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太湖白虾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慢车道上的好风景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11-5-8 19:09:23 | 只看该作者

re:孩子进步很大,坚定信念,继续加油!!

孩子进步很大,坚定信念,继续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楼主| 发表于 2011-5-9 11:12:13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伙伙妈的鼓励! 昨天老公说,儿...

谢谢伙伙妈的鼓励!  
昨天老公说,儿子是从4.27开始讲话的,那天中午他自己点着玩偶的五官开始一一告诉我。
想想到今天不过十天的功夫,他能主动说“我要吃香蕉 、我要吃洋葱 、 我还要 、 妈妈抱抱我 、 要买QQ糖 、我要玩橡皮泥 ...”等功能性语言真的已经进步神速了。
开始发育就比别人慢,也不可能一口气吃成个大胖子,语言发育也有规律,需要时间。慢慢的跟进,不能逼得太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2011-5-9 11:31:54 | 只看该作者

re:再来说说周末早教体验课的事情。周六去...

再来说说周末早教体验课的事情。
周六去的是金宝贝,大名如雷贯耳,我也就是抱着去人堆里混混的心态去体验下。

下车的时候,我和他爸说,你做好思想准备啊,说不定一到门口又要大撤退了。
结果还好,顺利的坐了电梯上楼,门厅换了鞋,到了里面游乐区,孩子马上挣脱我的手,找玩的去了。先松一口气

再进入教室等候上课,教室里大型玩具有,滑梯、独木桥之类的,孩子开心的玩起来。我想,先熟悉下环境。
开始上课了,体验的是育乐课。先是预热一下,让小朋友围坐一圈,听音乐做些手部动作,然后起来大家绕圈圈,跑跑停停。淘宝一开始在撒欢爬滑梯呢,不肯过来。后来音乐出来了,看我和他爸都在起劲的做动作忽悠他,就跑过来了。 跟做的还不错,这个平时在学校也有类似的活动,宝宝是熟悉的。

接下去老师说,我们要去超市购物了,问去超市能买到什么呢? 小朋友们就唧唧喳喳、七嘴八舌的开始说了,淘宝直接回答老师还不行,我问他能买什么啊? 他想想说:苹果 香蕉。再问,说:玉米。 呵呵,还不错,记得住的都是他爱吃的。

老师拿出一本大大的画书,上面有个小老鼠,一页页画着去超市的经过。这个过程比较安静,别的小朋友还是围坐着听和看,淘宝跑掉了,自己去玩开了。 我拉他就反抗,后来我想没必要用强,我们是弱一点,心态放好,主要要他自发的开心。
我们再夸张的说,哇,小老鼠买到什么了啊 .. 他又被引过来了

然后老师说我们要开车去超市购物了,开车怎么开呢? 淘宝就在我的示意下,做出手握方向盘的样子,嘴巴里“滴滴巴巴 .呜~”的开车了。 发给每个小朋友一个软软的彩色圆盘,当方向盘,然后大家开始排队绕着教室开车,模拟着要去超市喽。 因为有了学校里开小火车的经验,淘宝跟队伍还行,手里也做出方向盘扭动的样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楼主| 发表于 2011-5-9 11:48:21 | 只看该作者

re:超市到了,分给每个小朋友一个环保袋...

   超市到了,分给每个小朋友一个环保袋,大家都像模像样的背在身上,开始购物啦。 游乐设备上撒着好些玩具水果、蔬菜,孩子们都选自己喜欢的放在口袋里,然后老师又打开了好些个盒子,里面有各种颜色、大小、触感的彩色球,也让孩子们选自己喜欢的买,淘宝在我的带领下,一个个的地方跟着挑了几样喜欢的,一一放到口袋里。
   买好啦,要付钱了。爸爸就扮作收银员,让淘宝从口袋里把宝贝都掏出来,一个个的报给他几块几块的价格,最后说多少钱。 一共算了了2遍,得出结论十元。为了真实,还让我给孩子一张钞票,他就给了爸爸。好了,现在付过钱了,可以带东西回家啦。
    重新找到方向盘,找到停车的地方,淘宝背着购物袋,开车回家了。
    到家啦,老师让小朋友们把所有的东西,整个袋子也行,都放进一个大大的竖起来的玩具桶里,模拟放进冰箱呢。 淘宝照做了
    哈,超市购物游戏结束了,这个过程里淘宝几乎没跑走,都跟着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2011-5-9 12:30:10 | 只看该作者

re:接下去玩的是做蛋糕,一开始是想象游...

   接下去玩的是做蛋糕,一开始是想象游戏,大家围成一个大圈圈,然后跟着音乐跟着老师做动作,比如打鸡蛋、倒牛奶、撒点糖、搅拌一下,再双手托着放进烤箱去烤一烤。再哇的一声,蛋糕烤好啦。
   其实做个假蛋糕嘛,可没想到淘宝挺喜欢的,他起劲的跟着做这一串动作,还要抬眼看看我。
   后来蛋糕做好啦,老师就拿出一个大大的彩虹伞铺开,比作蛋糕,小朋友们都很开心啊。老师问了,蛋糕上还要放点什么呢?是不是需要一点草莓、巧克力酱啊?  大家都说要。然后老师分给每个孩子一个很小的圆形夹子,2片圆形的彩色塑料,夹一下会发出声音,再拿出一个小喇叭开始吹泡泡,泡泡先是小的,再是大的,老师让大家用夹子夹一点草莓、果酱什么的到蛋糕上。可想而知,小朋友们有多兴奋,爱追泡泡估计是每个孩子的天性呢。
    泡泡吹好以后,老师又问,那是不是还需要一点爆米花啊?大家说要。然后就拿出一个小桶,里面是五颜六色的小彩球。老师把球往彩虹伞上一撒,哇,小朋友们都开心极了,淘宝更是兴奋的跳到了里面,咯咯直笑。最后老师请小朋友们扮作生日蜡烛 站到蛋糕上,大家一起拍手唱生日歌(哈,当然就是跟着拍拍手了),游戏就结束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2011-5-9 12:50:25 | 只看该作者

re:还玩了一下网小鱼的游戏,这个淘宝在学...

  还玩了一下网小鱼的游戏,这个淘宝在学校里平时也玩过,照例很嗨皮。
  一个8个孩子,有两三个是来体验的。全程还是以淘宝跑开去自顾自玩的次数最多,有个小朋友也会跑开,但幅度和次数没他多。
  跑开了,用强是不行的,引导一下,稍等一下,还是会回来。一堂45分钟的课,有70%时间都是跟随主题参与的。
  那个班都是28-36个月的孩子,淘宝刚30个月,就是个子太高,每出去一次就听到n多人说以为他起码3周岁多了,唉~每当这个时候,我多希望他长的小一些,这样弱一点,别人也更容易接受他。

  下课了早教顾问来和我聊聊,她说隔着玻璃窗来看了几次,你儿子兴趣是浓厚的,他很爱参与游戏玩,但是需要引导。另外有点胆怯 自信心这方面也需要培养。
  她是来推销课程的,有些话是套话,不过作为每天和这些孩子打交道的人,我不得不承认,看孩子的眼光还是很精的。
  这堂课说实话,体验的不错,怪不得说育乐课是金宝贝最受欢迎的课程了。就是费用嘛,确实有点贵,我们2岁半了,也不需要买太多的课时里,折合单价确实是贵的有些离谱。
  再考察一下别的地方吧  
  
  回家以后,没想到孩子迷上了这个做蛋糕的游戏,一会儿就拉着我一起做,放进烤箱以后还倒数五个数,哇的一声,蛋糕做好。 再假想的给家里的每个人吃,先让他给爷爷奶奶妈妈吃,爸爸在书房,就没提。没想到这小子直奔书房而去,爸爸爸爸的喊着,嘿嘿。
  晚上玩橡皮泥,我给他做了一个蛋糕,撒上草莓、果酱、爆米花,还给他做根小蜡烛,上面再捏一朵黄色的小火苗。 孩子立刻跟着学说“火苗”,还把小嘴巴凑过去呼呼吹气。哈哈看来经过上次爸爸生日吃蛋糕吹蜡烛的教育,这小子还是懂一点的。
  趁着这个游戏,我教他说一些动作、一些名词,如果能发音,他就跟我学,确实能力不够,发不出这个音就不学。但是眼神很好,最近发现游戏中教发音,眼神最好。他对这个东西有兴趣,你用嘴型教他,起码他很愿意看着你的。 我想不管学不学会这句话,锻炼眼神也是收获。
   突然想到,难道这就是地板时光吗? 其实很学科的我也没研究过,通过这段时间我也体会到,在玩中教,玩中学,效果最好。
   但是操作有难度,我本身不是一个很爱玩很会玩的人,从小就不是。也没有幼教工作者的经验,要模拟一个孩子的爱好,设计玩,玩中学,挺费脑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楼主| 发表于 2011-5-9 12:57:47 | 只看该作者

re:周末老公突然说了一句:以后淘宝上...

    周末老公突然说了一句:以后淘宝上学了,我要想办法给他找个大哥,也好罩着他点。
    一直说他不关心孩子,没想到他也有他的小心思。站在一个男人的角度,估计有他一路成长得来的经历经验,男孩子之间大一点,欺负人、恶作剧这些总是免不了的,看淘宝的情况,能像方静老师说的那样,给孩子在身边制造一个朋友圈,保护伞,还是很有必要的。
    这个说说容易,做起来估计很不容易。但是不管怎样,为了孩子都要想办法去努力。
   
    孩子他爸其实很会玩,从小的猢狲头。希望淘宝能力再进步一点,跟上来一点,能和爸爸玩起来。男孩子还是需要爸爸多带他玩的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楼主| 发表于 2011-5-9 13:08:53 | 只看该作者

re:周末孩子又跑到沙发上,准备跳,我正...

   周末孩子又跑到沙发上,准备跳,我正要喝止他。没想到他来了句: 我想玩橡皮泥。 把我高兴的呀,赶紧拿出来陪他玩。
  
   傍晚小区楼下玩了一会儿,他自顾自往回走,嘴巴里嘟嘟囔囔的“吃饭 吃饭” 。哈,想吃晚饭了。我抱起他,问:你想再玩一会,还是去吃饭啊?  答:回家。

   早教课回来,他爸问:淘宝你饿不饿? 答:饿。 问:饿了怎么办 答:吃饭。 问:吃什么呀 答:肉肉 菜菜。

   一进家门,正准备给他换鞋,来了句:我要吃洋葱。 难道是狗鼻子闻到了洋葱炒蛋的味道?
   
   吃好饭,一只小手往柜子上方够,嘴巴里嘟囔: 果汁 。 我一看,上面放着一大瓶农夫果园。

  有桶品客薯片,我一般不给他吃,他就拿着摇摇听里面碎碎的声音玩。 午睡前被发现了,他就说: 我要 吃薯片。 我说:不可以,睡醒了妈妈给你吃一点。
  睡醒了,我都忘了,他自己嘟囔:我要 拿薯片。 我想拿着玩啊,就给他了。 结果一到手,他又说: 我要吃薯片。  晕倒,还有点得寸进尺了

  看见爸爸吃香肠,走过来点点说:我要吃香肠。

  总之,要吃点什么,他是毫不客气的,因为认知还是不错,平时也在给他扩展,所以加上“我要吃”这个头,他简直是想要什么就都敢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11-5-9 14:03:41 | 只看该作者

re:11月的宝宝啊,比我们家孩子小3个月呢,...

11月的宝宝啊,比我们家孩子小3个月呢,现在有这么大进步真是不错啊!好羡慕

一起加油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楼主| 发表于 2011-5-9 14:19:23 | 只看该作者

re:外婆说,淘宝啊,自从你开始说话以来,...

  外婆说,淘宝啊,自从你开始说话以来,吃的东西多了好多。 我们总是想,不能打击孩子表达的积极性啊,都主动开口提要求了,怎么都要满足一下。不然觉得说话无用就糟糕了[EM01]
  
  在家问孩子:你想不想去楼下游乐园玩  答: 想。 问:游乐园可以玩什么  答:滑滑梯 荡秋千 跷跷板[EM17]

  带他去早教体验,是和他说去一个新的幼儿园玩,回家问今天我们去哪里玩了,答: 幼儿园

  看见我手机上他的照片,餐桌软玻璃桌垫上自己的影子,问这是谁啊。答: 淘宝。 以前都回答 :宝宝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问:鼻子 眼睛 在哪里啊 。 他就点点自己的五官,以前都是点镜子里的五官。

  也有搞不清楚的时候,午睡醒来,给他喝点水。 完了问他:你还想吃点什么?  答: 猪尾巴。 [EM23]  

  为啥哩,因为前几天外面吃了猪尾巴,心心念念的叨叨了2天了,后来没提了,以为忘了。没想到在这里等着我呢

  我们只好教育,尾巴是吃饭时吃的,现在只能吃点水果 你要什么呢  答:猪尾巴 。 彻底晕倒

  于是再教育,现在没有尾巴,明天让爷爷去买,要不要买啊?  答: 要买。  问: 买什么呀 答:猪尾巴 。  让他跑到爷爷那里去提要求,他就“爷爷爷爷”喊着跑去,可真到面前,马上被别的吸引了,忘了这个事了。

  到了晚上提醒他,淘宝明天想让爷爷买什么呀,淘宝最喜欢吃的哦,想想啊 。 我左提示 右提示,最喜欢的呀,结果孩子一个大嗓门:QQ糖 。  汗

  吃薯片的时候,我拿大片和小片放在桌子上,说小片淘宝吃,大片妈妈吃,小子飞快的都放进自己嘴巴里。 我说那小片给妈妈吃吧,还是2片自己吃掉。  

  后来爸爸来拉钩了,说好大片爸爸吃,结果还是2片自己吃掉。 坏啊

  什么东西给谁,对他来说是熟练的,不会错的,看来好吃的东西要独占是自私的天性。

  学校里集体课一个香蕉剥开,让他给几个小朋友都吃一口,他都听名字照做了,结果只剩下最后一截了,还让他分,实在忍不住,哇的哭了。  想想苦死了,没得吃[EM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11-5-9 14:20:13 | 只看该作者

re:比我家宝宝小5个月,进步好快呀...

    比我家宝宝小5个月,进步好快呀

    加油哦,一定会越来越棒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楼主| 发表于 2011-5-9 14:31:04 | 只看该作者

re:放学回家,进门就是一句: 我要吃...

    放学回家,进门就是一句: 我要吃香蕉。 吃了一个, 说: 还要香蕉。 外婆说没有了,今天只有一个,我们下去玩吧。  同意

    下去玩好回家,进门一句:我要西瓜 。 外婆说:今天没有西瓜,要不你洗个手,吃块红薯吧。  合作洗手,吃红薯。

    早教中心的老师来了,我让他打个招呼,说了句: 阿姨好。 眼睛估计没盯着她,自顾自玩玩具。

    坐电梯,门打开里面有对叔叔阿姨,他有点紧张,哼哼了一下,我安抚他,没事啊,和阿姨打个招呼吧,也是一句:阿姨好 。

    其实我的意思是让他喊人,这个好也不是硬性要求,自己加的。 估计老师教过他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11-5-9 14:34:31 | 只看该作者

re:午睡醒来,给他喝点水。 完了问他:你还想...

午睡醒来,给他喝点水。 完了问他:你还想吃点什么?  答: 猪尾巴。   
我们只好教育,尾巴是吃饭时吃的,现在只能吃点水果 你要什么呢  答:猪尾巴 。 彻底晕倒
于是再教育,现在没有尾巴,明天让爷爷去买,要不要买啊?  答: 要买。  问: 买什么呀 答:猪尾巴 。  让他跑到爷爷那里去提要求,他就“爷爷爷爷”喊着跑去,可真到面前,马上被别的吸引了,忘了这个事了。

楼主家孩子是语言爆发型的呀!早听说有孩子(和谱系没关系)三岁不说话,一说就整句,大概楼主家就是这样的吧。
上面那段执着追求猪尾巴的故事和我家的一模一样,把关键词换成“小鸡炖蘑菇”就行了~~~~
我家这个求助也很有趣。比如他要吃糖自己够不到,让他去找爸爸求助,他会立刻窜过去狂叫“爸爸爸爸”,在爸爸周围上蹿下跳不亦乐乎(呵呵,真有点像一只撒欢儿的小狗狗),就是说不出想干什么,有时会顾左右而言他,直到他自己失去耐性跑掉。只要一提醒:“找爸爸干什么?”或者:“什么事?”之类,他就立刻高喊:“要爸爸给拿彩虹糖!要绿色的!!要爸爸抱着拿!!!”总之就什么都说出来了。
这种现象已经持续个把月了,我晕,怎么自己就说不出来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楼主| 发表于 2011-5-9 14:40:26 | 只看该作者

re:接下去,我想可以慢慢的开始教他分清...

   接下去,我想可以慢慢的开始教他分清 “你 我 他”。

   荡秋千,很开心。我说:谁在推你啊  答: 妈妈推你。

   倒爬滑梯,我说你有困难,可以让妈妈帮帮你。 淘宝学了句: 妈妈帮帮你。

   因为以前都是教仿说更多,他有困难,我会说:怎么说啊,说妈妈帮帮我。  他就会说: 妈妈帮帮我。

   现在我改成对话形式了,他还不适应。

   孩子刚开口,弄不清你我他,反应不过来,应该也是正常的,普通孩子尚且也有这个过程。

   他正式开口,甚至简单问答,不过十来天功夫,回答错误也是很正常的。 虽然从他开口后的表现来看,以前沉默的日子里其实他也在积累内容的,但是毕竟理解到表达是一个消化处理的过程,开口以后需要和正常孩子一样的

一个语言发育过程。
  
    我有信心,加油淘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楼主| 发表于 2011-5-9 14:53:53 | 只看该作者

re:欢迎各位到淘宝的慢车道上来看看,谢谢大家...

欢迎各位到淘宝的慢车道上来看看,谢谢大家的鼓励。  

betterboy你家宝宝更厉害啊,能一次性说那么多句话。你这个倒提醒了我,可以教宝宝用这种句型结构说话,并不一定都要以“我要...”开头的。 这样更灵活,使用起来更生活化口语化。

淘宝以前吃东西,都说“我要 某某某”  吃的又很快,一两口完了,一开始不肯说话,逼出来的,下一口继续用“我要  ...”句型。后面我说:淘宝你可以说 ,我想吃 还要吃,我还要,还要。

孩子学了一下,后面就自己灵活用了。不能固定死一个句型,否则痕迹有点重啊。

不过我还是以 “我..”开头的,学习betterboy,再增加一些句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楼主| 发表于 2011-5-9 15:20:08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下荡秋千,秋千是双人位的,淘宝...

    楼下荡秋千,秋千是双人位的,淘宝刚一坐上,旁边草地上跑来一个小姐姐,指着淘宝的位置说“这个位置是我的,我刚才在这里坐的”

    淘宝很茫然,估计这个对他说,还不大明白。

    我想,怎么做呢。 虽然我们教育孩子谦让,不过也不是乖乖的下来,让出位置,然后自己坐到边上去吧。

    虽然坐边上是一样的,但是教育不是这样的。

    我就笑眯眯的说,小姐姐和我们一起荡秋千啊,阿姨来推你们。 搞笑的是淘宝这时开口了: 不要 不要。

    我刚想教育他,小姑娘被妈妈喊走了。 我就问他: 妈妈和你一起坐好不好啊 答:要。 那小姐姐和你一起玩呢,马上答: 不要。

    我再问,那和学校里的 某某 一起玩要不要 。淘宝说 :要。 我再换了一个同学名字问, 也说:要。 可是再问到: 和小姐姐一起坐啊 ,马上干脆的: 不要 不要。

    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孩子选择人玩,表达选择,是进步?  还是一种无意识的随意表示?

    后来小姐姐又跑来了,我又邀请她一起荡,她爬了上来,淘宝马上表现出很不爽,一脸不痛快,哼哼的要下来。 我就安抚他,你看小姐姐多漂亮啊,和她一起玩啊,你和她打个招呼啊。

    淘宝稍微朝她转了下头,应付了一句:姐姐。 然后就不看她了,倒是那个小姑娘一直看着我,还跟我聊天呢。 唉~~  差距啊

    一起荡了没多久,淘宝就要下来了。我也没强迫他,就让他下来。 看我们不玩了,那个小姑娘也不玩了,呵呵,跟风是孩子的天性啊

    边上有些大人的健身设施,淘宝照例会去横杠上爬高,在铁链子的方格子上爬高,吊单杠或者吊环一般他不怎么玩,因为试过能力不够,掉下来。

    结果那天变了,那个小姑娘玩哪个,他就要凑过去玩哪个,包括平时一些不玩的。他还不会和外面的人语言交流,但是行为是完全的跟随者。

    也算一个安慰吧 不能分享 那就先跟随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楼主| 发表于 2011-5-9 15:24:19 | 只看该作者

re:同事的儿子比我们大一个月,在小区玩,看见...

同事的儿子比我们大一个月,在小区玩,看见别的小朋友拿来了好吃的,但却没人邀请他吃。

就自己说了句:好东西么要分享的啊

邻居的女儿比我们小9个月,在外面和哥哥抢玩具,边抢边哭着说: 不可以这样的啊

我不是心态差,一定要挑出挑的孩子来对比。 只是看着现在的孩子都这么机灵,情商这么高,我担忧啊。

为淘宝这个小迷糊,日后的生活隐忧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楼主| 发表于 2011-5-9 15:27:46 | 只看该作者

re:同事的儿子比我们大一个月,在小区玩,看见...

同事的儿子比我们大一个月,在小区玩,看见别的小朋友拿来了好吃的,但却没人邀请他吃。

就自己说了句:好东西么要分享的啊

邻居的女儿比我们小9个月,在外面和哥哥抢玩具,边抢边哭着说: 不可以这样的啊

我不是心态差,一定要挑出挑的孩子来对比。 只是看着现在的孩子都这么机灵,情商这么高,我担忧啊。

为淘宝这个小迷糊,日后的生活隐忧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楼主| 发表于 2011-5-9 16:04:44 | 只看该作者

re:淘宝拿着一个小兔子,我说小兔子困了...

   淘宝拿着一个小兔子,我说小兔子困了,你哄它睡觉吧。

  他就抱起来,稍微拍拍,然后表示睡着了。

  我说,把小兔子放在哪里睡觉啊,他居然把小兔子放在我摊开的手心上。

  我说小兔子睡着了,要盖个被子呢。 结果他马上往房间跑去,我一看急了,这个小子别真的拖个被子来,他很多是似懂非懂的,别被子么搬不动,弄到地上拖拖拉拉的走。

  我就赶紧跟进去,哈,一看这小子跑出来了,手里晃着啥? 一块枕巾

  他是要拿枕巾给小兔子盖上呢 。 小心翼翼的盖上,再左挪挪右挪挪,觉得满意了才放手。[EM17]

  我觉得早教课里超市购物体验课,蛮好的。类似于这种过家家的游戏,家里也要开展起来。 对于他的想象力有好处的,自闭儿想象力总归是弱一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楼主| 发表于 2011-5-9 16:26:38 | 只看该作者

re:朋友说,她21个月的女儿会在纸上歪...

   朋友说,她21个月的女儿会在纸上歪歪扭扭画个园,命名:气球。 歪歪斜斜画条线,命名:头发。

   多么美好的想象力啊 。早教的老师说,孩子的想象力在3岁前最丰富,一个白色的枕头,大人看就是枕头,孩子眼里就可能是一朵白云,一团棉花呢。

   这种能力到3岁以后,就日渐减退了。

   淘宝到现在为止,还只会在纸上乱戳,拿着彩笔的芯子乱捏,根本没有一点打算乱涂涂的意思。

   就是喜欢我给他画点简笔画,他在一边眼巴巴的看着,一副喜欢的样子而已。


   孩子的手确实比较笨的。应该说很笨。

   因为超过敏体质,严重的湿疹,能吃土豆的绝不吃薯片,能喝白水不喝瓶装饮料, 面包蛋糕类的小点心也不给吃,可以说去了超市就找不到能给他的零食[EM12]

   间接的造成了,各类齿型包装袋都不会撕,开瓶盖也不利索,小零食吃的少,这些技能都没机会练。

   还是到了学校里集体课上,有这种开各类包装的课,才开始接触的。现在学校里,看见吃零食的孩子多啊,孩子熬不住,我们也开始给一点,他才开始练一练。

   唯一还不算太笨的是,会自己吃饭。 小勺子原来握的不对,去了学校以后改的很快,基本都自己用勺子吃饭了

  精细动作,插小方格,蘑菇丁等,需要大拇指和食指协调的,他经常是大拇指和中指在合作,这个就是低一个层次了。更甚至,昨天还用大拇指和无名指合作插蘑菇丁,准确度可想而知啊[EM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17:2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