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适彼乐土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元宝的ABA训练日记

[复制链接]
81#
 楼主| 发表于 2008-8-18 23:33:41 | 只看该作者

re:8/18,这两天一直去上亲子班。元元的表...

8/18,这两天一直去上亲子班。元元的表现还可以。注意力还可以,老师在演示新游戏时,挺有兴趣的,不过一开始自己做就露馅了,基本不模仿,所布置的任务不辅助的情况下,基本不能完成。老师已经注意到他了,明天约我开小会,心里很忐忑啊。
   元元的表现,我感觉:1、一小时的亲子班,基本能坐下来,尤其是前面时间段表现还不错,与老师的互动还是有的,比如到前面去敲小鼓啊,回答老师的问题啊。我觉得表现从他自身而言已经进步很多。能按照我的话坐在凳子上,只有几次下位,需要把他领回来。
  2、自理能力差,我注意到全班只有他不会用杯子喝水,饭也不会自己吃,小便还需要大人帮忙脱裤子。关键是有什么状况,根本不会主动说,今天在课堂上只主动说了“我要吃米老头”,“读书”,闹着要按他的想法吃东西、听故事,比较执拗,不过还好,哄一哄就混过去了,没有让老师们领教他的大脾气,估计那样当场就被退回家了。
  3、跟别的孩子比,真差得远了。无论是记忆力、表达、参与能力、互动等,全方位地弱,难怪老师一下子就发现了他的特殊。别的孩子都在把雪花片检到桶里,只有他不干,走来走去,没有目的,对任务对别人根本就没有兴趣。不会跳,不会做操,不会唱歌,不会按照老师的意思往下说话,哎,太多的不足了。
   总之,我觉得元元似乎还没有做好准备,我想将来最有可能的情况可能是半天幼儿园吧。还要自己不断加油训练。
   看来,特殊的训练还是不能松懈。下午跟元元复习卡片,元元的抗拒情况特别严重,哭得特别厉害,一个字都不说。不过之后在我的镇压之下,把卡片读了一遍,我看看时间,大约1个半小时,其中花了2根米老头,2包仙贝。最近休假,元元的规矩差,不习惯上课,穿珠子什么的慢的不得了,看来精细也要加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2#
发表于 2008-8-18 23:51:01 | 只看该作者

re:元元妈,你们已经去上亲子班了啊,我们最近...

元元妈,你们已经去上亲子班了啊,我们最近就都在家里待了,看看奥运,给他上上课,做做感统,这几天我也松懈下来了,好象自己放大假一样,看来想一直保持紧凑的干预状态可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啊.
另外青岛九月有杨教授的PCI课,本来还想今天给你达电话看你是不是与我同行呢,结果下午就得到好消息,杨教授10月18-21号在南京做PCI讲座,真好,省了我很多时间和精力,当然还有一点路费.呵呵.到时候我们一起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楼主| 发表于 2008-8-22 20:22:22 | 只看该作者

re:8/22,这两天在家里。到中医院去看了看...

8/22,这两天在家里。到中医院去看了看,说是脾脏弱,消化不好。开了一些补锌的和治疗积食的中药。我还在犹豫是否给元元吃。
   元元在医院表现比较平静,没有哭闹,也跟医生问了好,可是一直走来走去,没有停下来的时候。可能医生不熟悉ZB,一致给他定为多动症,呵呵,ZB变多动,我们只能苦笑。补锌就补锌吧,不过我们做的微量元素检查都合格,也知道该听谁的。
   今天去看科技馆,去玩了淘气堡,元元似乎并不太喜欢,只在球池里拣我说的颜色的球,也不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看电影时有点困了,睡了一会儿,中午吃得很好。点名要吃胡萝卜丝,乐得我们都不敢动那盘胡萝卜丝,下午一直睡到4点半,真不知上幼儿园怎么办。
   明天又要继续上亲子班了,希望能表现好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4#
 楼主| 发表于 2008-9-4 22:17:44 | 只看该作者

re:9/4,记录一下这几天元元的幼儿园...

   9/4,记录一下这几天元元的幼儿园生活。
   1日跟着我一起上半天,我是不太乐观,他不肯吃饭,不肯跟其他小朋友玩,只在做操时,受别的小朋友的影响做些动作,虽然笨拙,不过我觉得确实是进步。
   2日是他第一天自己上幼儿园,我们都很焦虑,做好了随时接他回家的准备,也跟老师电话短信联系,说不行就接他回家,因为他亲子班上表现确实不怎么样,情绪比较强烈。到了我接他的时候,老师反映还可以,可能是对他的期望值比较低吧,睡觉很乖,不用哄自己抱着小毯子就睡觉了。吃饭还是不行,靠喂,其他小朋友大多也靠喂。就是不肯和老师合作,小便在自己身上,小了两条裤子。我去接他的时候,看他自己坐在小凳子上,一看到我就哭着过来了。老师说表现比亲子班好,让我不要太担心。
   从元元自身来看,这确实是个进步,能被老师接纳,看起来不那么特殊,确实出乎我们的意料。不过问题还是有,不肯跟老师合作,情绪激动,赖地,外出活动时围着栏杆跑,追求视觉刺激,根本没有和其他小朋友交流的欲望。
   3日,今天又有进步,没有小便到自己身上,看来可以跟着老师去小便了。吃饭靠喂吃不饱,下午吃点心时去抢其他小朋友的西瓜吃,睡觉仍然不错,老师说睡得很好,老师说他表现得还可以,哭得也并不凶,言下不是表现得最差的孩子。问题是仍不跟小朋友玩。
   4日,今天似乎能察觉到去幼儿园了,他终于有所反应了,猴在爸爸身上不肯下来,家人离开时情绪激动。其他情况跟前几天没有区别,不是特别好,也不是特别坏。
   我的感觉,不知道上幼儿园对元元是否有真正的帮助,还在观察阶段,也没有拿定主意。进步的地方:感觉元元开始能遵守一些规矩了,也能基本让老师不花太多力气,我去接他时可以和老师再见,注视老师了,在亲子班时,他是不肯和老师打招呼的。在有家长陪伴的过程中,开始能感觉到集体的存在,比如做操时可以跟着其他小朋友做,这很难得。在这样的集体中,我觉得对他来说也是难得的学习机会。回来后感觉仿说能力最近有提高,不知道是否与去幼儿园有关。
   不好的地方,因为他不肯和人亲近,所以老师不管他,他反而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自得其乐,这点也是我们最担心,有了那么多沉浸自我的时间,我们的努力似乎就要白费了,而让老师特殊关照他,我们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而且是否能奏效,还在两可,实在矛盾啊。他自己看栏杆,自己躲在角落里,不跟其他孩子玩,核心问题想要解决实在很难。而且我有明显感觉,元元最近的抗拒情绪很厉害,不知道跟上幼儿园有无关系,而且在幼儿园做到绝对禁食,真的很难。我感觉他肯定吃了面粉类的东西,明显有情绪激动的反映。
  犹豫啊,这样应不应该让他继续留在幼儿园呢。
  元元最近的进步主要反映在语言上,仿说开始有长足的进步。
  有时候也能说一些独立的主动语言,例如“倒水喝”,“我要看天线宝宝”,天线宝宝的名字以及他们喜欢的东西也能说了。
  行为上,由于幼儿园的要求,我们一直没有教会的用杯子喝水似乎也学会了。大小便开始有感觉,不随地大小便了。
  元爸有时说,元元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了,我们做家长的不能要求太高,因为他就是ZB的孩子,让他一下子就跟别人玩了,一下子就不看栏杆不看手了,也不现实,让他健康快乐的进步,这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多辛苦我们都不怕,就怕我们的辛苦没有帮助到孩子,对他没有提高,没有积极的作用。
  再观察一段时间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
发表于 2008-9-11 11:45:18 | 只看该作者

re:元妈,今天我看完了你这目前的帖子,收获很...

元妈,今天我看完了你这目前的帖子,收获很大,后续在我女儿好好的训练上,会有一些借鉴和运用,先谢谢你!

元元的进步飞速,年龄还小,让我非常羡慕!我家好好大元元一岁多,是8月26号才开的口。看到元元开口后的变化,我感觉对好好也更有了信心和希望!

很认同你的很多观点和做法。特别是63楼的“孩子更多的时间是在家里,应该把自己变成培训老师最用力的帮手,才能让孩子最大可能的进步。”和“我的体会是先要搞清楚哪些是难的,哪些是容易的,哪些是要教的。其次要进行设计,你要完成的教学内容要怎么教。第三就是在生活中做有心人,处处教,时时教,真的很难,慢慢领悟吧。”

对于送幼儿园,我和老公目前都觉得是迟早的问题。我们打算从下个学期开始。这个学期我们觉得还有点早。好好目前进步大,说明目前的训练方式还行,我们打算继续下去一段时间。

而对你们,元元,你提到的黄老师走了,以后都没机会了吗?加上元元年龄还小,前面送机构又不太适应,我个人觉得送幼儿园是个更合适的选择,对元元的交流和培养集体的观念有好处。你们在晚上和周末可上上小课,多户外活动,继续你们的看电影、逛公园、腐败等。

纯属个人不成熟的建议!但愿这一段元元在幼儿园有不错的表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6#
发表于 2008-9-11 13:29:53 | 只看该作者

re:元元和我家依依也有很多地方比较相同。依是...

元元和我家依依也有很多地方比较相同。依是从27个月以后语言开始进步的,之前一直停留在单字阶段。而这两个月的语言进步速度也是比较快。但不同在于,元元的社交及理解能力都更强。

我对送孩子去幼儿园老实说心理还没准备好。向你学习。一起进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7#
 楼主| 发表于 2008-9-15 18:53:17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一段一直都没有给元元记录,妈妈太懒惰了...

这一段一直都没有给元元记录,妈妈太懒惰了。检讨一下。
    先说说元元的幼儿园生活吧。元元经历了进幼儿园之后的第一场病,高烧,好在一夜就退了,我们让他在家又休息了两天,看得出来他还是比较喜欢在家里,上午带他出去玩玩,喂他吃得饱饱的,中午再美美睡一觉,晚上也特别有精神,平时去幼儿园时晚上9点就哈欠连天了,去幼儿园很费精神的。从幼儿园老师得到的反馈是他还是能听老师的话,不过不跟小朋友玩,不会吃饭,其他还好,睡觉是长项,基本不尿裤子,能自己坐在小椅子上,基本算是个不讨老师烦的孩子,现在也不太哭了,我们就是担心他不在老师关注时自己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毕竟老师要管那么多孩子。我们准备再送一段时间看看,现在上班了,很多时间被占用了。这是我们比较犹豫烦心的事情。
   语言的进步:
   昨天上午,终于有了和元元的对话。我和他坐在沙发上,他在吃仙贝。我问他:“你在吃什么?”他说:“吃饼”。“好吃吗?”“好吃”,语气相当自然,回答也是不假思索。我心中一阵狂喜。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感觉可以和他聊天,而不单纯是仿说了。
  
   现在能说的单词越来越多了,现在也能跟随电视说些词了,仿说进步了。看电视时说到月饼,他就说“吃月饼”,似乎可以看懂电视里说的是什么?在大人看电视时,他会很不高兴的扭来扭去,并说,“看天线宝宝”,能够分清他要看的和大人看的不一样,全家都向他投降。 今天下午起床时,他躺在床上,说“吃桃子”,起来就追着我要吃桃子,给他梨吃,吃完了,仍要“吃桃子”。
   社交方面: 跟小朋友玩,也只限于追逐和抢东西吃。中秋节时大家团聚,可以按指令拥抱大伯大妈,能叫人,不过不让亲。差不多半年不见了,算是表现不错了。
其他:最近不知怎么了,元元不肯走路,到哪里都要抱,苦了老爸了,腰都要断了,正贴膏药呢。对事件的记忆力似乎没有,帮他回忆去了哪里,见了什么人,发生了什么事情,一般都是我们自言自语。斜着眼睛到处看,还是没有改观,头疼啊。
我感觉元元的对视最近不错,在外也能基本听话,让他做什么,50%可以完成吧,喜欢和我在一起,不太喜欢爸爸,因为爸爸总让他串珠子。阿姨回家后,两天后很想念阿姨,跑到阿姨床边叫“阿姨”,阿姨回来后讲给阿姨听,阿姨好感动啊。
最近值得一记的还有,上周末去明心,交RDI讲座的钱,杨宗仁要来了,好期待啊,听了明心几节课程,看到他们设有融合班,十多个正常孩子中有两个这样的小朋友,有针对他们的专门课程,感觉还不错,很是心动。那个孩子情况不错,应该是阿斯博格,在班级上发言很积极,当然是因为老师给了他最多的机会和最多的关注,行为很自信,我看将来融入正常班级应该没有问题。
中秋节给老师们送礼,还是没有告诉她们元元的真实情况,感觉时机还是没有到,只是请她们多关注元元吧,等有机会再慢慢说。一下子说出来,怕她们嫌弃元元。我觉得自己真是改变了不少,以前是个万事不求人的人。
应该说最近日子过得比较悠闲,按部就班的日子,元元上幼儿园,我们上班,下午就巴在门口挤进去接元元,元元就满脸不满意地出来,塞给他各种吃的,回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8#
发表于 2008-9-16 09:43:22 | 只看该作者

re:元元说话又有进步,在幼儿园情况也还好,不...

元元说话又有进步,在幼儿园情况也还好,不错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9#
发表于 2008-9-17 13:52:35 | 只看该作者

re:元元妈,我们有一阵子没有联系了,我也是上...

元元妈,我们有一阵子没有联系了,我也是上午带儿子去幼儿园,通常只待两个小时,然后带他去KFC玩半个多小时,回家吃饭,下午要么做感统,要么好好午睡,晚上再玩玩就过来了.ABA的课也好久不上了,精细也不练了,也放松了很多,不过经常带他出去玩玩,全当RDI和FT了.呵呵.就算最近大家都忙,一个月后也能在明星见到你了.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0#
 楼主| 发表于 2008-9-17 15:15:18 | 只看该作者

re:9/17,最近元元每天上幼儿园...

     9/17,最近元元每天上幼儿园,白天的情况通常是追问老师得来的情况。
     纪录一下,
     进步,大便可以坐在痰盂上了。小便开始自己叫了。情绪基本稳定,不再大闹了。能够基本守纪律。
     不好的地方,不愿意跟小朋友一起玩,独自摸墙,溜边走。别人靠近他,他就哭闹。元元在自己的时候非常安静,情绪很好。不过这样实在不好啊。
     早上走的时候,我又忍不住偷偷跑去看他,他一个人坐在小凳子上,想想哭哭停停,不过没有大闹,情绪也还可以。昨天爷爷去接他时,他在窗口看到爷爷,就一边哭一边喊“爷爷,爷爷”。
     晚上给他吃棒棒糖,给了他一只,他不满足说,“还有一个”,真的还有一个,被他看见了,就给他吃了。最近胃口有点不好,不过幼儿园老师说他吃得挺多的,不知道怎么回事情?最近忽然要看天线宝宝了,天天吵着要看 “天线宝宝”,能说出他们的名字,能说他们喜欢什么,能跟着说不少话。今天出来,忽然说“下雨了”,晴空万里的,我想是天线宝宝里的话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1#
发表于 2008-9-17 15:49:09 | 只看该作者

re:元妈,你家禁食你感觉有效果吗

元妈,你家禁食你感觉有效果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
 楼主| 发表于 2008-9-19 13:41:41 | 只看该作者

re:元元的禁食也不知道有没有效果,不过进步还...

元元的禁食也不知道有没有效果,不过进步还可以,所以没有敢开禁。
这两天又开始发烧了,在家休息,元元好开心的。最近也有点放羊了,没有做什么特别训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
 楼主| 发表于 2008-9-23 11:05:33 | 只看该作者

re:9/23,转眼都23号了,又快放假了。...

9/23,转眼都23号了,又快放假了。
从上周发烧,我们就没有让他去幼儿园,一直歇到昨天,总共休息了6天。元元在家里这几天可有点无法无天了。
   吃饭就要看电视,不开电视就不看,点名要看天线宝宝。吃完饭就点名要吃旺旺仙贝,不给就哭。中午也不肯睡觉,到处跑来跑去,昨天居然还在屋子里拉了一泡大便,他可是很久没有这样了,都是去坐鸭子大便的,看来不送幼儿园是不行了。今天终于好得差不多了,也不太咳嗽了,就送幼儿园了。一路上元元都喜滋淄的,还没有意识过来,跟我一起走地铁的自动扶梯,开心得很。到了幼儿园门口,发现大事不妙了,开始痛哭。不过还挺听老师的话的,坐在他的小椅子上哭,也不来找我抱,似乎知道妈妈总是要走的。我又看了他几遍,看他一直哭,就赶快跑了出来,转到后面窗户看看他,看他还是坐在椅子上哭,妈妈,妈妈。哎,在家想让他到幼儿园守点规矩,真送了又想接他回来。昨天我试了试以前的卡片给他看,他还能说上来,就是死活不肯坐在小椅子上上课,规矩比以前差得多了。
   这几天,带着元元玩,周四周五我上班,基本是阿姨带,周六去科技馆看电影,因为是科普日免费开放,人很多,很多项目我们都挤不上,就连着看了两场电影。元元现在越来越喜欢看电影,专注力很好,经常面带微笑,不过后来就疲倦了,躺在座位上睡着了。唯一的缺点就是就是电影始终不更新,我看到要吐了,一般就在座位上休息一下。这次对比了一下,还是《海底奇观》比较好看。
   说说这几天的进步吧,元元开始能踩脚踏车了,这是爸爸的功劳。元元最近能经常面带微笑了,表情比以前丰富了不少,跟我的对视有了不少进步。最近爱看《小小孩大开眼界》,一本《建筑》是让我读了又读,一百遍肯定有,主动找到我说“妈妈,读书”,正在发愁是不是刻板,还好,又拿《船》给我看了。“小玻”丛书也很喜欢,最近就在看这几本,挺喜欢看书的。
   带他去超市、宜家、水游城什么的,因为不太说话,也不知道他有没有记忆,我觉得他最开心的还是和爸爸、妈妈一起散步、打秋千、滑梯什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4#
 楼主| 发表于 2008-9-23 11:33:18 | 只看该作者

re:另外补充几句。 我在楼下喊...

   另外补充几句。
   我在楼下喊他爸爸来接我们,我喊“***!***!”元元就跟着喊,“爸爸!爸爸!”挺意外的,也很高兴。因为我们在他吃月饼前总让他表演节目,说儿歌,他就先说“吃月饼”,然后就开始“小白兔,白又白”,说一大串,刻板刻板啊。
   周五晚上我带他去跟小朋友玩,有四个小孩,两个大8、9个月,一个比元元小9个月,元元基本不参与游戏,自己在屋子里转来转去,就跟我看了一会儿书,我读他听,他很喜欢数字和颜色,我又讲了书上的热气球,他很喜欢,一遍一遍地翻到那一页,说“气球”,气球他会说的。其他时间基本就是游荡,跟别的小朋友一看就不一样,两个大的根本就不跟他玩,小的叫他的名字,他也不理。朋友家有钢琴,元元去玩,很高兴。三个大的都在玩,别人挤他他就转来转去想挤进去,大的推他一把,他哭了,也不反抗。他们三个又抢什么东西似的,IX咬了他,他痛哭,但不反抗,也不会向大人告状,他们被我们迅速地分开。
    我一直观察他们,其实心里很难过,元元基本上不会主动与他人沟通,甚至他人的存在都不太关注,受了欺负也不会反抗,他根本享受不到跟别的小朋友一起玩耍的快乐。将来不知道在学校里能不能待下去,会不会一直受人欺负。其实,元元比较高,不比那些大的矮多少,不过他根本就不会反抗。心酸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5#
发表于 2008-9-23 11:55:46 | 只看该作者

re:感觉和依依的情况很相似。一直在关注着...

感觉和依依的情况很相似。
一直在关注着元宝,你们的进步就让我们看到希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6#
 楼主| 发表于 2008-9-25 08:57:32 | 只看该作者

re:9/25 第一次的家长会 上幼...

9/25  第一次的家长会
   上幼儿园之前有四个班的家长一起的活动,多是安排入园情况以及情况需知之类的东西。正式的和班主任一起谈孩子们的情况,昨天下午还是第一次,心情很激动啊,也很忐忑,真想知道元元在幼儿园的表现究竟如何。
   看得出来老师准备得很充分,很认真,这让我很安慰。思想斗争纠结了这么长时间,到底是送还是不送,这么远坚持送了几周,感觉是很值得的,安慰啊。老师先把班级情况介绍了一下,然后给每个小朋友做个人性的评语,又就一些行为,如自己吃饭、积极参与活动等等几大项目分头表扬了一些不错的孩子,之后就整体的教学目标做了介绍,最后给我们看了老师在幼儿园拍摄的照片,逐一讲解。
    说说元元的情况,在幼儿园中的孩子应该说是比较差吧,因为不会自己吃饭,不参加集体活动,情绪比较激烈。老师的评语很婉转,说元元现在表现比亲子班时有了很大进步,食欲好,能自己睡觉……,我听得好认真,在好行为表扬中,只有睡觉一项有元元的名字,而且是第一个,估计是别的小朋友都表扬过了,只有这一项他最突出,郁闷啊。在整个相片的展示中,集体活动中没有元元,开心地玩玩具没有元元,只有一张是坐在椅子上吃雪饼的照片,看来他的参与度差啊。不过我还能说什么呢?元元能够基本跟随流程下来,基本平静地度过幼儿园时光,对于他来说就是进步啊。
    这段时间,他在幼儿园里学会了脱鞋子,学会了把玩具放回篮子里,情绪也在缓慢地进步,这段时间因为发烧休息了挺长时间,所以有所滑坡。10月份无论如何要保证出勤率,坚持送。希望元元能慢慢喜欢幼儿园生活。
    这次家长会我听得好认真,记了很多,终于体会了做家长的感受,是那么急切又是互相比啊。这几天老师发短信来说明课程设计,每天大概有8分钟左右的课程,镜子中的我,开开心心去幼儿园,都是不错的活动。看得出来,老师也是那种很有爱心的人,她模仿孩子们种种样子,一边笑一边说这个那个,名字也能一一叫得出来,真的不简单啊。这样的老师真是让我送礼也很开心。
   希望逐渐能找到更有意义的跟老师沟通的方式方法,而且我也不打算近期告诉老师元元的情况,希望她们能再从情感上接纳孩子,而不是对孩子另眼看待。
   前几天看帖子,说“教师们,你们的工作改变孩子的一生”,真的很感动,虽然自己也是教师,现在通过在小学的绘本推广,通过自己孩子进幼儿园的经历,真的觉得越小越是打根基啊,真的是教育的基础,人生的根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
 楼主| 发表于 2008-10-5 21:43:37 | 只看该作者

re:10/5,今天是假期的最后一天,元元已经...

10/5,今天是假期的最后一天,元元已经睡着了。明天又要开始幼儿园生活了。记个流水。
   最近感觉元元的进步很快,整天笑咪咪的,心情看起来很不错。话也多了不少,听到放炮,他抱着我的腿说“害怕”。想喝水、洗澡、出去玩都会自己表达,仿说也有提高,基本让他说什么都会跟着说了。跟着电视里会说不少话了,很喜欢看巧虎、天线宝宝之类的。
   在外面,也能基本服从指令,我们上幼儿园天天要坐公共汽车、地铁等,在这些场合,元元也表现地安静,没有什么特别怪的行为。
   我们去乡下玩了几天,元元表现不错,乡下爷爷奶奶觉得他只是说话少,自理能力差一点,其他很正常,还觉得他聪明,因为他很喜欢看书,并能认识不少字。我们则觉得他跟姑姑家的小妹妹比,自理能力、主动语言、和其他孩子交往上都差得远,比如有两个大孩子到家里玩,小妹妹特别兴奋,跟前跟后的,元元则当他们是透明,根本没有意识跟她们玩,我们组织他们玩钻山洞,元元才过来一起玩了一下,就跑开了。妹妹已经可以自己吃饭,元元还是靠喂,妹妹可以自己穿鞋拖鞋,主动跟大人聊天,元元都不行,有差异啊。
   乡下的生活很吸引元元,小鸡、小狗,什么的喜欢得不得了,一天到晚要进鸡窝,拉都拉不出来,一点都不怕臭,去摸小鸡,追小鸡,可怜的鸡们吓的四散奔逃。去了果园看爷爷钓鱼,还没有跑到,就一下子栽进小泥沟里,满头满脸的泥,我们剥了他的衣服就往回跑,又是气又是乐,爷爷钓了一条好大的草鱼,有5斤多重。乡间的生活很有意思,就是晚上没有地方可去,就在家看看电视,跟妹妹玩一会儿,元元似乎很享受这种生活,我们也很舒服。元爸看着正在钓鱼的爷爷,说,生活原来就该是这个样子,吃饭、钓鱼、有点无所事事,和家人平静地生活。是啊,将来元元不能适应城市生活,到果园里摘摘水果,也不错啊。
   3日我们回家了,带着亲人们的关心,背着自家种的磨豆浆的黄豆,宰了一只家里养的公鸡,带着亲戚家果园里绿色食品的水果,沉甸甸的,很享受这样的假期。回来之后就召集小朋友们一起玩,元元今天和果果,比我们小9个月,一起玩得很开心,第一次有了长时间的互动,元元让果果一起上床蹦,果果故意逗元元,往床下跑,元元急了,下床去追果果,两个小朋友就在家里窜来窜去,一边跑一边笑,我们真高兴啊。
  元元在一天天长大,我们也一天天努力,让他快乐地面对每一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8#
发表于 2008-10-6 22:15:40 | 只看该作者

re:元元又有进步了,真高兴.过个十天我们...

元元又有进步了,真高兴.
过个十天我们就要见面了,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8 09:24:17 | 只看该作者

re:10/8,今天遇到一个难题,就是幼...

   10/8,今天遇到一个难题,就是幼儿园要医院出具证明,为什么元元不能吃奶类和麦类的食物,元爸从单位医院开了一个,不算数,幼儿园说要是儿童医院这样的大医院的,可是这样的证明怎么开呢?我们又不想让园方知道元元的ZB情况,四处找熟人,也找不到合适的,真是给我出难题啊?!今天幼儿园的园长开始大发脾气,说已经告诉我们一个月了,可是证明还是没有开来。我也能理解园方的难处,因为有小朋友吃自家带来的食物,的确挺让人难以解释的,不符合儿保规定。看来只有我到医院去想想办法了。
   昨天园长已经找我谈了这个话题,又谈了好多其他的,感觉元元在幼儿园里还是挺受老师照顾的,其实平时自己带也能感受到,元元的确挺难带的。前两天老师说终于开始能听懂元元的话了,昨天下午去接的时候老师说,元元终于开始玩幼儿园的玩具了,以前是从来不碰的,这些老师都看在眼里呢。
   家园联系册上说,元元特别喜欢听故事,很认真,一次还能回答老师的问题,“这是谁的肚脐眼啊”?元元看看图说“大西瓜”,老师因此表扬了元元,一则喜,元元在幼儿园里还是有闪光点,一则忧,看来元元平时的闪光点并不多,尤其是在行为上。我看在园表现只有“睡觉”一栏填得是合格的,其他都是“学习中”。老师带他的确很需要花费很大的精力啊。
   元元在幼儿园的表现,问他是问不出来的,只能每天问老师,缠着老师问个10分钟的样子,吃饭啦,睡觉啊,今天的表现啦。
   我觉得自己的沟通技巧要提高,觉得自己想办件事情真的挺难的,还得反思一下自己,为了孩子,我觉得自己已经改变了很多啊,很多事情要硬着头皮做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
发表于 2008-10-8 09:50:02 | 只看该作者

re:元妈,把网上的有关禁食方面的资料...

    元妈,把网上的有关禁食方面的资料打印一些给幼儿园看不知行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22:2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