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148727|回复: 93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元宝的ABA训练日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4-4 01:2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以琳,学习了很多知识,也体会到各位父母的用心与专业。也想记录一下元宝的训练与进步,也想各位星爸星妈帮忙出谋划策,看看有什么可以做的更好的地方。
在南京脑科医院确诊后,还没有来得及哭够,擦干眼泪,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把他送进机构。元宝基本情况:2岁3个月,无语言,不理人,独自玩耍,喜欢跑步,转圈,不理解游戏规则,评分35。医生建议及早干预。
    我们把他送进MX,进行的训练内容很满。包括每天一小时的ABA个训,生活课、精细课,视觉课,肢体课各半小时。中午午饭午休,下午的半小时音乐课、2节共一小时感统课。
    说说现在的情况:我家元宝基本十分抗拒个训,在个训室外面听他拼命哭,心都要碎了。半个月过去,仍然不停哭泣,只是略有好转。现在也仅仅能够听懂服从“坐下”,“坐好”的命令。模仿的训练还未开始。
     其他课程,生活和精细课程只能完成在小凳子上坐好,不吵闹,当老师注意他时或让他完成动作时,哭闹,不肯完成。现在的内容在指大小,涂颜色什么的。都完成不了。
视觉课是看电脑上的颜色或动画片,这个他最喜欢,也没有什么特定的要求,因此不怎么抗拒。肢体课,也就是体育课,反而是哭闹最厉害的课程,在地上打滚,不能按照老师的要求完成任何动作,就要抱。
     中午饭一口都不吃,午休很差,因此下午的课程没有办法完成。进感统室,就象要了他的命。元宝爸爸说这种情况下的感统训练效果很差,因此下午就不去了,自己买器材回来。
    现在基本是上午的个训、生活、精细和视觉课程结束后,就回家吃饭,自己午休,下午户外活动,晚上自己在家进行感统训练或到其他小朋友家玩。
    说实话,我对这样的训练实在是信心不足,缺课也缺得很厉害。没有好的饮食、睡眠、精神的支撑,让孩子进行这种成人都觉得累的训练,实在让人无法相信会有什么奇迹。现在就发烧在家休息,又是好几天没有去了。说实话,自己都有点怕去那里。当时送 他进去的时候,觉得进行3个月的训练后,语言就应该能出来,现在看还相当漫长。
     不过元宝也有进步,机构和家里的训练也有一定效果。
1、        最突出的,在听指令上已经和以前比有很大进步,听到自己的名字,10次大概能有6、7次有反应。而且能按照家长指令把自己吃的东西分给妈妈、爸爸和阿姨。最愿意给妈妈。能够按指令坐在小凳上。
2、        现在能够自己玩彩虹塔,在玩过两天之后,能够按照大人指令把彩色圈拿下或套上,反复2次没有问题,不过大小的概念还未确定,不会自主地完成按训练套叠。今天在听爸爸指令搭塔的时候,还发脾气,拿起一块乱扔,之后被呵斥后一边搭一边观察爸爸的神色。能在黑板上自己画竖线。喜欢推小车,在推小车的时候比较听指挥,路线基本能按照大人指定的走。
3、        有和其他小朋友追逐的行为。当一个玩的很熟悉的小朋友唱他喜欢的歌时,笑容满面地观看,按照妈妈指令去拥抱了小哥哥。不过多数时间还是喜欢自己玩。
4、        开始尝试自己以前不敢坐的秋千、摇摇车了,很有兴趣,会主动按摇摇车上的按纽打枪了。以前似乎很害怕这种声音。
2#
 楼主| 发表于 2008-4-4 01:23:56 | 只看该作者

re:现在最发愁的事情是:1、 吃饭太单调...

现在最发愁的事情是:
1、        吃饭太单调,只肯吃米饭等主食,喝汤,不吃菜,不吃主食。经常磨牙。
2、        训练时间无法保证,缺课太多,时间不受监督,自己在家训练缺乏时间表和次序。
各位多支招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08-4-4 01:35:53 | 只看该作者

re:元宝还有一个比较特殊的爱好,喜欢听...

   元宝还有一个比较特殊的爱好,喜欢听故事。可能是因为很小就读给他听。他会一页一页翻让我读给他听,翻多两页,还知道自己翻回来,找到要听的那一页。会自己选想听的故事。能简单理解,比如我读《我妈妈》当中,“我爱妈妈,妈妈也爱我,而且永远爱我”这样的话,他会笑着让我拥抱。读故事是让他安静下来的方式,在他不高兴时,讲故事也能使他平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8-4-4 13:01:56 | 只看该作者

re:星星宝宝们加油,期待着你的文章。我也...

星星宝宝们加油,期待着你的文章。
我也是今天给宝宝在这安了家一看我们的宝宝年龄差不多,希望能看到宝宝们的共同进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8-4-7 10:43:04 | 只看该作者

re:痛苦是一个必经的过程,你应该下定...

    痛苦是一个必经的过程,你应该下定决心让他训练。孩子年龄还小,不必那么着急让他出语言,刚开始时要训练他的配合能力,注意力和模仿能力,这些对于刚开始训练的孩子是必须的。孩子慢慢适应了训练,配合能力和注意力提高以后,模仿能力就会提高,才会仿说,最后才有可能出语言,不可能一躇而就的。
    家长这时能做的就是尽力保证孩子的饮食和睡眠,为孩子能正常训练提供条件。当然在家里也要巩固学习成果。最重要的是坚持,去训练就应该相信老师,要有信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08-4-13 22:03:11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两天“逃课大王”又逃课了。这两天跟着爸...

这两天“逃课大王”又逃课了。这两天跟着爸爸妈妈去扬州玩了。烟花三月下扬州,真是美丽整洁的小城,而且更为欣喜的是元元在这里居然胃口大开,非常喜欢吃扬州的包子,一顿能吃2-3个包子,还能吃些虾、鱼等。特别喜欢喝酸奶。于是我们也不打算给他禁食了,禁食后明显食欲变差,体质下降,前几天感冒发烧又把全家都传染了。我想健康是最重要的吧。
去玩了瘦西湖,大明寺、晚清的名园何园,春天的感觉真好。
元元这次的表现很出乎我们的意料,在人多的地方没有明显的异常表现,在旅馆里环境改变也没有什么特殊表现,很平静地入睡,表现地很开心。
不过仍有很明显的刻板行为,喜欢到处乱跑,喜欢歪着头跑直线,我们跟着也减了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08-4-13 22:07:39 | 只看该作者

re:回来之后没有明显地变化,情绪上略有滑坡,...

回来之后没有明显地变化,情绪上略有滑坡,个训时间哭了20分钟。今天可以按照指令去和不熟悉的人握手,不过有时不看对方,有时瞥着嘴。晚上我们商量去一个小朋友家,结果元元在前面领路把我们带到了小朋友家,时不时地回头观察我们的位置,让人惊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08-4-14 22:18:43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4/14)有惊喜。个训课仍然哭、叫...

今天(4/14)有惊喜。个训课仍然哭、叫,不愿意在那个环境中,抗拒心理很重。生活课与精细课的表现却很好,注意力相当集中,看着老师画画、涂色,很有兴趣。有小朋友一直哭,这回哭的可不是元元,太让妈妈舒心了,将近三周,在课堂上痛哭的可都是以元元为主。这回他一直很有兴趣地看着老师做动作,也很指令,拿太阳月亮都很准确,不过不会用手指做指的动作。
今天的重大突破是终于开口叫“妈妈”了,在他的要求得不到满足的时候,用“妈妈”来求救似的,虽然没有针对性对着妈妈喊“妈妈”,不过发音很准确,清晰,要固定住。
今天在家里画画会用粉笔画圆了,真是令人惊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08-4-15 09:09:55 | 只看该作者

re:祝贺元元的进步,也恭喜元元妈,元元...

   祝贺元元的进步,也恭喜元元妈,元元就会画圆了?真让人羡慕啊。进步真快,你就等着他给你更多的惊喜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08-4-15 16:11:15 | 只看该作者

re:能告诉我在哪里训练的吗?谢谢

能告诉我在哪里训练的吗?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08-4-16 10:40:17 | 只看该作者

re:4/15,今天偷懒在家,由元元爸爸陪着去...

4/15,今天偷懒在家,由元元爸爸陪着去上课。由于元元最近的进步,家里的气氛轻松乐呵了很多,充满了笑声。个训老师对我们的态度也和蔼了很多,有不少话聊。也难怪,面对一个天天哭上半小时四十分钟做不了什么动作的小朋友及家长,真的没有什么可说的。
个训老师给我看了她手机上录的一个回合的视频,元元一边哭一边照着老师的指令,坐下,起立,握手、挥手、拍手,除了拍手要稍微提示一下(碰碰他的胳膊肘之外),其他都顺利完成。看得我好激动啊,可以说是热泪盈眶啊。
因为元元的抗拒性很强,我还不能陪同上课,只能等在教室外面。老师说元元的意识很强,听到铃声就想出去,尤其哭得凶,他一直都不喜欢进入个训教室,我也不知道这是好还是不好?不过他能很分辨环境,寻求大人的安慰,我觉得也是不错的表现。
继续在家画圆,在我示范画了一个圆之后,元元可以在不加辅助的情况下画歪歪扭扭的曲线,类似椭圆,基本上可以封口。与以前画的竖线不同,意识很明确,而且画完之后注视我们每个人,希望得到鼓掌做为精神鼓励。
大龙球的游戏元元很喜欢。在家里做感统,孩子的情绪要好很多。之后我们一起玩老鹰抓小鸡的游戏,全家一起玩,追逐,笑,元元好开心。笑声又回到我们的家里,真的感觉好幸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08-4-16 11:41:24 | 只看该作者

re:又是一个小元元。呵呵。

又是一个小元元。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08-4-18 00:15:19 | 只看该作者

re:4/17 今天元元学会了不少东西。在回家...

4/17 今天元元学会了不少东西。在回家的路上,我就地取材教他“小草”、“大树”、“垃圾桶”、“竹子”等,他都学会指认了。用手“指”这一动作元元在两天内就掌握了,真是不是不会,而是没有教。另外,他在我们的指令下可以将给他的东西准确地投入垃圾箱。不过不愿意指“爸爸”“妈妈”等,而且阿姨发指令他不怎么听,在泛化指令上要抓紧啊。昨天晚上带他去朋友家玩,看到其他小朋友在跳舞、唱歌、玩假想游戏,而元元只是在跑来跑去,偶尔追逐,不理解游戏规则,不理会小朋友喊他的名字,感觉还是很难受啊。现实总是让人难以接受,可生活还是要继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08-4-29 14:47:07 | 只看该作者

re:4/29 这几天一直忙忙,写两句,他爸爸...

4/29 这几天一直忙忙,写两句,他爸爸出差,自己又有一堆事情。这段时间,元元的进步很大,能很快学会一些动作了。拿拖鞋,拿遥控器,指鼻子,指眼睛,老师也说他认知很好,就是模仿差点。现在我看是不理解“这样做”是什么意思,只完成新教会的动作,把“这样做”当做是一种动作的指令。指“爸爸”“妈妈”“阿姨”已经没有问题了,可以按照指令做“拥抱”、“握手”等动作。不过刻板动作跑直线仍很严重,稍不制止,就一直玩这种无聊的游戏。
感统方面也有很进步,从严重抗拒到能够接受,现在最喜欢荡秋千,在大龙球也能自己跳十几个,在蹦床上还是不会跳,最重要的是他开始不那么大哭了。
我还是没有坚持全天的课程,一天9节半小时的课程对孩子来说太重了,我觉得现阶段睡觉,情绪饱满地玩才是最需要的。
每周,我带他去家附近的科技馆去看一场球幕电影,他通常看10多分钟,在里面舒服地睡一会,听着美好的音乐睡一觉儿,也挺美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08-4-30 09:32:34 | 只看该作者

re:从4月4号到现在还不到一个月的时...

    从4月4号到现在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元元的进步真是突飞猛进啊。楼主刚开贴时的苦恼一扫而光了吧?元元在画画和指人上已经超过我儿子了,恭喜楼主,羡慕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08-5-3 17:53:55 | 只看该作者

re:5/3,假期已经将要结束。元元度过了充实...

5/3,假期已经将要结束。元元度过了充实而又快乐的假期。记个流水。
4月30号那天,为了避免人多时外出看人头,我们全家一起去了莫愁湖公园去玩,心情很不错,不过元元的行为还是明显特殊,喜欢斜着眼睛走直线,一定要严加注意,否则就一下子跑出去很远,没有什么危险意识,远离大人也不害怕的样子。和在机构里找不到妈妈就回教室里来找,表现一点都不一样。中午在外面吃饭,也是不肯坐在位子上,不肯吃东西一样,实在没有办法我们只好匆匆吃了几口就走了,一出饭店门,就换了个人,拉着我的手,慢慢地走到公交车站,很有耐心。回家后睡得不错,这几天午觉都是两个小时以上。起来之后到爷爷家去了,可能是因为中午没有吃东西,晚饭吃得很多也很快,不过到朋友家串门吃了两块点心,一点开心果之后,大便了,我们弄了半天,很不好意思。他现在在外面待一会儿就到门口去转门,要回家。
5月1日,我们到SS小朋友家去玩。虽然比我们小了9个月,但是语言非常丰富,表现得也比我们成熟地多。元元安静地坐在那里玩车,偶尔跟小弟弟抢夺玩具,能按指令去抱弟弟,握弟弟的手,喜欢听故事,如果不是一点话都不会说,可能跟小10月龄的弟弟表现差不多。中午家人聚餐,吃饭吃的可以,睡到4点,起来去另外一个小朋友CC家玩,基本各玩各的,因为CC小朋友感冒了,待了一会儿就走了。晚上在家学了会卡片,发现他的接受能力很强,基本上教过三遍之后就能准确地指出了,不过偶尔也会混淆。学会摸头、摸肚子、拍腿、指鼻子了,很熟练,不过只听从指令,说“这样做”反而不会,很郁闷啊。
5月2日,本约了另外一个星儿妈妈,不过他们要去海底世界,我们还没有办卡,就又去SS小朋友家玩,表现一般,中午吃了两条黄鳝,一小碗饭,让我们很惊讶。有件事情值得记录,在院子里到处跑,很安全,我们就不管他,躲在原地,他在独自跑了10分钟左右,其间频频回头找我们,10分钟之后开始往回跑,一边哭一边叫一边跑,眼泪大朵大朵的,哈哈,你小子也有害怕的时候啊,在比赛耐力的过程中我们终于也偶尔胜利一次。
5月3日,今天在家接待小朋友来玩,是个五岁的姐姐,一起去科技馆玩。这几天没有约束,元元特别不听指挥,跑来跑去,累得我气喘吁吁,而且不能和小朋友妈妈说话,她狐疑地问我,是否应该带元元去医院看看这不说话?我只能苦笑,看看,人家也看出元元除了不说话之外似乎还有别的问题。终于在电影院里他停下了他的脚步,又是《深海奇观》,不过效果真的很不错,元元又小睡了一会儿,到底是假期啊,影院里满满的,有的周末过去就只有10多人。姐姐看得都不想走,不停地问我这是什么,那是什么,吃不吃人,这动物是好的还是坏的?中午一起吃饭,姐姐一家和我们一起回家,和姐姐一起玩得开心地不想睡觉,追逐,拿棒棒糖给姐姐吃,捉迷藏,两个小朋友疯得很,和姐姐的交流和普通小孩子没有什么差别。姐姐会不停地问他问题,跟他说话,他有似懂非懂地发出声音,姐姐觉得好玩还学学他,很是投缘。可惜姐姐要回ZZ了,要不真可以常来玩,临走时我们互相交换了礼物,小朋友们恋恋不舍地告别了。
这段假期,元元的心情很愉快,吃得好睡得也好,学习的速度似乎提高了不少。不过在外出时表现出的随意性有点增加。参加机构训练也有一个多月了,回想一下进步还是挺大的,元爸也说如果不是语言问题,似乎跟普通小孩也差不多,落实到底还是要坚持训练。还准备给他加语言的个训课。后天就要上课了,估计又有得哭了。今天就要这里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08-5-6 23:19:16 | 只看该作者

re:5/6 果然这两天大哭,抗拒心理特别重...

5/6  果然这两天大哭,抗拒心理特别重,哭,哭。不过经过“五一”假期在家的玩耍和练习,似乎可以开始模仿了,会指鼻子、耳朵,摸头,摸肚子,摇摇手,拍桌子,不太会的动作跺脚、指嘴巴、眼睛,很专注的看你的动作大约5分钟左右,愿意配合的时候能比较顺利地完成,不过注意力转移地比较快,一会儿就不愿意做了。认识东西很快,沙发、音箱、冰箱、电视等很快就学会了,并能指认。跟妈妈很黏,去厕所都一定要跟着。今天爸爸对他凶,他就扑向妈妈求救,并且在之后的散步中不肯拉爸爸的手,在记仇呢。今天我要去单位办事,阿姨说他到处找我,找不到就抱着我的衣服哭,有眼泪的哭,好伤心啊。哄了好半天才好一点。中午我回来,他好开心,跑下床来要我抱,又陪我吃了一点东西,一边玩卡片一边吃了几个小肉丸。晚上出去散步时,发现他已经能够比较听话地牵着我和他爸爸的手慢慢走了,一边走一边东张西望。
不过语言仍没有明显地进步。仍停留在“妈妈”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08-5-8 23:07:50 | 只看该作者

re:5/8,这两天真的有点灰心。元元的情绪似...

5/8,这两天真的有点灰心。元元的情绪似乎开始总爆发。我有点崩溃的感觉了。
    今天连续大哭了两场,上午我带他训练回来,在小区里走,他忽然跑开,飞快地跑到绿化区去,我连续用严厉的口气叫他回来,他都没有反应,反而越跑越快。我看四周还比较安全,就躲起来看他的反应。他起初还跑得更远,然后开始回头确认我的位置,发现我没有了,就开始向回跑,等他跑近找到我,以为是捉迷藏,对着我笑,让我抱,我指出他的错误,拍了两个屁股,让他跟我一起回家。可是他的一根筋上来了,非要我抱来安慰他。我就没有妥协,一直在前面走,他一边大哭一边试图拦住我抱着我的腿。我不理会,往前走,他就躺在地上大哭,我实在气极了,不理他,走回家。他也痛哭着跟我回来了,在家里他仍然继续闹,让他洗手也不洗,让他吃饭也不吃,就要抱。不抱他,他就大哭,在地上打滚哭,而且在地上往后仰,碰到了头。我没有办法,怕他有什么闪失,只好固定他,把住他的身子限制行动扭住他,语气非常严厉地命令他停止哭。我知道如果这时候妥协了,前面的坚持都白费了,而且鼓励他的哭闹。实在哭累了,他终于停止了,满头是汗,脸涨得通红,我才抱抱他,喂他吃饭。实在太累了,他吃了两口,就睡着了。我非常心疼,又觉得无可奈何。他连续哭了半小时左右,我没有安慰他,一直命令他听话,停止哭,可他又是那么小的孩子,我是否不应该这样严格,真的很矛盾。看着他挂在眼睫毛上的泪水,真的心力交瘁啊。
      晚上的大哭是因为爸爸让他在用粉笔画圆,可是他根本不听命令,爸爸火上来了,屡次大声命令,仍无效果,他一个劲地喊“妈妈”,往我这边跑,向我求救。爸爸生气了,把他带到房间里,关起门了,不画不许走,父子两个对峙了大约半小时,元元仍然大哭,在地上打滚,发脾气,没有效果,终于按照爸爸的意思画了之后才哭着被放出来了。头发全湿了,非常生气,扑到我怀里寻求安慰。我觉得这件事本来不用这样极端的强制就能解决。不过如果我上前干预,反而可能有负作用,就未参与其中。不过仍然心痛,孩子啊,你不能按照父母的意思去做吗?哪怕观察情势变通一下?脾气为什么要那么犟啊?服从对他们来说真的那么难吗?这真是应该上的第一课啊。
      整个晚上,元元对爸爸都有点不太爱接近的感觉。不过之后他倒玩的很开心。我们在床上玩扔毛线球的游戏,我们扔,他来躲,之后他拣起来送给我们,有时我们会让他做些动作,如拥抱、指指头等,给予鼓励和赞美,他玩的很开心,精神很专注。也开始肯往爸爸手里放球了。哭的那么伤心的事情似乎忘了。之后又手拉手转圈,我背着他到处走,他都开心又活泼,不再固执得不象样了。洗澡之后又在床上听了会故事,睡着了。我们都感叹,如果都象这样,真是舍不得板起脸来。
      这几天元元的情绪确实很差,一对一上了一个半月了,还是痛哭,只是时间长时间短的问题。大课如果老师不注意不关注他,他很轻松自在,也基本能认真听课,但一旦被点到就象要了他的小命一样,痛哭,不肯配合前几天已经不哭,谁知最近又开始闹情绪了不过指认都能做对,二选一对他来说太简单了。他的学习能力很好,那些很形象的物品基本教他三四遍就能记得。一对一老师做奖励给他看的卡片,他已经全能认得了,能做到五选一或六选一了。
     现在也很困惑,应该教他点什么?五官开始能够自己指认了,这是精细模仿,我们的个训还没有到这种程度,个训还停留在粗大动作模仿上,口型模仿还没有开始,自己也不会教。现在在家就教他认冰箱、空调、沙发什么的,都会,也会自己开门、关门。穿鞋知道伸脚了。现在还是发愁语言的问题,一直没有新的词汇。
     觉得自己跟着元元生活中的细节有时狂喜有时沮丧,心情很不稳定,应该调适,可是谁让我们关心太重,期望太多呢!深深叹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08-5-17 23:35:44 | 只看该作者

re:5/17 又好几天没有写了。这段时...

5/17    又好几天没有写了。这段时间元元很开心,因为姥姥来了。虽然不太经常见到姥姥,可是元元和姥姥特别亲热。姥姥给他唱歌的时候他会非常配合的做些动作,比如“两只老虎,两只老虎,真奇怪,一只没有”停顿一下,元元会主动指耳朵,“小鸽子,真美丽,红嘴巴,白肚皮”他会用力地拍自己的肚皮,很有意思。而且喜欢拥抱姥姥,原本担心他不理姥姥,谁知这么快的就熟悉了。又把最近训练的结果表演一下,姥姥基本没有觉得他有什么异样,只是他觉得不开口,爱到处乱跑而已。哎,以我们平常的见闻,怎么会想到孤独症这种东西呢。
    说说元元最近的表现。最近上个训课哭闹减少了,而且配合多了,也学了不少东西,最近在进行粗大动作模仿,举手,蹲下,起立。他都能很好的完成,指认卡片更是元元的强项。反而在上生活课的时候,情绪很快,经常哭泣,就要往我身上爬,不肯坐在小椅子上上课,真头疼,上周基本上要痛哭两节课,我又气又急,简直了。我猜测可能是觉得课堂上教的东西太简单,或是注意力无法集中,真不知该怎样克服。
   感统课最近不错,情绪很好,我们还是在家里简单做大龙球的活动。他基本能以游戏的态度在玩,时常面带微笑。认东西,很快。也开始注意我们的语气。今天洗完澡在床上玩,忽然要下来,我大声说,不准下去!他看看我,赶快爬上来,虽然不太情愿。
   语言上仍有突破。我准备另请语言老师专门开始每天一小时的训练。能让他在两岁半之前学会说话,时间只有一个多月了,紧迫啊。这次地震之后,我特别惜福,而且特别感受到时间对于生命,对于我们的重要性。加油啊。元元一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08-5-17 23:58:41 | 只看该作者

re:语言上仍无突破,这句写错了,希望我们的尝...

语言上仍无突破,这句写错了,希望我们的尝试能起到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21:3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