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katy_xie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端端成长记录—— 现在四年级小学生

[复制链接]
121#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8 11:20:49 | 只看该作者

re:早上送宝贝们上幼儿园,先交作业,然后排队...

早上送宝贝们上幼儿园,先交作业,然后排队下楼去操场活动。
老师带他们玩贴膏药的游戏,ABC三人拉手排一排,老师先追一个小朋友,小朋友在老师没追到前拉到A的手,那老师就要去追C……
这个游戏的关注性太强,而且如果是两个小朋友在追逐的时候,他们可以一直跑下去,很多小朋友都不在状态,端端更是不知道神游到哪去了。
于是,我向老师推荐了小鱼水里游的游戏,这个游戏比较适合人多的时候玩。先让男孩在外面围圈,女孩在里面当小鱼,不过,只玩了一会,做操的时间就到了,不知道老师以后会不会再带他们玩这个游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2#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8 22:34:15 | 只看该作者

re:宝宝今天问了我几句问话, 进幼儿园的...

宝宝今天问了我几句问话,
进幼儿园的时候问:“妈妈,我们是不是在蓓蕾幼儿园?”
吃晚饭的时候问:“妈妈,现在是不是傍晚?”
洗澡的时候问:“妈妈,水烫不烫?”“妈妈,我的膝盖为什么露出来了?”
喂我吃了口香蕉,然后问:“妈妈,香蕉甜不甜?”“香蕉是不是banana?”
尽管这几句都是明知故问型,仍感到高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发表于 2012-10-19 18:53:59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ka...

下面引用由[U]katy_xie[/U]发表的内容:

昨天下午去接端端,和两个老师交流了一下。
燕燕老师说端端今天一整天的表现很好,午饭自己全部吃完,午睡也很乖。因为老师掌握了他的弱点,只要假装收走他的书包,他就老实了。(唉,希望这招不要永远用下去。)...

你有和老师讲一些给他正向强化的方法吗?我现在回想起来我们小范在幼儿园的那阵子老师是经常威胁他的一句话是“如果不××就让妈妈下午不要来接你了!”这句话当时是非常管用,有这句话下去他什么都乖乖的。但是前几天我给他看在幼儿园喝豆浆的照片时候(他不爱喝豆浆),他就说“喝了豆浆妈妈就会来接FYM”。我一直在反思他今年特别特别依赖我的原因,我想可能这样的威胁对他而言当时是起作用了,长此以往的终究不是好的强化,对他的心灵肯定会有伤害。虽然端端幼儿园老师不是像小范的老师那样威胁方式,但是我觉得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多给他一些正向的强化,比如你可以介绍介绍代币给老师用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4#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1 21:50:20 | 只看该作者

re:这段时间幼儿园都在排练,明天要去养老院给...

这段时间幼儿园都在排练,明天要去养老院给老人们表演节目,一起过重阳节。
可惜端端因为前段时间去深圳了,没有参加排练,所以明天我只能带他在台下当观众。
老师说,等运动会和圣诞节的时候会让他上台表演。期待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5#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4 22:07:18 | 只看该作者

re:晚上陪端端趴在地板上用积木搭轨道和桥洞,...

晚上陪端端趴在地板上用积木搭轨道和桥洞,轮流推火车过桥洞。
端端问了我两个比之前较高级的问题。
一问:妈妈,为什么火车停下来了?
答:因为火车动力不够,你推的时候力气太小了。
再问:妈妈,为什么火车会撞到积木?
答:因为你推的方向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6#
发表于 2012-10-24 22:41:29 | 只看该作者

re:看来语言进步不少哦,这样的问题提的很自然...

看来语言进步不少哦,这样的问题提的很自然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7#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4 22:51:30 | 只看该作者

re:端端这段时间还是有些进步,1、幼儿园...

端端这段时间还是有些进步,
1、幼儿园的老师说他比以前更守规矩,上课不会跑出教室,在教室外活动,基本能跟上集体,有时跑远了,老师一叫就会回来。前两天学校组织的会演,他没有上台表演,坐在台下虽然没看台上几眼,但全程没有离开座位。有次我去接他放学,其他小朋友都在玩玩具,只有他倚在教室大门边等妈妈(要是以前,早跑出教室了),看到我,高兴地说:“妈妈来接我回家了!”
2、自理方面也较之前有进步,刷牙,穿衣,吃饭,我可以不用全程监督。
3、写字的速度和水平终于有所提高,看来还得天天练。
4、不再象从前那样与所欲为,现在想做某事之前有80%会先征求我的同意。
5、问句开始增多,虽然大多是明知故问型或无厘头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8#
发表于 2012-10-25 08:50:30 | 只看该作者

re:端端进步很大啊

端端进步很大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9#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5 09:49:53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你幸...

下面引用由[U]你幸福我快乐[/U]发表的内容:

端端进步很大啊

每天带着他和NT们在一起,看到的更多是差距,特别是在对人的关注和交际方面,估计还没有达到2岁孩子的水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0#
发表于 2012-10-25 10:01:39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1#
发表于 2012-10-25 11:01:51 | 只看该作者

re:端端很棒,我羡慕才是,不足的地方...

    端端很棒,我羡慕才是,不足的地方也同样是宝宝不足的地方,一般人看不出他们的问题,也或许我们敏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5 22:23:18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的家庭作业是听数拨算珠,端端只会个位...

今天的家庭作业是听数拨算珠,端端只会个位,不会十位。
俊杰汇报说,端端今天上课没有认真听讲,一直在玩算盘;课堂作业也没有写,总是玩笔。
我看了看俊杰的,她的课堂作业虽做了,但家庭作业却也不会,两个作业其实是一样的。
没办法,只好在家里给他们补课。端端很快就学会了,俊杰反而学得慢一些。
晚上四个小朋友一起下飞行棋,先是一人一子,端端下过几次,基本没有问题,我就增加难度,一个两子,结果端端和俊杰都因耐不住挫败感提前退场,只剩两个较大的孩子继续玩。
明天准备向老师请半天假,下午带端端去乡下爬山玩水,星期天再回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3#
发表于 2012-10-25 22:37:22 | 只看该作者

re:端端的生活环境真好,有那么多的小朋友一起...

端端的生活环境真好,有那么多的小朋友一起生活,真羡慕。我有想法收养一个小姑娘陪我家小子,可是又怕承担的风险太大(怕收养的孩子的家长闹腾),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4#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6 09:11:44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柳暗...

下面引用由[U]柳暗花明_521[/U]发表的内容:

端端的生活环境真好,有那么多的小朋友一起生活,真羡慕。我有想法收养一个小姑娘陪我家小子,可是又怕承担的风险太大(怕收养的孩子的家长闹腾),哈哈。

想想程度很好,你只消带他多和孩子玩应该就可以了。端端虽然成天生活在NT堆里,可他就象块万年玄冰,我还没有看到融化的迹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5#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6 09:37:59 | 只看该作者

re:早上送端端去幼儿园,老师已经带着先到的小...

早上送端端去幼儿园,老师已经带着先到的小朋友们在多功能房练体形,端端很自觉地入队站在俊杰旁边。
老师教的动作不简单,弯腰劈腿,只有两三个孩子能做到位,大部分孩子只能做到神似,端端更是连神似也做不到。
接着排队去操场举行了一场爬行比赛,女孩一队,男孩一队,端端毫无疑问的获得了最后一名。
然后老师整队,孩子们站好做操的位置,做操前先跳舞热身,两个舞蹈都是本周教的,一个是咚巴啦,另一个不知道啥名,节奏都很快,端端只是偶尔跳了两下,其它时间都站在原地不动。看着其他孩子跳得热火朝天,我只能在一边干着急。唉,只能以后每学一个舞蹈都得录下来回去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6#
发表于 2012-10-26 09:52:11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7#
发表于 2012-10-26 13:43:20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们有时也是站在那一动也不动,看得我真想...

我们有时也是站在那一动也不动,看得我真想过去辅助一下。也不知道他站在那在看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8#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9 09:00:04 | 只看该作者

re:上周五吃完中饭就接端端去乡下玩,因为幼儿...

上周五吃完中饭就接端端去乡下玩,因为幼儿园大门锁着,我进不去,燕燕老师亲自牵着端端下来。
端端一见我就说,妈妈来接我回家了。然后抓我的包说,我要吃彩虹糖。
我问,你今天表现好不好?
端端:好!
老师:好吗?在卫生间玩水,把衣服弄湿了,几个小朋友出来向我告状。中午吃饭吃的慢,还趁老师不在的时候玩讲台下面的化妆品(给小朋友表演化妆用的),洒得到处都是。
晕!咋这么多状况?
我又连声道歉,请老师看紧一些。端端还抓着我的包,一幅事不关已的样子。
我对端端说,做了这么多坏事,没有彩虹糖吃了!
端端耍赖:要吃,要吃!
我把彩虹糖给老师:你问问燕燕老师,可不可以吃?
端端:燕燕老师,我可不可以吃彩虹糖?
老师拿出一颗给他说,可以,你以后可别再做坏事了。
……
在乡下玩了两天,今天早上起来还知道说要穿校服去上学。
因为下雨,老姨一个人送他们去幼儿园,我就没去送,希望端端今天别再出状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9#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9 09:15:28 | 只看该作者

re:星期六,在乡下做客,端端吃饭的时候又开始...

星期六,在乡下做客,端端吃饭的时候又开始坐不住,说好话没管用,我凶了他几句。
端端很委屈地连说两句:坏妈妈!坏妈妈!
我当时心里就象被浇了一盆凉水,真不好受,自己明知对他发脾气没用,可是有时真是控制不住。
想起我妈对我说的话,就是因为你的脾气太坏,上天就是派端端来惩罚你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9 22:41:05 | 只看该作者

re:下午去幼儿园接端端,两个老师都说端端今天...

下午去幼儿园接端端,两个老师都说端端今天表现还好,
为了增强他的责任心和与其他小朋友交流的机会,老师要求他中午吃过饭和另一个小朋友一起收全班的椅子,午觉后给小朋友们发点心。
燕燕老师为了他还特别买了一盒彩虹糖做强化物。
碰到这么好的老师,感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11:5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