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适彼乐土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元宝的ABA训练日记

[复制链接]
921#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8 23:19:48 | 只看该作者

re:元元版秋游,被老师退回重写。我看得哈哈大...

元元版秋游,被老师退回重写。我看得哈哈大笑。
这算脑洞大开吗?


中山植物园的热带树林区:我和榕树的对话
    星期三,我们全校去中山植物园热带树林区玩。那里有各种各样的树,高的,矮的,扭曲的,挺拔的,匍匐在地上的都有。高的顶到了天花板,矮的才刚没围栏高。有一棵树叶红红的,还有一棵老榕树,到处都是它的气根,我还想会不会又长出来一根气根长到我头伤,吧我吞噬掉呢?
   突然一声“嗨”把我吓一跳,这声“河东狮吼”好厉害!
  “小朋友,干吗呢?”我找了好久,才找到声音是从榕树那儿发出的。
  “你你你……咋会说话了?!”
   榕树并没有发火,而是心平气和的说,“别急,你是哪里来的?”
  “雨花区。”
  “你来这儿干吗?”
  “呃,……秋游。”
  “你有什么问题?”
  “就是……”我哑巴了
   “就是你会不会把我被你的气根缠住,并吞进你的肚皮?”
    “我没有肚皮啊!”榕树回答,“而且我虽然有气根,但不会长在你身上,我只会长在废弃的塔、楼上面。”
    这句话让我想起了塔布伦寺的榕树,他们直接从塔上长出来,把塔压跨,把大石头压得支离破碎,甚至把神像压碎。这种想法不禁让我身边升出一股寒气。
  “还有,”好半天我才一句发问“人类对你们的保护,好不好?”
“时好时不好”,我看见榕树的脸色阴沉了许多,“听其他伙伴说,我们只在台湾一带分布了,如果你们人类再这样下去,估计除了我,其他树都会消失的。”
   “知道了!知道了!”我装出一副如梦初醒的样子大声说道。
   榕树哈哈大笑,用手一点我,什么榕树啊,人啊,象童话花园里的栅栏啊、围栏啊,梦似的感觉什么都不见了,消失了,只有眼前这棵老榕树摇摆着枝叶,像在对我说“再见!”
  “啊!我掉队了!”我大叫着离开了榕树,沿着过道消失了。
  榕树仍然摇着枝叶,一直摇摆着,摇晃着,像在说,“再见!下次再来!”
                                   元元2014年11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2#
发表于 2014-11-18 23:23:38 | 只看该作者

re:写得多好啊。为什么退回?

写得多好啊。为什么退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3#
发表于 2014-11-20 15:38:33 | 只看该作者

re:哈哈,写得真好,估计老师要求写的秋游...

哈哈,写得真好,
估计老师要求写的秋游和这个不一样,老师要写实的,赞美秋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4#
发表于 2014-11-21 01:31:11 | 只看该作者

re:写的很好啊,有文采,生动,要赞不过老...

写的很好啊,有文采,生动,要赞
不过老师退回肯定是觉得切题不准,考试如果这样写估计要扣掉很多分,这个就是应试教育害死人。我最担心哈哈这个,一高兴就由着自己写了,当写小说呢。要是让我们头脑风暴随意写写多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5#
发表于 2014-11-23 14:22:43 | 只看该作者

re:元元版秋游想象很丰富,老师真是扼杀我们未...

元元版秋游想象很丰富,老师真是扼杀我们未来的文学作家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6#
 楼主| 发表于 2014-12-9 01:28:07 | 只看该作者

re:根据学校的布置,写了十岁集体生日的生日信...

根据学校的布置,写了十岁集体生日的生日信。记录下来吧。
亲爱的**小朋友:

    首先,祝贺你即将到来的十岁生日。当年那个胖嘟嘟,苹果脸的小宝宝,现在已经即将迎接他的第一个十字头的生日了!做为爸爸妈妈,真是又兴奋又期待,又骄傲又紧张。也不免会想,二字头的生日,他会在哪里?他会和谁一起过?他会做什么?
    ***小朋友,越来越少的人叫你“元元”了吧?那是因为你长大了,“元元”是你幼儿时的小名,那时你的世界主要在家里,在幼儿园,在熟悉的叔叔阿姨的视线范围之内。现在,你要用“***”的名字来宣布“世界,我来了!”,是不是有点怕,又有点兴奋。慢慢来,有爸爸妈妈始终在你身边!
   第二,儿子,你要记住,岁月是财富。这些你成长的日子,珍藏着很多很多的宝贝。时光不说话,但是它会证明你在成长中的努力和付出。
   虽然开始说话的时间有点晚,你现在的语文多么棒,英语说得多么好,写诗也写得多么有灵感有味道;
   虽然开始很笨拙,你现在跳绳跳得那么好,自行车骑得那么好,游泳游得那么好,正在尝试羽毛球和网球的练习,努力地克服一个个困难;
   虽然唱得不熟练,但你喜欢唱歌,唱自己“原创”的歌,逗得我们全家哈哈大笑,是家里的“开心果”和“宝贝豆”!
   你喜欢和朋友们在一起,会给朋友讲笑话,给小伙伴带来笑声,是一个值得小伙伴信赖的人。
   你温柔、耐心,在家把你的布偶“儿子”们照顾得很周到,还带他们跟你一起去旅行。你去过那么多美妙的地方,能说出那么多美妙的故事和经历!
   你善良、温柔、有创意、可信赖;偶尔脑洞大开、爱幻想。你每一天都在让自己变成一个更棒的人!这些努力,我们都看到了,也很欣赏!你要记住:任何人的天性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着多面性,都值得被善待和挖掘,都可以变得伟大。要用善意的眼睛来看待别人和世界,这样你会拥有更多的朋友和更棒的感觉。
     第三,一定要记得,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还有老师、同学,世界上很多很多的人都非常非常爱你。无论你身在何处,无论遇到什么样的事情,我们都特别愿意听听你是怎么想的,也愿意拥抱你、帮助你、支持你。因为你是骨肉血脉,你是手足兄弟,你是同伴朋友,你是值得信赖的一分子。将来,在你面前,广阔的世界将次第展现,各种美好会次第绽放,孩子,慢慢来,好好体验。你看,长大了,很酷吧?
     儿子,在你成长的路上,祝你好运!记得常和我们谈谈。     
                         爱你的爸爸妈妈
                         2014年12月7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7#
发表于 2014-12-9 07:50:21 | 只看该作者

re:元妈,我也借用你的生日信,我上海...

    元妈,我也借用你的生日信,我上海大妹妹的儿子,元旦提前过生日了,我们要去上海为小萝卜表弟庆生呢!

    祝福元元十岁集体生日快乐!——三年级同学的生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8#
 楼主| 发表于 2014-12-9 12:13:04 | 只看该作者

re:萝卜,要收一杯咖啡的版权费用。昨天一直写...

萝卜,要收一杯咖啡的版权费用。昨天一直写到快两点呢。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9#
发表于 2014-12-9 15:50:00 | 只看该作者

re:元妈十岁生日信写得很有感性,元妈...

    元妈十岁生日信写得很有感性,元妈呕心沥血忙到半夜两点,向你致敬!但还要按照你说的要求去做,保重身体别熬夜哦。

    你的版权费真便宜,一杯咖啡就OK,打算元旦前约好一起吃简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0#
发表于 2015-1-23 12:05:13 | 只看该作者

re:元元妈妈,我给你发消息了,烦请查收并指导

元元妈妈,我给你发消息了,烦请查收并指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1#
发表于 2015-3-23 15:24:07 | 只看该作者

re:元宝妈妈,给你发了消息,希望能得到你的指...

元宝妈妈,给你发了消息,希望能得到你的指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2#
发表于 2015-9-17 12:29:05 | 只看该作者
没有看到元元妈的记录了,一定是很忙哦!看了元元的日记,真的是脑洞大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3#
 楼主| 发表于 2016-2-25 12:07:21 | 只看该作者
     像每个ptsd一样,很久不愿意回想之前的经历。已经很久没有回到这块地了。这一年多,基本没有做太多的努力,元跟随班级的学习进度。和其他同学的家长一起抱怨、一起盯作业,一起应付老师各种各样的要求,不多数的精力都在忙自己的事情。像每个上班族一样。
     重新回到这块地,发现家长们都是那么努力。自己多少有点惭愧。
     元现在长高了,更加开朗。不太喜欢喜欢上学,喜欢看小说,画自己的小画儿,喜欢找小朋友们一起玩,度过了愉快空闲的假期,迎接他的是学习任务更加繁重的四年级。加油吧,小子。未来的路上,我们全家开开心心地一起往前走。
     现在他上的补习班:每周画画、运动、数学,我们自己组了个英语口语演讲的班。希望这些能补充他的校园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4#
发表于 2016-2-25 14:23: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怎么用手机,无法直接看最近的帖子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5#
发表于 2016-2-27 15:48:39 | 只看该作者
祝元元越来越好!这里估计很多人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像元元一样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6#
发表于 2016-6-23 11:05:19 | 只看该作者
这个贴子我看了好久好久,受益颇多,无比佩服元元的妈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7#
发表于 2017-10-11 10:21:38 | 只看该作者
mar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7 00:0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