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张雁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是一生

[复制链接]
16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29 14:40:32 | 只看该作者

re:自找麻烦前天放学去接儿子,老师拿给我...

自找麻烦
前天放学去接儿子,老师拿给我看一个家长写的便条,大意是说她家孩子在放学路上被同班的孩子打了,要求教师保证不再发生类似事件。那孩子腿脚有点不方便但挺机灵可爱的,我想可以在接儿子放学的时候帮忙照看一下。于是在第二天早上等到那位家长跟她说了这个意思,她说不用。我们聊了一阵,她对教师有意见,我就劝她多和教师沟通,因为青春期的孩子打打闹闹还是小事,还有很多更麻烦的事需要家长和老师一起处理。顺便也聊了如何教孩子更快进步等等。
谁知今天早上校长打来电话,说那个妈妈到校长处告状,说我讲他的孩子抱女老师摸老师的胸。天这都哪跟哪啊?我只是在讲男孩子青春期的麻烦时举了个例子。谁知她竟会有如此误会。
老师说:她就是这样,我们随便一句话她都能体会出别的意思来。
看来是我差了。家长和教师间已经有了如此深的成见,我却一厢情愿地以简单方式处之,结果好心办坏事,让两者之间误会更深了。
没法子,打电话给那位家长解释。我吸取教训,打好腹稿,一句话也不多讲,只像录音机似的重复:我说的不是你家孩子,教师也没提到你家孩子。你误会了。
她用绍兴话方言讲了很多话,很激动,讲得很快,我开始还能听清一点,后来就一句也听不懂了。再后来她扯到了别的家长身上,我就更莫名其妙,再后来她愤怒地挂了电话。
唉,真郁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2#
发表于 2007-11-29 15:04:35 | 只看该作者

re:别郁闷啦,张雁,那个妈妈估计也是因为孩子...

别郁闷啦,张雁,那个妈妈估计也是因为孩子的腿脚问题积恨太久,而且天生是疑神疑鬼的人吧,顶多将来敬而远之,也影响不了你什么啊。
这世上不是什么人都跟你将心比心的。就是不知道上帝把这个孩子送到她家做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3#
发表于 2007-11-29 22:32:18 | 只看该作者

re:说实话,我们这里的家长(至少是我熟悉的)...

说实话,我们这里的家长(至少是我熟悉的),大部分书读得不算少,再加上被孩子泡软了心,所以对人对事总是会很善解人意,巴不得就掏心窝子给对方。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这句话也真太对了。犯不上。

我还是坚持以最大的善意去揣度别人,这个原则呢,不因对象而改变。但自我保护的意识还是得有。说来好笑,有时候美片美剧看多了,觉得想善待人家一下,比如像剧情里演的,可哪有那么多人愿意和你“搭戏”不是?社会上烂人也着实比较多。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4#
 楼主| 发表于 2007-11-30 12:02:18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上说得没错,我就是犯了爱管闲事的毛病。...

楼上说得没错,我就是犯了爱管闲事的毛病。特别是又又出生以后更是总有一种“世界充满爱”的错觉----以前作记者时还有一点警惕性,真得改改。
这事还没完,昨天放学那家长又见到我就说这事,还讲给其他家长听,我只好又像录音机似的重复了又重复。我带着儿子一路走着,我走路她骑车带着孩子跟在我们身边。后来她急了,质问我为什么一大早截住她,我说我就是想帮你照看一下孩子,她一下怒了:谁用你照看?我们家孩子好得很,健康得很!你自己的事还没搞好……原来如此,我说:你早说啊,早这样说不就没事了,我跟你说那么多干吗?
她还是气呼呼地边走边说,说得什么我听不清也不想理,就领着孩子走到马路另一边,她这才恨恨地走掉了。
昨天晚上跟老公说想家了,真是的。想念北京的家长和孩子们。想念所有见不到面的朋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5#
发表于 2007-11-30 13:02:25 | 只看该作者

re:对于这样的一种人,你要么保持冷静,她怎么...

对于这样的一种人,你要么保持冷静,她怎么看你,你也不要理会她.要么狠狠地还她几句.等她发现她不是你的对手的时候,她就不会再胡说了.这样的人有些欠扁.

把郁闷还给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
发表于 2007-11-30 13:52:42 | 只看该作者

re:T版和张老师说得没错,张雁“世界充满爱”...

T版和张老师说得没错,张雁“世界充满爱”的错觉我也常有。别郁闷了,不值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7#
发表于 2007-11-30 21:07:35 | 只看该作者

re:说道郁闷啊,我今天碰上了一个。借张雁的自...

说道郁闷啊,我今天碰上了一个。借张雁的自留地说一下,算是一个小小的宣泄。

我们竞聘副总经理级的职位,由于制度的一个“怪诞”之处,我连参加的资格都没有,而被我管理的竟然有资格。原因是我现职的年限不够。怪哉!

由于我们单位从属于更高一级的管理机构,制度是上级制定的。我们老总努力试图通融,但未果。老总今天只得安慰我,说以后给你一步到位云云。

当然啦,我不是在这种事情上会去计较太多的人。哪怕没有这次竞聘,我的生活也是好好的。所以呢,郁闷维持了半个小时,就过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8#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 08:53:20 | 只看该作者

re:哈,一看你就是在国企,只有国企才有这种制...

哈,一看你就是在国企,只有国企才有这种制度这种文化。我老公的上司最近也郁闷:他们单位分房子,也是因为他来单位的时间短,排队竟然在包括我老公在内的一百号人以后,那房子可是最后一次,过这村就没店了。可怜他还是院长助理,说话也不管用,因为分房委员会不归他管。气得他老婆鼓动他不干了,两人一起上外企。
郁闷完了,说件好事。儿子学校学校的教导主任和另一位教师昨天对我说:看了我的书很受启发。现在学校里孤独症的孩子越来越多,想找个时间让我和教师家长讲讲。我当然愿意和大家多一点交流的机会。特教学校的教师还是比较有爱心,但能力和资源有限,得大家来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9#
发表于 2007-12-1 12:16:15 | 只看该作者

re:怎么这么巧,这几天我和LG一直在出示证据...

怎么这么巧,这几天我和LG一直在出示证据,证明我们的工龄,够得上房改条件,不用额外多交钱。因为LG一直在子公司工作,而单位经过变迁,早是物是人非。我们必须找到子公司与原总公司之间的产权关系。
我觉得很怪诞,一件路人皆知的事,到了这时就成了“民事官司”一般。
周五写完了说明材料,加上物证,人证,厚厚的一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0#
发表于 2007-12-1 18:57:03 | 只看该作者

re:不过话说回来,我们单位的关系还是很单纯的...

不过话说回来,我们单位的关系还是很单纯的,领导同事都很容易处,大家都是技术出身,基本同龄,沟通很流畅,不会有那种千奇百怪地雷深埋的事情。

坦率讲,我说的这个规则其实是公平的,只是对于我而言有点特别。这是一个说来话长的事情,不说也罢。

总之我还是有点替自己单位辩解的味道哈。这个心态真是太健康了。的确,我还是很适应这个工作的,光靠自己的头脑工作就可以了,不用管太多。房子之类的,单位已经给与比较好的政策,2000年前就搞得很定了,这在杭州后续房价飞涨的情况下显得更有前瞻性。anyway,我觉得还是挺好的。关键是,员工们基本都是78年-80后,大家一起很快乐,我受到大家的尊重和喜欢,不管是打球、游泳、K歌,都一呼百应,这就已经太好了。就因为这样的工作环境,使得我一直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奔四的老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0 12:24:15 | 只看该作者

re:这半个月我们家接连不断有人感冒,这周又又...

这半个月我们家接连不断有人感冒,这周又又得了支气管炎,挂了三天水。本来我是反对挂水,但被医生一句:“怎么这么晚才来看?住院观察吧!”吓得不敢乱作主张了。院是没住,罪却没少受。小朋友真可怜。
昨天晚上又又在屋里扶着家具走来走去,一会不知走哪里去了。爸爸问哥哥:弟弟到哪里去了?哥哥没吭声跑到里屋,爸爸提高声音又问了一遍,却听到弟弟的哼哼声,往里边一探头,看见哥哥正用力拖着弟弟往高里举想给爸爸看,弟弟手里拿着家里的电话机也不反抗听任哥哥把他像搂一块木头那样抱着……我们两个大笑,赶快救下弟弟,弟弟也在跟着我们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2#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0 12:45:56 | 只看该作者

re:断奶记又又从小吃妈妈的奶,不爱吃奶粉...

断奶记
又又从小吃妈妈的奶,不爱吃奶粉,三个月后就完全拒吃奶粉。他的断奶格外困难。
十月份我去参加同学会,阿姨把一岁的又又带到家里去住,希望他从此忘记吃奶这回事。他在阿姨家好吃好玩住了几天,好像把什么都忘记了。四天后我把他接回来,头一天晚上还好,只是半夜醒来找了一次,混混就过去了。第二天临睡前却大哭不止,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他一哭我的奶就条件反射地胀疼,20分钟后我忍不住投降,于是他“复吸”了。
天一天天冷起来,半夜吃奶成了一件对我们俩都很痛苦的事,不久我们两个都感冒了。不仅如此,阿姨抱怨他白天不肯好好吃饭,爸爸也批评他连爸爸也不要了只粘着妈妈。我这才后悔自己的糊涂耽误了孩子的成长。这次趁爸爸出差请阿姨住到家里来帮带几天,断掉这个“鸦片瘾”(阿姨语)。
第一天晚上阿姨带他睡,听着他在那边死命的哭我又不敢过去,心里好难受。狠狠心关上房门睡下。半夜他又哭了两次。还好,混过去了。
第二天后半夜,他一直断断续续地哭,我忍不住起来帮阿姨弄水给他,阿姨说还是弄点吃的吧,我把一片面包烤了一下给他,这小子狼吞虎咽地吃掉了。然后很快睡着。
后来这就成了惯例,后半夜要起来吃点心。不过总比闹着吃奶强啊。
昨天晚上他太累了睡得比较死,后半夜要爬起来被我强行止住。结果没吃没喝睡到天亮。
这奶总算是断成功了吧?
回想我们老大,不到一个月已经混合喂养,三个月以后我上班,人家天天跟着外公外婆根本都不要我们了。真是天渊之别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3#
发表于 2007-12-20 16:14:06 | 只看该作者

re:张雁,我听我妈妈说,给我们兄妹断...

张雁,

我听我妈妈说,给我们兄妹断奶时,夜里要吃奶就把奶挤出来,用勺子喂,小人们发现再没甜头吃,两三天就断奶成功了.如果还不行,你不妨也试试这个法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4#
发表于 2007-12-20 17:06:59 | 只看该作者

re:张雁姐:我家宓一直全母乳,断奶也让我...

张雁姐:
我家宓一直全母乳,断奶也让我刻骨铭心,不到6个月的她,是通过绝食来向妈妈抗议的。最长接近8小时。那时蜜橙爸爸每隔半小时就打电话问小人开始进食了吗?
我还记得小人绝食期间,对于小人的顽固,我无计可施,只好钻进被窝号啕大哭。

我没什么好法子,只要狠下心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5#
发表于 2007-12-20 17:50:59 | 只看该作者

re:如果戒不了,有一个偷懒的法子,睡觉前冲好...

如果戒不了,有一个偷懒的法子,睡觉前冲好奶试好温度,用温奶器温者,哭的时候塞给他,才一岁一个月的孩子就断夜奶会不会有点太早?也有孩子吃夜奶都要吃到一岁半的。可能他真的是饿了,要不试着晚上晚点给他喂类似亨氏的奶糊,会不会晚上就不饿不闹了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6#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0 18:17:46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三位的热心建议!又又本是挺听话的孩子...

谢谢三位的热心建议!又又本是挺听话的孩子,是我自己没重视这事。惯着他叼奶睡觉,所以难断。估计以后这段还得夜里弄些吃的,麻烦没关系,就是怕他着凉。小人儿身子还是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7#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6 10:52:59 | 只看该作者

re:前两天和大儿的教师聊天,她说老大模仿和领...

前两天和大儿的教师聊天,她说老大模仿和领悟力都不错,就是不专心,在集体课上基本听不进去。教师说多了还哭闹。主动性不强。这学期的功课进度挺快,数学又是元角分,又是两位数加减法。语文的课文也在变长。他算是学了个80%吧。
儿子的主动性不强最近比较突出。除了学习,吃饭也不是特别积极。在学校中午吃饭要教师看着、拨菜。在家里做作业经常做着做着不耐烦起来。要我特别去干预。难办的是这时是阿姨做饭的时间,又又特别缠人,看见哥哥写字就去抢笔,发现哥哥在发脾气就冲他“嗯嗯”地嚷。有时两个同时闹起来真是麻烦。
有时想想挺对不起大儿子的,以前爸爸不在的晚上都是我们娘两个相依相伴,现在我却常常带着又又又玩又睡,只是简单地吩咐大儿帮着做事,或是看电视。(他也能偶尔在我的要求下参与玩一下,但兴趣不大)大儿肯定挺失落的,只是他说不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8#
发表于 2007-12-26 10:57:33 | 只看该作者

re:有时想想挺对不起大儿子的,以前爸爸不在的...

有时想想挺对不起大儿子的,以前爸爸不在的晚上都是我们娘两个相依相伴,现在我却常常带着又又又玩又睡,只是简单地吩咐大儿帮着做事,或是看电视。(他也能偶尔在我的要求下参与玩一下,但兴趣不大)大儿肯定挺失落的,只是他说不出来。

这应该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经常苦恼的事,唉,我一直没办法平衡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9#
发表于 2007-12-26 13:33:47 | 只看该作者

re:张雁:乐渔能够学80%已经非常不错了,他...

张雁:乐渔能够学80%已经非常不错了,他还没有陪读呢。俺家小儿,能够混个极格,咱就很满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0#
发表于 2007-12-26 13:40:38 | 只看该作者

re:看楼主的贴子是从那盒利群香烟开始的,刚好...

看楼主的贴子是从那盒利群香烟开始的,刚好手边也有一盒,就像乐渔递给了我似的。

从那以后,感觉写又又的占了多数,心里挺替乐渔不平的。知道妈妈难当,可乐渔毕竟特殊一点儿,不是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8 07:0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