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锦绣玲玲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阳阳小宝成长录

[复制链接]
101#
发表于 2014-2-16 20:41:47 | 只看该作者

re:继续关注阳阳的,希望阳妈多点分享!

继续关注阳阳的,希望阳妈多点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2#
 楼主| 发表于 2014-2-17 22:39:53 | 只看该作者

re:2.17周一第一节艺术课:老师带好几...

2.17周一
第一节艺术课:老师带好几个孩子,首先做动作让孩子模仿,口令请你跟我这样做,做完,让一个孩子上去发鞋版,然后让孩子穿鞋版,老师示范,阳阳基本是属于要辅助才能穿完的。
第二节个训课:大动作模仿口令这样做,拍肩.拍头.插腰.拍腿.跺脚.拉衣服.阳阳都能跟着模仿做,但是中间会停顿注意力会分散。
指令:拍桌子摸头拉衣服反而做的不是很好,有时会乱。
第三节情景课:主要是放图片告诉孩子图片的小朋友在干什么,今天放的是小朋友擦桌子的图片,然后让'孩子练习擦桌子。
第四节电脑课:让孩子轮流上去玩电脑游戏,学会用鼠标控制游戏,眼看手动。
第五节感统课:一个老师带好几个孩子,老师让做什么,主要是家长辅助,阳阳首先做的项目的踩车.滑板。他做一下就东张西望,注意力不集中。
第六节游戏课:老师发123全部孩子跑到另一边,然后是亲子游戏,妈妈背着宝宝去拿水果放回篮子里,两个队比赛。
上午的课上完回家吃饭休息下午三点接着上课
第七节个人工作课:老师发任务让孩子完成三个精细的活,每天不一样,夹夹子,穿珠子,掰水果等等
第八节个训课:配对,一样的放一起,首先放两个后面到三个,然后是认图片。
第九节感统课:和上午做的差不多。
第十节音乐课:首先老师拉小朋友的手一起跳,然后让小朋友排火车,然后让上去自我介绍,然后放歌曲做动作让小朋友学,一个星期学一首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3#
 楼主| 发表于 2014-2-17 22:44:33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个机构是因为有补助,经济实惠所以才过来...

这个机构是因为有补助,经济实惠所以才过来上的,环境挺不错的,但是都是大课多,除了个训,其他课都是一个老师带好多孩子的,我不知道这样效果会不会好,希望大家多给点意见,个训老师人很好,要教什么怎么样教都会告诉你,还会给你出任务让你回家教把量加上去,会记下笔记跟踪孩子的点滴进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4#
 楼主| 发表于 2014-2-17 23:22:05 | 只看该作者

re:说说孩子的进步吧,阳阳现在学会了吹泡泡,...

说说孩子的进步吧,阳阳现在学会了吹泡泡,老师说她带的孩子当中只有阳阳会吹,那些好大的孩子都不会吹,吹泡泡要有很稳的气出来才可以,这样泡泡才能出来。还有阳阳的语言就要出来了,现在已经是大量的仿说单字和词语,比如我给他读卡片,他都会跟着念,但是音不准,阳阳要我时老说妈妈妈妈,伸手要抱,我引导他要抱时说抱抱,他每次要抱都说抱抱,但是音不准,我今天让他说抱抱我,他也说了,老师说看来语言是要出来了,要把理解提高上去。还有老师说阳阳的舌头伸不长怕他以后音发不准,下面可能要剪,准备带阳阳去找个好的医生做这方面的手术。我会一路加油,不抱怨生活,希望阳阳可以恢复到论坛那些优秀的孩子这样好, 同时祝福大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5#
发表于 2014-2-18 01:00:52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阳妈的分享,阳阳跟我家的进步差不多,...

谢谢阳妈的分享,阳阳跟我家的进步差不多,最近也是大量仿说单字,偶尔几个双字!妈妈抱抱也是最近才出来!吹气和双脚跳确实可以很好的帮助孩子的语言!阳妈记得继续分享哦!不过看起来机构一天的课程安排得好满哦!这样孩子会不会很累呢?终于睡觉时间够吗?阳阳在机构应该属于程度很不错的孩子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6#
发表于 2014-2-18 01:04:40 | 只看该作者

re:还有我问下,你说的机构补助是不是要有确诊...

还有我问下,你说的机构补助是不是要有确诊书才给补助的?是不是按照一年一次性补贴这样呢?我惠州这边的机构是这样的,一年补12000,不知道河源的是不是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7#
发表于 2014-2-18 02:07:16 | 只看该作者

re:都是有心的妈妈,我是个粗心的妈妈,孩子两...

都是有心的妈妈,我是个粗心的妈妈,孩子两岁三个月才去医院检查出来,之前一直说带他去医院,一直以工作忙为借口没去。刚开始我还不信,过了半月自己看了很多书才信。现在感觉这几个月进步还是很大,虽然和正常孩子比差距也很大,但是和自己比吧,有进步就好。我们也没去找什么专家确诊了,自己感觉有问题就要干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8#
 楼主| 发表于 2014-2-18 13:26:27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KI...

下面引用由KITTTY发表的内容:

还有我问下,你说的机构补助是不是要有确诊书才给补助的?是不是按照一年一次性补贴这样呢?我惠州这边的机构是这样的,一年补12000,不知道河源的是不是一样!


是要确诊书的,具体如何你去当地了解一下,或者去机构问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9#
发表于 2014-2-19 18:31:10 | 只看该作者

re:阳妈,我曾经也跟你一样以为孩子是后天教养...

阳妈,我曾经也跟你一样以为孩子是后天教养不好引起的,从19月开始就天天带他去人多的地方玩,经常跟小朋友混!但时间过去这么久了,有些东西还是在,我不得不接受这个可能跟后天教养关系不大的!
最近广东的天气真冷啊!想到你跟阳阳每天要那么早去机构,真的好辛苦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0#
 楼主| 发表于 2014-2-19 23:26:09 | 只看该作者

re:我也曾经以为是后天教养引起的,可是发现好...

我也曾经以为是后天教养引起的,可是发现好多东西缺失的真的是先天的,比如眼神,眼神真的是不如其他正常孩子看人多看人久,还有主动性的缺失,每天起的很早,但是我并不觉得很辛苦,而是觉得奋斗的一天又开始了,越来越觉得,这样的孩子真的是拼父母的,父母不重视不用心,孩子很多方面就上不去。
机构来了个新的家长,她说她女儿聪明伶俐,怎么第二个儿子会是这样,我有时在想也许生孩子真的要靠点运气的,阳阳有语言叫他叫阿姨,哥哥这些都会叫,可是叫的时候经常都不看人,这就是这些孩子的问题所在,今天阳阳的个训课状态特别好,有进步,他配对的特别好,今天学到配对颜色了,一样颜色的放在一起,有的很相似的颜色也可以分辨的很好了,而且配对的时候会思考,会对比,放错了还会拿起来放对。每天都给阳阳读卡片,老师说这样可以认识卡片的同时也可以练习发音。老师建议我去听下语言方面的课,终于想到办法找到人看孩子了,希望这次去培训有收获。我想我要感恩生命,给了我一个情况不算糟的孩子,每每看见机构特别严重的孩子,我不敢想象如果是我又能怎么办,珍惜现在拥有的,为了明天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1#
发表于 2014-2-20 00:42:13 | 只看该作者

re:阳妈真的很棒,我要以你为榜样!我现在没有...

阳妈真的很棒,我要以你为榜样!我现在没有条件去机构,只能自己教!希望你多点分享!我也很感恩,我们的宝贝都算很好的了!我相信孩子未来肯定是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2#
发表于 2014-2-20 11:21:22 | 只看该作者

re:阳阳妈妈,阳阳进步真大,特别是语言快出来...

阳阳妈妈,阳阳进步真大,特别是语言快出来了,很让人羡慕,我家的还只会说妈妈!我从开始看你的帖子,就觉得阳阳应该不是自闭,阳阳的进步肯定会更大的!
现在你们的这个感觉很好,不过感觉一天的课很多,每节课多长时间呢?每节课是都一样的时间还是不同呢?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3#
发表于 2014-2-21 16:23:32 | 只看该作者

re:阳妈,你多记录吧我会时常来看,向你学会接...

阳妈,你多记录吧我会时常来看,向你学会接受和勇敢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4#
 楼主| 发表于 2014-2-22 22:20:55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爱的...

下面引用由爱的传递发表的内容:

阳阳妈妈,阳阳进步真大,特别是语言快出来了,很让人羡慕,我家的还只会说妈妈!我从开始看你的帖子,就觉得阳阳应该不是自闭,阳阳的进步肯定会更大的!
现在你们的这个感觉很好,不过感觉一天的课很多,每节课...


论坛里同龄的宝宝好多都比阳阳好,所以阳真的是逃不出这个圈了,逃不出就逃不出吧,我会为之而努力,生命也有了另外的意义。
我现在上的课是一节三十分钟的,每天都忙忙碌碌的,也很充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5#
发表于 2014-2-24 21:27:29 | 只看该作者

re:我家的宝宝也叫阳阳呵呵他们俩一样大

我家的宝宝也叫阳阳呵呵他们俩一样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6#
发表于 2014-2-24 21:50:18 | 只看该作者

re:看错了我家比你大一年不过孩子程度真好到我...

看错了我家比你大一年不过孩子程度真好到我们那么大的时候应该什么都会说了会说了之后日子会更好过一天一个惊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7#
 楼主| 发表于 2014-2-26 00:32:01 | 只看该作者

re:有的妈妈说阳阳程度挺好的,可能是我只顾着...

有的妈妈说阳阳程度挺好的,可能是我只顾着说好的方面,没有把不好的写上来。
不好的:
他比较喜欢睡觉前或者无聊时,自言自语外星语,带他出去喜欢动动这个动动那个,注意力不集中,和他说话时或者叫他反复做指令时会走神,理解能力比较差,叫他名字,他应哎,然后教他说自己的名字,他也哎。不主动,不主动分享事物,除了叫妈妈比较主动之外,其他的都是叫他叫才会叫。安坐能力一般,机构两个星期会好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8#
发表于 2014-3-2 07:33:16 | 只看该作者

re:阳阳妈你们上个训会哭吗?我们也上了...

   阳阳妈你们上个训会哭吗?我们也上了四节课了,但是我们这里个训叫家长跟着,这四节都是在评估,没有真正的上课,他还经常的哭哭咧咧的,老师说他真正的上课的时候,会很哭的,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适应,我们这个对玩具对学习没有一点兴趣,赶鸭子上架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9#
发表于 2014-3-2 19:14:33 | 只看该作者

re:阳阳有进步,阳阳妈妈,加油,我会一直关注...

阳阳有进步,阳阳妈妈,加油,我会一直关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0#
 楼主| 发表于 2014-3-6 18:19:09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yo...

下面引用由youlucky发表的内容:

   阳阳妈你们上个训会哭吗?我们也上了四节课了,但是我们这里个训叫家长跟着,这四节都是在评估,没有真正的上课,他还经常的哭哭咧咧的,老师说他真正的上课的时候,会很哭的,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适应,我们...


我们上课不哭,开始上课会比较不配合,不肯坐,现在的配合度和安坐能力都有提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13:2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