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笑咪咪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李宝宝的自然教法

[复制链接]
561#
发表于 2010-9-1 23:01:45 | 只看该作者

re:李宝宝今天午休表现也令我震惊:首先他会自...

李宝宝今天午休表现也令我震惊:首先他会自已打电话给爸爸,要求来接他回家“午睡”,一点都不需要我帮腔。
得知爸爸在东垸回不来也就没什么。
接下来,从我开始要求全部同学都扒桌子休息后,到可以起来自由活动,期间一个小时,他一直老老实实扒着连头都没抬起过。要知道李宝宝是从来不中午休息的!而在平时单独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他是决不听从我的午休指令的。所以,在集体中就是不一样!

放学回家的路上,李宝宝还是会因为看到地上有半截蚯蚓而失声大叫!爬窜到我背上不敢下来!想要我一直背他到家。我问他跟妈妈在一起看到蚯蚓要妈妈背,如果和小朋友们在一起看到蚯蚓能不能要小朋友背?他说能!我想到昨晚与朋友一起吃饭他把我夹给他的一块鸡肉不想吃了放到了旁边叔叔的碗里!唉!这些事理不知什么时候他才真正明白。背他几步后我把他放下来,他于是用唱歌来壮胆紧张地慢慢地向前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2#
发表于 2010-9-1 23:10:05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清潭...

下面引用由[U]清潭[/U]发表的内容:

期待咪妈妈的实验班!

嗯,是个非常好的机会的,如果操作顺利有效就可以一直读到九年级,这个学校有初中部。希望有其他星儿家庭有兴趣加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3#
发表于 2010-9-1 23:18:40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何子姐给我温暖的力量!谢谢F版的鼓励...

谢谢何子姐给我温暖的力量!谢谢F版的鼓励!我最喜欢F版的鼓励,所以趁着有心劲时多写几页,但我总会很快懈怠的,主要是因为写得慢又常讲不清说不到重点,自已看着都觉乏味。也谢谢以上朋友的关注!互相学习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4#
发表于 2010-9-2 14:11:05 | 只看该作者

re:咪妈妈,我要是在深圳一定去插你的班上课,...

咪妈妈,我要是在深圳一定去插你的班上课,然后给你打杂当小工,一点都不乏味,原汁原味的最好!狗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5#
发表于 2010-9-3 07:10:50 | 只看该作者

re:9月2日早上有开学点礼,全班46个孩子第...

9月2日早上有开学点礼,全班46个孩子第一次一起排队站到操场上。一切有序。李宝宝的表现还是对老师的要求瑾微瑾慎,在烈日下能一动不动地站着,一声不吭,有时不小心站队歪了,他赶紧调整对齐好。在半小时多的时间里,别的孩子有的向我嚷嚷太热了有的忍不住蹲下有的互相小打闹,这时候我发现李宝宝是多么的可爱!怪不得他的武术老师曾说过李宝宝是很听话很能吃苦的孩子,不象其他孩子那样有很多抱怨,老师是很喜欢这种类型的孩子的,有点笨没关系!我现也没对李宝宝专门如何关照,一样地对全体发指令,他的遵守常规纪律的表现真的还不错。我看到隔壁班的H宝宝在典礼中无视全体到处乱跑,心中为他着急为H妈妈着急,也略略对李宝宝感心慰。
今天的上课表现也属正常,但语文课上总想翻到有火车那一页,注意力受影响。没有主动举手读板上的单韵母,被点名读有点声音发抖地紧张。音乐课因为班级太吵闹我吓唬同学们说再乱尖叫以后都别上音乐课了,全体写字,大家都不敢哼声,只有李宝宝向我衰求说“不好,要乖一点哦!”

象其他孩子一样李宝宝对下课铃声特别兴奋,到上课令声响时也总能象只飞鸟一样开心地飞回教室坐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6#
 楼主| 发表于 2010-9-3 10:19:51 | 只看该作者

re:我还没去看过,按妈妈的描述,李宝宝在努力...

我还没去看过,按妈妈的描述,李宝宝在努力适应这种生活,这种集体,这就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7#
 楼主| 发表于 2010-9-3 10:20:41 | 只看该作者

re:看来我们前期幼儿园融合还是起了很大的作用...

看来我们前期幼儿园融合还是起了很大的作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8#
发表于 2010-9-3 10:35:25 | 只看该作者

re:无比的羡慕,李宝宝这么乖,妈妈这么能干。...

无比的羡慕,李宝宝这么乖,妈妈这么能干。我们要在深圳多好,投奔咪妈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9#
发表于 2010-9-5 11:07:18 | 只看该作者

re:李宝宝表现得真不错,佩服!

李宝宝表现得真不错,佩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0#
发表于 2010-9-7 11:04:56 | 只看该作者

re:好羡慕咪妈妈,我们儿子的情况也差不多,不...

好羡慕咪妈妈,我们儿子的情况也差不多,不过现在还没有跟老师说明,我们也是深圳的,不知道实验班是在哪个学校?也期待能参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1#
发表于 2010-9-7 14:20:53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求索...

下面引用由[U]求索的人[/U]发表的内容:

无比的羡慕,李宝宝这么乖,妈妈这么能干。我们要在深圳多好,投奔咪妈妈。

路在脚下,一切都靠自已去争取,也要灵活把握机会。在其他城市同样也可以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2#
发表于 2010-9-7 14:37:46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hu...

下面引用由[U]huli927[/U]发表的内容:

咪妈妈,我要是在深圳一定去插你的班上课,然后给你打杂当小工,一点都不乏味,原汁原味的最好!狗昂!!

狐狸你前阵子跑哪去了?小狐狸很大进步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3#
发表于 2010-9-12 21:31:09 | 只看该作者

re:实验班上周三开始开班上课。非常感谢学校的...

实验班上周三开始开班上课。非常感谢学校的支持!这个世界好人真多!
感觉路和桥都建筑完工了,接下来是摸索怎样走才走得顺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4#
发表于 2010-9-13 01:29:28 | 只看该作者

re:咪妈妈真厉害。我儿子也是今年上学,也在我...

咪妈妈真厉害。我儿子也是今年上学,也在我自己的学校,不过我没当他的老师。比起那些天天在校外提心吊胆的妈妈,我们算是幸福的了。不过,因为身份特殊,在处理孩子的问题上也有些拿不定主意的,以后可以找咪妈妈商量了。

看到咪妈妈给李宝宝安排座位的那段,我也在考虑。因为儿子比较高,班主任有心帮忙,也只能暂时把他放在第四排。他上课常常要老师提醒,是不是把他调到前面更好呢。不过GOGO和李宝宝一样,不愿意坐前排,可能是离老师太近他会有压力。儿子的情况我也没跟老师明说,只是说他注意力不集中,多动,老师们都觉得他只是没有上学的意识,过段时间就好了,所以对他要求还比较高。一没完成课堂作业就拎办公室去补。但我觉得让孩子开始适应学校生活,慢慢接受这种变化,保持良好的情绪更重要。我担心老师的严格要求会造成GOGO心理上压力,以及同学对他的不良认识。一开始就被当成“差学生”,以后和同学正常相处就难了。
咪妈妈的意见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5#
发表于 2010-9-13 22:57:34 | 只看该作者

re:GOGO妈妈的担心也是我正在担心的。所以...

GOGO妈妈的担心也是我正在担心的。所以他们的每一位科任老师都很重要。从上周到现在短短三四天,有两位老师来试教过他们的课,最后我都感觉不合适。今天我又调了一位有小教又有特教经验的老师来,才感觉过得去。有些东西与老师细说一时说不完,干脆只讲近期目标:
让他感到这个集体对他来说很安全;
帮他展示特长,让他自信;
点到为止纠正他的不足,不让他难堪,不伤到他的自尊心;
增设一些谈话、阅读、游戏、奥尔夫音乐课程、课间活动区角帮助他与同学们互动。
尽管如此,李宝宝还是不喜欢去上学。现在还学会找些藉口想赖着不去学校,象今天早上赖在床上不起,撒娇说:我太累了!我头晕!我很难受!我要拿体温针量一下!因为去上学,我都要累死了!、、、他的课堂作业写得慢吞吞的,课外根本不想碰作业,上课拿书拿笔的动作总比别人慢几拍,也走神得严重!抄写更是慢得你咬牙!唉!我也急的!有时恨不得一巴掌打过去!然而,定定神告诉自已:如果他不这样,我还费那么大劲办这实验班干吗?于是又使自已回到上面要求的目标中去了。是的,这时候,学业还不是放在第一位来抓!只是也别养成不写作业的坏习惯。当中要把握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6#
发表于 2010-9-13 23:36:48 | 只看该作者

re:李宝宝的这些表现,让我假想:假如我没跟进...

李宝宝的这些表现,让我假想:假如我没跟进小学里来,会是怎样?
比如:
课间,有些同学饿了,拿出自带的点心吃,李宝宝直直向别人伸出手:我要吃!好吗?别人奇怪地边后退躲开。
某某老师手挥木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重重打在不守课堂纪律的同学们桌上,嘴里边吼:“这个人!就是最讨厌!”如果打在他桌上,肯定被吓的魂都没了!而且可能从此认为自已就是讨厌!
上体育课时肚子痛嘴唇发白额头和手冰凉却不会告诉老师想拉肚子;如果憋不住拉在裤子里了不知从此怎样被同学取笑!
去厕所回来迟到了,老师要求他在门口说一声“报告”再进来,他紧张的怎样也不会说,而要站在那作自我介绍、、、
我常想幸亏我来了,庇护了他不少!尚若要避免他不发生这些事情,都一一教会了再进来学校,他还有机会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7#
发表于 2010-9-15 22:18:56 | 只看该作者

re:看来到孩子的学校工作是一个不错的主意,玮...

看来到孩子的学校工作是一个不错的主意,玮妈这几天也会到孩子学校工作,希望在这些细节方面能够帮到孩子。
玮玮还没有要求不去上学,只是这几天因为作业潦草,几乎没有得到老师的奖励,有点不高兴了。以致回家喊着要给得奖励的孩子动手。
无论我们怎么跟他解释——别的同学得到奖励是因为他们的作业写得好,这些对他似乎没有一点用处。
家庭作业也是急躁,非得要一下子写完,如果作业量稍多,他就会喊叫做不完了。

我也不想让玮妈教孩子的班级,我觉得本来玮玮就不怕妈妈,如果妈妈教他,他会表现得更加不好,所以我想只要多多跟老师交流就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8#
发表于 2010-9-15 23:54:31 | 只看该作者

re:太好了,看样子妈妈老师的阵营越来越壮大了...

太好了,看样子妈妈老师的阵营越来越壮大了。以后可以多交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9#
发表于 2010-9-16 00:32:35 | 只看该作者

re:GOGO真不错,每天都能完成了作业。最头...

GOGO真不错,每天都能完成了作业。最头痛的也是抄写。我掐过表,他写一页数字(共四十二个),需要十六分钟。数学老师说,一般孩子也就是六七分钟。如果碰上语文老师布置写字作业,一页80多个就更惨了。因为动作慢,占用了很多玩耍的时间。他只是偶尔怨言,可还是自动自觉得完成作业。有时候他对自己说,赶快写,写完了去玩。可最后还是没时间玩。真有点心疼。
开学碰到的第一个问题是抄作业。老师每天布置的作业写在黑板上,前段时间都是我陪着他,我在黑板上写一个字,他在下面抄一个字。(他不会笔顺,就不肯写)今天放学时,他把老师布置的作业都抄下来了。大大地表扬了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0#
发表于 2010-9-16 00:38:37 | 只看该作者

re:虽然我也可以帮他抄,老师也把作业发到手机...

虽然我也可以帮他抄,老师也把作业发到手机上,可我还是想让他抄。他总是问我,“做完了这个还要做什么?”我们的孩子都是这样,不善于筹划、安排自己的活动。抄下来的作业就是一份任务书,可以提醒他一项项地完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30 00:5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