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topma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与你同行——明天会更好

[复制链接]
141#
 楼主| 发表于 2016-1-3 15:10:2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topma 于 2016-1-3 15:39 编辑

这些天我深深感到无力,未来困难重重。
一,我和他爸吵架令人伤心,他似乎习惯在家对着我们吵,不耐烦,虽然又好了,我努力不计较,可是那种家长制不合他意就骂人的脾气真是令人痛苦。生活总是这么反复。我努力讲道理,而儿子那么粘他,渴望他陪玩,在元旦三天假中, 创造机会让他们一起走路,一起看电影,一起亲子玩,儿子兴致非常高,人也变得开朗了。我在努力,可是他爸却总让我小心,很累,他需要在家我们对他像外人那样恭维吹捧,而非客观事实地陈述,更不要提和他不同的意见。大男子主义作风严重。
二,儿子在幼儿园亲子操训练及汇演中,让我失望。他比其他同学更随意,不守规则,班上有两名更玩劣的孩子,总是不守规则随意跳上跳下动手打人,儿子却似乎羡慕他们,去追随他们,虽然被打多,可是他却不明白保持距离,还是喜欢像他们那样,而不是像班上绝大多数同学那样认真看老师做动作解说。静不下来,前途忧忧。老师反映思维不错,但生活习惯很不好,非常慢,干什么总是最后一个,规则意识不好。
三,我在体检中患有轻度肾炎。生儿子后多年的劳碌、睡眠不安及今年上半年的新房装修,我一人带孩上班装修,老公未过问装修任何事,那段时间午休没有,晚睡不眠,我一直担心他们的健康,却不想装修好,自己瘦成皮包骨,便血,病倒去杭州住院,最后还是没查出大便出血的原因,当时就查到尿轻度潜血,查不出肿瘤就回家了。然后在校体检发现尿常规轻微异常,详细检查轻度肾炎,我自己买了试纸发现还是有潜血及轻度蛋白。我身体垮了未来怎么办?
四,工作很让人疲惫。来异乡一年多,我还是很不习惯这里的学生状态,也因自己不够强势威严,那些习惯不好基础不好的学生,上起课来很累,而原来在老家教的班级都挺好,在这里我上课看不惯,郁闷。没成就感,甚至想调换岗位去后勤,没有早读与晚自习,一心带儿子,而且免了生气。另一面在想,若自己的儿子未来也像那些习惯不好的学生那样,读书也让老师头痛怎么办呢?可是儿子现在就是那么不听话不守规则啊。我知道申请调岗不被允许,已有一位同事患了严重肾炎也没被允许调岗,何况目前只是轻微,说出去又有何作用呢?
这一段时间想着这些年来逼自己很苦,操心过度,竟然累出了毛病,医生24小时的尿总量检查挺轻微的,作息饮食注意下就行。可是我的家庭这样的情况,老公工作压力超大,这样的脾气,我怎么调养自己呢?跟老公讲了我的身体情况,打算请钟点工包下家里的卫生,他却不同意,表示愿意分担一些体力活比如拖地,而现在我们的家庭建设已经全部完成,从白手开始,结婚至今九年,买房装修买车来异乡工作装修,孩子这么大,所有的花费全是靠我们自己,当然工作狂的老公贡献最大,家里的人情往来等都要我们打点,到现在有积蓄了,可以请钟点工了,可是他居然关注穿着打扮,也不愿花这钱请阿姨。我也不能像原来那样这么累了,原来我总在午休时跑回家拖地打扫,唉,一直腰酸以为累的,却累出这毛病了。这些天在用食疗调养,好像有效。未来会发生什么,谁知道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2#
 楼主| 发表于 2016-1-3 15:32:52 | 只看该作者
  也许我太过焦虑,不够乐观。无论生活怎样,阳光一点,开心一点,生活也是美好的。
  下午两点,儿子学乐高时间,刚刚上完课,去看看,儿子上完课正和一个小组的学乐高的同班同学拿高乐夫球杆对打着玩,或打球比赛呢。乐高老师说今天他表现的很好,认真听讲,和同学合作的挺好,效果也不错。儿子是需要等待的,不能总是患得患失。另外这些天放假,他爸陪儿子时间多些,儿子明显胆子大些,这些天我一直在鼓励,他爸甚至说以后上下学尽量带儿子走路,平时不爱运动,若是他爸带他走路,儿子很愿意的,看来还是他爸气场强,他又怕又粘。等待着成长中的每一次进步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3#
 楼主| 发表于 2016-1-4 09:56:50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学乐高后,儿子和另一位乐高朋友一起回家玩,互动挺不错,吃完晚餐去小区玩,他和小区其他小孩也玩得不错,看来和比他稍大一点的小孩玩,有助于情商与规则意识的提高。这几天晚上睡觉没有尿床,放几天假好像长点肉,按摩还是有作用的。
       儿子的操心不够,却有另一份的忧虑。老公越来越爱打扮,享受别人的关注吹捧,一面是职业女性,妻子,母亲,工作之外操劳家务孩子,另一面支持老公的工作又提防他的情感出轨,他总在抱怨我不够关爱温柔体贴,真是够磨人的。小他好几岁,从么时起我这么强悍就不需要他的任何关爱体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4#
 楼主| 发表于 2016-1-6 10:02:1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topma 于 2016-1-6 11:48 编辑

这两天小拓同学情绪很好,昨天听他说,吃饭午睡表现好,老师奖了一颗星,虽然他现在只有十颗星,班上最优秀的已经拿到了二十颗星,而最差也只是七颗星,他在尾巴上而已,但一直在进步就好。放学让他爸接他走路回家,虽然走了四十分钟,但天气不好,这也是锻炼方式。这两天他的胃口不错,按摩及健脾的食物效果不错。而我不时哄哄他爸,做好饭哄他早回家,哄他和儿子玩,给他按摩,这个在外要面子的男人总是那么需要爱。最近爸爸在家陪多点,儿子要开朗多些,昨晚又玩了儿子发明的滚球游戏。效果不错。如果每个晚上我们都能这样,儿子一定有很大的提高,工作上又不现实,那只能我努力了。早晨送他去上学,观察一下,同学们已经在操场上做操了,他去拿起手拳,跟着老师做动作,挺认真的。而周一画画,儿子也挺快完成,老师说今天速度挺快的。元旦在游乐场,办小晚会,儿子上去跳舞最佳,唱歌也好听,然后抢板凳也赢到最后,得到冠军,虽然只是一个文具盒,但儿子挺满足的。当时他爸也在场,儿子一去就对那个喜欢的笑笑姐姐说,我爸爸今天也来了,看来原来一直是我陪,人家有爸妈陪,儿子似乎没反应,然而心里在意的,今天他爸一起来陪,他马上去告诉人家,那么开心。看来这个假期爸妈陪儿子玩,有收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5#
 楼主| 发表于 2016-1-8 10:21:3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topma 于 2016-1-8 10:28 编辑

昨天下午放学先去乐高那里玩会积木,说时间到了,没发脾气收拾好玩具。吃晚餐后再约好和同学在游乐场玩淘气堡,很开心。之后玩了一下开水枪击小虾,在第二关差了一点通过。以后可以适当玩益智类游戏,练习反应力,晚上睡前听会故事,又指读了唐诗里三个故事。而今天早起又很磨蹭,早餐不想吃,很慢,昨晚游乐场玩出汗,今天早起又有点小咳,又弄了马蹄雪梨汤,花了好久让他喝下。到九点才到教室。
我在每个早晨急吼吼地要上班,而他那么悠哉悠哉地吃早餐或磨蹭,火便上来,他吃饭的情况时好时坏。磨蹭,不听话是目前最大的问题。不过似乎在进步,我得提醒自己好心态引导他提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6#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 14:59:1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topma 于 2016-1-11 15:06 编辑

     本周末两个晚上去游乐场玩,中间跳集体舞,站在中间,节奏感很好,舞姿很不错。在淘气堡里和小朋友玩时,互动好,只要发生肢体冲突他只会躲避或不玩,不像其他孩子你来我往,打打闹闹,他们当角色游戏时,儿子只愿当好角色不愿当坏角色,害怕被别人追打,只愿追别人,只要大孩子们文明,便玩得很开心。不过,攀比心或上进心强,当妈的习惯表扬别的孩子,儿子总是时刻提醒我,他也不错,比如别人的孩子爬得很快,儿子马上也攀爬告诉我“我厉害不?”,蹦蹦床展示几个姿势,告诉我他在玩杂技呢,我也表扬了他。也许我批评他过多表扬不足,他实在渴望,所以也在展示自己。
     在玩沙,有个四五岁小弟很顽劣,他妈时刻跟在后面护着,打过不少小孩。小弟弟跑到儿子旁边拿起一装沙的小桶,儿子说“是我的”马上要拿过来,两人都不松手,小孩妈马上抓桶掰儿子手,我说这是哥哥玩的桶,那个妈妈还在掰,儿子求助地看着我,我站在沙坑围栏外用眼神鼓励他。里面服务姐姐马上拿着一桶和小朋友换,儿子的桶拿回来了,结果个小孩马上拿起一铲子对着姐姐扔。再后来让儿子换个地儿玩,那小孩又打起旁边小女孩,小女孩被家人带出沙坑,有次小弟拿起玩具砸在儿子旁边,儿子没反应,我连忙哄儿子出来了,沙坑就只剩那个小孩了,他也跟着小朋友出来。晚上回家我告诉他,以后在淘气堡,不要和那个小孩玩,离远点就行。儿子说,他妈叫他和我玩,我对他说不和他玩,他打我。难怪中间几个大孩子在玩球,那小孩也去抢球,挡住他们,大孩子推开了,小弟弟妈妈便带他和老实善良的孩子玩,结果总是打人或捣乱,当妈的总是护。
      两个大孩子在对抛球,儿子说,我也想玩,我建议他自己去讲,站成三角,相互抛,结果其中一小孩老是没抛给儿子,儿子说了几次,应该抛给我,玩了一会,感觉自己接球机会少,便讪讪地说,我不跟你们玩了,拿起另一个球用头顶,顶进小屋门里。
      几次交往,他的抗挫能力有进步。
      明年要上小学了,按年龄差几天,可是我们都大龄,打算他上一年级。白天让他描笔画,做算术,字母各一页,他都完成了。学乐高与画画是他一直的爱好,老师说挺有创意,只是动作稍慢点。
      昨天学乐高完,他想去蛋糕店买蛋糕,带他去了,然后他想上楼去坐着吃,坐了,结果点了一杯西瓜汁,摔了杯子,最普通的高脚杯和西瓜汁同价各18元。买几块蛋糕下来,共一百元。晚上回来,想让他吃花生米炖猪脚拌饭,他想吃面包,告诉他不能再吃面粉做的东西如蛋糕,越吃越笨,之前他没吃时跳舞非常好,嘴巴也没发出声音,今晚跳舞咬嘴唇了。他听了真的没再吃蛋糕。吃了大半碗饭,洗澡看书睡觉。
      这些天晚上不再尿床,老公说居然一泡尿能憋很大,只是一直脾胃不好,身高也长得慢。长得这么帅,不高咋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7#
发表于 2016-1-11 18:51:59 | 只看该作者
孩子爸爸特别需要你强化他,呵呵。
只能做妻子的多担待了,虽然一直吆喝男女平等,但是事实上一个家庭还是需要做妻子的多付出的。
坛子里的姐妹们彼此鼓励打气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8#
 楼主| 发表于 2016-1-12 15:13:35 | 只看该作者
方静 发表于 2016-1-11 18:51
孩子爸爸特别需要你强化他,呵呵。
只能做妻子的多担待了,虽然一直吆喝男女平等,但是事实上一个家庭还是 ...


是的,我感觉若能将他爸引导激励过来重视育儿,家庭和睦,儿子才会有非常大的进步,才有光明的未来。谢谢方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9#
 楼主| 发表于 2016-1-13 09:40:15 | 只看该作者
        昨天放学爸爸接他,走路四十分钟回家,吃晚餐,想听故事,讲道理同意吃饭不听故事,独立吃完,提醒下速度还行。描了一页字,算术有点坚持不下去,他想去和约好的同学玩,劝不听,看了一会《水木娃》自觉关掉,完成作业。说要去和同学玩,此时已经八点,太晚,同学都回家了,劝他还是改天早点吃晚餐,再约玩。他生气地哭,“坏爸爸放学还要磨蹭,我都约好了,为什么要呆办公室,为什么走路回家,这么晚才吃饭。”让他到床上听故事,看书。于是转移注意力了,爸爸晚饭后去单位回来时九点多,儿子还没睡,让他讲故事,写日记,他讲了他听到的十万个为什么中故事。流畅不结巴。念日记就是边想边说一天的流水帐,给他日记取名《幼儿园的一天》,引导他用了几个成语。晚睡又到十点半才睡着,晨起又困难,若是自然醒来,他能够自己穿衣刷牙吃早餐。起不来时,情绪就不好了,手机里的故事声来了,他又平静下来,再去刷牙吃早餐了。
      晚睡时,反省自己一直以来未给儿子情绪上最大的安慰,经常控制他的情绪激惹他的情绪,而且常挂着一张焦虑的脸。想努力转变。送他上学的路上编一个故事:有一个长相非常丑的孩子(让他看我的脸,故意做出独眼歪鼻嘴的模样,他大笑),上学了,同学们都远离他,认为他是怪兽,不愿意跟他玩。老师劝说,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的,可是他还是没什么朋友,他想,既然我长得比你们难看,那我就好好学习,要比你们优秀。每天他都独自起床穿衣刷牙吃晚餐上学,不用妈妈操心。在学校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听老师的话,热爱集体,那些不理他的同学他也不在意,老师经常表扬他,他开始有几个朋友了。后来他考上了非常好的大学,非常有出息了。那些原来都不理他的同学们都争着跟他交朋友呢!他真有骨气啊,好争气啊。儿子说我要学他,期间问了几个不懂的名词。一直以来,在学校儿子时不时受同学的欺负。上周五带的新玩具分享,被一同学砸了,零件少了一个,拼装不上,儿子很伤心,告诉老师,老师也忙不过来,没理,回家哭,再反馈老师,老师说周一再找找,儿子周一上学后问老师老师可能又没在意,我接他时他便哭了说这件事,于是和老师交流,这也许会让老师感觉太小家气,结果是重买了一个,安抚了情绪。告诉他远离那两个爱打人弄人的同学,可还是避免不了,自己问题尽量自己解决,劝他学跆拳道,他终于答应。今晨听了这个故事,他说要学他,是不是他也遇到这样的交际困惑。而在家,我们给予他的情绪抚慰太缺乏了太不够技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0#
 楼主| 发表于 2016-1-15 09:03:5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topma 于 2016-1-15 10:07 编辑

这两天,晚上或和同学玩,或在淘气堡玩,较欢乐。吃饭需提醒,早起需帮忙。如果和他爸一起,他有些敬畏,好些。不过快乐就好。目前最害怕的不是儿子管教问题,而是他爸的情绪问题,抑郁严重,他听不进看医生或看心理书籍开导自己,一点点小事便崩溃,又好管制找火发,或者内心一直处于边缘状态。他总自以为是,追求完美,家里一点点不如他意便受不了,比如儿子磨蹭或不听话,比如他认为我多开了一个灯或衣服未叠,那些令他生气得匪夷所思的琐事。这些情绪不仅是心理原因,也有健康问题。有时我会难过的哭想解脱,想起儿子不能好好陪伴努力培养,未来堪忧,我就无法心安。婚姻至此只是为了共同的孩子作最大的努力与宽容罢,因为你是孩子的父亲,那些委屈甚至无自我感,我只能隐忍,因为此时你更脆弱更需要照顾,只是我还未想更好的办法让你调整身心,让儿子因家庭受的伤害更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1#
 楼主| 发表于 2016-1-17 23:15: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小拓和同学卓卓玩,带两孩公园走走,小拓喜欢学卓卓盲从他。午餐食堂不吃,劝发火无用,卓卓吃完不大理睬小拓。下午游乐场和小朋友们玩。晚上和卓卓一起看电影熊出没。他爸晚上教育儿子要有主见领导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2#
 楼主| 发表于 2016-1-17 23:32: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电影熊出没小拓能看懂,角色名字都知道。今天三餐在家都能吃完,带点小动作。这两天每天作业都做完,中间偶尔小动作。我拖地还执意帮我,客厅房间他拖完洗布片,爸爸回来邀功,整理自己书桌。问题:做事中途易分神。除了喜欢的听故事搭积木画画看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3#
 楼主| 发表于 2016-1-19 09:16:56 | 只看该作者
    昨天早晨送他去学校上学,观察几分钟。早操前大家都在操场上活动,拓同学去拿跳绳,马上小雪同学笑眯眯地凑他面前和他讲话,我便上班去了。接他放学,问他上操时小雪同学和他说什么?他说“这是秘密不告诉你”。问为什么,他说除了小雪和他讲的话,其它的都可以告诉我,以交换秘密的方式,他告诉了我,小雪跟他说要打败XXX,她们互相展示跳绳能力。之后老师又集合做操了。傍晚描了一点字,他不排斥写作业了,速度慢了点。
      六点,小动作不停地吃完晚餐,我们下了几个回合的跳棋,各赢三回,专注力不错。之后搭乐高积木《我的世界》,很认真,两盒完全相同的小积木,他拼出了有情节的故事,每天变换。再做了几页益智题。在浴缸里泡澡,想游泳滑滑梯,自己洗头擦身,恋恋不舍地出了浴缸。九点又饿,吃了几块桃酥,喝了一杯蜂蜜水,睡着十点。
      每天吃饭磨蹭,在学校总是吃不完,在家饿了才想吃,才吃得专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4#
 楼主| 发表于 2016-1-20 09:44:3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topma 于 2016-1-20 09:45 编辑

     昨晚爸爸接他放学和同学卓卓在单位玩,走路回家六点多才吃饭,吃饭期间常说话,但一直在吃,直到吃完,三个人吃饭,他还是自觉点。吃完写作业,几天坚持下来,字写得越来越有劲漂亮了。然后玩悟空识字数学版,练习二十以内加减。速度还是待提高。爸爸洗漱完毕,让他们上床,网上给他爸订的几本关于情绪管理的书籍《生命的重建》《别让坏脾气毁了你》等等,给儿子订的托马斯情绪管理系列,他们躺在床上看书,儿子饶有兴致,一会儿他爸便没耐心手机控或要睡。儿子便回到自己房间和妈妈一起看书,基本能自行阅读。看完听故事,快十点睡觉时又跑到爸爸床上睡去了。
       早晨,儿子起床闭眼我帮忙穿衣,让他去刷牙,磨蹭。问他昨晚跟谁睡,答爸爸。为什么喜欢爸爸。答喜欢和爸爸睡,早晨妈妈送他上学。问是不是和爸爸一起,早起时都需自己穿衣刷牙吃早餐,不能磨蹭的。他说是的,爸爸太凶。妈妈送上学,会帮他穿衣,问为什么这样,因为妈妈太温柔。还对着我狡黠地笑,问我你怎么不生气啊?让他去楼上找衣服穿,他答"遵命”。
      看来他爸的凶,让儿子坏行为有收敛,且还是那么粘他,渴望他高兴地陪他。妈妈的温柔照顾有时惯得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5#
 楼主| 发表于 2016-1-27 20:16:4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topma 于 2016-1-29 10:19 编辑

      连续几天大寒,雨加雪,小拓放寒假了,我们也放了几天假,收假便是期末考试。几天的假期里,儿子的磨蹭不听话让他爸时常火上浇油,可是当在游乐场玩时对任何侵扰他从不还手的弱弱样,我便心疼得无力,回家又是一番劝说,别再发火,别对儿子吼凶,可是坏脾气或这样的习惯不是一下能改过来的。他爸也的确发觉儿子需要更多的耐心,也在努力了。儿子还是快乐的,有爸妈的相伴。如果让人忧心的是磨蹭及指令拖延没有很大的改善,其他的还是不错的。
      连续几天每天的写作业还在坚持,看见同学拍皮球及跳绳不错,也在练了。之前和我玩五子棋跳棋,最近喜欢上斗兽棋。爸爸又买回象棋,儿子很兴奋。那天下雪和爸爸也堆雪人了,很兴奋。无意将手机上的一年级看图说话的图给他看,他能口述内容,不结巴。
     只是早起不自觉,做事磨蹭,指令不行迅速执行。
     学期结束了。老师评语大意:你是一个聪明活泼善良有主见好奇心强的孩子,总喜欢到处看一看,摸 一摸。只是有时是需要安静的。比如在吃饭时,午睡时……希望你以后能提高自身的约束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祝你新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6#
 楼主| 发表于 2016-1-29 11:00:3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topma 于 2016-1-29 11:02 编辑

       昨天考试很忙,昨天儿子白天丢在他爸单位,结果昨晚接儿子时,他就在办公室看电视,一问才知一天在看动画片,吃饭在食堂。他爸得意地让我看办公室桌上到处躺着他给学生写的毛笔字幅,那些以学生名字量身制作的励志名言,他对学生倾注全部心血,他将工作看待比任何都重要,他得意成绩肯定,是的前天晚上他写发言稿到十二点让我审读,说第二天将在大会上作为教育外聘人才代表发言。可是儿子他却没有耐心,不会倾注心血,他一辈子爱好面子名誉,可是当儿子不优秀他便生气儿子,怎么老爸这么努力出色儿子这么孬。儿子也仰视他爸,也许作为男人事业心重没错,是儿子的榜样。只是儿子太需要人力陪伴督促坚持了,才可能进步。前天我带小拓上班,书包装满了书玩具作业本扑克。于是儿子在我办公室先写字,后看书,再搭乐高积木玩具。下课我便和他玩会扑克十点半,或折纸。
       男人和女人在社会家庭角色侧重点还是不同的。也许他爸太忙,精力有限,我需要对家庭与孩子付出更多的精力。
       昨晚吃完晚餐带他去游乐场玩。大都是偏小的孩子,儿子一直很受女孩子欢迎,也许他老实善良帅气吧。和小朋友蹦蹦床,玩沙,之后又照例跳舞,中间他也随其他小朋友不跳,告诉他他是舞台上一群孩子中跳得最棒的最帅气的男孩,许诺他沙画,他去跳了,站在中间,说这样像个明星。再继续回到沙池中和老朋友葡萄玩,期间一个小女孩抢去了他领地的小桶,他前去拿回,女孩不给,儿子一直拿,他看看我,我没阻止,他看看沙池中再也找不到一样的小桶了,于是继续拉,女孩用另一只手打他,他也还手,虽然轻轻地,眼看被拿过来了,女孩哭了,大人说,哥哥让妹妹玩,儿子看她哭了便放了小桶说“给你吧”。终究是善良的孩子,但也知道自己的东西要拿回。时间晚了,他自觉地出来换鞋,和小葡萄再见,情绪很好。路上问他东西拿回了为什么又给她呢?他说她都哭了,再说我大点就让她罢。还是善良讲道理的。
        回到家发现把装有超级飞侠两套的筒子丢在游乐场柜台上了,让他对手机留言,他说:"姐姐,我今晚在TNSG玩,有个蜂蜜罐子,里面装有超级飞侠,可贵了,在柜台上没拿回来。”没回音,就上床了,我们洗漱完,下了四门五子棋,他对我三比一,最后一门我要赢时他有点不高兴,我说你都赢了三门我才一门,他便释然了。再下一门跳棋,跳棋下得没五子棋熟,在我提示下,他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7#
 楼主| 发表于 2016-2-1 23:00:5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topma 于 2016-2-2 15:48 编辑

从今天起进入寒假,真正寒冷的假期,今天是本年第二场雪了,纷纷扬扬,老家的雪更是漫天飞舞。打算在这里过年,初一开车回老家。这两天小拓同学有些进步了。前晚,他爸帮他洗脸擦重了他哭,到我这儿来寻安慰,结果又把他绊倒膝盖磕在地板上疼了,又哭。好了后,他玩起移门,叫他不要推,他还是兴奋地用力推,看移门弹回。他爸又不淡定了,大吼,再推,把你丢下去摔死。他大哭,我生气他爸骂人太暴,他爸迁怒。将小拓抱到另房里安抚,他大哭,“我原谅妈妈不原谅爸爸。”问他是不是感觉移门好玩他说是的,“移门推坏了是花钱修的,花钱就没钱买你喜欢的东西了,再说衣柜是你的,门坏了,你的衣服就会堆满灰,自己的房间也难看啊。所以爸爸生气啊”“可是我还是想哭”“是不是觉得爸爸这么凶你难受。”"是的,他应该好好跟我说,温柔一点讲。”“好好跟你说,你会明白道理,不推着玩的对吗?”小拓点头。那呆会你和你爸相互道歉好么。他点头。到这边来和他爸讲,让他和儿子解释,他居然倔在那里怒着,老小孩!半夜过来再和他聊天,讲儿子讲的话,他也赞同儿子是明道理的,讲的很对,意识自己方式有问题,可是事到临头,他总是这样。过去唤儿子小便,儿子睁眼看爸爸,情绪好很多,其实他只是希望爸爸能温柔待他。
      之前跳绳不会总是摔绳子,这几天坚持跳着,昨天已经连续跳十几下了,今天能跳一口气跳二十下,只是手甩绳子力度贯性不好。拍球也有进步,其实他都能会,只是怕挫败,不愿练。五子棋有进步,不提示能赢我了。喜欢看书要我读。昨天乐高课程老师夸奖他是上乐高以来最专注认真的一回,互动搭建表现棒极了,知识面挺广。这应该得益于听故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8#
 楼主| 发表于 2016-2-3 23:13: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洒扫庭除。小拓跳绳一口气30下,自己搭积木,各种造型别墅,标价叫卖。我一直忙偶尔配合。他用手机拍照又将积木收拾好。自觉做完
家庭作业。有时也要做卫生,拼细小的乐高积木,玩电脑游戏,到时间让他关,同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9#
 楼主| 发表于 2016-2-3 23:22: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晚上下五子棋更敏捷聪慧了,老赢我,只是嘴巴老在讲或哼歌。渴望和爸爸做游戏,埋怨爸爸“你没有开心的表情,玩得不快乐”。三人在家,乐得沙发、床上蹦。听故事,读书,都乐意。只是吃饭坐不住,讲话或弄来弄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0#
 楼主| 发表于 2016-2-19 10:10:39 | 只看该作者
过年回老家,和哥哥姐姐一起玩很开心。回来工作,一个人在家玩,学校提前补课,于是早起上课带他上办公室了,在办公室里能自己画画写字,不再跑到教室找我,好像突然长大了。中途休息和我玩十点半或下五子棋,水平在提高,专注力不错。办公室同事居然夸他聪明。只是过年回去时,受凉,初八回程时,扁桃体化脓肿大加鼻塞,不吃饭,回老家前的寒假眼看着长点肉,春节又瘦回去了。这些天吃了一些药,昨晚好转了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4 04:4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