012-5-2 22:08:05 | 只看该作者

re:衷心的祝愿小虎越来越好!...

     衷心的祝愿小虎越来越好!
     小虎加油,有时间又聊天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1#
 楼主| 发表于 2012-5-5 00:36:00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月桂树。 简单记上一笔,今天...

谢谢,月桂树。
简单记上一笔,今天第三天听统,没什么特殊,只是今天做完,小虎埋怨我走路快,而实际很慢。估计有些累。但因素较多,天气也热。
再三犹豫,还是决定测了智商,想看看小虎程度决定下一步是否还这么走,不想让小虎很累地做着没可能达到的事情。第一次做的成人韦氏,小虎正常智力。不论怎样,还是给了小虎些自信。小虎爸失眠,也终于放心了些。我俩不谋而合地都做了最坏的打算和很一致的应对策略,唉,虽然都没开口说出来,但说出来也还是一样的。在对待小虎的事情上,差不多把能想到的都想到,从中找相对好些的。
路漫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2#
发表于 2012-5-5 22:42:50 | 只看该作者

re:小鱼娄:看了测智商一段,小虎的操...

小鱼娄:

看了测智商一段,小虎的操作类智商肯定是很不错的。

世界上需要天份做的事的有,需要勤力做的事也有的,相信我们的孩子总能找到合适的路。

共同加油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3#
 楼主| 发表于 2012-5-14 10:29:36 | 只看该作者

re:是啊,何子,共同加油。小虎言语96,...

  是啊,何子,共同加油。小虎言语96,操作104,总智商99。着实让我和他爸爸松了一口气,但很多他的问题,仍然摆在那。但这智商给了小虎很多自信,因为过去他六七十的。这次是按成年人测量的,过 17周岁,他刚好进成年人阶段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4#
 楼主| 发表于 2012-5-14 10:41:28 | 只看该作者

re:村妇的生活 不穿长筒袜,穿上休闲鞋...

村妇的生活
不穿长筒袜,穿上休闲鞋,换掉职业的挎包,背上休闲小包,穿上五分裤,半袖衣服,马尾辫轻松一拢,拉上买菜车,逛农贸市场,听着喇叭里播放的宋祖英的“开心的锣鼓敲起来.......”,仰面湛蓝的天空,呼吸清洗过了一样的空气,听着山下树叶被风吹过那阵阵“哗哗”响过的天然美乐,看前面清晰得能数出大树棵树一样的大山........这感觉真是太美了,淳朴,放松......
  回到家,拿出刚买不久的大铁盆,晒上一大盆清水,泡上几双旅游鞋,喊上小虎,几双崭新的鞋刷,开始动手刷鞋子,小虎很高兴,第一次这样,坐在小院的树下刷鞋,听着叽叽喳喳小鸟欢快的叫声,真是美极了。取下鞋带,拿出鞋垫,放上搓衣板,我们开始刷鞋......小虎不住地问,“这肥皂沫你是怎么弄没的?”“放一会,或者泡水就可以,或者......”
  最原始的生活,从这里补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5#
发表于 2012-5-22 12:08:04 | 只看该作者

re:小鱼篓好!很久没有关注您的帖,但我记得您...

小鱼篓好!很久没有关注您的帖,但我记得您的帖曾经对我提供过很有益的启示和帮助,再说谢谢了!我孩子现在恢复的不错,一些典型自闭问题应该已经没有了,学习和其他方面进步很不错,所以对不少以琳网友的关注少了。但今天又看到小鱼篓无微不至的育儿经,真是又生佩服,同时又一次受启示和自省,谢谢!小鱼篓加油!小虎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6#
发表于 2012-5-22 21:50:12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小鱼...

下面引用由小鱼篓发表的内容:

村妇的生活
不穿长筒袜,穿上休闲鞋,换掉职业的挎包,背上休闲小包,穿上五分裤,半袖衣服,马尾辫轻松一拢,拉上买菜车,逛农贸市场,听着喇叭里播放的宋祖英的“开心的锣鼓敲起来.......”,仰面湛...



哈哈,咱也差不多!最近可是迷上咱家在一个小山上的“农家小院”。二层楼的私房,屋前有羽毛球场般大的小院,每周末一家子上去用柴火灶做饭吃,做作业、打羽毛球。院内的小花坛里参差不齐地种了点乱七八糟的东西,近日每看到有卖花草的就看看,琢磨着添点什么来着。近来添了一棵葡萄一棵栀子花二棵茉莉花,不知道种活了没。院外有着枇杷树、桔树,枣树,上周把枇杷摘给同事们吃,好酸啊!桔树上挂满了小桔子;枣树开满了嫩嫩的小花。还有院后的小山上,我家先生种上了不少菜:紫色的茄子花开了,青色的小西红柿挂上了,辣椒地里仅有的成熟的几个己被我吃掉了!还有苦瓜丝瓜冬瓜南瓜黄瓜,芋头红薯空心菜苋菜,可怜的是玉米,我要种老公不感冒,七零八落的呵呵。对了,我妈还给添上了二只小鸡,咱每天去她们放放风!
爱上这种简单的生活。觉得楼房里住着真的很憋屈了。
等康康考了初中,咱打算方便的话就住进去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7#
 楼主| 发表于 2012-6-26 16:48:10 | 只看该作者

re:弓箭,你好: 虽然打招呼不多,但...

弓箭,你好:
   虽然打招呼不多,但以琳网这的确有几位出色的爸爸,让人钦佩。看过你写儿子的一些帖子,很佩服,孩子很不错。一同努力,见证孩子们的成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8#
 楼主| 发表于 2012-6-26 16:51:32 | 只看该作者

re:康康妈姆,你好: 真是知音啊!我...

康康妈姆,你好:
   真是知音啊!我也喜欢上了山村的生活。我们现在小虎休学中,完全可以回城去住。小虎爸第一个提出不同意,其实他上班很远,但人家锻炼得很精干,每周爬山,小虎爸的腰围小了3寸,所以坚决不回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9#
 楼主| 发表于 2012-6-26 17:23:24 | 只看该作者

re:家里来了只小白狗 前几天早晨...

家里来了只小白狗
    前几天早晨,家里蹦蹦跳跳地跑来一只小白狗,出去看看没有人。我就给它2块大饼干吃,然后撕了一块饼,它什么都会吃。再之后把它带出去。它很快跟外面邻居家的小黑狗混熟了,玩个热闹。回家后,中午它又来扒门,我给它弄点饭,它吃饱出去玩,过一会儿,捡回一块骨头,现在没事就跟着我,走哪都跟着。
   我上网,它就趴在我边上啃骨头玩。只可惜,小虎爸不喜欢小动物。没办法,我是真想养着它。
   .......
   后来,跟小虎爸因为这小狗生气了。小狗一直来找我,小虎爸生气,竟然一个人出去,我问也不理。我就回城里了,临走时候,小狗跟着我一直跑到车站,我心里隐隐地怕小狗再“丢”。后来小虎爸打电话催我回家,装作没事一样。

  关注这只小狗,才发现街上还有一只长毛高腿的小白流浪狗,小脑壳圆圆的,硬硬的,小嘴巴尖尖的,小脸瘦瘦的。说实话,那狗更像流浪狗,而跟着我的这只小狗,健康活泼,更像别人家丢的。

   小虎爸说,我离开的那个晚上,小狗夜里几次来我家扒门,叫......

   这一切被小虎看在眼里,第一次主动动笔写了《小白狗》,还问我:“妈妈,这临时来的小狗能写吗?”我说:“当然可以,哪怕很短暂,有感触的内容都可以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0#
发表于 2012-6-26 17:31:30 | 只看该作者

re:小鱼篓爸爸积极锻炼身体,让我非常敬佩。...

小鱼篓爸爸积极锻炼身体,让我非常敬佩。

我们前一阵子也有人送小狗过来,我和儿子养了3-4天,咱没有时间养,幸好原来主人舍不得小狗,又要回去了,我们也过了小狗的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08:0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