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果果飞翔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果果宝贝在成长

[复制链接]
81#
 楼主| 发表于 2011-9-28 18:43:10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果果爸爸一个人带他去南京的,又要开车...

今天果果爸爸一个人带他去南京的,又要开车,又要做感统,还要上课,真是辛苦他了!
也许多年之后,果果会读懂这段文字,希望他理解爸爸妈妈的辛苦付出!相信我们的努力会有回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2#
 楼主| 发表于 2011-10-8 15:34:42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个十一假期过得真的很累!果果9月2...

这个十一假期过得真的很累!
果果9月29号晚上睡觉受凉了有点发烧,本来计划2号去河南姐姐那里去的,车票姐夫给买好了从河南寄过来的。就赶紧给果果吃了药希望能够抗过去小病,能够出去旅游一下。
1号凌晨又发起了高烧,我和果果爸爸五点半就带他赶紧到医院挂了水,下午和果果在家里补觉,下午一点多又烧了2个小时,出了一身汗。晚上睡觉又烧了
2号早上又挂了水,下午一点多又发烧了,看来到河南的好事只能泡汤了,只好让果果爸跑到南京把票退了。晚上咳嗽很厉害!
3号凌晨又发烧,和果果爸又带他到了南京儿童医院,到了医院那里少就退了,接着挂号、验血检查,忙到了中午12点,吃了饭才去挂水,下午2点回头。好在晚上果果没再发烧。
谢天谢地!
4号上午我和果果的两位表姐陪果果到南京挂水,挂完水到家也晚上6点了。
晚上带果果睡觉,他很乖的,没再烧。5、6号带果果在街上转转,咳嗽还是稍微轻了些。
6号下午带果果出去到浴室洗了个澡,怕他在家里洗澡受凉,发现他小鸡鸡的右上方肿的还没有见轻,一个月前就发现有些肿了,在本地做了B超,医生说看不出什么问题,不是疝气,再观察一段时间。
7号又带果果去了南京儿童医院,下午2点才做了B超,说是鞘膜积液,性质和疝气差不多。等感冒完全好了要做个小手术。在医院给果果量了体重和身高:33斤、109厘米。
可怜的果果,这段时间又瘦了。
五天没拉,终于在医院拉出来了,很粗,有点脱肛!看得我真痛苦
回到家到朋友家吃了饭玩了会才回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楼主| 发表于 2011-10-8 15:48:47 | 只看该作者

re:那个朋友家的孩子今年9岁了,情况要比果果...

那个朋友家的孩子今年9岁了,情况要比果果严重些,行为问题很突出,喜欢抖手、讲话口齿不太清楚。最近果果和他接触比较多,也开始有了爱摆弄的毛病了,这让我有点头疼。
朋友夫妇俩个也很坚强的,现在给孩子针灸。
果果每次来到他们家里都很乖,吃饭也多。因为他怕我的朋友,她凶过他一次,不敢在她面前放肆,说脏话。
吃过饭之后,大家坐在饭桌前聊了会天,果果感觉很开心,轻松,喝了三杯水,很有兴趣静静地听我们说话。期间,吃完了朋友给他的QQ糖,小声地对我说:“把袋子扔到垃圾桶里吧。”

这让我很开心,果果坐在里面,我坐在外面,原来他想去扔垃圾,让我给他让路。
朋友的老公喝的枸杞子泡茶叶的。朋友问他:这是什么?他说是枸杞子,下面的是茶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4#
 楼主| 发表于 2011-10-8 15:56:13 | 只看该作者

re:朋友吃的苹果醋胶囊,减肥用的,瓶子很像果...

朋友吃的苹果醋胶囊,减肥用的,瓶子很像果果的多维片的瓶子。他指着说:这是多维片。
告诉他不是多维片,打开瓶子盖给他看了看。
我用手扇着风闻了闻味道,他也学着我扇着风闻味道
我喝茶叶水漂了两开之后,颜色泛黄了,他指着说是:大麦茶。因为中午的时候在南京吃饭时喝的是大麦茶,颜色也是黄黄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
 楼主| 发表于 2011-10-8 16:01:13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又是果果爸爸和奶奶带果果去南京的,上...

今天又是果果爸爸和奶奶带果果去南京的,上午的时候,陈老师电话过来说:果果可以安排新的课程了,要再个训2个月,是语言课和思维课
真的很期待这2个月的进步!很想自己带果果过去。
这几天单位又要开展团干培训班,忙到不忙,就是走不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6#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1 10:03:51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天在外应酬,晚饭之后赶紧回家,7点半带...

昨天在外应酬,晚饭之后赶紧回家,7点半带果果到小区外面的广场溜达了一圈,果果强烈要求捉迷藏,吵着“要捉迷藏”,和他围着广场的柱子转了好几圈,高兴地咯咯笑!
然后又到小塘边,捡了些石头往塘里扔,果果很希望这个活动,听“扑通”的声音,然后自己还学着说“扑通”。
月光之下,水面溅起了很多浪花,果果说:“水都飞起来了”!
跑到了广场上的小土坡,因为刚浇过水,里面很粘,果果鞋子上沾满了泥巴,还跌了一脚,他跑到了外面,在地面搓搓鞋子,我告诉他也要跺跺脚,他顺从的跺了跺脚。
坐在平台上看了看跳舞的阿姨们,忽然想起《我带孙子走出孤独》的那位可敬的爷爷,曾经带孙子参加腰鼓队的表演,真希望果果也能有一天能够扭扭屁股和腰,像样的跳一下。
小区里经常有跳舞的,带果果去了不少次,可是他好像从来不感兴趣。
回去的路上,天空中月亮旁边有不少稀稀拉拉的薄云,告诉果果说:看月亮马上要钻到被子里了,乌云是月亮的被子。
然后问果果:月亮钻到被子里,会怎么样?
果果说;月亮就看不到了
我原以为果果说:月亮就不冷了。
看来母子不同心呀
一路上果果都在说:月亮你钻到厚被子了吧
不知道他是不是也能和我有了那么一点灵犀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7#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2 10:15:03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天下午带果果到南京去进行训练,回来路上...

昨天下午带果果到南京去进行训练,回来路上果果又有些发烧了。估计是在进行感统训练时,脱衣服受凉。
看来又要挂水去了。痛苦!
希望果果身体快点壮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8#
发表于 2011-10-12 10:32:21 | 只看该作者

re:泽最近也是感冒不断,好了没几天,天意转凉...

泽最近也是感冒不断,好了没几天,天意转凉就犯了,看来还是体质差啊。
祝果果快点好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9#
发表于 2011-10-12 20:58:13 | 只看该作者

re:平常要多喝水,出去玩的时候要多和孩子聊天...

平常要多喝水,出去玩的时候要多和孩子聊天,天马星空的聊,让他的思维展开,姨妈和语习哥哥期待果果全家来河南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0#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3 09:16:26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天果果发烧39.8度,赶忙到医院去挂水...

昨天果果发烧39.8度,赶忙到医院去挂水,到底是小地方,挂了水,还是继续烧,夜里滚烫滚烫的,量了体温39.2。
用毛巾敷了又敷还是不退烧,真是着急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1#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3 14:57:42 | 只看该作者

re:中午回到家,为果果量了量体温,36.4度...

中午回到家,为果果量了量体温,36.4度,谢天谢地,高烧退了!下午休息时,也没有在发烧,以往感冒发烧他会在下午一点多再烧的。
真希望晚上到凌晨时也不要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
发表于 2011-10-13 18:48:40 | 只看该作者

re:估计气管炎症还没消,又犯了,我记得语习小...

估计气管炎症还没消,又犯了,我记得语习小时候要输10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
发表于 2011-10-13 20:23:59 | 只看该作者

re:问候果果,季节交替的时候小家伙们就是爱感...

问候果果,季节交替的时候小家伙们就是爱感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4#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4 10:01:55 | 只看该作者

re:昨晚平安无事,果果没发烧!现在的幸福指数...

昨晚平安无事,果果没发烧!现在的幸福指数真是低,孩子能吃能喝能睡不生病就幸福的不得了了

今天早上送果果去幼儿园,到了门口,他居然都不敢对老师说:老师早了。几天不来可能对老师产生了畏惧感

今天小朋友进行早操比赛,要求统一着装穿白色T恤,在家休息没有接到通知,只好把果果再带回家了。

心里面有点酸楚,果果现在这种状况,参加集体机会会比较少,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会和同龄孩子的差距越来越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5#
发表于 2011-10-14 10:11:39 | 只看该作者

re:泽每天早上到幼儿园也不愿与老师打招呼,要...

泽每天早上到幼儿园也不愿与老师打招呼,要老师抱住他,我在添油加醋“不说不让进”,这样硬逼着才小声小气的说出来。果果能主动跟老师说问好,很不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6#
发表于 2011-10-14 22:22:14 | 只看该作者

re:慢慢来,我看的几个孩子家长的帖子,孩子都...

慢慢来,我看的几个孩子家长的帖子,孩子都在进步,跟同龄的孩子的差距在缩短,你要有信心。没事的。加油!笑一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7 09:28:16 | 只看该作者

re:周五晚上带果果、朋友一家、果果两个表姐一...

周五晚上带果果、朋友一家、果果两个表姐一起吃了农家菜回来,到果果爸爸学校体育馆玩了一会。
先到乒乓球室,里面好几个果果爸的同事在打乒乓球,他们逗了逗果果,让果果打招呼,他蚊子哼哼的声音。
乒乓球室还有几个小朋友在玩,果果玩了一会一个小朋友的滑板车,让他和小朋友一起玩,他很想,但是有点不好意思,上去去抱了抱其中一个小朋友。
表姐教他打乒乓球,他很高兴,发球老往上发,毕竟桌子高了些,往前发球,对他来说有些困难,走的时候怎么都不肯走。
后来又到了跆拳道馆里,果果很感兴趣的看,想去但是不敢,我鼓励他脱了鞋子过去,他很快脱了鞋子在垫子跟着小朋友学翻跟斗,还练劈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8#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7 09:44:56 | 只看该作者

re:周六和果果、表姐们一起到公园玩,走到游船...

周六和果果、表姐们一起到公园玩,走到游船的入口处,有卖棉花糖的,果果要吃,告诉他蹬过船之后再买,蹬了蹬游船在湖里玩了半个小时,其中他想蹬,可惜腿不够长。
蹬完之后,他就吵着说:“要买什么了”,他是记得刚才答应他的棉花糖。
果果语言上有一个很突出的问题。很少明确讲出人物和东西的具体称呼、名字。大多时候都是用谁和什么来代替。
要吃东西是总是问着说:“吃点什么?”
想到一会要来的人(比如告诉他姐姐一会过来了)总是问着说:“谁要来了?”
记忆中,我小学有一段时间放学回家,总想吃点好东西,每次回到家,都会对妈妈说:“想吃点啥”
每次要让他讲清楚他才肯讲出来具体的人、物品
不知道我本身也存在自闭的倾向,到了孩子这代表现为显性遗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9#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7 10:06:38 | 只看该作者

re:周日上午和果果到大润发买了些东西。在超市...

周日上午和果果到大润发买了些东西。在超市里全是果果推得小推车,而且不肯让我扶着。
特意为他买了几本书,和一只甲鱼。果果最近一直吵着要吃甲鱼了,他最喜欢吃甲鱼的边。
用这个作为强化物,能让他吃不少饭的。
下午陪果果睡觉,上街点了2颗痣。
我眼睛下方有2颗痣,总觉的长得不太好。决定去点了袪掉。
现在成了唯心主义者了。
晚上和果果到朋友家去吃饭,吃饭表现很乖。
朋友家女儿比果果大两岁,刚上一年级,特别爱学习,在学校表现很好。
果果、和她、另外一个女孩子玩了一会,大多时间还是看她们俩个玩,不能主动和她们玩。
七点半不到就回了家,因为要给果果开始调整作息时间,争取回到家八点半之前睡觉。
周一的时候早上早起,能到学校和小朋友一起做早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
发表于 2011-10-17 10:09:31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们家的牧牧也是大便干结,3-5天才拉一...

我们家的牧牧也是大便干结,3-5天才拉一次,现在我每天都连哄带拽的让她多吃点水果,最近好多了,没有那么干了,2天左右就能拉一次了。不知道果果是不是也不喜欢吃水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09:1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