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lily047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潇潇入中学

[复制链接]
81#
 楼主| 发表于 2012-7-24 10:26:51 | 只看该作者

re:潇潇终于在我姑姑的带领下坐飞机...

     潇潇终于在我姑姑的带领下坐飞机到达大姨家。
     送他们到飞机场,站在楼上玻璃旁看他们过安检,潇潇在前,姑在后,顺利通过。
    出来刚到停车场,姑电话来,他们已经上飞机了。一小时后,接到电话,大姨夫已经接上了姑和潇潇。
    早晨听潇爸说,昨天11点接到潇潇大舅电话,听见潇潇还在高谈阔论,不知在发表什么言论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2#
 楼主| 发表于 2012-7-24 12:44:32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中午给姑打电话,潇潇表现不...

     今天中午给姑打电话,潇潇表现不错,出飞机场马上看见了鹏哥。大姨夫的弟弟和潇潇说话,潇潇说话挺好,像个大孩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楼主| 发表于 2012-7-26 09:16:45 | 只看该作者

re:轮到潇潇和我说话时,潇潇第一...

      轮到潇潇和我说话时,潇潇第一句话就:“妈妈你不要担心我,我挺好的”然后就我我戴高帽:“你是最好的妈妈,你很可爱”,然后说:“今天上午鹏哥陪我看一会儿书,有狼牙山五壮士,狼牙山五壮士真勇敢啊,然后我就和鹏哥完了一会《宿命》(扑克游戏)”,最后说:“好了,让鹏哥和你说话吧”,看来玩的不错,急忙忙敷衍我之后,就玩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4#
 楼主| 发表于 2012-7-26 09:36:37 | 只看该作者

re:第二天潇潇在姥爷家,潇潇姥爷...

      第二天潇潇在姥爷家,潇潇姥爷打电话给我,问我还回老家不回,我说,我已经买好票了,只是最近要到潇潇学校附近租房子,我看看时间够不够,然后潇潇接电话,潇潇说:“妈妈你是可爱的妈妈,你想我了吗”,我感觉挺放心他的,似乎没太想,就反问:“你想我了吗?”,然后潇潇就嘱咐我:“你在家不要和爸爸吵架,如果爸爸和你吵,你就不理他”,我说:“好的,潇潇,我最近已经不和爸爸吵架了”潇潇说:“是的,以前你和爸爸观点不一致,就吵,最近你们是不怎么吵了”,潇潇神秘的说:“妈妈我和你说一件事”,我说:“社么事”,潇潇说:“我上朝阳公园那个学校去上学吧,那个学校学费低,你现在选的学校学费太高了”,我说:“潇潇你不要想这件事了,这件事已经定了,就不改了”,潇潇说:“好吧,那我先不说这事了,你还来这里吗?”,我说:我在想想时间够不够,如果时间够,我就回你姥爷家”,潇潇说:“我看着姥爷,想着姥爷就是你的爸爸,觉得有点神奇,他怎么会是你的爸爸呢,他和你不像”,我说:“哦,那我和大姨象吧?”,潇潇说:"象,我听大姨说话和你很像,早晨我睡觉醒了,看见有人在我床前,有点象妈妈,我以为是妈妈呢,仔细一看,是大姨,大姨和妈妈有些像”,潇又说:"鹏哥都长那么大了,有点像大人了,我看见他都长胡子了”。我又问了潇潇天气方面等等,就挂了电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
 楼主| 发表于 2012-8-6 10:16:49 | 只看该作者

re:夏令营 潇潇参加了为期8天的...

夏令营
    潇潇参加了为期8天的北京郊区夏令营,我跟了4天,从第五天我就回来上班了。
    潇潇从来没有住过集体宿舍,和夏令营老师说了,要和妈妈一起住,老师同意了。
    8月1日上午,夏令营开班了,潇潇8月1日上午从大姨家刚回来,没有和大家一起坐车去夏令营。下午我开车单独送潇潇去了。
    到了夏令营,经过老师热情的介绍,知道这一期有8个孩子,年龄从7岁至12岁,潇潇12岁,是最大的孩子。另外7个:明明,男孩7岁;喜喜,女孩7岁;冉冉,女孩11岁;仲仲,男孩10岁;浩浩,男孩10岁;笑笑,男孩11岁;蛋蛋,男孩11岁。喜喜的妈妈也在,其他孩子的家长没有跟着。冉冉是个孤独症患者,情况比较重,明明也有一点这方面问题,但非常轻微,基本看不出来,其他孩子基本是正常孩子,当然,有的有些情绪障碍、有的心理需要调节,也有的孩子是“小人精”类型的。老师有四位,分别是沈老师、李老师、严老师、陈老师。老师两女两男。
    我悄悄问潇潇:“你是最大的孩子,如果和妈妈一起睡,会不会被同学笑话呢?要不你和同学一起住男生宿舍好了,妈妈住女生宿舍”。潇潇同意了,这样,潇潇住进了男生宿舍,选择了一个靠门口位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6#
 楼主| 发表于 2012-8-6 10:32:12 | 只看该作者

re:潇潇住下铺,老师拿来被褥,潇潇...

     潇潇住下铺,老师拿来被褥,潇潇三下两下就铺好了,弄得很整齐,平时真是低估了这孩子。
     潇潇去厕所,回来说,厕所是白瓷的蹲便,和学校的类似,还好。我暗暗松了一口气。因为潇潇对厕所很挑剔,上次回老家给奶奶祝寿就挑剔动车上的不锈钢厕所,说看着很恶心,不肯去,最后我好不容易给他找了个坐便的,才解决问题。
    潇潇夏令营最大三个难点:需妈妈陪睡、挑剔厕所、吃饭挑食;前的两个难点比较容易的解决了,我很高兴。
    下午,老师请小朋友一起讨论营规, 告诉大家,表现好可以挣钱,比如,早晨自己收拾床铺0.5元,洗一件自己的衣服0.5元,洗碗3元,摆桌椅2元,拖地3元等等,挣了钱可以到超市买零食吃,小朋友们都很高兴。最后还讨论了什么时间熄灯、如果不参加活动或不遵守营规如何扣钱等。有点像夏山学校的味道。我很喜欢。 还发了一个鸡蛋,让大家保护好,作为自己的“蛋宝宝”。
    厨房漏水了,要把厨房的东西转移到另一个新厨房去,孩子们开始工作了,搬东西,潇潇一看有钱挣,就积极参加,挣了3元,因为表现好翻了一倍6元,又因为蛋宝宝保护得好,挣了2元,总共8元钱了,吃晚饭搬桌椅又挣了2元,哈,10元了。
    吃晚饭了,也许是因为下午都参加了劳动,孩子们吃得特别香,潇潇吃了排骨和土豆,在米饭里泡了汤,吃得很香,天!吃饭问题解决了!
    晚上,超市开门了,潇潇买了果粒橙、方便面和QQ糖,除了方便面,其余都吃了、喝了,吃得很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7#
 楼主| 发表于 2012-8-7 11:24:41 | 只看该作者

re:第二天是拔草,整理自己的自留地...

     第二天是拔草,整理自己的自留地,潇潇用彩笔画了地。下午玩水,潇潇玩得很嗨,我没参加。第三天去远足,潇潇走路出了好多汗,中午在帐篷里玩了,后来总算是走回来了,比较累。第四天上午去采摘,潇潇平时不大敢穿过植物密集的地方,这次也走过去了,虽然叫了几声,我在前面照顾小孩子,没管他,他自己跑来跑去的。下午去玩水,潇潇衣服全湿了,后来换了泳裤也全湿了,我怕他感冒,好在似乎没有感冒。第五天他们早上四点半起床去爬山,我回来处理房子的事情了。第六天第七天我回来上班了,回头问问潇潇他们都玩什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8#
 楼主| 发表于 2012-8-7 13:43:18 | 只看该作者

re:夏令营第四天和老师聊天,老师是学...

    夏令营第四天和老师聊天,老师是学过特教的,认为潇潇情绪很好,很温和,认为我带得不错,认为潇潇是阿斯伯格的孩子,并且是她见到的有这方面问题的孩子里面最好的,潇潇需要提高的方面:一是需要训练抽象思维,把孩子的想法用图表的方式表达出来,比如原因--路径--结果,并且从单线到多线去扩充,让孩子用书面语言表达出来;二是为了克服我说的潇潇的部分退缩行为(比如在学校并不积极参加活动、在夏令营讨论部分问题时参与不积极),1要建立成就感,2要加强体育锻炼,3要构建公正的、尊重的、确切的环境,还有最有一点也很重要,就是稳定的权威体的支持。
    和喜喜妈妈聊天,喜喜妈妈学过心理学,说可以把潇潇当作正常孩子对待,家长做榜样,本身活得健康快乐,孩子也会学习健康快乐的活着的。
    她们说得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9#
 楼主| 发表于 2012-8-7 13:48:21 | 只看该作者

re:老师说的“建立成就感,加强体育锻...

    老师说的“建立成就感,加强体育锻炼,构建公正的、尊重的、确切的环境,稳定的权威体的支持”,喜喜妈妈说的当正常孩子,我经过努力应该可以做到。
     抽象思维能力的训练太难了,----图表的方式------,我怎么做到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0#
 楼主| 发表于 2012-9-4 11:28:52 | 只看该作者

re:潇潇最终去了私立的学校,由于这...

     潇潇最终去了私立的学校,由于这个学校将来的方向出国,英语学得很多,我想让潇潇多学些外语 ,另外觉得潇潇的语文阅读理解和数学的应用题方面还有待加强,坛子里的方老师、何子等均提到我们的孩子面对中学的学业及在中学交往的困难,我不愿意让潇潇在没有完全准备好就上中学,我和学校商量,让潇潇再上一年六年级,学校同意,潇潇也同意再在六年级巩固一年基础知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1#
 楼主| 发表于 2012-9-4 13:43:40 | 只看该作者

re:第一天报道,和潇潇走在新学校校园...

    第一天报道,和潇潇走在新学校校园里,潇潇说:“这个校园好大,比我们小学大,有些陌生,有点像我一年级刚入学时的感觉,那时我不但感到陌生,还感到害怕,现在我只是觉得陌生而已,不感到害怕了。”我们办理了入学手续,领了交费收据。潇潇分到4班,4班还有4个新的插班生。4班班主任有特殊事情,没见到4班班主任老师,招生老师和1-3班班主任,了解到学校基本是住宿的,像潇潇这样走读的太少了。到宿舍,见到导育老师,很年轻,很爽快。这里的老师态度比较好,潇潇爸爸渴了,想到学校超市买一点水,不知道超市在哪,路遇一位老师,主动带我们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
 楼主| 发表于 2012-9-4 13:46:04 | 只看该作者

re:第二天再带潇潇去学校,准备见一见...

    第二天再带潇潇去学校,准备见一见班主任老师,可是学校让学生进校,不让家长再进了,班主任老师去带校车了,校车进校后,班主任就要领着孩子们进班了,还是见不到。
    潇潇就自己进去了。我下午4点半接潇潇回来。我问潇潇:“见到班主任了吗,你们都干啥了?”潇潇说:“见到了,班主任老师是个4、5十岁的女老师,上午她让我填了自己基本信息的表格,领我们到班里,让我自己随便找座位坐,我就坐在第一桌了。”我问:“你们班学生多吗?”潇潇说:“不多,比原来学校的要少”。潇潇原来学校的每班学生大概24、5名,我说:“我听学校说,一个班27-28名学生呢”,潇潇说:“我也不知道,我只看见现在我们班这些学生,比原来学校少”。我说:“中午饭怎么样?” 潇潇说:“自助餐,还行,我吃了土豆、肉和米饭”。我问:“中午休息了没”,潇潇说:“休息了,我们宿舍有四张床,目前只有我一个人,我有一会儿有点想妈妈,但我忍着,不让人看出来,后来下午又去教室了,我就好了。”我问:“下午都干什么了?发书了吗?上课了吗?”潇潇说:“下午在班里自由活动,没发书,我看了点课外书,老师让选艺术课,有舞蹈、音乐、绘画,我想选电脑课,可是没有,我不知道该选什么,后来有个女生建议我选绘画,我就选绘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
 楼主| 发表于 2012-9-4 14:03:20 | 只看该作者

re:第三天应该正式上课了,晚上回到...

     第三天应该正式上课了,晚上回到家,我见到潇潇,潇潇说:
   “今天周一,升国旗了,今天有点冷,我前面有个女生只穿了短裤,冷了就跺脚,幸好我穿了长裤。”
   “我们学校还有奖学金呢,最少5000元,还有一万五,最多的24万呢”。
   “有个男生问我几岁了,问我是不是晚上学了,我说不是,我是复读,要再巩固巩固知识,他还问我学习怎么样,我说一般、还行。”
    “今天我感觉比昨天好些、熟悉一些了,但还是没记住同学名字”。
    “今天用英语自我介绍了,我们班英语有三名老师上,我被分到二星。一星的学生英语最好,四星的最不好,不过我们班同学英语有一星的、二星的、三星的”。
    “今天语文老师让我带笔记本。”
    “今天早晨喝了两碗豆浆、两块蛋糕,中午吃了米饭和土豆、肉,晚上吃米饭和鸡块了,自助餐还有其他的,我没吃。”
    “老师给了我四张出门条,我们每天晚上带一张给门口的老师,等接送卡发下来,直接用接送卡刷卡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4#
 楼主| 发表于 2012-9-6 08:32:22 | 只看该作者

re:小仓鼠死了。小仓鼠一直很活泼,但...

    小仓鼠死了。小仓鼠一直很活泼,但这两天有些不大精神,我想它可能感冒了,我还想着周末带去宠物医院按看一看,可是昨晚下班到家,看见它竟然死了。潇潇很难过,流着眼泪。我也很难过,虽然我知道大自然总是生生死死的,但是还是难过。
     我把小仓鼠放在藏红花的紫红色木头盒子里,埋起来,潇潇用木头给它立一个碑“小仓鼠之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5#
 楼主| 发表于 2012-9-7 07:47:27 | 只看该作者

re:昨晚潇潇又提小仓鼠,说小仓鼠...

      昨晚潇潇又提小仓鼠,说小仓鼠是多么可爱呀,怎么死了呢,说着说着又哭了,我安慰了潇潇一会儿,看他还是沉浸在难过中,忽然想起我们一起看过电影《川之光》,是说河鼠一家在大楼里住,虽然有吃有喝,很安静,但是他们一直向往河边,后来经过艰难险阻终于到达河边,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就对潇潇说:“小仓鼠虽然住在笼子里,有吃有喝,但是他一直向往野地里和河边,他的灵魂飞走了,去了川之光的河边,那里有很多仓鼠,他们在广阔的天地里,不需要为了争地盘而打架,他们每天跑来跑去很快乐。”潇潇听了,马上不哭了,说:“原来小仓鼠找到了他想要的生活。”潇潇高兴了,和我一起试新发下来的校服,后来,潇潇悄悄的对我说:“妈妈,谢谢你把我哄好了”。我想潇潇可能知道我在编故事,但是他心理、情感上上宁可相信那是真的,就感觉好些了,不再难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6#
 楼主| 发表于 2012-9-7 07:54:14 | 只看该作者

re:我给潇潇班主任(也是数学老师...

      我给潇潇班主任(也是数学老师)打电话说选课的事,可是班主任手机坏了,打不通,只好和语文老师说潇潇选艺术课的事,我说潇潇节奏感很好,最好改成音乐,语文老师说没问题,艺术课选课可以改的,她会告诉班主任童老师的,昨晚潇潇告诉我,老师让他艺术课去练舞蹈了,他们学生和老师一起选了街舞,也不知道中间是怎么传话的,最后艺术课选了舞蹈。到底要不要改音乐呢?也许舞蹈也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
 楼主| 发表于 2012-9-7 08:02:09 | 只看该作者

re:潇潇发了一堆校服,有夏季的、春...

     潇潇发了一堆校服,有夏季的、春秋季的、冬季的,装了满满一大皮箱,我给他试了试,发现都很大。原来潇潇在学校试校服时,总是想要大的,说校服小了,感觉勒得慌。我看着这么大的校服,就给老师打电话,说能不能换换,老师说,在学校时,给潇潇试了小一号的,潇潇感觉不舒服,男孩子都希望穿大的,大一些没关系的。看来我只好手工给他稍稍改一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8#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7 11:28:21 | 只看该作者

re:潇潇英语月考96分,是班里第二名...

    潇潇英语月考96分,是班里第二名。
    潇潇报名俱乐部,我和潇潇一起选,周一选了钢琴、周二选游泳、周三选了篮球、周四选了架子鼓。
    十月一没有出去玩,宅在家里,抽出两天去温泉、爬山,其余时间要么下楼玩玩篮球,要么看看书、整理东西。
    另外还有两个晚上去看演出,第一次演出是西班牙舞蹈,潇潇马上听出《斗牛士之歌》等曲,原来他在学校钢琴课弹过。第二次演出歌舞表演很好,潇潇最喜欢《水之声》舞蹈。
    小璐和素月来家里玩了一天,同时去看望了小璐住的房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9#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7 11:41:53 | 只看该作者

re:潇潇在学校,觉得学校的课程和老...

     潇潇在学校,觉得学校的课程和老师都很好,但对同学不够了解,刚开始只是自己过自己的日子,现在,终于认识了班里大部分同学。
有一个姓白的同学和潇潇关系似乎还好。
     期间和宿舍一个姓路的同学发生点小冲突,因为这个孩子太爱闹,和潇潇闹的过程中,互相打了几下。还有一个大个子同学,和潇潇吵过。我告诉潇潇,如果不想和他们闹,就不理他们。最近潇潇故意躲开他们,没和他们闹。
          上周去成都出差,晚上看了电视《玄奘之路》,觉得不错,很震撼玄奘所做的,回来看见新浪首页有了《学佛》的频道,阅览了一下,对学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成都爬青城山,感觉很好,开始爬已经下午4点,可能因为负氧离子高,一点也没有累,爬到了祖师殿,只用了近一小时时间,山上已经没有人了,体验了青城山的幽,回来后下起了小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9 08:16:34 | 只看该作者

re:潇潇参加了一个游戏治疗的课程,...

     潇潇参加了一个游戏治疗的课程,一星期两次,每次只是畅快淋漓的玩,已经去过8次了,感觉潇潇的情绪更好些,以前我表情不高兴了,他会比我更不高兴,现在,如果我表情有不高兴的样子,他会过来哄我。
     周六日早晨人,如果时间允许,去玩一会儿篮球,主要为锻炼一下身体。
     最近他很想买一只小狗狗,我还在犹豫要不要给他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22:2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