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topma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与你同行——明天会更好

[复制链接]
81#
 楼主| 发表于 2013-2-28 14:36:43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yu...

下面引用由[U]yubaobao[/U]发表的内容:

语言真好,拓普太棒了,他不属于这里。

---------------------------------------------
他还是在这里,能获得希望,启发,进步.虽然看似不错,但同龄孩子一起就发现他的不足.
他腿力气不足,没别的孩子矫捷,他反应也偏慢.
上幼儿园两天,就发现问题,他不能等待,没发现妈妈,就一直哭,只喊着:"爸爸,妈妈,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老师的话不听,谁的也不听,只一劲儿吵要回家.一直哭到我去接他.他一个人在教室角落哭泣,老师安慰其它小朋友睡觉了.当我满足他要求,带他回家后,他什么都能互动,也没情绪.但他适应能力不好,尤其在陌生的环境几乎呆不了一会.因为他离不开妈妈,他和他熟悉的小朋友一起玩也可以玩一会.
在幼儿园这样子, 所以我退园了,上班带不了还是请保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2#
 楼主| 发表于 2013-2-28 14:40:53 | 只看该作者

re:他应该属于当初医生诊断的广泛性发育迟缓吧...

他应该属于当初医生诊断的广泛性发育迟缓吧.或这个谱系的吧
    但他还是有突出的地方,记忆力很好.一岁多曾带他去单位学校操场在一棵树上发现蜗牛壳,前些天,经过操场那棵树,他指着树说,有蜗牛壳.他对图像很敏感,擅长拼图,买一块二三十块中国地图拼图,他能倒下,然后一个个拼好.比如贴贴画,他会抠起找到对应位置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楼主| 发表于 2013-3-9 19:09:09 | 只看该作者

re:有时恍惚他挺不错的.有时他的刻板...

    有时恍惚他挺不错的.有时他的刻板固执又让人担心.我想这担心将一直伴随他长大.
    昨天带他去城里玩,一天很开心.买只电动小黄狗,还有只小乌龟,他很喜欢,回来时在车上问他玩了些什么,有哪些小朋友,他都能答出来.连细节都记得清楚.在车上想着回家,又急了,教他数数来等,数到一百,就不耐烦再数了.他在从30,40 50这地方需要提示,我也没往29后面教了.
    今天他和妞妞小朋友玩得很开心,最喜欢将小朋友带自己家来,总是说"到我家来玩吧",然后搬出自己的玩具,一起玩,先是两人比赛拼拼图,家里爬行垫都是拼图型的,儿子是最擅长这个了又快又准,然后他找到一副扑克,对妞妞说"我们一起玩牌吧",然后给些妞妞,面对面丢牌.要吃饭了,妞妞走了,他不舍,不愿吃饭,说是找妞妞\扬扬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4#
 楼主| 发表于 2013-3-29 06:54:27 | 只看该作者

re:我已经两岁半了,妈妈却忙于琐屑,无暇记下...

我已经两岁半了,妈妈却忙于琐屑,无暇记下我的成长点滴。   

   我一直喜欢小动物,见到小猫小狗鸡鸭等竺,我都要停下来和它们玩玩,交流下。

   前些天,一只小黑狗居然爬进我家,在门口鞋柜旁咬鞋子,我开心地叫起来:哇!小狗!马上说,“小狗,我给糖你吃啊?”最好吃的莫过于糖了,找糖,没找到,找到小袋饼干,跑过来对小狗说“我给你饼吃啊”可是拆不开,“小狗等一下,我找剪刀啊”终于拆开,拿出饼来,喂它“吃饼啊,吃啊!”可是小狗还是不吃。我着急要哭了,妈妈说喂饭看看,拿来一小碗白饭,我端着喂,小狗终于吃了,我高兴地跳起来拍手叫妈妈看。外婆说,小狗很脏,身上有虫,不能养,妈妈找来纸箱子放在里面,我说,小狗戴帽子吧,穿衣服吧。妈妈说不用啦。纸箱里很暖和,我找来一把扇子,给小狗扇扇。妈妈说不用,把纸箱端出去,放在楼梯下的角落,我很生气,要搬回家。妈妈抱我到外面和小朋友玩去了。

     回家时,见哥哥姐姐们搬着纸箱子逗小狗,我马上过去,抓住纸箱说“拓朴的狗,是拓朴的!”“是我的,妈妈搬回家!”然后妈妈把纸箱搬到楼梯下,不让我搬进屋。然后给我好吃的,说给我看《喜羊羊》。

     昨天傍晚,我骑着三轮车和妈妈一起去散步,走过田间小道,火车站就在前面,我喜欢看火车,路边一大片的金黄色的油菜花,还有好多好看的景物。“圆圆的红太阳!”“那儿有炊烟!”“妈妈,好多的鸟!”“妈妈,青蛙呱呱!”我好喜欢青蛙,喊“青蛙,你在哪里?我来陪陪你!”可是我们还是没找到青蛙,妈妈说青蛙在水里,天暗了,看不清了。我知道青蛙是吃害虫的。是农民伯伯的好帮手。这条路上,还有好多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他们很喜欢我,总是和我招呼,逗我玩。我也喜欢他们。

     天快黑了,我要回家了。学校场地上好多哥哥姐姐在滑旱冰,我好羡慕,对妈妈说“我要溜冰鞋!”妈妈让我对爸爸讲,我打电话给爸爸说“爸爸我要溜冰鞋”爸爸高兴地答应了。我有一个好爸爸,会帮我买漂亮的衣服玩具,有空还会和我做游戏,只是爸爸太忙了。爸爸晚上回来了,在泡脚,我好高兴,想起了我的溜冰鞋,对爸爸说“爸爸,帮我买溜冰鞋吧!”爸爸答应了。我在后面帮爸爸捶背,学巧虎的样子,爸爸满足地说“嗯,儿子没有白疼哦!” 妈妈生气了,我摸摸妈妈的脸说“妈妈不要生气。”妈妈又高兴地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
 楼主| 发表于 2013-5-13 10:54:40 | 只看该作者

re:他似乎和同龄小朋友没什么差距了,跑步姿势...

他似乎和同龄小朋友没什么差距了,跑步姿势有点点异常没人家快。会和小朋友玩游戏了,比如踢球,老鹰抓小鸡,丢手帕。喜欢做游戏,尤其喜欢假扮。比如弄个小碗勺子装小树叶炒菜,弄点泥说放点盐,炒好了给大家尝到一下。还喜欢和我们做大灰狼小白兔的游戏,把爸爸当大灰狼,他和我是兔宝宝兔妈妈,会按书上情节来扮。喜欢照顾人,晚上抱着小熊睡觉,边拍边说,小熊听话啊,我来保护你,我们一起睡觉吧。亲亲吧。慢慢睡着了。他想象力很丰富。小桶的塑料柄掉了,他说弯弯的像月亮像香蕉像镰刀,再围成圆说像红苹果像桔子像气球。他有点会察颜观色。如果妈妈在家问他最喜欢谁,他说妈妈,问爸爸呢,他说不喜欢,奶奶也不喜欢。如果爸爸回家了他粘进爸爸怀抱会回答喜欢爸爸,妈妈你上课,时间到了。如果爸妈都不在家,只有外婆在家,平时排位最后的奶奶,这时会说喜欢奶奶奶奶陪我玩。
    喜欢看书,天亮了自己翻书看,睡前要求“妈妈给我讲故事吧”。会自己穿脱裤子鞋子,自己小便。
    喜欢认字。大约七八十个汉字。
    还是善良,不动手欺负别人,别人东西也不会抢,会说喜欢想要。别人欺负他了受不了会打回去。会主持公道,爸妈争吵,他马上说不要吵,妈妈生气,他马上摸脸说妈妈不要生气,转过去打爸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6#
 楼主| 发表于 2013-7-19 22:09:12 | 只看该作者

re:儿子现在两岁十个月了。感觉有是和同龄有些...

儿子现在两岁十个月了。感觉有是和同龄有些差距,尤其表现在独立性,情绪问题。他规则意识差,什么也不听大人劝,对着干,任性。不会一个人吃饭,要赶着喂。离不开人,要人陪着玩,谁离开就哭,哭鼻子是招牌。任何不满足哭,每天有他哭的时候。不爱运动总要抱。和小朋友玩,长期欺负他的人从不敢还手只道哭,和他很友好的朋友,他却不时冒犯下。讲道理不听。很少有听话的时候。
    怎么办?
    下班回家见他哭,问他为什么哭,答“因为我想妈妈。”告诉他多次好哭不是好孩子,不能老是哭,他还是这样。他像一两岁孩子的情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7#
 楼主| 发表于 2013-9-3 23:47:23 | 只看该作者

re:入园三天,没哭,守纪,回答老师问题也不错...

入园三天,没哭,守纪,回答老师问题也不错。天天得到表扬,贴笑脸。下次吃饭快点,勇敢点就更好啦!

    今天下午休息,提前去看看他,他刚起床,看见妈妈来了很高兴。同桌涂涂小朋友看见我来了,想他妈妈,哭起来了。我进去陪坐一会,老师让小朋友拿各人水杯排队喝绿豆汤,涂涂跑得快挤过去拿了就来,Top在后面等其他小朋友拿了再拿排队喝。老师开始教学提问,小朋友们积极举手,涂涂很积极,举手快。老师问教室门打开了小朋友能不能自己走出去,涂涂说不能,老师问为什么不能?他没答,Top在旁边说,因为坏蛋会抓走的。老师贴上笑脸。然后老师指着黑板上一幅画,问小朋友们,上面缀有花边的闹钟像什么?Top说太阳,老师没有说对,又问像什么?有小朋友说花,涂涂说花,老师问他什么花?涂涂没答,Top答向日葵!于是又给他贴上笑脸。然后跟着老师做动作。Top同学也跟着做。

    今天提前去陪读,发现拓朴同学的优点及需改进的地方。他认知可以,回答问题不错。但胆子小,回答问题声音小,举手少。动作慢点,吃饭慢。涂涂同学胆子大些,爱举手,动作快。今天涂涂和Top都获得三张笑脸,全班最多的。

    放学玩滑滑梯,其他小朋友很勇猛地疯玩,Top总是小心谨慎,从不争先恐后,谦让过多。遇到有点爱惹麻烦的小朋友他就避开。希望他能放开胆,勇敢自信,阳光开心!而我们做家长的是不是限制他太多,没由着他性子来,随他自我开心地探索耍玩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8#
 楼主| 发表于 2013-9-6 09:08:32 | 只看该作者

re:到今天已五天啦,还是不错。没哭,能听指令...

到今天已五天啦,还是不错。没哭,能听指令,适应幼儿园生活。只是昨天有点点做得不够,小朋友排除做操,他走着走着自己观察什么去啦,和前面小朋友拉下距离,老师说他心有点不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9#
 楼主| 发表于 2013-10-30 10:27:26 | 只看该作者

re:我家小朋友顺利上幼儿园了。只是最近爱...

我家小朋友顺利上幼儿园了。
只是最近爱生病,扁桃体发炎,发烧咳嗽,他却不愿吃药,而且干什么都凭兴趣来,不想就不做。吃饭赶着喂,喝药就躲或者闭着眼睛躺到床上说要睡觉。咳嗽严重了,抱他去输液,他一见要打针哭到吐,吐光了。说“我喝药不打针”,然后把药送到面前,又狡辩说回家喝,不依,他主动把药都喝了。回家后又抗拒,又是抱到医务室打针威胁才喝。可是还是不能按要求,于是蒸雪梨冰糖水,麻油鸡蛋,哄着吃喝。爸爸又生气了,说这么不听话,长大麻烦,人生没希望等灰心话。拓朴又马上说爸爸别生气,我听话。我也担心这么叛逆长大怎么办?但又不能像他爸那样只会发脾气,还得耐心讲道理等待。
     除了这么头疼的叛逆,他还是有不少优点。他爱看书认字听故事。当我和他爸上课没人带他时,会让他在办公室看巧虎,他可以一动不动看到我关电脑,可是他还是害怕一人独处,那天最后一节课放学,就见他在教学大楼门口哭“妈妈”,问他为什么,他说“办公室只我一个人,我好害怕。”问他怕什么,“怕大灰狼狐狸来了。”我说它们在森林里这里没有,他又说“怕校长来,不要我在这里”。他还是缺乏安全感的。
     每天除了吃喝睡觉,剩余时间就是在校园里跟随一帮七八岁孩子玩,可是人家除了逗他,做游戏时不会让他参与的。他就在旁边模仿,或者和我做游戏,校园环境不错也安全,很多人喜欢他,他也乐得跑来跑去。晚上照例八点半之前回家洗澡,上床做游戏,听故事,睡觉。白天里有时会涂色,玩积木、围棋、拼图等。家里玩具很多,书也网购不少。有时早晨起来,他会自己站到床边椅子上扶着书柜抽取自己想要的书看,他能地在一列排列整齐的书中准确说出哪本书什么名字,只凭书背侧露出的样子大小判断。然后安静地边翻边看,有时会点字要我读他听。他大约认得一百多汉字。他喜欢玩拼图,教他一次电脑拼图涂色游戏,他就会自己用鼠标玩了,天天吵着要电脑涂色拼图,实在害怕眼睛看坏了,除了哄他,没空照顾他用电脑电视,其它时间就禁了。
    他喜欢巧虎。有时候喜欢学巧虎要求自己。比如大小便自己解决,自己擦屁股,检查了还不错。看电视坐远一点。学巧虎做动作。有时鼓励他是巧虎,要自己穿脱衣服洗澡,不哭,情绪好时做得不错。跟着巧虎也学到了不少生活知识,甚至说话的腔调也有巧虎的味道,爸爸还说台湾的语气挺好听的。他会缠着说“你是妈妈嘛,给我看一下巧虎嘛。”教训他时,他会哭着撒娇;“妈妈不喜欢我,妈妈不喜欢我了,妈妈抱抱我呀。”他越来越多名堂了。我的妥协真担心助长他的不守规矩。他还喜欢听英语少儿节目,跟着读单词,会二十来个单词。现在终于会点数,知道10以内数量对应关系了。之前一直教不会,感觉数学能力弱。现在见他对形状数字还敏感,但逻辑推理能力还需要提高。
     其实挺希望他活泼好动会玩,一直以来他的精细操作强于粗大动作能力。在外面跑跳爬等没别的孩子敏捷胆大放得开,现在每天傍晚除了天气不好我会陪他户外活动一两小时,他也乐意跟着小朋友们玩。
     当见城市孩子从小学那么多才艺也挺想培养他各方面兴趣,小镇条件差,周围的孩子们多在玩,我教多了认知会不会导致他上学厌倦学习呢?会不会没有充分让他在玩中发展智力呢?我都明白,只是他有他的特点。我更有待培养的是他生活中的优良习惯。而也是目前最迫切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0#
 楼主| 发表于 2013-11-8 10:09:34 | 只看该作者

re:胆小懦弱是目前需要努力的地方。在外面...

胆小懦弱是目前需要努力的地方。
在外面和小朋友交往,他从来是受欺不敢反抗,只会躲开,问他为什么怕,他说怕人家妈妈生气打我。这也是因和单位同龄小朋友玩耍打闹时被那个小朋友妈唬着脸警告便怕了,且如今两人同班,幼儿园老师又是那小朋友姨妈,儿子就怕得很了。本来胆小现在是在外面任何人欺负他都怕。
怎么也改变不了。
买来滑冰鞋,两天就会了,但胆小,不愿迈步,总靠我哄着一段路一段路地滑。
老师说有时教室里坐在位子上,他会自己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1#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1 22:07:33 | 只看该作者

re:小朋友现在滑旱冰较熟了,不用扶自己滑到累...

小朋友现在滑旱冰较熟了,不用扶自己滑到累。但是老师反映说他上课20分钟,会突然站起走也座位,做什么去了。吃饭还是不能独立吃完,到处跑。或者在游乐场玩没别的小孩机灵兴奋,他总有点呆呆的。无论他看似什么都懂,这些迹象还是让人担心。这种孩子是不是都是注意力不集中或者多动的倾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
 楼主| 发表于 2014-2-19 11:28:07 | 只看该作者

re:本学期开学了,儿子继续上学。表现良好,第...

本学期开学了,儿子继续上学。表现良好,第一天便贴个大笑脸回家,老师告诉我,今天很不错。自己吃饭,穿脱衣服,自己睡觉,小便。
上学期末,拿回一张“”优秀宝贝”的奖状回家。我一直认为他正常。周围人也认为。
    但心底的忧虑一直存在。比如他爱说话,爱动,让他停下来静静,难。以后会不会有多动症倾向?上学期老师说他规则意识不好,上课有时自己分神,离座。以后又会不会问题呢?
到现在还尿床,我在想是肾还没发育好,还是什么原因?
难道见一贴子说的,自闭从中医来说,首先是肾病再伤到心了就有自闭症状,首先应该健脾胃开始,再肝肾,进而养心。达到治病目的。
    我现在感觉他智力还是不错的。
    比如昨天他见我和爸爸拉着脸,便说,爸爸和妈妈是好朋友不能生气吵架。先握握手。于是爸爸配合地拉我的手。然后又说你们都道歉,问怎么道歉呢?答爸爸先对妈妈说对不起,妈妈再对爸爸说对不起。我们照办。可是他发现还不对劲。然后又命令道,你们都笑。照办,他干脆一手圈爸爸头一手圈妈妈手。说我们都是好朋友。
     他现在也胆大不少,很活泼好动了。到游乐场玩会放得开。机灵。不再有从前的畏缩胆小。而且或主动和别的小朋友搭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6 11:03:51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再次回到这里。我一直以为可以放心的儿...

本帖最后由 topma 于 2016-2-2 15:53 编辑

今天再次回到这里。我一直以为可以放心的儿子,现在又让人揪心了。今年暑假,我们从老家来到ZJ工作生活。儿子也顺利进了当地最好的幼儿园中班,这个班级孩子是从托班到小班到中班,习惯良好,儿子属于插班生。刚开学表现还好,国庆外婆回老家,我们夫妻又上班又接送,很多时候我们在忙,儿子接回在单位就丢在看电脑,来到这里,没有好朋友,他很孤独。然后开学三个月后的12月初,班主任告诉老公,说儿子行为散漫,规则意识弱。上课易走神,课中有时突然站起,跑到他感兴趣的地方去忙,对老师的指令有时听而不闻有时延迟执行。似乎喜欢沉浸自己的世界里。老师说,这个孩子习惯不好,最怕的是上小学,老师反感。
回家来我们大惊,发觉忙工作把儿子又耽搁了,一直以为他正常聪明,可是那些问题像根一样一疏忽就放大严重了。我应该一直跟踪紧张一直认真规划他的每天的感统训练。
努力吧。
最突出的是不听话,规则意识差,做事吃饭行动拖拉,无力感。但一到游乐场,就非常活跃,跟小朋友交往也不错,但太喜欢执于交往某个小朋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4#
 楼主| 发表于 2015-5-14 10:25:09 | 只看该作者
从前放下心的孩子,或者借口忙碌侥幸,除了我这个妈妈的操心再也没人为儿子操心小心的人了。看着老公天天忙工作抽空捉手机,也不愿留一点空给儿子时,如果儿子表现不好,他只会生气发脾气,我感觉很累。从前以为他没问题,结果是只要属这个谱系的孩子,他总会有些不正常。现在问题又突出了。我已经非常 担心进小学的事了。
班主任反映:1,行为拖拉。出早操,吃饭,总是全班最后一名。吃饭边吃边玩。老师其它的吩咐,他总是慢悠悠,我原来总以为他的个人习惯,现在想该是他的自身能力的不足。2,体育课不配合。听体育老师反映,不大听指令,常常在队伍中神游了,飘忽了。即便跟上,还是最落后的一名。体育老师说全班只他不同。3,上课爱走神。班主任说刚来时爱突然起身,现在好多了,但还是易分心。4,规则意识差。不听话,甚至顶嘴。老师安排什么,慢慢的,不遵守,甚至学话重复。这在家也是如此。

       若再补充几点:1,社交差。朋友少,只喜欢和某一两个玩,喜欢和女生玩。和男生玩起来,受攻击从不知回击,习惯忍受。或干脆不和男生玩,常常一个人玩去了。2胃口差,经常不吃饭,看着他吃饭的样子,吃一口就跑了,老公便要发脾气或打他。3,晚上一直遗尿。到现在我害怕他再承受麻药打针等,所以一直不敢有大检查或手术。吃了偏方,贴了脐贴还不大效。焦急中。4害怕分离。由于双职工,逢上早读,儿子一个人在校宿舍睡,醒来没人,便一路哭,穿着内衣下楼找到教室抱着我。
       老公本来脾气暴,身体状况也不好。家中没有其他能帮忙的人。我再不重视,儿子以后就麻烦了。或者现在已经告诉我未来的路还很长,很艰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5#
 楼主| 发表于 2015-5-14 10:32:32 | 只看该作者
说些进步。1,擅长讲故事。他能口齿清晰地讲完一个故事,不结巴。词汇丰富。2,会唱歌。能唱很多首,且乐感不错,还好听。刚刚参加了第一次唱歌海选。只是上台时腼腆。3,爱画画。每天放学,若我忙家务,他一个人会在房间里专心地不停地画画,一张又一张,不分心不倦怠。画得还凑合。4,数学一直是短板,现有所突破。能不扳指头,回答十以内的加减]。五以内最快,五至十的减法慢些。
可是规则意识差,上课分神,不听话,社交弱。怎么办?这直接影响读书能不能读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6#
 楼主| 发表于 2015-5-18 16:49:14 | 只看该作者
这两天有空便去游乐场玩,他很开心。可是社交问题来了,他喜欢和小朋友玩,总是讨好人家,别人不搭理他,或者比他小的弟弟妹妹拿玩具打他,他只是躲,从不敢回击,每次我看了心疼,在幼儿园也是如此,每次回来看见脚青了,脸被抓了,只说是同学打的,和老师讲过,可是避免不了被打的状态。我告诉他人家打了要大声警告,不行回手的。可是他总是不敢。
      情绪还是懂的。晚上我们吃水果比赛,他得意地大笑说他先吃,我笑着回击说你手都没洗啊?他立马不开心了,转过头来打我,我说干嘛打妈妈,他说你嘲笑我,很委屈的样子。似乎他只敢在妈妈面前敢受委屈时反抗。而在其他人面前都不敢了。
      复述故事,唱歌很不错,拼图走迷宫很厉害。可是数学 是短板。问他加减法,哪怕十以内他都有些抗拒,虽然慢慢想还是行的,但容易胡涂或者受挫力弱,所以怕数学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
 楼主| 发表于 2015-5-19 15:13:14 | 只看该作者
    昨天买了本6岁儿童思维训练书,大多能做对,对迷宫感兴趣,但遇到加减就畏缩了,难点是加减法,钟表不会看。
然后对照幼升小的能力测试题,弱点是:1,社交。如与小朋友发生冲突怎么处理?遇到危险怎么办?2,规则意识差不及时听从指令。表现在由着自己性子来,非常随意,自律性不足,对指令听而不闻,而认真面对面问他又知道要做什么,容易做自己的事。虽然不是时刻如此。与同学比较这点还是突出的异常。3,大运动能力弱。从感统失调症状看,前庭失调,本体失调。表现在做事拖拉,反应慢半拍,不会跳绳,抛接球跑步不如同龄孩子。粘人,没安全感。
     身体状况近期不理想,似有鼻炎,痒抓,脾虚,没胃口,吃饭是大问题,不能独立吃完。开始以小米山药粥调养。而晚上的遗尿却不知如何治疗。每天早晨走起路来总是无力气的样子。可是在游乐场又是活跃兴奋的。只是动作还是笨拙些。
     买了排球跳绳,开始每天练抛接球,教跳绳 。曾经忽视的开始重视。希望一年时间进步,跟着同学上大班,读一年级。而他读的班级学校都是优质的,孩子的父母素质都较高。全县幼儿各项比赛,他所在的幼儿园几乎夺得一半以上奖项。可是明年此时,就要考对口的最好的小学,是要严格通过考试择优录取的。这一年若不能赶上,一年级是不可能进得去的。或者目前看没希望了。能进普通一年级我也就满足了。
     记得问过班主任他的情况,答复是思维不错想像力很好。只是非常 拖拉太随意规则意识弱。而且体育老师反映体育课配合及相关能力最落后。恐怕也因害怕挫败,所以他更是躲着怕上体育课了。需要赶紧提高大运动能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8#
 楼主| 发表于 2015-5-19 15:15:5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topma 于 2015-5-19 15:46 编辑

从上学至今我没有和校方任何人提过儿子的情况。因为在老家,当初初诊时我请假的那种状态太令人恐怖了。从儿童医院诊断训练一个月回来,小小地方传遍了,老公压力巨大,周围的眼光让他活下去都是恐惧。所幸发现的早,当我很努力很认真去教育去引导后,儿子进步很快时,差距越来越小时,甚至某些方面很突出些,如语言表达能力观察能力,他们开始认为我神经过敏,我也就笑着认同了。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我和老公都默契地未与任何人提及儿子小时的情况,包括进这所最好的幼儿园做插班生,与校长交流,所幸当时看不出的;所幸两位班级老师很耐心,把他的动不动离位当作在老家的放养没习惯,所以儿子现在不离位了。虽然偶尔走神。所幸老师在包容。我很感激。我和老公去年年底给两位老师购物卡硬是给退了,说规定如此,她们不能这么做,我真的感谢。
       可是我害怕他的那种不守规则不听指令状态在进入小学会非常突出。如班主任老师说,他如果动作迅速点别慢腾腾拖拉就好。我说是啊,现在看来我们没理由责备儿子,只有努力想办法引导,他又何时不在进步呢?此时我很痛恨老公,儿子不听话立马吼甚至打他,我们的儿子不能那么严格 要求,虽然心里在努力,但不能蛮干。而平时他却生怕花点时间陪儿子影响工作,何况除了我没人帮忙了,而儿子又那么渴望爸爸能带他玩做游戏,在儿子眼中他爸爸是很厉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9#
 楼主| 发表于 2015-10-21 09:56:1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topma 于 2015-10-21 09:58 编辑

这么久了,还是忧心,且将一直会。
      这个学期前半个月,老师表扬说他现在吃饭比上学期快了,行为也不拖拉了。约一个月后又反复,上课又离位了,听指令不执行。吃饭还好,在吃饭最慢的6人小组里能第一或第二吃完。在家里偶尔能独立穿衣刷牙洗脸洗澡吃饭。这一定是在鼓励刺激下,且在他心情好时。很多时候又是磨磨蹭蹭。尤其近来发现他多次在幼儿园被欺负,回来带伤,脸上破皮,腿上有青瘀。他甚至不愿讲原因了。因为新调来的老师每次告诉我的是他自己弄的,我不信,问出是同学**弄的,我亲自去找过这个小孩,他多次打儿子了,这个新调来的老师似乎有意见了。昨天老师在旁边儿子居然额头又撞了,老师和儿子又是各有说辞,儿子后来干脆不再讲了。我除了心疼就无助,甚至想如果再次在那新调的老师课上发生情况,就要考虑转园了。每次在外面玩,游乐场玩,每次小朋友们发生冲突,他总是第一个受伤害受委屈或被孤立。他有许多优点有主意,可在一群孩子面前就没一点主意了,惴惴不安的样子,被打了,能忍就忍,不能就哭。我更不知如何想象他在幼儿园更是受了欺负不敢言语的了。这成了目前我最揪心的事了,未来的社会更险恶,儿子你无丝毫还击之力,愤怒之火,长久的压抑不幸福将会多可怕。
      之前爱出虚汗熬上一碗中药汤居然好了。最近开始打算针对性地训练,小县城没感统,我就自己在家和他抛接球,做游戏,荡秋千,放学在游乐场蹦会床。
20以内加减法,学会心算了。只是规则意识还是不行,对指令不够执行,不听话他爸爸急了就吼,他无谓的样子受够了就大哭不止。对于这些很无奈。一路来我和他爸是急性,我更是体育综合不错,反应很快的人,居然有个这么慢腾腾的儿子。
      不到一年时间就要上小学了,有限的时间抓紧针对性的训练看看,能否有促进。工作我已经不再上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
 楼主| 发表于 2015-10-23 22:20:2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topma 于 2016-2-2 16:00 编辑

今天他和同学们一起秋游了,八点半出发,十点半去接他。老师说,爬山时不听话,自己爬,差点掉下去,调皮。唉,他不是调皮,只是不听指令,爱我行我素。这个毛病我已很无奈,他爸爸发现急躁时就对他暴怒。真不知怎么办,偶尔哄哄会去做,更多时候听凭自己的情绪,想怎样就怎样,不论这个能不能做,能不能做到,合不合理,他就如此。吃饭不愿意专心吃完,马上要上小学了,我想让他每天写一面数字,练练笔,他都不乐意。只有随他了。然后幼儿园老师对他很不耐烦了。现在想到上小学一年级将有多麻烦。
     今天接他回来带他上班,中午在食堂吃饭,午睡中弄醒他带去上班,吃完晚饭,在游乐场玩,他爸爸出去培训回来,难得也陪着去游乐场了,我进去和他疯,他很兴奋,还不错。蹦床半小时,玩滑滑梯,抛海洋球等。还较兴奋。
    我想儿子现今的不听指令,油条一般的样子,以用和朋友间冲突畏缩的样子是不是和家庭氛围也有极大关系。可是我改变不了现实,每当那个人在家里乱发火,歇斯底里时,多年来天天说压力巨大时,抑郁时,我便只能沉默,因为我再反抗便是儿子的惊恐。是不是这也造就了儿子的懦弱。
     每天我除了上班,所有时间便是围绕儿子,甚至上班时间也会查些资料。可是我现在安排出对儿子课外时间的课程表,实施起来效率却低,人力不足。儿子的拖延实在典型,没一点改进。
     这个帖也许会成为我对老公的抱怨与对儿子的焦虑的倾诉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06:2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