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张雁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是一生

[复制链接]
81#
发表于 2007-5-30 09:13:06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天看到一个二个月的婴儿,忍不住逗他,居...

昨天看到一个二个月的婴儿,忍不住逗他,居然笑了,他已经开始社交了呀。我坚决要求他妈妈常抱到我家来,小婴儿是忘忧草。
又又其实都已经在帮哥哥了。又又太可爱了,如果我住在你家隔壁,估计你就不用抱又又了,我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2#
发表于 2007-6-4 13:53:43 | 只看该作者

re:乐渔好棒!能写字能单独上学校,期待着...

乐渔好棒!
能写字能单独上学校,期待着他的更多精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楼主| 发表于 2007-6-4 14:41:11 | 只看该作者

re:六一来了,全校的小朋友都准备演节目,可是...

六一来了,全校的小朋友都准备演节目,可是儿子却落选了。
这一周又又发烧,我们忙着小的就有点顾不上大的了。只是监督他写作业。原来知道他一直跟着练节目,到31号的时候才知道他没上节目,教师说他的台词背得挺熟,但听不懂指令和暗示,不懂得轮流念词和做动作,在台上没法和同学配合。
有点泄气,但心里明白这是实情,他以前的学校都没有这一项,脑子里没有这根筋啊。要是我有时间用心些在学校观摩一下可以回家和他练一练就好了。
不过儿子没有什么不满的表示,坐在台下看得津津有味,还用他特有的姿式多次鼓掌。
一年级的另一位患孤独症的孩子也没有上台表演。他们班小朋友演的是时装表演,比儿子班的节目更有难度,但那些孩子在音乐中走台,亮相、造型一丝不苟,好玩极了,乐得家长们大笑。
表演中我回头一看,他们的班主任----一位漂亮的女教师正站在后排高处用手势指导他们。真是不容易啊。
到最后合唱歌的时候,那位孤独症孩子的妈妈带着自己的孩子上了台,孩子跟着音乐也张口唱了(起来看起来她一定事先做了准备,先把孩子带出去,讲好然后再上去)----真是我怎么就没想到呢?真惭愧!虽然儿子不喜欢喧闹的音乐,但这总是一个体验成长的机会啊!
孩子奶奶告诉我,这个孩子在以琳呆了两年,进步很大。我看是家长进步很大,这么用心地让孩子融入生活融入集体。值得学习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4#
 楼主| 发表于 2007-6-10 13:14:06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一个多月,儿子在家里没事时就喜欢看阿姨...

这一个多月,儿子在家里没事时就喜欢看阿姨做家务,特别是炒菜,总是凑过去一边看一边笑呵呵,跑开一会再回来看,我说:和阿姨学炒菜,长大当个厨师吧。他就笑着说:厨师。
以前喝水都是我帮他倒,有一天我发现他已经自己提着电热水壶往杯子里倒水。此后如果壶不是太重的话我就不用帮他了,只是提醒他用两只手配合着拿。
电水壶没水的时候,他还试着去拿热水瓶,但那个比较危险。我一般都不让他动。
写作业时一个字要写十遍很烦人,我就教他一边写一边数:第一个“居”第二个……现在成了他的习惯。
暑假快到了,得好好想一想让他学点什么。自从我们搬到郊区,很多花钱玩的公共声所都没有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
发表于 2007-6-11 15:22:04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张雁...

下面引用由张雁发表的内容:
这一个多月,儿子在家里没事时就喜欢看阿姨做家务,特别是炒菜,总是凑过去一边看一边笑呵呵,跑开一会再回来看,我说:和阿姨学炒菜,长大当个厨师吧。他就笑着说:厨师。

和儿子一起去学厨艺是我的梦想.我想等他读完小学或初中,和他一起去上厨师学校,这样娘俩都有了出路.衣食住行,我一直在想如何让儿子将来的职业和生活基础需要结合起来,当厨师,最起码将来可以照顾到自己的一张嘴.乐渔要是也选择这个行业,将来可以让两小子交流交流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6#
 楼主| 发表于 2007-6-11 22:29:42 | 只看该作者

re:太好了,我们有了同伴了!乐渔是比较馋嘴的...

太好了,我们有了同伴了!乐渔是比较馋嘴的,做饭炒菜很吸引他,不过他有点怕呛锅的那个声音。我想做西点说不定更好些。到时候我们开家快餐店好了。)-台式或港式的那种,在交通便利的地方,喜欢玩水的孩子给人家擦车,财迷的孩子收银,爱清洁的孩子做侍者……想得好美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7#
发表于 2007-6-12 08:16:50 | 只看该作者

re:呵呵,第一个给财迷的淇报名做收银哦!肯定...

呵呵,第一个给财迷的淇报名做收银哦!肯定会称职呢.

淇淇楠楠妈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8#
发表于 2007-6-12 09:28:50 | 只看该作者

re:那康康就擦车吧 ~需要帮忙时...


那康康就擦车吧 ~

需要帮忙时他还可以客串一把厨师,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9#
发表于 2007-6-12 15:11:07 | 只看该作者

re:还差侍者一名,如果没有人自荐,就让我家妹...

还差侍者一名,如果没有人自荐,就让我家妹妹来,她有些胆小,但做事还是相当麻利的.可以卖中西糕点加法式棍子面包,提供咖啡茶及各种新鲜果汁饮料,再请我们的秋实同学来演奏钢琴.......仿佛已经看到宾客满坐,而我这位妈妈的嘴乐得都合不上了[em05][em05][em05][em05][em05][em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0#
发表于 2007-6-12 15:25:27 | 只看该作者

re:如果要门卫,请通知,人高马大,长得还是挺...

如果要门卫,请通知,人高马大,长得还是挺端正的,乐意为别人服务。

为调动积极性,最好配对讲机之类,能更听老板的差遣,顺便连电器维修的职也兼了。

划算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1#
发表于 2007-6-12 16:54:33 | 只看该作者

re:没有勇气和文采为儿子开日记,张雁:祝...

没有勇气和文采为儿子开日记,
张雁:祝福你和你的俩个宝贝,希望有机会认识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
 楼主| 发表于 2007-6-14 11:09:32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上:其实我们都是苦中作乐啊,这个小小快...

楼上:其实我们都是苦中作乐啊,这个小小快餐店就当成是我们后半生的一个小小梦想,我们就像小小蜗牛一样带着孩子朝着这样的目标爬啊爬……
昨天去接儿子,和他的班主任兼语文教师聊,了解到儿子的听写不能过关。他不太明白教师的指令,不知道哪些是要写的,(比如教师说第一个写爸爸,他一定写成“弟一个……”晕)写字也慢。回家来教他听写,他却一听就会,我还是得听听教师到底是怎么发指令的。
数学的作图题也有类似的情况,而且讲不明白,只有机械的多做才能记住。(我觉得现在小学生的作图题有些确实不容易明白,我老公这个理工科大学生都辅导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
发表于 2007-6-14 12:12:23 | 只看该作者

re:这样的蓝图在我的心里有很多年了,当时我把...

这样的蓝图在我的心里有很多年了,当时我把店名都早早地起好了,就叫"雨人咖啡"或者"雨人西餐厅",生意肯定火暴得很.就象秋实现在打工的那家咖啡厅,生意越来越红火,很多人都是冲着秋实来的啊.那天在央视节目里看了台湾的肯纳园,好生羡慕,为了后半生的这个梦想,我们理想的家园,大家努力吧!
张雁:看见乐渔越来越棒,小宝宝活泼健康,真的为你高兴,是的,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衷心地祝福你们全家!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4#
发表于 2007-6-14 22:01:18 | 只看该作者

re:淇子现阶段下厨积极性空前高涨,她已不甘于...

淇子现阶段下厨积极性空前高涨,她已不甘于打下手了,经常主动请缨掌勺.事实说明还不错呢,洗\切\煮皆能胜任,(淇子自称口感不如爸妈).呵呵,估计她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厨娘还是有可能的滴!先来这里报个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5#
 楼主| 发表于 2007-6-15 12:50:41 | 只看该作者

re:刚写了半天突然掉闸了,真冤!周日爸爸...

刚写了半天突然掉闸了,真冤!
周日爸爸外出,还带走了家门钥匙。儿子写完作业又不能出去玩,十分无聊。我拿了5元钱跟他说,你自己去超市买包瓜子好吗?他眼睛一亮说好。然后就急忙穿好鞋开了门等我,我说我看着你你自己去。他重复了一下自己去----看来是没明白。我抱好又又,用椅子顶住打开的门,带他们到楼下,打开单元门,对儿子说妈妈在这看你,你去吧。他这才明白转身向十几米外的小超市跑去,在门口遇上了老板。老板和我们很熟悉,问他:大朋友买什么(他把我们家小的叫小朋友,大儿自然成了大朋友)?我没听见儿子的回答,只见他们一起走进了超市。不一会儿子举着一包瓜子回来了,我说找钱呢?他伸出另一只手,手心里攥着三元硬币----第一次独立购物成功啦。
又又现在是什么都学的,看我拿蝇拍打苍蝇,自己接过来装模作样地向空中挥动;抱他照浴室里的镜子,他必定摘下镜子下边的牙刷伸进自己没牙的嘴巴里捅啊捅;只是对于我买给他的玩具扬琴另有理解。我们怎么逗他敲打他都不学,却喜欢翻过来把它当小车推来推去----看来是没有啥音乐细胞也。)-
这几天会用手撑起身子来回晃当了,看来学爬有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6#
 楼主| 发表于 2007-6-20 12:31:37 | 只看该作者

re:检讨昨天是端午节,爸爸出差不在家,阿...

检讨
昨天是端午节,爸爸出差不在家,阿姨要回家过节。我提前把儿子接了出来。一路上高高兴兴的。谁知车快到站的时候,儿子不知怎么开始烦恼,开始是前仰后合地动,我说了不要乱动,他却抽起鼻子来,问一句“怎么啦?”索性开始大哭,一边哭一边叫“怎么啦”,惹得全车侧目。旁边座位上的一个小伙子赶忙起身逃开了。哭着不解气,又伸胳膊让我咬。一直闹到下车。在车站上,他还是不停地伸手让我咬,我本来想装作恶狠狠的样子轻轻咬,但不知怎么情绪上来就真的狠狠咬了下去。儿子仍是哭,边哭边学我的声音说:咬你!咬死你1(都是我说过的)过了一会我才镇静下来,搂住儿子哄了一会,好了。
对不起,儿子,妈妈的情绪紧张失控,把火都撒到你身上了。你要是能骂就骂我两句吧,帮妈妈改掉这个坏毛病。我再也不要做伤害你的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
发表于 2007-6-21 13:57:13 | 只看该作者

re:我家小坏蛋也经常会这样,莫名其妙的就发脾...

我家小坏蛋也经常会这样,莫名其妙的就发脾气了.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可能是对外面环境的不适引起的,也可能是无法调适自己的情绪.所以,我也有时候就控制不住自己,虽然总是尽快的调整自己,但错误已经酿成.
共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8#
发表于 2007-6-21 19:09:06 | 只看该作者

re:大家都是一样,我也经常告诫自己不要做伤害...

大家都是一样,我也经常告诫自己不要做伤害孩子的事,但孩子一失控自己也会跟着失控,过后又忍不住自责。张雁姐你做得要比我好得多了,我还要向你多学习学习呢。
其实乐渔很棒了,象这样莫名其妙的发脾气应该比较少了吧,允许他偶尔犯一次,放宽心,没什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9#
 楼主| 发表于 2007-6-22 11:11:47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两位,我写下来也是为了给自己一个教训...

谢谢两位,我写下来也是为了给自己一个教训:你不是经常教别人如何如何吗?其实要面对自己才是最难的。
后来分析一下原因,这几天天气很热,学校和家里都没有装空调。上了一天课儿子也累了。坐在车上一坐就是四十分钟挺无聊。再有些微的不顺就闹开了。
我的办法是:坐在车上和他说说话,察觉到他不高兴了就搂搂逗一逗。这两天没有再发生“事故”。
但是最近的语文作业比较多,他做得很辛苦,兴趣大减,有时做不完就哭着撒赖了。算了,这几天少做一点吧。很多都是很机械的练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
 楼主| 发表于 2007-7-2 10:16:56 | 只看该作者

re:年轻的神因为老公出差,我上周末才拿到...

年轻的神
因为老公出差,我上周末才拿到秋实的光盘,做饭哄孩子中间断断续续一直在听,秋实太帅了!,音乐带给了他无比的灵性,他坐在钢琴前的姿态有如一尊年轻的神。那样纯粹、专注、生动潇洒。
看到儿子专注地盯着阿姨炒菜的一举一动,我想:他没有音乐天赋不要紧,只要能像秋实哥那样专注于一件有意义的事并从中得到成就感和乐趣就再好不过了。
儿子让我们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23:3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