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小语妈妈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北京小语的快乐生活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10-9-2 07:14:42 | 只看该作者

re:妈妈很努力!孩子差不多大,一起加油!

妈妈很努力!孩子差不多大,一起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楼主| 发表于 2010-9-2 07:16:04 | 只看该作者

re: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昨天我下班回家,小语大声的跟我说

“妈妈,我今天在幼儿园看鱼了。”
“是大门口的小喷泉那里吗?”(因为幼儿园另外一个地方还有鱼)
“是。”
“是什么颜色的鱼?”
“很多颜色。”
“是奶奶送去的时候看的,还是奶奶接的时候看的?”
“是奶奶接的时候看的。”

后来问奶奶,确实如此。

我高兴的跟她爸说,这是第一次小语主动讲幼儿园的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2010-9-2 07:17:59 | 只看该作者

re: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这个周末的好消息就是小语有一点会拍大龙球了。周六,狗帅他们来我们家,因为爷爷奶奶在我们家,所以他们几乎每周都来。狗帅拍大龙球玩了一会,小语也拿着球拍了几下,我当时就看出她已经拍到球了,有门道了,因为她以前拍球总是虚做手势,并没有真正用上劲,昨天又趁热打铁,一次最多能拍42个,拍30个左右已经很容易了,现在主要不足是不会随球移动脚步。

另外这个周末,我们练习了几个RDI的游戏,第一个是“我的目光有奖品”,我悄悄买了2盒好多鱼(现在很少让她吃零食),一次拿出2个放在小桌子上,扣上纸杯,小语转过头去,我变好位置后,让她看我的眼睛,找对了就能吃,不对就重来,后来又让她爸也参与,小语如果找错了,就让她爸找,她爸找对了,就让她爸吃。

第二个是“发筷子”,实质上跟“我的目光有奖品”是一样的,就是小语看我的眼睛,我的眼睛看哪,她就把筷子放在哪,这个项目更生活化,她也很喜欢,而且可以每天练。

第三个就是“做面包”,放两个沙发垫,小语呆在中间,做成一个夹心面包,烤熟了就吃面包,小语后来提议,玩面包过期了,然后我就把没吃完的面包放进冰箱,等下次再吃的时候,发现面包变臭了,我捏着鼻子,作出呕吐的表情,然后把面包扔垃圾桶,扔小语的时候,就把她抱起来转几圈再扔掉,小语很喜欢这个游戏,但是目标还没想好怎样加进去,现在只是玩的高兴而已。

第四个是“大白鲨来了”,模仿以琳傅老师的RDI游戏做的,在地上放4个沙发垫,跟小语讲好规则,我是鱼妈妈,小语是小鱼,我们俩在海洋里快乐地游泳,一会儿和螃蟹玩,一会儿和龙虾玩,我不时的停下来,拿着望远镜望,如果有大白鲨,就迅速跳到沙发垫上。不足之处是小语一看到我望远处就马上跳到沙发上,而不是等到我躲起来的明确的信息,我会假装那是轮船而不是大白鲨,她还是不等进一步确认,而且在玩的过程中,她经常忘记关注我,我必须用夸张的声音来提示她。

另外就是“你拍一我拍一”“跑跑停”“耸耸停”“小鸟飞”“双层巴士”。

游戏都玩的不错,关键是怎样加进去目标,怎样设计这些游戏,这是本周的重点,这考察大人的智慧。

周六晚上吃晚饭时,两个小朋友搞笑了一场。先是狗帅不知怎么说了句“粑粑”,小语接了句“拉粑粑,粑粑拉在裤子里了”,然后我们就哈哈大笑,他们俩更来劲了,说着说着狗帅来了句“吃粑粑”,小语马上接道“喝尿尿”,再后来狗帅又说“吃完粑粑再喝尿尿”,小语说“一边吃粑粑一边喝尿尿”,前面说的时候我们大人忍不住哈哈大笑,还做了很多恶心的表情,后来发现这对他俩是一种正强化,我们就绷着脸不吭声了,其实我还想用表情鼓励一下的,实在是太不合时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楼主| 发表于 2010-9-2 07:19:16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fearless的关注和鼓励,一起加...

谢谢fearless的关注和鼓励,一起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2010-9-2 07:23:28 | 只看该作者

re: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前天上班时列了一份小语的近期计划,晚上拿回家,她爸只看了一眼,大概30秒,就放在旁边的沙发上,我问他怎么不看,他说看过了,他每每用这种回应来挑起我的怒火,我发火时他则一声不吭,好象是我在无理取闹,唉,自己努力吧。

[U]回家敲门,[/U]练习对话,对话的内容最好是笑话,比如“谁在敲门”“小狗在敲门”“香蕉在敲门”,进门后,拥抱或举高或挠痒,兴奋的凝视,面部表情夸张,稳住眼神,最好能够保持这种沟通方式,让小语形成期待。
目标:因为变化带来惊喜,举高等身体接触产生兴奋,练习眼神,形成期待。
[U]饭前摆放碗筷,[/U]根据目光摆放,练习观察眼神,和确认,最后以夸张的表情或语言给予鼓励,如“小语越来越能干了”“能帮妈妈干活了”“真是妈妈的小帮手”“这次全放对了”
目标:练习参照和确认
[U]指挥小语帮我们拿东西,[/U]比如洗澡时让她帮我们找衣服,上卫生间时让她帮我们拿纸,创造真实的需求,中间可能有多次沟通
目标:理解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反复沟通和确认
[U]扫地,[/U]让小语拿扫把,练习扫地,练习沟通和协调,最好中间有眼神,或大人用眼神找垃圾,让小语扫,用夸张的表情和声音,编有趣的小故事也行,最后夸奖
目标:劳动能力,对指令的理解,手眼脚等协调,与大人的配合,参照,培养自豪感(远期目标)
[U]帮奶奶做饭,打下手,[/U]从抽屉里拿菜,认识蔬菜,和小语一起洗菜,切菜,切菜时,可以用眼神让小语递菜,学小动物吃菜,增加趣味性,中间练习多次眼神对视,注意表情的丰富多彩
目标:眼神,了解做饭的过程,与大人的配合,参照,培养自豪感(远期目标)
[U]吃饭时互相夹菜,[/U]让小语给大人夹菜,用眼神指挥,高兴的吃小语夹的菜,兴奋的凝视
目标:眼神,交换兴奋
[U]洗碗,[/U]让小语指挥洗碗的顺序,中间用停顿法,或者玩各种有趣的声音,旋转等
目标,让她高兴的参与,了解洗碗的程序
[U]洗澡,[/U]用我失去声音了来进行沟通洗澡的地方,中间制造刺激与兴奋
目标,练习参照,分享兴奋
[U]穿衣,[/U]乱穿衣,增加变化,分享兴奋
目标,增加变化,分享兴奋
[U]上下楼,[/U]一起快跑,突然慢跑,停,增加变化,集中注意力,分享兴奋
目标,增加变化,分享兴奋,练习参照
[U]出门,[/U]出门前故意丢三落四,或者出门前讨论要带的东西,培养对别人的关注,给予夸大的鼓励和表扬
目标,制造意外引起兴奋,让小语主动思考问题,组织计划的能力,培养自豪感(远期目标)
[U]大龙球,[/U]推球,开始指令的参照,口令,点头,笑脸等表示开始,用眼神指示推求的方向,中间故意制造笑料等
目标,眼神参照,兴奋
[U]故事书,[/U]用照片做故事书,和小语一起回忆并讲故事,中间穿插夸张的动作和声音,让小语给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狗帅讲故事,让听故事的人给予热烈的回应
目标,回忆事件的经过,特别是重温兴奋的过程,学习分享
[U]画画,[/U]同时画两张画,或一张画妈妈先画,小语接着画,中间穿插意外的惊喜
目标,无法预测带来的惊喜,注意眼神分享兴奋
[U]打电话,[/U]爸爸妈妈经常给小语打电话,练习聊天,或让小语接电话,转述别人的话
目标,聊天,跟随别人的话题,学习理解自己和别人之间的关系,怎样转述
[U]睡前讲故事,[/U]回忆当天的事件,特别是高兴的事,能带出当时的情绪并重温,同时学习分享过去
[U]我的话很重要/我失去声音了/大白鲨来了/跑跑停/你拍一我拍一/小鸟飞/双层巴士/做面包[/U]

昨天下班回家,和小语随便玩,玩的时候感情比较投入,表情和声音比较夸张,感觉小语就象一个正常的孩子,说话的时候基本上都看着我,总是带着笑脸,好象很陶醉我给她带来的一些小小的惊喜,我换衣服时故意留了一件衣服在另外的屋子,让她去给我拿,都没问题。

我现在的不足是经常会忘了我的训练目标,习惯性的帮助太多,挑战太少,挑战的时候程度不太会拿捏,比如,她说话不看我,我习惯性的马上回答,她在另外的屋子喊我帮忙,我知道有时应该等待,等她来我面前拉我或告诉我她的困难,我经常不敢等或者等的时候不会提示她来找我,这当中是有技巧的,我还没有摸索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2010-9-2 07:24:47 | 只看该作者

re: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昨天晚上我和小语吃葡萄,她先说“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儿”,后来逐渐改成“吃budaobudubudaobier”,全部改成浊辅音,你一句我一句,哈哈大笑,芳语好象是听觉型的孩子,特别喜欢玩着花样说一句话,最后改成面目全非。

我们吃葡萄的时候,爷爷不吃,奶奶在旁边洗碗,她爸有应酬没回家,芳语给她爸留了3颗大的,然后我们一般会给奶奶留几颗,奶奶没有牙齿,葡萄是少数能吃的水果之一,我问芳语,“烟、酒、水果,爷爷第一喜欢什么,第二喜欢什么,第三喜欢什么?”芳语说“爷爷第一喜欢烟,第二喜欢酒,第三喜欢水果。”很会观察和总结。“奶奶第一喜欢什么,第二喜欢什么,第三喜欢什么?”“奶奶第一喜欢水果,奶奶不喜欢烟和酒”。“爸爸呢?”“爸爸第一喜欢水果,”犹豫了好半天,不知道怎么回答,因为爸爸原来喝酒的现在戒酒了,我说“爸爸原来喜欢喝酒,现在不喝了,爸爸现在也不喜欢烟和酒了。”

这段时间有点困难的一个问题是,如何提高芳语的持续沟通能力。比如,有一次我和她玩骑马的游戏,就是她骑在我身上,我在地铺上跑圈圈,中途我会突然停,她在我背上点头,可我看不见,我想让她继续沟通,改用说的或其他的,芳语不会,等了一会我还没动,她就下来了,放弃了。还有就是比如她在客厅,我在餐厅,她需要帮助,她会不停的喊,说“妈妈怎么还不来呀,妈妈怎么不在我身边呀”,我想让她到餐厅来拉我去,但她不会,我该如何帮助她持续沟通呢?要另一个人用ABA进行辅助,还是讲道理给她听,我觉得讲道理是效果最差的,其实我已经给她讲过很多遍了,道理她懂,但做的时候就忘了。昨天和她在操场上玩,她想去马路对面的管理处玩,我落在后面,背对着她假装玩一项健身器材,并不时的用眼睛瞟她,希望她发现我没跟上,会回头找我,我如果面朝她,她就会站在原地喊我,往往她的声音非常小,而她不知道,后来果然生效,她回来拉我的胳膊。

总结2个方法,第一,另一个人用ABA进行辅助,让她在实践中明白,别人并不了解她的境况,她需要改变沟通的方式让别人了解。这种方法还没试过,做的好应该是有效的。第二,被沟通的人从比较近的地方开始,创造一种环境,比如背对着她假装正在看书,让她来持续沟通,然后逐渐拉长这个距离,慢慢来。如果这2种方法逐渐生效,她懂得持续沟通并掌握技巧之后,还要慢慢锻炼另一种更难的状况下的持续沟通能力,嘈杂的多人在场的环境下的持续沟通能力,这个课题可能更难,慢慢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楼主| 发表于 2010-9-2 07:26:22 | 只看该作者

re: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昨天晚上,我和芳语吃桃子,剩下最后2块的时候,芳语发现其中一块是软的,就送给奶奶吃,因为奶奶没有牙齿,把奶奶高兴坏了。

后来我和她爸带她到操场上去玩,碰到她幼儿园同学月月以及她的爸爸妈妈姥姥,月月和芳语同年同月同日同时出生,她姥姥特别喜欢芳语,就逗她玩,姥姥从芳语背后抽走芳语手中的玩具,放在自己背后,拿出一只手说,“你看,没有呀”,又换另一只手说,“还是没有”,“你把眼睛闭上”“哇,瓢瓢出来了”。没想到,芳语马上在我面前表演了一场,把瓢瓢藏在背后,先后换出两只空手,最后还让我闭上眼睛,变出一只瓢瓢,过程丝毫不差,我和她爸交换了一下窃喜的眼神,要说学习能力,我们真是一点都不担心,但是芳语在表演的时候,表情比较单调,要是表情再丰富一点,或高兴或享受或得意或炫耀,那该多好呀。好久没碰到这位姥姥了,姥姥说芳语最近长大了,爱说话了。

昨天晚上芳语还主动和另一个熟悉的阿姨打招呼,是否她的社交苗头出现了呢,看了以琳论坛上的“我的宝贝丫”之后,我是多么期待芳语也出现明显的社交意识呀。

最近芳语在身体方面又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自从我们发现芳语的问题以后,她的身体出现了三次很大的飞跃,第一次是上楼梯,有一次她同班的一个小朋友到我家来玩,她上楼梯很快,不扶栏杆,芳语在后面追,也很快上了楼梯,芳语好象突然发现自己也可以做到,从此之后,上下楼梯就很快了,在这之前,那个小心翼翼哟。第二次是立定跳远,芳语以前是跑不动,跳不高,跳不远,幼儿园有立定跳远的体能测试项目,老师提前说,芳语不达标,要多练,芳语后来迷上了跳远,成绩还不错,从此之后,身体好象打开了一样,许多大动作都出来了,第三次就是最近,芳语走路由过去的慢吞吞,改成现在的跳跳蹦蹦,以前不管是出去玩还是上幼儿园,她总是落下一大截,如果时间紧,就必须拉着她的手走,或者是抱,现在几乎不要求抱了,出门也总是走在我们前面,基本上都是跳跳蹦蹦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楼主| 发表于 2010-9-2 07:27:30 | 只看该作者

re: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昨天拿...

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昨天拿出很早买的一直没看的《左脑开发》(3-4岁),原来觉得芳语的认知是没问题的,现在看来不是那么简单了,有2道题,芳语有难度,过2个月再说吧,一道题是找出右手拿礼物的小朋友,芳语的错误出在哪?很明显了,跟她解释了几下,似懂非懂,其实没懂。第二道题是小耗子是地下生活的,给他找同样是地下生活的小朋友,小耗子没画出来,在题目中,另外画了3个小动物,小蚂蚁,小狗,小蜜蜂,也是讲了半天,似懂非懂,其实没懂。

现在每天都去操场上玩,感觉还可以,芳语想玩别人的玩具,她会主动问“我可以玩一会吗?”昨天在攀登架那玩了一会别的大一点的小朋友会玩,而芳语不会玩的玩法,我辅助她完成的,芳语很高兴的说“妈妈,我也会玩了,我长大了”,看见别的小朋友也会凑过去,但大部分是平行玩,偶尔有一点交流,缺点就是喜欢摸别人的东西,甚至伸手去拿别人小车里的玩具。

由于近几个月来和芳语做身体接触的游戏比较多,所以这方面芳语的表现就非常好,比如昨天晚上,我们从饭店吃完饭回家,有半小时的车程,我和芳语坐在后座上,玩的非常好,无论是看外面的霓虹灯,发表评论,还是互相挠痒,捏鼻子,碰头等,玩的很开心。近距离的互动,共同注意力比较容易,远距离就要难一些。

最近和芳语的共处,我注意了一些引导,一方面是启发她思考,另一方面是引起她对周遭的关注,比如,有时候我会问她,“第一个吃完饭的是谁,第二个是谁”,有时我会问她,“爷爷吃了几碗饭,爸爸吃了几碗饭”,让她关注周围的事情,同时让她回忆整理自己的储存,有时会问她,“如果现在有人敲门,你猜最可能是谁”,因为爷爷吃完饭必定出去抽烟,抽完烟就会回来,她有时会说,“我以为是爸爸回来了,没想到是爷爷”,有时几个人说话的时候,我会问她,“刚才奶奶说什么”。

芳语最近有几个具体的小问题很难解决,1,握笔握筷子姿势不对,怎么纠正也不行;2,芳语对快速运动没有安全感,比如骑自行车骑滑板车非常慢,这可能需要突破,就象前面身体的突破一样;3,最重要的,做完一件事,不觉得自豪,别人表扬她,没反应,比如拍球,拍了很多球,脸上没表情,眼神的交流也没有,这点怎么干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楼主| 发表于 2010-9-2 07:28:52 | 只看该作者

re: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昨天吃...

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

昨天吃完晚饭,去水果店买水果,香蕉只剩一串了,我问,还有别的香蕉吗?老板说没有了。过了一会儿,芳语又去问老板,“还有别的香蕉吗?”老板正在应酬顾客,没有理她,芳语再次发问,连续问了5次,最后一次改成“阿姨,还有别的香蕉吗?”最后老板说“没有香蕉了,但是还有苹果、葡萄、梨,都很好吃呀。”这次的持续沟通真的很棒,要是能先把“阿姨”喊答应,再说别的话就更好了。回家的路上就开吃了,在楼下的凉亭里看到爷爷奶奶在聊天,芳语快速地走过去,把没吃完的香蕉递给奶奶,让奶奶咬一口,奶奶很高兴,说“宝宝有良心,没白带”。

回到家,芳语想玩游戏,我们玩捉迷藏的游戏,我先躲的几个地方都比较隐蔽,芳语都是找了好几遍,才找到,中间等她走远的时候,我不停的发出声音,最后找到了,我们哈哈大笑,芳语很开心,每次找到我之后,她就去藏起来,她第一次躲在门背后,我一次就找到了,她第二次躺在地上,背上放了一个沙发垫,我找了几次没找到,嘴里咕隆说“诶,怎么没有呀,躲到哪儿去了”,芳语接话说“我躲在这里”,芳语很享受捉迷藏的游戏,但还没弄懂,她还总想让我藏在她指定的地方。

后来,我和芳语推大龙球,就是让球在中点落地再弹起来,互相推给对方,比较锻炼反应能力,现在能推3个回合,有一次,她爸正在旁边蹲着做别的事,球撞到了她爸的屁股上,我和芳语哈哈大笑,象这种突发的可笑的意外情形,芳语现在也有惊喜好笑的表情了,以前遇到这种事,芳语一般是奇怪的表情,而没有高兴的表情。

最近,我和芳语经常玩吓唬谁的游戏,芳语喜欢在我知道的情况下吓唬我,希望看到我惊讶的表情,后来我告诉她,我知道了,我不害怕,她不理解,她说你害怕。有一次,我狠下心,躲在一个拐弯处,等她和她爸靠近的时候,我冲出来,大喊一声,真把她吓着了,她脸上有惊吓的表情,还准备发脾气,我们跟她解释,逗她玩的,并解释这就是吓唬,一定要趁别人不注意,才能吓着,后来又有一次,我来吓唬她,当时没太吓着她,但是我看她很高兴的样子。

最近看了2本书,触动很大,一本是《AS-阿斯伯格》,按照里面的澳大利亚量表,芳语是典型的AS,语言和认知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将来可能面临没有朋友,不理解周围人的弦外之音,大家都期盼的自由活动时间对她可能是折磨。几乎所有的AS大部分时间都是生活在压力下和痛苦中,他们不能享受别人的哈哈大笑和会心一笑。看了这本书,我为芳语的将来深深的忧虑。

另一本书就是方静的《家访记录》,其实不是书,看了这个,留给我的就是紧张感,和孩子相处的一分一秒,大人都要用心,让它变成有意义的时间,如果所有和我们相处的时间都变成一种快乐的体验和一种快乐的学习过程,我想芳语是能跟上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楼主| 发表于 2010-9-2 07:30:12 | 只看该作者

re:2010年9月1日星期三昨天晚饭...

2010年9月1日星期三

昨天晚饭后,我和芳语出去玩,出门前,我拿了钥匙,芳语拿了小葫芦和香蕉,我说“去告诉奶奶,说我已经拿钥匙了”,芳语说“我已经拿钥匙啦”“不对,是我拿钥匙,怎么是你呢?”芳语又说“我已经拿小葫芦了”“我拿钥匙了,不是让你说小葫芦”“我已经拿小葫芦和香蕉了”“那我拿钥匙了你还没说呀”。“奶奶,妈妈已经拿钥匙了。”最后终于说对了,要是说“奶奶,妈妈说她已经拿钥匙了”估计还要等不少时间。

到操场上,芳语开始玩攀登架,攀登架、吊环、竖立双杠、单杠、铁链子攀登架、活动的单杠,这几样器材是围拢的,大孩子能从其中一个按顺序玩一圈脚不粘地,小点的孩子能从一个到另一个,芳语一直很喜欢玩这些,这几天她能在我的辅助下从一个玩到另一个了,而这个突破的过程是源于一个叫“依然”的小女孩,依然比芳语大一个多月,依然个子大,看上去比芳语要大一岁,她已经很会玩这些了。昨天晚上,芳语一直和依然一起玩,芳语从攀登架爬上去,然后伸手去抓旁边的吊环,然后回头对依然说“依然,你快来玩吊环”,每次都和她同时落地。后来,看见依然去跳绳,芳语也在旁边兴奋地跳,还要求加入,两个大人摇绳,依然最多能跳8个,芳语跳1个,因为芳语没按节奏瞎跳,玩了一会,依然要回家了,我们也一起回家去,芳语还特意去看依然家是几号楼,她家的窗户在哪,门在哪。回家我和她爸高兴的说“芳语的社交意识好象真的出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楼主| 发表于 2010-9-2 07:45:24 | 只看该作者

re:2010年9月2日星期四昨天晚上...

2010年9月2日星期四

昨天晚上,我真的好难过。

昨天是小语上中班的第一天,虽然7、8月一直在上幼儿园,但9月1日和平时肯定有很大的不同,晚上问小语,“小班的小朋友哭了没有”“没有”“你们的新老师姓什么”“不知道”。

后来带小语到操场上去玩,想去找依然,当时有很多小朋友,依然有别的玩伴,就不理小语了,又看到月月,问月月新老师姓什么,一个姓杨,一个姓刘,他们班有没有来新的小朋友,有一个,这个问题小语以前倒是回答正确的,新小朋友提前几天就上幼儿园了,月月还说了许多幼儿园的事,而这些问芳语,则什么也问不出来。

后来月月和另一个小朋友比赛跑步时,被绊倒了,月月起来哭闹,整个发脾气的过程,让我受到很大的打击,月月和小语是同年同月同日同时出生,同班上幼儿园,同是女孩,现在根本不是一个数量级的。

我最担心的是小语在平时的自由活动时间是不是在幼儿园的一角快乐的自闭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楼主| 发表于 2010-9-2 07:49:42 | 只看该作者

re:一口气把小语过去的日记发完了,真是皇帝不...

一口气把小语过去的日记发完了,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呀。

哪位大侠能告诉我,帖子下面的签名如何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10-9-2 09:21:10 | 只看该作者

re:签名在用户面板-用户资料里面设....

签名在用户面板-用户资料里面设.

小语很棒,妈妈很用心.
大家同在北京,多交流啊.

我们也在小岳飞上过课,因为迷恋门口的电梯,
孩子老闹,效果不太好(老人带去上课,家里只有我还能对孩子有点办法),现在开始上幼儿园了,
等过一段时间我亲自带他去那里上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10-9-2 10:42:37 | 只看该作者

re:小语妈妈真的很用心!那么快就开始RDI和...

小语妈妈真的很用心!那么快就开始RDI和地板时光的东西了。
小语很聪明,但是有一定的情绪,这种情况还是以地板时光和RDI为主比较好。
她的身体方面还是有问题的,她的感统有问题。不知道她的触觉是否敏感?她的视觉很可能存在深度感的问题,二维和三维的问题。
她需要多的感统和大运动,教育方面地板时光和RDI为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楼主| 发表于 2010-9-2 12:20:28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成宝妈妈的关心,我们是在四季青那里的...

谢谢成宝妈妈的关心,我们是在四季青那里的小岳飞训练的,一般在周六周日下午,因为平时要上班,爷爷奶奶年纪太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10-9-2 12:26:07 | 只看该作者

re:好厉害的妈妈,昨天还只是一个开头,今天写...

好厉害的妈妈,昨天还只是一个开头,今天写了这么多,都没来得及读完先跟贴,小语比我家宝宝大整整十天,但能力比我家宝宝好多了,以后一定来多多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楼主| 发表于 2010-9-2 12:36:07 | 只看该作者

re:我知道K妈比我年轻很多,但我现在象遇到知...

我知道K妈比我年轻很多,但我现在象遇到知心大姐一样。

小语的触觉还好,挠痒痒不是很排斥,穿衣服不挑剔,她爸有时用特定节奏的声音配合去挠痒痒时,小语的反应有点过度,不知是声音的刺激还是痒痒的刺激太大,我不太敢用大龙球去挤压她,关节按摩也不敢做,小胳膊小腿太细了,以前曾2次手腕脱臼。

视觉问题我不知道,二维和三维也没听说过,得好好研究研究,要是K妈能就地简单指导一下就太感谢了。

感统和大运动我也觉得很重要,无论是感觉统合的角度还是自信心的角度还是排汗的角度。

我在试图沿着RDI和地板时光的路子走,瞎子过河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楼主| 发表于 2010-9-2 12:45:08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九九妈的夸奖,以后多交流。刚...

谢谢九九妈的夸奖,以后多交流。

刚才又仔细看了K妈的回帖,我才明白K妈所指的视觉深度问题,可能是指跳起来摸不到球的问题,二维三维有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10-9-2 12:53:34 | 只看该作者

re:这孩子很棒呀,看来我还真是神经太大条了,...

这孩子很棒呀,看来我还真是神经太大条了,哎

我们也在四季青小岳飞练过几次,后来觉得去公园玩秋千滑梯的也差不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10-9-2 19:30:07 | 只看该作者

re:"以前小语外公外婆在北京呆三年,他每天回...

"以前小语外公外婆在北京呆三年,他每天回家几乎一语不发,弄得外公外婆很别扭,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我跟他提起,他说你们把我当空气就行了。"
我家孩子爸也差不多,话特别少,就自己看电脑或看书,弄得现在关系不太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3 22:1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