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方静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家访记录

[复制链接]
181#
 楼主| 发表于 2009-3-31 10:38:46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从会场溜了出来,再不写就容易忘掉了,而...

我从会场溜了出来,再不写就容易忘掉了,而且要写的东西太多。
以前见过几次老虎,但都没有单独接触的机会,而且也不是在家里,其实在家里是最真实的表现,因为你可以看到他的休闲时光,当然更重要的是看父母是怎么干预的。
在规矩的建立方面,虎爹虎娘都做得比较好,他们很注重老虎的自理,注重老师讲卫生,讲礼貌等,并有很大的成效。可是在教学方面我不敢恭维,当然虎爹没有出手。要做星儿的好爸妈,会三八是很重要的,但要虎娘三八,我觉得太强人所难。但老虎呢,他不是一个很活跃的孩子,不能说他对外界没有兴趣,起码他不是一个会坚持会保持持续注意力的孩子,也许他注意力转换不会存在太大的困难,但同样保持专注也有困难。这需要教导者用各种办法来吸引孩子,而教导者本身的表情、声音、肢体语言都非常重要了,但虎娘在这些方面是有困难的,开玩笑说虎娘是AS,但如果每个AS都这么好,那真的是太好了,我们也不用那么担忧了。我想虎娘内敛有余,外显不足,她自己和老虎的气质非常相近。
谈到坚持和注意力的持续,我注意到一个细节,那是在晨宝家里。老虎推BB椅,我故意给他阻力,然后定定地看着他。当他看我的时候我教他说放开。当我来第二次的时候老虎避开了,他放弃推BB椅,一个人到阳台看光景去了。还有就是老虎说的最溜的是不要,但当爸爸妈妈诱导他并让他做了选择要了某样东西,比如果汁等,他也不是可以一口气喝完的,蜻蜓点水,马上放下的,其实我觉得这些特点是要小心的,对他的发展会不利。
因为这些观察,在和虎娘交谈的时候我一再提到一定要提起老虎对学习的兴趣,通过学习来培养他注意力的持续性,提高他的关注力和关注度。说实话,这几个月,我感觉老虎进步不大,而晨宝的进步却让人刮目相看,我觉得这和接受不同的训练是有关系的。
和何子也谈了很多,真的觉得老虎不能再这样维持下去了,他需要更换环境,真的。这是要马上解决的事情。
5月的培训一定可以给虎娘很多的提示,但毕竟还要过一个月,这一个月会是非常的宝贵,希望虎娘能多和何子接触,让何子给一些帮助,我相信何子能帮到老虎的。
我也会继续跟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2#
发表于 2009-3-31 10:46:07 | 只看该作者

re:我在顶着锅盔蹲点呢,方姐真给我面子含蓄多...

我在顶着锅盔蹲点呢,方姐真给我面子含蓄多了~~~~~

方姐观察得很仔细,并且有很多我们没有注意到的细节问题,谢谢谢谢,十万个感谢!我一定拿着您的尚方宝剑去多多骚扰何子姐,她肯定会帮助到我和老虎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楼主| 发表于 2009-3-31 10:50:12 | 只看该作者

re:原来虎娘在树下躲着呢!赶紧找张老师,因为...

原来虎娘在树下躲着呢!赶紧找张老师,因为我看到你报名了,你应该给老虎也报上,也就是说你去的时候在操作的时候要求带老虎,如果可行评估也是需要的,真的。
不过我提前预告,那个点我不一定在青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4#
发表于 2009-3-31 10:53:14 | 只看该作者

re:方姐也请给我一把尚方宝剑,可以准许我骚扰...

方姐也请给我一把尚方宝剑,可以准许我骚扰何子姐的.何子姐逗小孩的水平真高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5#
 楼主| 发表于 2009-3-31 11:26:00 | 只看该作者

re:你以为我包养了何子?我是得知何子和虎...

你以为我包养了何子?
我是得知何子和虎娘已经有单线关系,才给虎娘提醒让她坚持维持这个关系。
何子别拍我,我不会把你的电话告诉晨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6#
发表于 2009-3-31 11:29:12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方静...

下面引用由[U]方静[/U]发表的内容:

你以为我包养了何子?
我是得知何子和虎娘已经有单线关系,才给虎娘提醒让她坚持维持这个关系。
何子别拍我,我不会把你的电话告诉晨娘的。


我已经有了何子姐的电话.我打算开始有礼貌有节制的骚扰了.可是骚扰是避免不了的. HEHE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7#
 楼主| 发表于 2009-3-31 11:52:46 | 只看该作者

re:和老虎一家浩浩荡荡往晨宝家赶。 车上...

和老虎一家浩浩荡荡往晨宝家赶。
车上,老虎和我玩得很好,他真的很关注外面的一些可以让他感兴趣的东西,如果一直有人引导他,我相信他会很享受这个过程的。
佩服老虎的记忆力,因为早一天他到过晨宝家,车一到小区,他咧咧开了。虎娘说因为他昨天不开心,所以这是告诉我们他不愿意来。虎娘说一会就走,他也就跟着我们了。
到了晨宝家,老虎重演我要睡觉的戏,还挑人家主人床去睡,抱个抱枕很享受。我用抱枕去压他,他很开心,可以和我来好几个回合。我告诉他我们应该到另外一个床去睡,我一边说一边抱他到另一个房间,在那个房间和老虎玩,他很开心。自己躺下了,还拍枕头让我躺下,我一躺下,他就搂住了我。很好建立感情的一个孩子。
老虎还是很挑食,但我觉得这些都不用太担心的,看到曾经比老虎还挑食的石头长的牛高马大的,而且现在也基本上什么都吃了,我就安慰虎娘不用太担心。
如果是我,我一定接过狮子来,租一个大点的房子,让老虎上半天的机构,有针对性的进行训练,另外的半天到幼儿园或者早教中心去。虎爹虎娘参照这狮子的需要来教老虎也比老虎呆在机构一天强。
到我们吃完饭,主角晨宝还没有出场。感谢晨爸晨妈的招待,那些菜很好吃,也让我很自在。

几个月后再见到晨宝,感觉是换了一个孩子。真的。这真是早期训练和干预的必要性,还有方法得当的重要性了。
晨宝的表情晨宝的眼神都非常好,更好的是刚开口的他努力去说话。
当妈妈夸张地拿着巧虎出场的时候,晨宝的情绪马上就上来了,当然,他时不时要让每个人都记得他很关注灯。我给的方法还没有完全用起来,我希望用他痴迷的来扩展他在灯方面的知识面,让他可以体会一种原来我可以从各个方向学到很多方法的这样一种经历;同时要教他更多的东西,让他有更多可以关注和痴迷的点,以降低对灯的痴迷度。
妈妈像巧虎那样咕噜咕噜转,晨马上被吸引,然后就指我,我也转;他再指爸爸,爸爸也转;他又指外婆,外婆也转。第一个回合非常好,大家的配合也很好,然后晨就一直指,但他是按顺序来指的。其实这个游戏一个要加进一些规则,比如让晨注意谁不转了,指那个不转的人继续转,那么这种注意就是有指向性的注意了,当然一开始的时候需要辅助。还有就是带头做的换,比如妈妈走到前面去,其他人坐成一排,晨也在前面,当妈妈换成拍手的时候,晨要指挥大家换,这样的游戏就把注意力、执行力、rdi等都结合在一起了。
相对老虎,晨的社会性和关注力都好很多,我想这跟家里人多也有很大的关系,还有就是和两个妈妈不同的性格也有很大的关系,但同时老虎的规范意识和自理能力要比晨强很多,这真叫各有千秋。
其实晨妈不仅感性,而且很容易走入误区的,希望她不会因为看到这句话而生气。但好在有晨爸,我觉得晨爸很像大石头,有神针定方向的作用,能把握住大方向,当然前提是晨娘要像我学习,要顺服丈夫,这功夫差远了,不仅不顺服,还不屑呢。
我知道晨妈学习了PCI后,就不是当方法了,而是当救命稻草。皮毛啊,皮毛,殊不知所有的方法你都应该做到万变不离其宗呢?而且到了你手里融会贯通到你自己都不知道是用了哪个宗派的章法吗?我看需要回去读金庸的武打书去,不要读什么素黑还黑素的书了。
晨宝让我看到很大的希望,甚至心里也闪过是不是单纯的发育晚了点的念头,但现在不敢定论,毕竟现在他的发育不平衡,有些地方晚点比较多,走一步算一步吧。训练又不是吃药,不会有副作用,最多就是真的弄成个全面发展的神童了呗。
晨娘说已经好久不教认知了,都是做PCI的游戏,不知道她每天能变出那么多游戏吗?我看到的可就是咕噜噜转,再转下去我都怕晨宝刻板了,好在晨宝不是那么容易刻板,要我们石头小时候,绝对已经成为每天必练之功了,并且痴迷到让你发狂为止。
我要晨娘每天有一定的时间进行桌面的训练,当然不是纯粹的认卡片。我给她解释了认知两个字。我说认的面一定要广,能看到的能用到的都要让他去认识,越广越好。然后就是知的深。我以苹果为例:这是一个苹果,然后即使是和这个苹果颜色不同的苹果他也能知道这是苹果。实物的苹果是苹果,照片的苹果也是苹果,图片的苹果也是苹果,简笔画的苹果也是苹果,还有文字的对应等,这都是认的层面的。而知就不一样了,苹果要削皮吃,但也有人说苹果可以带皮吃,为什么呢?这是一方面的信息。苹果含维生素,很有营养,这又是一方面的信息。苹果的味道是什么样的呢?如果和香蕉比起来,它的甜都略带酸味了,但如果和葡萄比呢,它的味道是甜甜的了。还有苹果可以坐成罐头做成苹果酱。等等等等都是关于苹果的信息。我们是从不同的渠道得知这些信息的,也许妈妈买了一瓶草莓酱的时候告诉我们商店里还有苹果酱呢,而这句话孩子可以概括成苹果是可以做成酱的。水果含维生素,然后我们就知道那么苹果一定含维生素。这些思维方式是常人的思维方式,或者说学习方式,并且那些信息那些概念储存在我们的脑袋里,当我们需要的时候我们会根据需要去提取相关的信息。而我们的孩子缺在哪里呢,他可以知道水果含维生素,他也知道苹果属于水果,但他差了一步,他不能总结出苹果当然含维生素。而这些线索需要我们帮他去理,并且我们给他用的机会,在这样的机会中让他学习信息应该如何去提取。比如我们用草莓酱裹面包片的时候,问孩子苹果酱可以裹面包吗?孩子可能会回答:苹果要削皮吃,你就知道他不会提取信息,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帮组他,很多水果都可以做酱,都可以用来裹面包片吃。现在不是问你什么水果需要削皮的问题。
其实刚开始叫孩子的时候我们是很沮丧的,真的,我们会觉得孩子脑袋里的信息如一团乱麻,我们无从下手。所以在我们刚开始训练的时候,在他脑袋里的信息不多的时候,我们就要一边给他信息,一边帮助他理这些信息,并合理合适地使用这些信息。我想这就不仅是给鱼,而是还要给渔了吧。
还有就是如何加大难度的问题,我刚才在咕噜咕噜转的游戏里已经触及如何加大难度的问题了,后来讲到卡片的使用的时候我再次给晨妈讲解了,好在她非常聪明,真的是聪明,我相信她一定能够把握好的。
晨妈说晨很容易指认卡片,这是他的强项,而其我看到晨是那么自然地伸出他的食指在指认东西的,反倒老虎是伸出一把枪来指认的。所以晨妈觉得让他认卡片太容易了,我说你可以加大难度呀,这样可以锻炼孩子的记忆力和专注力,也包括执行能力。我说首先指令不要老是指,而是应该有锤一锤啊,敲一敲啊,拿给谁啊等等,还有就是不一定要指一张啊,可以是先指指苹果,再指指铅笔,再过度到指一下苹果,拍一下铅笔。或者是:拿那个可以吃的给我,拿那个可以写字的给爸爸。当然你发这样指令的时候要注意桌面上只有一张可以吃的卡片,免的孩子乱了。
晨宝还是有一些问题的,比如大家都不注意他的时候,他可以不停去拉柜子的门,这是很多星儿愿意做的一件事情。我要求晨爸晨妈让晨的所有时光都变成有意义的时光。
那天进行了很多项目的,晨的配合真的很好,很有前途的孩子。希望晨宝去国外结婚,这样就可以省了我的红包,我现在压力太大了。
我不是不收费,是晨娘压根不提,何子这个经纪人又不在,下次我到哪都带上经纪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8#
发表于 2009-3-31 12:58:01 | 只看该作者

re:刚做着菜就看到了贴,方姐的“关联”能力是...

刚做着菜就看到了贴,方姐的“关联”能力是真的强,从虎娘就关联到何子了。小老虎的注意力缺乏跟好脾气和越越小时候很像,让我对他多了一份关注。
欢迎两位美女前来骚扰,你们帮我带带越越就可以了。我主动要求方姐来家访的,我想方姐的处方里可能有这一条:越越要多接触人,特别是自称是AS的正常人。呵呵。

方姐,我愿意当经纪人啊,这个职业多吃香的,而且是当你的经纪人,邀约一定应接不暇,还得有所选择。
晨妈,咱们这就签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9#
发表于 2009-3-31 13:46:01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何子...

下面引用由[U]何子[/U]发表的内容:

刚做着菜就看到了贴,方姐的“关联”能力是真的强,从虎娘就关联到何子了。小老虎的注意力缺乏跟好脾气和越越小时候很像,让我对他多了一份关注。
欢迎两位美女前来骚扰,你们帮我带带越越就可以了。我主动要求...


签啊签啊,怎样收费我都觉得是我赚了[EM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0#
 楼主| 发表于 2009-3-31 14:21:57 | 只看该作者

re:我看还是晨妈择做我经纪人比较好,因为出场...

我看还是晨妈择做我经纪人比较好,因为出场费肯定能提上去,如果是何子,搞不好她自己的车费都得我掏。
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1#
发表于 2009-3-31 14:23:26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方静...

下面引用由[U]方静[/U]发表的内容:

我看还是晨妈择做我经纪人比较好,因为出场费肯定能提上去,如果是何子,搞不好她自己的车费都得我掏。
呵呵。


方姐这是夸我还是骂我呢[EM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2#
 楼主| 发表于 2009-3-31 14:24:43 | 只看该作者

re:夸,绝对是夸。经纪人的选择,绝对关系到明...

夸,绝对是夸。经纪人的选择,绝对关系到明星的命运,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3#
发表于 2009-3-31 14:25:54 | 只看该作者

re:哎呀,这么着急的。刚想商量底价来着?

哎呀,这么着急的。刚想商量底价来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4#
发表于 2009-3-31 14:35:13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两天每天会登上方姐的<<家访记录>>,...

这两天每天会登上方姐的<<家访记录>>,忐忑不安地等待方姐对晨宝和我的评价,虽然已经有了何子姐的悄悄通报.

那天方姐真是把我震了.是的,我是个容易从一个极端走到另一个极端的人,自从教减法被K后,加上不断也学习PCI的理念,最近2个月的重点,还真的是让他笑,开心,有交流的回合就好了,反而没有花时间教认知.(不过也不后悔,为啥呢,我以前教认知的方法也很"死",按方姐的话说教的是认而不是知.不教也罢)现在被方姐给点了一下,立刻实践也不迟. 之前玩的比较好的自创RDI游戏,比如咕路转,登车车,机器人等,纯粹是为了提高社会性,和认知无关.现在了解了,社会性的提高一定要认知做基础的.而且因为我们的孩子社会性比较弱,认知一定要提前教,要超前,才能弥补他的社会性方面的不足.

方姐家访后我学的两个最大的心得吧.就是教孩子时不光是教内容,而是教正常人的思维方式; 教认知呢,就要用灵活的方法,大量的泛化把物品的多重属性教给他;

还有,方姐说如果下次家访的话,就要看我上课了.我的压力顿时很大,为啥呢,因为我这人很随性,抓着啥是啥的,还好也是有些小点子的人,现在需要严肃认真的理理思路准备教学计划了.我的大堆教具我也要好好整理下,灵活使用.

感谢方姐对我家半瓶醋的认可啊.他看到你的评价肯定高兴死了. 我姑且除掉有色眼镜,先对事不对人,听听他说的话吧.他每天是有很多观点灌输给我的,不过总是被我不耐烦的给打断了,因为我觉得你不操作,不了解细节就没有发言权.现在我得耐心点.谢谢方姐!

还是有些后悔啊,那天应该征求下方姐是否可以录音的,因为字字珠矶,太精彩了,我需要回放慢慢消化的.其实那天半瓶醋都把DVR架上了,被我制止了,我说方姐的家访是有YILIN版权的.

半瓶醋真的和方姐有些投缘啊,这边你肯定他.那边你还没来时他这个懒人,破天荒的说我来安排菜单,方姐肯定满意,结果真的不错啊.

还有,那天小晨宝睡了很久,让方姐还在我家等着,实在不好意思啊.小妹这边做揖陪罪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5#
 楼主| 发表于 2009-3-31 14:37:42 | 只看该作者

re:29日的晚饭是在何子家混的,搞得干儿子他...

29日的晚饭是在何子家混的,搞得干儿子他爸爸骂我变心,连儿子都不管了。

越越我们有过很多在一起的时间,但几乎没有是学习的时间我在他跟前的。但我提前和何子有约定,我要看她和越越一起学习的境况的。
我想越越一定有压力,所以他坚持要写字帖,原来听说很磨蹭的,但那天写得很快,本来说5页的,但是又改口说要多写点。
何子终于说服了越越拿起了有关科学的题,我实在不想再掉进数学和物理的窟窿里,我说等你们做其他作业我再过来。
到了他们家的谈话时间。
何子和越越在谈肯尼亚的地理知识。说实话我最怕地理了,我从来都搞不清楚那个地球,更不要说其他球了,地球一转我就不知道方向。我装模作样坐那听着。何子让越越自己看这一篇,然后讲出这一篇讲了什么。
这个时候的越越是另外一个越越,因为他没有自信了,也失去了耐心,眉皱在一起,还抬手拍了两次腿,弄得我心一抖一抖的。
正如何子平时所描述的,从语言的概括能力到语言的表达,对越越来说都是有一定的难度的。而让他看完后,马上总结出来,并且没有信息提示地总结我觉得跨度也有点大。我和何子有一点时间来讨论这个环节,因为何子是利用这个时间段来做谈话节目。这些课程是他要学习的,谈话也是要练的,所以就融合在一起了,但我反对。
我想这个功课对越越是有压力的,谈话也是有压力的,不能把两件有压力的事情放在一起。既然是谈话,随意性就要强一些,内容也尽量接近生活,最好让越越看上去是不留准备的痕迹的。我觉得谈话的内容最好是越越或者大家一起经历过的事情,和生活有很大的关系的,并且可以给我们一些感慨的,一些思考的内容。
待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6#
发表于 2009-3-31 14:49:19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何子...

下面引用由[U]何子[/U]发表的内容:

哎呀,这么着急的。刚想商量底价来着?


本人目前被方姐委任为家访联系人,有意向的请联系我,收费和时间安排按和我的交情算,HOUHOU,快来巴结我(得意地,狐假虎威地笑)[EM04][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7#
发表于 2009-3-31 14:49:51 | 只看该作者

re:是,我和越越爸商量说,每天要有一个时间段...

是,我和越越爸商量说,每天要有一个时间段是完全无压力的情况下来做练习,说是说了,但好像找不出来这个时间段。
所有的事情都有压力,就很可怕了。
这也让我想到越越有时情绪有点低落,也是与压力有关的。

方姐这一说,我还是要坚决丢掉该丢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8#
发表于 2009-3-31 15:01:50 | 只看该作者

re:期待方姐有时间继续家访不同年龄段的孩子(...

期待方姐有时间继续家访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含小学的孩子),家访记录我必看,收获很大!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9#
发表于 2009-3-31 15:05:46 | 只看该作者

re:有个谈话的时间,这个点子很不错。正如方姐...

有个谈话的时间,这个点子很不错。正如方姐所说的,谈话的内容和进行方式我想要随意一些吧。漫谈,谈开去,试图收拢来,收的时候最好痕迹小一点。孩子聊着聊着,发现回归到了一个大人原先设定的一个论题上。这样的方式最好。

这样的方式我称之为“讲故事”。呵呵。有时候在单位里遇到一个事情要说,我先和大家说“我先说个故事啊..”。这里的故事是泛指,不是真的狭义的故事,本质上是可以类比的一个东西。说完了故事,想说的观点就差一层皮了,剥去这层皮,观点凸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0#
 楼主| 发表于 2009-3-31 16:16:17 | 只看该作者

re:后来何子拿出一垫资料,是学障儿童要用的,...

后来何子拿出一垫资料,是学障儿童要用的,但我却认为是开发某些能力用的资料。
越越主要进行的是听的训练。我觉得听得不错了,真的是稍微一分神就会不知道听到了什么的。
我记得有个句子:功夫不负有心人,52,37,(反正是两组数字)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28。然后要求越越依顺序说出听到的句子,数字不用说。
越越比较熟悉的内容就相对容易一些,不熟悉的又拗口的就有些困难。因为来不及和何子讨论了,我是觉得利用这个教材来谈话就会非常好。这些练习大都是比较常用的成语、歇后语之类的,对我们的孩子来说比较抽象,但如果能给他解释到位,尤其有一些他经历过的事情结合着去理解,对于帮助孩子建立一些关联性推理性的想法是非常有好处的。所以我要说我的建议。
先就是让越越听,我们按照题目的要求去训练。然后就转换成谈话项目,彼此随意谈谈对这些句子或者成语的理解,谈谈就这个句子或者成语我经历过一件什么事情。比如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是很容易想出案例的,然后让他也谈谈,最后能做到他很乐意谈这些话题。我想这会很轻松的,真的。
看了越越的语文作业,我看我最多能得50分(120分的题),扔了吧。
下决心劝何子扔是因为我看到了越越我原来没有看到的状态。上个学期看到越越的时候他真的比较放松,因为毕竟是他学过的东西,他比较有把握。而到了现在,已经接近当初他放弃的时间段了,功课开始是新的了,这对越越的压力很大。我以前一直认为越越没有行为问题,可是这次我看到了另一面,我看到他是那么地焦虑,并且拼命压制自己的情绪,这是我不想看到的。孩子身心的健康大过对那些烂功课的成绩,我真的不觉得那些烂功课对我们的孩子的将来有多么重要,我再一次觉得大石头和我放弃让石头在国内上重点中学,去澳门读国际学校是正确的。
我和何子谈到她对越越未来的打算,何子很坚决地说不上高中,上职高,让越越学学和电脑有关的专业。我说好啊,太好了,越越到以琳做网络和电脑的维护是绰绰有余的,让他带着康康。(不过康康也可能转行当大厨了)何子一听两眼放光:你说了算,你可以让越越去以琳工作?
“当然。”斩钉截铁,“不过你要负责小学部的功课辅导,类似教务长的工作。”“没问题。”我看何子差点给我一个“YES ,MADAM!”要不是晚上,我估计何子马上要去中介挂掉一套房子,以便有钱到青岛购房。
我们一路幻想着来到干儿子家,戴爸戴妈很兴奋,琢磨着劲儿能干点啥。我说主攻录像就可以,以琳需要专业的录像人员,戴爸负责后期制作,戴妈做花房主任。我们还筹划,去找一堆高中以下文化程度,来自贫困地区的女孩到以琳做食堂或其他后勤工作,然后让他们和我的儿子们擦爱情的火花。大家兴奋得好像已经抱上了孙子一样。害得干儿子一夜没有睡好,第二天早上只好请假没有去上课。
其实前景是很值得憧憬的,只是这样看来,以琳还是需要扩大,这样才会有更多的岗位来给孩子们。目前登记的有于今,负责画画;康康,网络中心或食堂;遥遥食堂大厨;越越电脑和网络维护;劲儿专业摄像。以琳每个员工都有社会保险,还有公积金呢。职业相对稳定,而且企业文化非常好,老板也很善良,不贪更不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7 02:0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