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妞妞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家有阿斯伯格

[复制链接]
121#
发表于 2007-11-15 11:11:57 | 只看该作者

re:其实我觉得我自己也有点像AS,因为我在与...

其实我觉得我自己也有点像AS,因为我在与人打交道上面也觉得很头疼呢,不喜欢也不善于与人打交到,比如有的人原来与我走的很近,因为我不善处理或不冷不热吧,突然有一天发现这人与另外一人关系很好,而我跟她们的关系还是那样,心里就是不明白她们是怎样好起来的,她们是怎样相处的。在我看来与人相处是一种心理负担。而且我想问题很简单也可以说很幼稚。我从小的时候也喜欢捣乱,我妈说我好惹事。不过我小时侯和小孩的交际能力还好,因为我上一年级的时候邻居的2个小男孩天天跟我后面混,上一年级老师就让我当班长。搞不清,老公有时讲我是AS,我要是就好了,至少证明AS的孩子有希望,虽然我不把与人相处当作乐趣,但如果我刻意的想做好,还是有些成效的,不过我出门真的有点容易受骗,容易相信别人,所以如果我要出远门,家人都不太放心。叮嘱好多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2#
发表于 2007-11-15 22:11:16 | 只看该作者

re:最近忙,好久没来了。妞妞的论坛这么多人了...

最近忙,好久没来了。妞妞的论坛这么多人了。真奇怪为什么今天的社会会有那么多阿斯伯格小孩。前几天有人在我的博客上留言说,如果很多人都是阿斯伯格,那么不是阿斯伯格的人反倒不正常了(大意如此)。想想也真是的。大家都要乐观一点。
小杰说乱写短文,不妨叫他写出来看看,到底是逻辑问题还是别的什么问题。佳佳也面临同样的问题,每次要写作文都是眼泪汪汪的。
小杰写完了,如果可以帖上来我们分析一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楼主| 发表于 2007-11-15 22:42:40 | 只看该作者

re:jiajia20000424,...

jiajia20000424,

    好久不见,你家博客我常去坐坐的,看到佳佳居然会帮你们做那么多事情真是令人羡慕啊,我家小杰别提多懒了.
    说到作文,那真是我目前最头疼的问题,自从两周前知道他期中考语文作文一个字没写到现在,每周周末都会另外布置作文让他练习---他从来不做不是老师布置的作业---破天荒了,因为也知道自己的确因作文10分没有拿到大大影响到了班级名次,这也是他很在乎的一点.
    他在作文方面的确是逻辑有别与同班同学,上上周我给他布置的一篇作文他跑题跑的厉害,字数是够了(我目前只要求他每篇短文字数不少于五十,不多于一百),写到快一百字,但读后实在"惨不忍睹",不知道他想表达什么,东拉西扯,不看题目,写的还算是短文,看了内容再看题目简直想笑,不过忍住了,只是先夸他写的棒,然后告诉他题目是什么,就一定要写有关题目提到的内容.

    我要求他一定熟记语文老师对他们写短文所提出的四点要决,就是:1,什么时间;2,什么人;3,做什么;4,我的心情.终于,按照这四点要求,他上周末写了一篇我出的题目<<我的踏板车>>(上上周不知所云的那篇我实在拿不出手.乱七八糟应付差事的结果),原文内容如下,我没有做过任何更改,请看到的家长们别笑话我家小杰:-P

2007/11/11                我的踏板车

    我有一个踏板车,颜色是黄的,是两个轮子的车.
    今天,我骑着踏板车,在我的小区滑呀滑,滑呀滑......滑到我家.
    我非常喜欢这个踏板车.

                         全文完


    这已经是他至今为止写的字数够,比较通顺的小短文了,拿给我检查时我告诉他他写的很棒,如果能再详细一点那分数就会更高,他说实在想不起来还能写些什么了,我就说,比如你滑踏板车时有没有摔跟头,有没有什么技巧要告诉大家,就好像怎么保持平衡,怎么样才能滑得更快,更稳?他说写太多了,累,不写.....他以前所有要求写短文的练习试卷不是空白,就是最多十五个字,言简意赅得很过分,甚至于直接告诉老师不会写,直接告诉我不想写,一直在用尽方式想提高他.这次若不是语文考的那么差,他也根本不会考虑到需要提高短文水平.
    说到这里,我其实也吓唬过他---其实这也是事实.我告诉他从二年级开始一直到中学,大学,只要有语文的学校,都一定有作文,而且作文的字数要求也会一年比一年多,分数也一年比一年占的高,二年级占十分,三年级就占二十分,到了五年级以后,就要占四十分,如果一直这样不写作文,终有一天考语文会不及格.他有点害怕了,所以才终于肯听我的话每周写一篇我要求他写的短文.他害怕不及格.
    循序渐进吧,我不敢再提够多要求,先一步步来,担心逼得太紧他会产生逆反心理,会更讨厌写短文.希望一次写的比一次好.这不,马上又要到周末了,待这次写完后再帖上来"献丑".
    不过,佳佳的语文基础那么好,应该对他来说不会太难,小杰是一点也不愿意多写一个字,很怕写文字,很怕阅读,但如果要他在纸上画类似说明书一样的图片他倒是非常乐意的,而且又详细,又有创意,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得AS的人在以琳看来不少,但在小杰老师眼里好像还是头一个碰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4#
 楼主| 发表于 2007-11-15 23:09:17 | 只看该作者

re:枫叶虹馨, 不知怎么回事...

枫叶虹馨,

    不知怎么回事,你这样一说,我倒是真的发现,周围的确有许多表面看冷漠,不合群,不苟言笑的人,难不成都是AS?也未必,这或许和从小的成长经历与各自家庭环境有关,每个人的性格有所不同吧,我小时候也很闷的.
    现在的社会有时候不得不逼着自己去适应,适应这个貌似健康和谐实质尔迂我乍的复杂环境.或者我们还能乐观的想,我们的AS孩子长大后除了一些未解之迷无法改变,有些情况会有所改善的,只是目前而言,他们正在面临的压力与挑战其实要比我们正常人多的多,面对嘲笑,讽刺,埋怨,挖苦,他们真的要比我们想像中更坚强,他们必须学着接受,也要学会放得开,因为那一切遭遇是他们与生俱来的,关键是我们做家长的心态,很多家长都无法承受如此巨大的打击而选择放弃和回避---当初我也是如此,要知道我是一个多么爱面子的人.到今天为止,有时候我还会自己与自己过不去,没办法,自己这关最难过.然后才能面对着不解与困惑接受着各种打击,使自己变得更坚强.
    小杰最大的优点就是不记仇,别人对他的打击他转身就忘记了,这一点也是我一直向他学习的,我就是不能忘记,呵呵,小杰的爸爸和小杰一样不记仇,不然早被我气死了.[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5#
发表于 2007-11-16 00:06:05 | 只看该作者

re:看你家小孩写的短文和我儿子写的风格可以说...

看你家小孩写的短文和我儿子写的风格可以说是一样,他写了已经有一年多了,还是没有进步,不知道该这样去教他了,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6#
发表于 2007-11-16 12:59:02 | 只看该作者

re:哈哈,小杰的作文还不错,黑豆要是能写成这...

哈哈,小杰的作文还不错,黑豆要是能写成这样,我就会表扬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7#
 楼主| 发表于 2007-11-16 23:25:12 | 只看该作者

re:芳草碧连天,承蒙你夸奖,小杰听到这些...

芳草碧连天,
承蒙你夸奖,小杰听到这些夸奖一定会乐开怀.事实上我知道,这只是一年级小朋友的水平,不管怎么样,总要有进步,就算用一年级的写作水平要求他能进步的话,也算值得.老师的要求他目前达不到,我想,这个过程是艰辛的也是必然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8#
 楼主| 发表于 2007-11-16 23:54:57 | 只看该作者

re:与鹜齐飞,我看过你的帖子,写孩子问起...

与鹜齐飞,
我看过你的帖子,写孩子问起自己是怎么出生的.
这让我回想起我家小杰过去也问过这种问题,从幼儿园大班开始,而且去年有一阵子不厌其烦地问,我心里很清楚,这样的日子迟早会来临,也终躲不过这方面的教育.其实我也早有准备.

我记得最早问我的时候:
:"老妈,我是怎么生出来的?"
:"你就像爸爸妈妈的一颗种子,在妈妈肚皮里慢慢长大,然后你在妈妈肚皮里觉得很闷,想出来玩,然后妈妈就把你生出来了."
:"哦.那怎么不把我种在花盆里呢?"
:"花盆哪里有妈妈肚皮里安全,雨淋不到,太阳晒不到,还很保暧呢."
第一次这么问,我真有点怕自己乱讲话,也不知道他到底能理解多少,小孩子如此天真,他虽一知半解,但又似乎并不那么热衷于这个问题,像我们大人那样打破砂锅问到底了.这一关算勉强过了.

可是没过多久,他又问了:
:"老妈,我是怎么生出来的啊!"
:"你是爸爸妈妈心爱的种子呗,你知道西瓜,苹果,香蕉,还有鸡宝宝,它们小的时候也是种子,然后一天天长大,最后就成熟了,出生了啊."
:"原来你就像鸡妈妈整天趴在被子里孵我啊?!"
:"每个小宝宝出生的方式不一样哦,妈妈不用像鸡妈妈那样孵蛋,你只要呆在妈妈肚子里就行了,每天在妈妈肚子里唱歌跳舞,游来游去的."
:"啊?那我怎么一点儿也不记得啊?!"
.....我开始慢慢感觉回答这个问题有点儿难度了.

然后上了小学,他还是问:
:"我到底是从你哪里生出来的啊!"
:"从妈妈肚子里啊."
:"可是是哪里啊,我是怎么出来的呢?"
.....我想了很久,他有点儿不耐烦了,一直在问,但考虑到孩子根本不能懂得很深奥的理论,说得太透彻他也不会明白.
:"你呢,在妈妈肚子里一共要呆十个月呢,后来慢慢长大了,妈妈肚子里的空间太小,你呆不下了,然后妈妈就去医院,医生拿把手术刀,把妈妈的肚子划开一条缝,就把你从妈妈肚子里抱了来了."
:"啊呀!那会伤很多血吧?!"(伤血--他平常最爱和他爸爸打PSP,打打杀杀的常用术语,有时候哪里不当心弄伤了,出血了,他总会说"老妈,快,我伤血了")
:"是啊,很伤血的"
:"那要伤几格血啊?!"(我当时很佩服他能把生他比做打游戏)
:"要伤很多CC,而不是几格,妈妈生你又不是打电子游戏."
:"哦,那伤几CC?"
:"大概要伤几百CC吧."
:"那人一共有几CC血?"
.....于是乎,话题立马转向其它方面了.

如此话题他会反复地问,反复研究,然而每一次的结果都会转向其它方面,反正他的目的已经达到了.现在他也不太问了,因为对于"怎么把他生出来"的问题,他应该已经弄清楚了吧,如果再问的深奥点,只能慢慢地以深奥的方式作答罢.[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9#
发表于 2007-11-17 13:33:21 | 只看该作者

re:我儿子平时也把流血称为伤血,还不停的叫“...

我儿子平时也把流血称为伤血,还不停的叫“怎么补?怎么补?”“会不会gameover”都是游戏术语,晕!不过最近他不再问“怎么把他生出来”的问题了,最近他比较关心怎么样才能当共产党,(他喜欢看抗战的片子)老是问我他长大了能不能当?怎么样去打日本鬼子?我告诉他那是以前的事了,现在没有了,他又说长大了坐时光穿梭机回到以前就可以去打日本鬼子了,他怎么那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经常把电视里面的和现实生活扯在一起,真是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0#
 楼主| 发表于 2007-11-17 14:10:38 | 只看该作者

re:哈哈,你儿子好可爱啊,我觉得他能问这么多...

哈哈,你儿子好可爱啊,我觉得他能问这么多问题你应该高兴才是,对于他们的有些问题能回答,但有些问题我还真是需要好好想想才行,有时候真弄不明白那小脑袋里怎么会有那么多稀奇古怪的小问号呢!
现在的小孩子远远超过我们那时候,单单看学校里的书就知道有多深奥了,他想知道那么多事情还那么有想像力真是省了不少心呢.不过看的出,你真够累的,简直和一个"一万个为什么"生活在一起了,教育孩子真的是一门学问啊[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1#
发表于 2007-11-17 14:39:36 | 只看该作者

re:我觉得是“十万个为什么”,而且有的问题我...

我觉得是“十万个为什么”,而且有的问题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今天看“51号兵站”然后告诉我,他长大了要当黑社会老大,但是呢实际上是地下党,去打日本鬼子,问我可不可以?给他解释那是电视,假的,他很认真的说“所以我就去当真的”,我真的是要发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楼主| 发表于 2007-11-18 12:43:00 | 只看该作者

re:与鹜齐飞,童言无忌嘛,我小时候还...

与鹜齐飞,

童言无忌嘛,我小时候还说要当电影明星呢,哈哈."十万个为什么"那么热衷于提问,那么热衷于当共产党那全因你们家长看片子健康,有一段时间我老公常看很血腥的片子,我儿子就说要当机器人,那样就不会流血了.今天上午去超市购物,回家时看到小区停了很多花花绿绿的婚车,问我:"老妈,等我和冉冉结婚的时候,会不会这样子?"呵呵...要是对他们的话都句句当真还不得忙死我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3#
发表于 2007-11-18 17:01:39 | 只看该作者

re:小杰的作文不错呀。他自己还能想这么多。...

小杰的作文不错呀。他自己还能想这么多。
昨天带丑丑去美术馆看画。没想到他找到一本人体素描。一会儿又看见他对一成年女性的身体素描图摸去摸来,把我吓了一跳,赶忙拉开。今天别人说我是他的后妈,就因为我对他凶。他说他要个后妈,好和他的亲妈我一起打架,希望我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4#
 楼主| 发表于 2007-11-18 19:40:03 | 只看该作者

re:丑丑妈,你有所不知,就这么几个字要写...

丑丑妈,
你有所不知,就这么几个字要写好久呢,他学语文我们大人也跟着受累啊,不停的督促,教他,他就是不肯多写一个字,能赖几个字都是好的,比如我要求他短文要写五十个字以上,他硬是拿一些重叠词滥竽充数把字凑足五十个,让他详细写明短文所要求的来龙去脉,那真是难上加难,因为会写很多,到最后,哪怕一件事情只叙述到一半,五十个字超过了,他也会草草结尾,不管是不是通顺,就是那么死板.
你的心情我理解,倒不是真的对他很凶,而是要求的多了,自己也很身心俱疲心力交瘁,积压的时间一长会忍受不住心里的怨气,对他也就严厉起来,这种事我也常有,小杰最多会问"你现在很生气吗?",似乎他也只是问问,其实他对于自己的短处有时候也很生气,只不过没有常人的决心去改,只觉得不应该这样做,应该那样做,但就是不会改变自己朝对的方面努力,就算我说破了嘴皮他依然故我.要扭转倔强脾气的小杰,我一直长不胖可能就是因此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5#
发表于 2007-11-18 20:12:23 | 只看该作者

re:啊哟,我小孩就是这样的,如果规定字数呢,...

啊哟,我小孩就是这样的,如果规定字数呢,他就凑字,凑够了就草草结束,如果不规定字数呢,他就尽量少写,赖一个字是一个字,有时心情好的时候呢就会主动很高兴的去写,但是写完以后看不明白,东拉西扯,不知所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6#
 楼主| 发表于 2007-11-18 22:39:55 | 只看该作者

re:的确是啊,在他写短文的时候,要求他写一些...

的确是啊,在他写短文的时候,要求他写一些课文中学到过的形容词,比喻句简直别提有多难.有时会想,会不会是对于二年级的小学生而言,本身水平也就如此而已?但转念又一想,或许AS的孩子大脑各版块无法结合运用所导致的结果,就好像一个电脑网络,无法链接其它版块造成链接失败后的空白.要掌握这些输通的窍门,看来还要加把劲,寻找一下令他产生兴趣的根源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7#
发表于 2007-11-19 10:11:05 | 只看该作者

re:妞妞:感谢提供"龅牙兔"这一信息.昨天第...

妞妞:感谢提供"龅牙兔"这一信息.昨天第一天.感觉老师还可以.我想再咨询一下有什么注意事项?提前做什么准备工作?谢谢!您的邮件已收到,给您发的邮件却发不出去,可能是我的电脑有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8#
 楼主| 发表于 2007-11-21 22:26:32 | 只看该作者

re:刘强:你提到的"龅牙兔"这一信息是"...

刘强:
你提到的"龅牙兔"这一信息是"芳草碧连天"在我的帖里曾说的,原文如下,你或者可以直接找她联络:
龅牙兔用google搜索就可以找到的.一共四期,每周上一次1.5个小时,大概上2年时间.这个暑假我给黑豆报的是暑期班,所以第一期在2个月内就完成了.收费不算便宜,但是有条件的可以试试,反正对我家黑豆确实有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9#
 楼主| 发表于 2007-11-23 20:50:07 | 只看该作者

re:[LIGHT]=======...




[LIGHT]======== 妹妹与我的往来邮件 ==========[/LIGHT]

今天看了好长时间的以琳论坛,
里面有很多AS孩子的家长,
看到你们可以这样方便的交流,能互相支持、鼓励真是为你高兴!
致少这不是你一个人在面对AS孩子的教育问题了,
我也看到还有比小杰杰更难对付的小家伙们,
相较而言,我觉得小杰杰算是很懂事很乖的了;
可以想像做家长的有多么不容易!

但每每看到小杰杰可爱的生活经历,和他的童言无忌,我也总是忍峻不禁!
佩服姐姐的毅力,能为


我一直在考虑一个问题,
小杰杰特别喜欢你读故事给他听,另外他的英语又很好;
那么他在文学方面应该是有扭转机会的,
他那么不喜欢语文,我想是不是因为他刚入小学一年级时倍受过某语文老师的打击,让他在全班同学面前出丑,让他没有面子之类的事情发生过;
他虽然是个不记愁而又听话爱学习的孩子,但是小孩也有绝对的敌对暗示心理,
记得我小时候不喜欢谁,就绝对不会扭转我对谁以及与之相关联的任何事情;希望天天不会看到他,记恨他一辈子发毒誓的心都有....!!


或许,在小杰杰看来曾经遇见的“坏”语文老师,
不管升到哪个年级,只要是语文老师就绝对给他/她颜色看,让他不好过等等的想法;
他可能想气的就是语文老师----- 不写语文作业、不听语文老师讲课、给语文考试交白卷=》直到能气死语文老师为止.........


我也只是猜测,希望能从中发现一点点心理上的原因,来攻克小杰杰对语文课程的抵触心理;

[SHADOW=255,RED,2]Sherry[/SHADOW]
====================

哈哈,妹妹也看以琳啊,那都是自闭症家长及AS家长常去的地方,以为你不会感兴趣的.
他就是语言从小有障碍,不喜欢语文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因不喜欢语文老师,更加导致了他厌恶语文,曾经考虑过给他换一所学校,但因他情况比较特殊,不排除因他个人原因令在校生涯不那么尽如人意.

首先.让老师了解他是AS,并掌握对AS学生的教育,那其实本身就超出了普通学校老师的义务范畴,其次,我也不能报太多希望于老师们,目前在中国,除了去外国语学校诸如此类的私立学校老师能应付Asperger's孩子,普通学校根本不关注这种事情,中国还未普及这方面的知识和应对的硬件措施,再说,私立学校教育费用是高昂的,我们承受不了.我努力让老师接受他,并得到老师对我所做出的努力的肯定.但是不是能完全接受伊杰,要看老师是否用心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了---我知道那绝对不可能.

目前他情况还行,除了交流所存在的实际困难,伊杰还是很努力地在克制他的Asperger's行为---有时候他很不愿意接受我们"地球人"所传承下来的固有的规范,也很抵触老师及我对他的严格要求---Asperger's的孩子与生俱来的逆反个格使他天生不了解人们那些很表面化的东西,并绝对拒绝完全照做的行为规范(他天生认为其他人的机械化行为规范不符合自己),老师在教育他时也很费劲,常常因关照他事情时他心不在焉而大伤脑筋,上课时他听懂的内容就不再想听下去了,好在他能做到坐在位子上不乱走动,手撑着脑袋看到边处,叫他也像听不见一样,灵魂已不在他身上了.一年级刚刚入学时更厉害,会自说自话离开座位,上厕所根本不需要得到老师的允许,老师如强行不允许他离开座位他就尿在裤子里表示抗议,一些课堂上应该遵守的要求,一些课堂后下一步应该做什么,他完全不知道...,你们无法想象我是如何苦口婆心扭转过来的.

到了现在,老师常常向我投诉,他在学习方面有些"高傲",学会了就行,
对于其它惯例上要求做到的事情他全然不在乎,也不听从(比如:在纪录本上写明今日阅读过第一页,背诵过第几页,昨天准备预习第几页.并请家长签名);
对于在校规范不认真(比如:集体活动散漫,交友不擅长,会被调皮的孩子欺负等)这一系列技艺还需要强化一下;

希望他一天天进步吧,呵呵.


[LIGHT]妞妞[/LIGHT]
====================

说到以琳,我其实是经常关注的,
就像你写博客一样,过两天我就来访一次,
我虽不是AS孩子的家长,(也没生孩子,)
在以琳上没有什么实例也没什么资格插上话的,
但做妹妹的却一直关注着........
小杰杰是姐姐的孩子,也等于是我的孩子一样!
(从你刚生下他,打电话到浙江向我报喜的时候,我就有这种强烈的“母性”心理了,嘿嘿!)
小杰杰身体里也同样有我们家族的血统嘛!
更何况他那么可爱!又那么讨人喜欢;
在以琳论坛上,我能随时了解到小杰杰的进步情况,以及生活情况,
虽然我们没生活在一个屋檐下,但是妹子却一直关心着..........


关于他的语文学业,你教的废劲也没办法,
我们都认识到了AS孩子的不得以行为,
这并不是孩子的本性,
就像你说的一样,有时一些表面上的道理孩子是懂的,
但却并不能深刻体会其真正含意,而只是机械性记忆或浅层的理解罢了,
就像你论坛上所说,他的大脑各版板都是齐全的,只不过各版块与版块之间的链接出了问题,
可以想像,同一件事情或者说是做人的礼数,你需要重复多少遍他才能慢慢扭转过来,
因为小杰杰需要比一般孩子更多一点的时间去反应;

除了他说话的声音比别的孩子高亢以外,
我觉得他在说话的内容和目的上没有什么不正常,只是有一两个礼貌性措辞出了问题而已,
(就像是表达情感性的词汇,他一着急想不起来一样)
反而我在面对他时,觉得他说的话言简意骇、很前卫又能表达意思!
(特别是他在高兴的情绪下,我觉得他比正常的孩子还正常还聪明!)哈哈!


在论坛上,咱们的小杰杰已经在你的“妙笔生辉”下,活灵活现的展现在各位家长和专家们的面前了;
并且很明显,大家都很喜欢他!这是事实,大家都看到了在你的努力下,他的进步、他的优势!

下面谈谈规则,
就像我们的教育观点与咱妈的教育观点有众多不同一样,
下一代总有新的规则出现,甚至比上一代更科学更有用一样;
我想小杰杰的有些规则可能是我们这一代所不能马上理解的,
当然针对他的偏激的规则和不礼貌的规则大人是可以帮他扭转的,
而对于他的新规则,万一是好的、更有远见性的规则,(万一是我们这一代家长所不知的呢?)
这需要我们极时发现和鼓励,甚至可以帮他再优化一下,剔除偏激的小部分,发展成为一种新的更精髓的教育理念呢?
在论坛我也看到姐姐也有这样的方法了,有时不得不佩服姐姐的点子到底比我多!
如果是我碰到了“我是怎么生出来的”等无数次类似问题,我一定不知道该怎么应付下去.........哈哈哈!


(呵呵!站在你的角度我想.........这做家长真不容易呀?
有个孩子等于要重新再上一次学一样,有很多东西是需要家长去发现的;)


[SHADOW=255,RED,2]Sherry[/SHADOW]

===================
知道你们如此疼爱伊杰我很感激.你们能包容他的坏脾气我已满足,事实上家人对AS孩子的理解更有助于帮助他建立自信心.这一点我比扭转他的AS行为还要重视,因为他自己有时也知道自己不足之处,也讨厌自己为什么老被批语,总被指责,但又改不过来.



在明白自身缺陷这一点上,他清楚地远比我们预想的要多,就比如昨天我接他从公婆家回家的路上,我问他:"伊杰啊,快到周末了,你想好这周短文的题目了吗?"他说:"周五想好后周六写",我说:"如果你想不起来妈妈来帮你出题目吧?你看写一篇<<我的妈妈>>怎么样?"他低头无语,我说:"我猜哦,伊杰在写我的妈妈时,开头一定是这么写的'我有一个很凶的妈妈,每天只知道对我提要求,我不喜欢她,,'对吗?",他急跳:"不对!....你也是为我好呀"小嘴甜的,不是因为我在开车,真的想紧紧抱着他亲亲.



期盼我的伊杰今后会慢慢进步!

[LIGHT]妞妞[/LIGHT]
=========================


小杰杰的回答真是让人疼的!很让人喜欢的!.........
咱就耐着心等他慢慢扭转吧!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的!


另外,小吴其实也一直在关注着小杰杰的情况呢!

他也是个不善表达的人,

就算他善表达也是在极少数的状况下,

呵呵!~你还别说,
我们家小吴有时的耍赖伎俩也跟小伊杰似的;


面对他不想回答的问题,总是先装晕,然后装打呼噜,更或者就唱一首让人听不懂的歌曲.........(呵呵!因为全不在调儿上....)




我倒觉得别说是孩子,其实很多大男人也有一些AS的表现呢;


只不过是在我们还没发现这个群落出现的时候,AS已经存在了;


我们不是AS的人认为他们不正常,呵呵!其实他们在情商有限的情况下也觉得我们不正常呢!哈哈!


这也许就是世界上不同群落类型的人一个互相认识和了解、适应的过程吧。


[SHADOW=255,RED,2]Sherry[/SHADOW]


[em14][em14][em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发表于 2007-11-27 09:42:32 | 只看该作者

re:我的小朋友5岁了,是全托的从二岁上托儿所...

我的小朋友5岁了,是全托的从二岁上托儿所开始老师就说他很特别,5岁后老师明确的和我们说这小朋友自理能力差、懒惰、以自我为中心、动手能力很差、平衡能力差但阅读能力很强而且爱好特别喜欢了解生命的发展、宇宙的形态。带他到中山三院,初疹为阿斯伯格。
明年就要读小学了,不知提早让他接触小学课本是否有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8 17:4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