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katy_xie

端端成长记录—— 现在四年级小学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26 09:27:24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ka...

下面引用由[U]katy_xie[/U]发表的内容:

端端终于睡着了,这段时间他睡得很晚,基本都要在十点半以后才能入睡,可能是因为学校的午休时间太长了。(十一点二十吃饭,十二点上床睡觉,睡到下午二点半起床。)
回来这么多天,端端的进步不象在以琳那么明显...

共同努力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9-26 09:44:39 | 显示全部楼层

re:早上送端端去幼儿园,不象昨天那样抵触,只...

早上送端端去幼儿园,不象昨天那样抵触,只是啫嚷了几句。进了教室后,还是很自觉地放好书包,坐在位置上。
因为今晚就要去深圳,向老师请三天假,国庆后再回来上课。
老师担心,才适应幼儿园生活没多久,休息这么长时间,回来后可能又得重新适应。
因国庆有八天假,我们提前三天走,应该也差不了多少。请老师把这几天的作业帮忙留下,回来后再补。
老师同意后,我朝端端挥挥手,端端也挥手:“妈妈,88!”
可怜的宝贝,从去年五月初开始在苏州培训,八月底回江西上幼儿园,十二月底去以琳培训到今年八月底,九月初回来继续上幼儿园,就没有休过寒暑长假(除了以琳的十天暑假)。
这次假期, 爸爸妈妈一定让你过得轻松愉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9-28 10:59:25 | 显示全部楼层

re:下火车,端端表叔和姑姑开车来接我们,一年...

下火车,端端表叔和姑姑开车来接我们,一年未见,端端居然还记得他们,向他们问好。
上车后,姑姑问:“端端,车上谁最漂亮?”
端端一一审视了一番,答:“都漂亮!”
众人皆喜!
姑姑再问:“那你最喜欢谁了?”
端端不假思索回答:“我最喜欢姑姑了!”
当场害爱美的姑姑,眼角笑出皱纹。
如车上有不了解的人,还以为他是个油嘴滑舌的家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9-28 11: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re:晚上,带他去机场接爸爸,小子很高兴。...

晚上,带他去机场接爸爸,小子很高兴。
到机场后,看到麦当劳就忘了接爹的事,非要进麦当劳点吃的。
无法,只好带他坐进去吃冰淇淋。
刚吃完没多久,老爸在落地窗外出现,臭小子飞奔出去,双手抱住爸爸,一个劲地叫:“爸爸,爸爸!”
咋对我就没有这样亲热过,郁闷!
一行人走回停车场拿车,端端忽然说:“要回家,要开车回外公家!”
看来,还是对外公的感情最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9-28 11: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re:今天上午,端端爸爸坐在床上上网,端端在旁...

今天上午,端端爸爸坐在床上上网,端端在旁边排队等玩电脑,看到老爸脚上的毛,很感兴趣地拉了拉,突发奇言:“爸爸脚上长头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29 09:51:17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ka...

下面引用由[U]katy_xie[/U]发表的内容:

今天上午,端端爸爸坐在床上上网,端端在旁边排队等玩电脑,看到老爸脚上的毛,很感兴趣地拉了拉,突发奇言:“爸爸脚上长头发了!”

哈哈,天天看到爸爸腿上的汗毛说那是刺。嘿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29 14: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re:请问端端妈,为什么在以琳训练的这么好,不...

请问端端妈,为什么在以琳训练的这么好,不继续巩固一段时间再上正常幼儿园呢。
再问一个,您当地的机构康复训练水平是不是比以琳要差很多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9-29 16: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小面...

下面引用由[U]小面包[/U]发表的内容:

请问端端妈,为什么在以琳训练的这么好,不继续巩固一段时间再上正常幼儿园呢。
再问一个,您当地的机构康复训练水平是不是比以琳要差很多呢?

回楼上,我们在以琳从一月呆到八月,有八个月,说实话,感觉压力挺大,大人都有些吃不消。所以,想回来上半年幼儿园融合一段时间,也当是休息吧,打算明年再去以琳。
因为老家在县城,没有训练机构,所以回来后没有再训练,白天都在幼儿园,晚上回家带他做游戏或自己给他上些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30 22: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re:节日快乐!

节日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 10:46:16 | 显示全部楼层

re:连着几天的饭局,端端为了能喝到更多的果汁...

连着几天的饭局,端端为了能喝到更多的果汁,学会了敬酒。
从右边开始挨个儿地往下敬,妈妈,干杯!老姑,干杯!……爸爸,干杯!
端着酒杯叫人的时候,眼睛会瞟下人,碰杯的时候,注意力都放在杯子上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2 08:38:10 | 显示全部楼层

re:节日快乐

节日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1 00: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re:在深圳呆了十几天,因亲戚朋友多,经常有饭...

在深圳呆了十几天,因亲戚朋友多,经常有饭局,端端坐在餐桌前就光喝果汁,吃菜不吃饭。他似乎也知道只要有客人在,我不敢对他怎样。
有次在家吃饭,他要看电视,不肯上桌,嚷着:我不要吃饭。
奶奶劝了几句,无用。
我板下脸来凶他:妈妈生气了,我不喜欢不吃饭的小朋友,你不吃饭就出去吧!
端端不情愿地坐到饭桌边,委屈地看了我一眼,然后哽咽地憋出一句话:妈妈很漂亮!
奶奶在一旁笑翻了,我也是又好气又好笑,只好把还想教训他的话又吞回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11 10:3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2 00:06:20 | 显示全部楼层

re:端端这段时间都非常迷恋小车品牌,宝马,奔...

端端这段时间都非常迷恋小车品牌,宝马,奔驰,奥迪,东风日产,丰田,本田……这些比较常见的车,他基本都认识,只要一出门,他就开始认车,听他念叨多了,烦不胜烦。
上午老公家的一表亲开车来接我们外出,端端一上车就说:“这是保时捷!”我对车不是很了解,也不认识那个车的标志,以为端端说对了,心想,听说保时捷挺贵的,这亲戚还真有钱!就教端端说:“老姑真厉害,开保时捷。”还土包子地问:“这车很贵吧,要一百多万吧?”不料,亲戚回答:“这不是保时捷,是凯迪拉克,只要几十万。”……回去后一定得带着端端一起恶补车的知识。
下午带端端在小区里玩,他终于主动向我要硬币去坐摇摇车,因包里没有硬币,我给他一块钱纸币让他去找老板娘换硬币,臭小子完成地还算不错,只是在说“阿姨,我要换硬币”的时候眼睛盯着柜台上的棒棒糖,没有看着阿姨。在车上摇完后,还臭屁地摆POSS要我给他照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4 22:41:07 | 显示全部楼层

re:在广东玩了大半个月,终于在星期五晚上回到...

在广东玩了大半个月,终于在星期五晚上回到江西,端端在车上睡着了,外婆满心欢喜下楼来接端端,不小心摔了一跤,左脚破皮,右脚扭伤,真是有点乐极生悲。
第二天去医院拍片,还好只是扭到了筋,没有伤到骨头,但伤筋动骨一百天,医生交待多冰敷,少走路。
家人生病受伤,端端没有一点感觉,只能引导:“你看外婆走路一拐一拐的,你问问她是怎么了?”
端端好奇得瞄了瞄:“外婆,你怎么了?”
外婆:“昨天晚上不小心摔跤了。”
继续引导:“外婆,你痛不痛?”
“痛,你帮外婆吹一吹,好吗?”
“好!”端端很认真地对着伤处吹了好几口气,然后继续看他的喜羊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4 23:04:05 | 显示全部楼层

re:星期六是端端爷爷的生日,在饭店吃饭,订了...

星期六是端端爷爷的生日,在饭店吃饭,订了一个大蛋糕。
端端进门看到蛋糕就叫道:“我不要吃饭,要吃生日蛋糕!”
我:“今天是爷爷的生日,我们要先吃饭再吃蛋糕。”
端端:“先吃蛋糕,再吃饭!”
我:“不行,今天是爷爷的生日,爷爷要吃完饭再切蛋糕。你看,大家都在吃饭!”
端端没有再犯拧,跟着大家一起吃,还和每个人碰杯。
过了一会,他把面前的饮料喝完了,碗里的菜也吃完了,对我说:“妈妈,我吃完了可以吃蛋糕了!”
“可是爷爷还没吃完呀,我们得等爷爷!”
端端看了看爷爷的碗,着急地说:“爷爷快点吃!”
众人皆乐,同意提前上蛋糕。
唱完生日歌,姑姑切蛋糕,端端负责分蛋糕,桌上大概有十几个人,端端最先给送给爷爷,盯着蛋糕说:“爷爷,生日快乐!”
接着是老爷爷,老奶奶,外公,外婆,奶奶,老姑……每送一块,端端都得忍着口水说:“**,请你吃蛋糕!”
送到我的时候,端端实在忍不住了,叫道:“分完了,该宝宝吃了!”
众人忍俊不禁,姑姑给他切了一块最大的,端端坐回高椅上,心满意足地吃了一口,感叹:“蛋糕真好吃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15 18:36:05 | 显示全部楼层

re:你们在家的日子真是丰富多彩啊!

你们在家的日子真是丰富多彩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6 11:58:44 | 显示全部楼层

re:休息了大半个月,星期一开始回幼儿园上学,...

休息了大半个月,星期一开始回幼儿园上学,接他的时候,老师反应说中午睡觉的时候又开始不老实,在床上翻来翻去,一会儿让老师帮他揉背,一会又要求老师和他一起睡,折腾到近两点钟,最后老师找到杀手锏:“你再不睡觉,我就把你的鞋子收走”。端端最怕别人收他的东西,可能也玩累了,才老实地睡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7 09:40:32 | 显示全部楼层

re:星期二跟着端端上了半天幼儿园。 早操...

星期二跟着端端上了半天幼儿园。
早操表现还不错,百分之九十能跟得上,就是在排队的时候有时会走神,需要老师提醒才能跟上,所以老师基本都让他排在第一个。
上午是绘画课,画海底世界,因为端端喜欢鱼,所以老师在讲解的时候,他都有一边看黑板上的画一边听。
老师在黑板上用粉笔示范的时候,端端有两次离位走到黑板前看老师画画,被老师牵回座位。
示范完后,老师给每个小朋友发纸和笔,拿到的小朋友就可以开始画。
端端拿到纸笔后,似乎忘了要画画这回事,一直在摆弄手中的铅笔,直到老师过去辅助他,他才开始画,老师见他会画,就去辅助其他不会画的小朋友。
因为这幅画里的鱼端端以前在以琳的有画过,所以很快就画完了三条鱼,剩下的水母,海星和海草他不会画,就又开始玩笔。
班上不会画的小朋友都会叫:“老师,我不会画**,你来教我!”端端没有叫,也没有听到别人的声音,他沉浸在玩笔的乐趣中。
我在窗外实在是看不下去,走进去辅助他画了一条水草,然后让他自己画另外两条水草和海星水母。
描完边后,开始涂颜色,两人共用一盒油画棒。坐端端旁边的小朋友主动给他拿油画棒:“给你绿色,给你黄色……”端端只管接过就画,连句谢谢也没有。
老师把小朋友们画好的画贴在黑板上,端端的也在其中,端端又不乐意了,两次上黑板想取回自己的画,被老师劝回座位。
这时园长来例查,和我聊了会,说端端已经有不少进步,劝我不要太着急。
我感谢了一翻,说老师教得好,很用心,这事只能是慢慢来。
接下来的课是VCD,端端一见老师拿摇控器,就赶紧把椅子转向电视机。
我在窗外见他看得很认真,根本没有注意我,我才回家。
下午去接他,老师在辅助端端写课堂作业,写汉字“干”,要写一面纸。很多小朋友都写完了,端端根本不愿意写。
端端一见我,就要拿书包跟我回家,我要求他写完半面纸才能回家,他才不情愿地开始写。
晚上带他住小姨家,他很乐意,还主动邀请小姨和他一起拍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8 11: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昨天下午去接端端,和两个老师交流了一下。...

昨天下午去接端端,和两个老师交流了一下。
燕燕老师说端端今天一整天的表现很好,午饭自己全部吃完,午睡也很乖。因为老师掌握了他的弱点,只要假装收走他的书包,他就老实了。(唉,希望这招不要永远用下去。)
靓靓老师说他现在开始会和其他小朋友玩(据我观察,只是简单的追跑和搂抱),会跟老师简单的对话,但很少和小朋友说话。
吃过晚饭,带着三个小朋友一起踢球,玩飞行棋,还有抓小偷的游戏,抓小偷的游戏在家是第一次玩,他们都很喜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19:0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