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张雁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是一生

[复制链接]
181#
发表于 2007-12-26 20:32:12 | 只看该作者

re:老枪,真是高手啊,每次发言都是一针见血啊

老枪,真是高手啊,每次发言都是一针见血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2#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7 10:05:34 | 只看该作者

re:老枪说得有理。关于平衡,越是想刻意去...

老枪说得有理。
关于平衡,越是想刻意去做就越是做不好,还给自己增加了无形的心理压力。我记得有人说过这样的话:关键不是给两个孩子同样多的爱,而是给他们每个人独一无二的爱。
是的,独一无二。
因为白天老大上学,每天我只有一个半小时左右单独和他在一起,其中一半的时间是辅导功课。晚上我们通常和弟弟一起看少儿频道。昨天当弟弟忙着玩扑克时,我和老大一起看关于“流星雨”的一个短片,一边看一边给他讲。除了广告,大部分电视节目对他来说如同天书,而少儿频道的国产动画大多质量低劣、内容空洞、充满说教,把人当傻子。我常常一边看一边心里痛骂广电总急(T版语)和宣宣所做的混仗规定----不准在黄金时间播进口动画,难道他们都绝子绝孙吗?
对于特殊的孩子,我们得灌输给他社会常识。而对于正常的孩子,我想的是如何抵制低劣文化侵害他的大脑。都伤脑筋啊。
幸好还有游戏。最近爸爸教会了老大玩连连看,这小儿的速度挺快。坐在那儿半天都不动。他更喜欢这类有规律的东东----可别上瘾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发表于 2007-12-27 11:59:10 | 只看该作者

re:张雁姐,买碟片或下载啊(web迅雷很好用...

张雁姐,买碟片或下载啊(web迅雷很好用,而且很全),我也觉得中国动画片打打杀杀得太多,我们深深也不喜欢看。
非常喜欢看又又,每天晚上带深深去我妹妹家,我也是基本根妹妹的孩子玩。这么大的孩子实在招人喜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4#
发表于 2007-12-27 12:34:50 | 只看该作者

re:国产动画片我还是喜欢以前的精典,是电影的...

国产动画片我还是喜欢以前的精典,是电影的,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北京......有的只有15分钟。还有〈大闹天宫〉等“大片”啊。
动画故事碟应当也有,你可以找找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5#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8 12:23:25 | 只看该作者

re:我还是喜欢在电视上看动画片,电脑上多挤啊...

我还是喜欢在电视上看动画片,电脑上多挤啊。可是我们在外租房再弄个DVD有点太累赘了。唉。看明年的情况吧。
运动啦
昨天大儿学校开运动会。下午我按时到学校,一看一堆一堆的小学生挤坐着,儿子他们班给自己起了个名叫“小牛队”。孩子们都很兴奋,看到我大呼小叫,争着让我给他们拍照。只有儿子比较漠然,好像还在犯困。
看看操场上的横幅是:亲子趣味运动会,心想这小子不会又当观众吧?听教师说人人都参加项目才放下心来。拿着相机走来走去地拍照,一会听到念儿子的名字----他参加跳袋鼠比赛。这一组才两个人,也许是事先吃了半块巧克力的缘故,儿子特别高兴,用力拉着袋子的把手,轻快地前向跳去,一会就抢先达到了终点。----真棒!
另一个他喜欢的项目是跳羊角球。教师没安排他,他看着眼馋的不行,我就找了一个羊角球给他,拉着他在空地上跳,他一通猛跳,都跳出汗了。
另两个项目是我们俩一起参加。首先是套圈,尽管我又讲解又示范,他还是不肯把手里的圈丢出去,一定要走过去套到长颈鹿的头上,得了个零蛋----犯规啦!
第二个是两人三腿。老师把我的右腿和儿子的左腿绑到一起。我告诉他,妈妈喊:“一”你就迈左脚。他倒是听话出脚,可注意力都在用手去扯那个布条上了,不知不觉到了终点。----顺利完成!
发奖我们是没戏了,他们班只有一个同学得了两块铜牌。教师有点失落,可孩子们高兴极发。儿子表现也特别好,回家一路上都高兴得笑。
晚上,他很早就睡了。一觉到天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6#
 楼主| 发表于 2008-1-7 13:06:29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天晚上,大儿左手套着一个布袋浣熊在床上...

昨天晚上,大儿左手套着一个布袋浣熊在床上蹦,又又看见了伸手一边叫“猫”一边爬过去。大儿忽然俯下身子把布袋熊伸到又又的面前蹭了一下,笑嘻嘻地看了弟弟一眼又开蹦。弟弟不死心地直起身子哎哎叫,哥哥索性把布袋熊脱下来送给了弟弟。
真是个好哥哥!
还有啊,这几天作业完成得特别好,完全不用我催促,一会功夫就写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7#
发表于 2008-1-8 13:40:49 | 只看该作者

re:我也和你一样,两个孩子的妈妈真是...

    我也和你一样,两个孩子的妈妈真是不好当,顾得了这个顾不了那个,因为有个孤独症的孩子才要了第二个孩子,但从始自终都没有好好的照顾带老二,怀着的时候就一直带着大的在训练,生下来了,也是白天带大的在机构训,晚上带小的睡,直到七个月时断奶了才给奶奶带着睡,我就更没管过小的了,这段时间老二生病我才在家陪了他几天,大的让奶奶在机构里弄,想想真是难,所以我总是安慰自已,这也没有什么对不起小的,没大的不幸怎么会有小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8#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 13:57:48 | 只看该作者

re:接了一个同学的电话,然后就有一点发呆。那...

接了一个同学的电话,然后就有一点发呆。那种无力感又来了。
常常是在甚么事都没有时,会发作一阵。像一片莫名的云。
有时候,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牵累。而自己只是纸片一样轻飘飘。
睡一会或许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9#
发表于 2008-1-12 12:14:12 | 只看该作者

re:我常常开玩笑地对老公说:"如果天...

    我常常开玩笑地对老公说:"如果天上掉下五百万,我就再生它一个",这时候的感觉就像你说的那样,像纸片一样轻飘飘,像一片莫名的云浮在半空,弄不清自己是谁,痴人说梦罢了.老公也常常更"痴"的回敬我一句:"五百万太少,要掉就掉五千万,生它十个八个的,快醒醒吧".
    很佩服张老师,和自闭症比起来,阿斯伯格又算得了什么,我们更没有理由气馁退缩,一边是工作,一边是孩子,哪头更重要?孩子,所以,工作不能丢,孩子是第一,换句话说,工作是我第一个孩子,我比较溺爱我第二个孩子吧.要两个孩子都摆平付出的精力也是巨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8 12:55:43 | 只看该作者

re:生个孩子不需要500万,但它的确需要一些...

生个孩子不需要500万,但它的确需要一些特别的东西。比如:神的祝福。
我的宝贝:我无法写下我对你的感激,正如我无法形容你对于我的意义。每一个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你用口水给我洗脸,用你刚刚学会的亲吻和我游戏。这对于我是全新地经历。
每一个日子你都在我身边,让我记得一切的美好。在阳光下,在水边,在无梦的中年。
是你提示我生命的意义就在于生命本身,
今天绍兴大雪,我在雪中一路走回来,心里是莫名的温暖和微微的兴奋,河边空无一人,腊梅花瓣上堆着茸茸的白雪,梅花像陷在白狐皮围脖里的美人脸。
来,我要带你看一个与平时不一样的世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8 13:33:27 | 只看该作者

re:表扬出效率放学回家打开书包一看,两张...

表扬出效率
放学回家打开书包一看,两张作业,语文是他最怕的抄字词。看了冯班的“跨栏”故事,我想试试于平常不同的办法。
先从容易的开始吧,“来,数学很容易!”我说。他拿起笔就写,我抱着又又退到门口,以便他集中精神。我一边带又又玩一边逐一他的背影,发现他抬头发呆就提醒他。好在现在是复习题目不难,他念念叨叨一会就做完了。“真棒,不用妈妈帮忙就好了!”
语文如法炮制。“这几个字都好写,一会就能写完!”他看了看,确实都是他会的。就老老实实趴在桌上。一会我过去看,写了两个。“不错,都两个了,加油!”(其实后边还有8个,不过我决定先不提这个)他有点意外,停了一下,又埋头写起来。
快写完了,我发现他有一个子总是写得不好看,就意图纠正,把着他的手,他立刻又点烦,放弃似的松开手,我发现自己又犯了“得陇望蜀”的毛病,赶快改:“好了,这末快就写完了,真好。我们洗手吃饭!”弟弟已经等不及要玩哥哥的东西,我趁机提醒:快收拾笔和作业,别让弟弟弄坏了!
今天真是好,没有埋怨批评和愁眉苦脸,栏也跨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2#
 楼主| 发表于 2008-2-14 10:20:57 | 只看该作者

re:两个不一样的孩子,带给我们更复杂的经历。...

两个不一样的孩子,带给我们更复杂的经历。考验人啊。
春节里,全家一起从南到北回外婆家过年,然后又匆匆回南方。全家人一起行动时,老大往往表现得沉静、听话,还能帮大人提些小东西。但到人多而空间狭窄的地方,他就不喜欢与人说话,更愿意一人呆着或者吃东西。在外婆家我曾试图教他写作业,结果是在哭闹中勉强完成,彼此很不愉快。而且他现在做语文作业的习惯不好,好像是认定自己不会做似的,要么急急忙忙地不看题乱写,要么手无力地伸着磨洋工。仍然偏食,吃多了零食肚子不舒服哭闹也发生过多次。
好的地方也有,比如一人奋力提着大包食品走下火车;比如回程我们没有买到同一车厢的卧铺,他独自一个人睡在上辅一觉到天亮。让我们在旅途中省了不少心。
又又则是大家的开心果,刚会走路的他常常穿着长长的罩衣在室内蹒跚学步,不管是在外婆家还是在晃动不止的车上。他对着陌生人笑,口齿不清地说“我要吃鸡蛋”,在外婆的厨房里拖翻水盆……。这是一个让你无法忽视的孩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3#
 楼主| 发表于 2008-2-14 11:07:33 | 只看该作者

re:你总是不知不觉围着他转。看到老公越来越重...

你总是不知不觉围着他转。看到老公越来越重视他、喜欢他,看到他和外公玩得嘻嘻哈哈,看到外婆叫他“小不倒翁”,我的心情真是亦喜亦忧:所有的人都不自觉地表现对他的关爱和赞赏,我拿什么来平衡大儿?都是我的孩子啊……
思考中,待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4#
发表于 2008-2-15 10:37:45 | 只看该作者

re:张雁,遗憾春节没能够见面。春节前...

张雁,遗憾春节没能够见面。

春节前见到格格一家,他家小二已经一岁多,格格最喜欢说的话就是让她妈妈把弟弟送给别人,送给同学或者老师;如果有人去他们家串门的话,她首先问:你是喜欢我还是喜欢弟弟?

如何平衡两个孩子的感情需要,确实是需要思考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5#
 楼主| 发表于 2008-2-15 10:39:18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个春节对我来说是蛮有压力的,八个字:子...

这个春节对我来说是蛮有压力的,八个字:子幼亲老,去留无着。
由于哥嫂一家不在家过年,我们一家成了父母惟一承欢膝下的小家庭。父母年轻时还挺和睦,上了年纪却每每意见不和。所以我们每天起来第一件事不是做饭不是弄孩子,而是给二老劝架。
都是小事,但都够固执够烦心。
同党来访,平日最热闹嚣张的一位却长时间地盯着电视沉思----她的兄长年前去世,老父亲急病住院,全家的担子一下压到了她身上。
昔日的麻友相聚,再鼓不起挑灯夜战的兴致----要带孩子睡觉。
一直在厨房、厅堂里表现英勇的老公,快走的时候也犯了鼻炎。直说明年不回来过年了,我们也周游世界去。
可是真的去了,放心得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6#
发表于 2008-2-15 12:04:10 | 只看该作者

re:张雁:很喜欢你的《三文鱼》。那《三文鱼》...

张雁:很喜欢你的《三文鱼》。那《三文鱼》在过去也在现在还会在未来激励着我奔跑在路上。羡慕你拥有乐渔和又又两个宝贝,我们满怀希望去生活,生活就给我们提供畅想生活的机缘,替我亲亲你的两个宝贝。乐渔的名字很有韵味。随着他们的长大,你将会大展你的才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7#
发表于 2008-2-15 13:38:04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们的星儿与其它正常的孩子在一起,得到关...

我们的星儿与其它正常的孩子在一起,得到关注的机会不多。因为正常的孩子很容易与别人互动和交流。

前天小然妈妈带小X来,就不再带女儿小YY,因为小YY尽管只有九个月,但足以让我们围着她转。我在她家做客时,抱了她很久,也在想这个问题:就这么几个小时,这孩子获得了多少互动机会。相当于我们星儿多少时间的训练课程,而且一切还不那么自然而然。

恐怕也只有像我们这样的家长,会这样注意。所以,我们会分配一些机会给小YY的哥哥小X。但是一般的环境里的确是做不到的。

明年的春节我们是铁定回家过年了,也一定会去浙江。
不知有没有机会见到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8#
发表于 2008-2-15 15:20:33 | 只看该作者

re:张雁,你家的小儿子,把人馋死了。不对,我...

张雁,你家的小儿子,把人馋死了。不对,我更眼馋人家的小女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9#
发表于 2008-2-15 23:33:27 | 只看该作者

re:你好,乐渔妈妈,爬完楼了,从1楼到198...

你好,乐渔妈妈,爬完楼了,从1楼到198楼,浓缩了近5年的日子,跟着你一起起伏。

没有关系的,名记梦不做了,可以做哈里波特的梦啊,我是说,罗琳女士也是中年以后才一夜成名的啊。蜗牛妈妈也不放弃,我就等着看你的哈里波特了。咱们这样的妈妈,经历还真不是一般人有的,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0#
 楼主| 发表于 2008-2-16 12:50:10 | 只看该作者

re:zouwen:真是遗憾,还有好多话想说,...

zouwen:真是遗憾,还有好多话想说,好多事情想商量呢。离开时真是不舍。
bird:谢谢你的关注和鼓励,让我们和宝贝一起进步!
何子:吸取这次过节的教训,明年春节一定得早点定下会面的日子,否则一来二去就拖黄了。真想看看你家的机灵小子!
皮皮妈:去年北京有两家生了女儿,想法去套套碰吧,呵呵。
199楼的janehuang妈妈(不是双人共用的ID吧):谢谢你的鼓励,生活本来是可能更宽阔的,只是有时会不自觉地想窄了。在低迷的时候看到你们的回帖真是温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8 18:0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