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loveheng

恒恒的脚步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9-3-2 22:33: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快速适应
两个礼拜,恒恒适应了机构的全托!表现还算不错。已经能跟随个训,小团体的课程。虽然也有体育课,但是和感统课的差距还是很大,这方面还需要加强。
老师很快抓住了恒的问题。语言比较刻板,组织不好 。自言自语和走神我都反应给老师了,老师说他上课注意力还比较好。
恒恒对小朋友的参照性还是比较好的,能够关注到人。现在他睡前的自言自语,你如果做嘘的动作,他可以不说或者很小声的说。但是走神和走路时候的自言自语控制的不好。今天好现象是他愿意和爸爸睡,点名和爸爸睡,说明他爸爸现在陪他玩开始走进儿子的心里了,真好!
至于说质的飞跃,我还在等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3 14:26: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恒恒真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3-3 19:37: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自己用手指着问 这是什么   问了5次,其中3次前面加了妈妈。他问的是自己不知道的东西,但是问后没有看人,他的问句基本是自己发展出来的,我不知道该怎么教,怎么辅助……其他的问句也都会问,但是对人的问句不好,经常自问自答,可是  这是什么  都是自发问的,没有回答,当然由于我每次回答了,也没有让他看我。
今天自己要求拉粑粑了,这不是他第一次自己说拉粑粑了,但是稳定性还不是太好。现在已经在机构和家里都每隔一个小时辅助他窝尿了,尿不湿等5月份可能才会脱。
机构每个礼拜都会布置作业,作业对恒恒来说,都比较简单,他注意力在的时候真是啥都能完成。
下阶段的主要点上大运动和精细,因为这都是和玩相关的。这两样好了,他才会玩很多玩具,才能扩展兴趣。
目前来看,这段他增长最快的就是对人的感觉,特别是对他妹妹的感觉。以前他妹妹说话,他都当空气,现在他妹妹说话,他还能经常配合,希望能越来越好,但是也不能着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3-4 21:05: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工作和孩子
晚上9点了,今天按老师要求陪恒上了一天课,5电话去单位处理好今天不得不做的事情,没有吃饭。一起加班的同事让我就在离单位近的家里睡,不行啊,如果我不回父母家,我女儿会闹腾的不行。今年开始,孩子的爸爸在恒的事情上介入了更多,虽然他常急躁,但是却开始上心了,对于自闭症我们虽然都没有充分的准备,但是对于儿子,却都是满满的爱。
坐着晚班的公交车,虽然累,但是却很踏实,我变得勇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5 13:53: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羡慕恒恒有个好爸爸,我们还没意识到这个问题呢,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3-8 08:49: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恒恒真可怜
恒现在的状况是很难自己组织交流性的语言。
昨天晚上和妹妹抢玩具,妹妹抢过去了,恒恒很伤心,边哭边说:‘一起玩真开心’。(巧虎里面的)唉,显然他是想说妹妹给我玩,这是我的玩具。妹妹无动于衷,恒恒又说:轮流玩,一人玩十下。(巧虎里面的)然后开始边哭边数数。我心碎了一地。
现在他急躁的时候,常说:我要,我要。但是对于表达他的想法的时候,他很难说他想要什么。现在能说的表达意愿的话少的很。只有:我想和爸爸睡觉。我想找妹妹玩。其他的需求都是实物类的。我很想辅助他旁边 ,但是圣意难测啊……他对看的到的东西提要求很溜,描述性语句说的也很好。为啥表达不出高级一些的想法呢,可能时候未到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3-8 08:59: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瑶瑶成长 发表于 2019-3-5 13:53
羡慕恒恒有个好爸爸,我们还没意识到这个问题呢,哎

他爸爸介入,主要是恒恒问题明显,再就是我又要工作,又要忙两个娃,如果没人帮忙,我肯定撂挑子不干了!恒恒的爸爸很急躁,说不得,我一说他就烦。不过我想通了,只要能搭把手干预就行,其他随他吧只要我不对儿子绝望,对啥失望都要坚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8 10:44: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oveheng 发表于 2019-3-8 08:49
恒恒真可怜
恒现在的状况是很难自己组织交流性的语言。
昨天晚上和妹妹抢玩具,妹妹抢过去了,恒恒很伤心, ...

发现恒跟瑶瑶情况都一样,自己组织语言能力有限,能说的话基本都是教过,要么是原封不动搬来的,有时候真的无能为力的感觉,现在虽然白天不在但是我还是提心吊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3-8 18:19: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记住这么多问句不问人有用吗?
恒明显的对数字兴趣从电梯泛化到了公交车。于是我顺着车号进行了扩展。他现在能应景准确的描述:542来了。542开走了。也能应景说:几路车来了啊?虽然他没看我,应该不是问我。我还是会回答:14路。他现在会说这么多问句,但是对人问的几率很小很小,不知道该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15 22:49: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也是同样的情况,最近在疯狂干预他的自言自语情况,我家从公交车迷上了电梯,只要一个逃避或者无聊就开始自言自语刺激了,最近被他的自言自语搞懵了。什么时候才能有改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3-19 07:01: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康康南波湾 发表于 2019-3-15 22:49
我家也是同样的情况,最近在疯狂干预他的自言自语情况,我家从公交车迷上了电梯,只要一个逃避或者无聊就开 ...

我家自言自语的顶峰从2岁3个月开始,到2岁半多都很多很多,无时无刻闲着的时候,睡前,走神的时候,全都是,现在2岁7个月多,少了不少,间断性有一些,但是还是会有。干预的方法都试过了,很难啊,我也还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3-19 08:40: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幸福像花儿一样
上周末,气候不错,爸爸新买的双胞胎婴儿车也到了,带着两个宝动物园的走起。恒恒从不愿意坐,很快适应了婴儿车。拖着他们俩可真拉风,一路引人侧目,不得不说,他们两个人继承了父母的优点,颜值很高啊。恒恒虽然有自闭和个子矮的硬伤,但是也看不出来,哈哈。他们之前去过一次动物园,那个时候的恒恒啥也不认识。现在的恒终于把实物的猴子,长颈鹿和斑马都指认了。但是回来再问你在动物园看到什么了啊,答不出来啊。为啥有的东西他记得那么清楚,有的却不记得呢?
路上樱花开的真好,我做了不良示范,摘了一朵给妹妹,恒恒马上说:妈妈,我也想要花!同时看了我。什么时候最幸福?一家四口出去浪最幸福!儿子看我的时候最幸福!

恒恒这几天突然的进步:1.哭的时候也能边哭边说想法了(以前哭的时候,只会说我要,我要……后面着急了就说不出来)2.开始很自然的要求看不到的物品了,而且频率蛮高的(以前只会要求看得到的物品,如果是看不到的,他特别想要的,他一般会自己找)。3.在要求下可以把说话的声音提高了。

昨天恒恒的主管老师邱老师找我谈话了,下周一会开他的训练计划会,恒恒现在在麟洁的ABA班,应该会直接升到高级版,邱老师说恒恒什么都会,但是都不深入,这里一个坑,那里一个洞,不系统,需要查缺补漏一段时间,下周一就能具体知道儿子的情况和老师的想法了,有点紧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3-20 08:4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新的一天

昨晚儿子在我这边,我们一家四口在一起。早上起床,我陪儿子吃早饭。
先给他花卷。
‘我不想吃花卷’推拉之间花卷落地。
这家伙立马提起精神:‘’地上的东西是糖吗?‘’然后直勾勾的看着我等我回答。(这句话是绘本里的内容,以前东西掉了,他定然是立马自问自答,现在居然给我提问)
‘不是的,是花卷’我对他笑了笑,回答他。
花卷还是不想吃啊。他嗓子里面有痰不舒服。于是我喂了他一碗肉松稀饭,
本想让他玩一下就去机构,儿子突然不安,对我说:妈妈,妈妈,拍拍我,拍拍我。
我立马拍拍他,哗啦全吐了。
过来一会我还在拍,恒说:我吐完了,不想吐了。
我一脸茫然,这是我儿子?有点高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0 10:18: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oveheng 发表于 2019-3-20 08:42
新的一天

昨晚儿子在我这边,我们一家四口在一起。早上起床,我陪儿子吃早饭。

幸福来的很突然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3-21 07:19: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瑶瑶成长 发表于 2019-3-20 10:18
幸福来的很突然吧

有点突然,但是不知道能不能保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3-21 07:29: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恒恒也许真的大了一点
昨天下午上完课回到爷爷奶奶家。这段每次回爷爷奶奶那边,恒恒都非常不高兴啊!哭着嚷嚷着要和我回外婆那。我和他解释:今天会爷爷奶奶家,明天回外婆家!(我认为他是听不明白的,因为有时间的概念在里面)但是他平静了,没有歇斯底里了。
然后我们路过一家卖衣服的店,恒恒边指边大声嚷嚷:妈妈,我要买衣服,我要买衣服……我也是醉了,我觉得他就是不想回去……
而且我上个礼拜从爷爷奶奶那离开找的理由就是给他买衣服,难道他记得?(我觉得是我想多了)
今天早上给他爸爸打电话,他爸爸对我说。恒恒看他下班回家,就对他说:爸爸,妈妈走了,妈妈上班去了……
我最近要好好观察我儿子,难道有个末梢神经搭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3-21 07:53: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要改变我自己
前一段儿子疯狂自言自语的时候,我每天上班坐地铁都是打游戏,因为烦啊,没有方法啊,他疯狂的那三个月,我也是癫狂的。现在他好点了,我也好点了。原来我一直没有真正预计到孩子前路会遇到的困难。在他遇到困难的时候,我最初会想办法,发现解决不了的时候,自己就跟着沉沦了……这样的我如何帮助他……所以目前阶段机构的辅助还是重要的,专业的老师能提供专业的帮助。
以前机构里面有两个妈妈带着孩子去了台湾干预,其中一个妈妈也给了我很多的信息和信心。我要继续学习,前行,加油,摆正心态,承认差距,面对儿子所有的困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3-26 08:13: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评估结果出来了   恒恒评估时候的纠正月龄2岁半vb75分,障碍分22分(普通孩子10分以下),转衔分50分(70分以上可以上幼儿园),pep3分数在116-126分。评估老师评价学习能力好,智力正常或者超常,因为他数学能力还有其他一些能力在4岁,但是语言和语言理解在2岁的样子,能力不均衡,但是乖,没有问题行为。
问了老师,一个评估老师说:自闭可能很小,因为要考虑早产因素和环境因素。另外一个评估老师说:有些自闭的特质,应该是那种边缘型的孩子。
不管怎样,训练不能停。

恒已经一个礼拜能准确表达大便了,纪念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6 11:2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oveheng 发表于 2019-3-26 08:13
昨天评估结果出来了   恒恒评估时候的纠正月龄2岁半vb75分,障碍分22分(普通孩子10分以下),转衔分50分( ...

恒妈,我想问一下你们是去哪里评估的?VB是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3-26 13:24:33 | 显示全部楼层
瑶瑶成长 发表于 2019-3-26 11:21
恒妈,我想问一下你们是去哪里评估的?VB是什么?

我们是在机构评估的,是不是自闭和评估的内容没有关系。恒恒的自闭各种量表都是达不到诊断标准的。评估老师对恒的结论是根据他评估和平时的表现以及这两个老师在这个领域20年的经验给的,我不知道算不算权威。这是恒恒VB评估里面3个评估的内容,我在网上摘抄下来的。他目前在语言和语言理解上面好多能厉害在18~30个月里面,差不多在24个月多。但是他现在司机年纪超过30个月了,所以还是落后不少。

VB-MAPP
第一部分:里程碑评估
共有170个重要的学习和语言里程碑,跨越三个发展阶段(0~18月,18~30月,30~48月)。
第二部分:障碍评估
评估24个常见于自闭症孩子中的有关学习和语言发展的障碍及其程度。
第三部分:转衔评估
用于评估孩子的进步程度与相应的教学环境,包括了18个评估领域来帮助判断孩子是否具备在限制较少的环境当中学习的条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17:1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