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饺子妈妈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恶魔”变“天使”(儿子是小学生了)

[复制链接]
241#
 楼主| 发表于 2009-12-3 11:04:19 | 只看该作者

re:饺子终于上幼儿园了,不能叫幼儿园,应该叫...

饺子终于上幼儿园了,不能叫幼儿园,应该叫托儿所!权衡再三决定的,让他上这个托儿所过度一下,明年过年开学再上幼儿园!我的想法:托儿所只有10个孩子,三个老师带,场所是家一样的地方!在这肯定是学不到太多的东西,每天有六节课,但是小朋友都小,最大的三周半,饺子年龄是大了,但是心智年龄也就三周多,所以跟这些小朋友在一起他没有压力!我现在不陪,一天可以跟着老师的要求做,过得很开心!每天回家我和他爸爸都会和他聊一聊幼儿园的生活,会问他上了什么课?吃了什么东西?有什么老师?小朋友都叫什么名字?第一天回来给我们说了吃了什么,说出来两种食物,还告诉我们有白老师(老师),有阿姨(生活老师),有奶奶(做饭的),但问到小朋友叫什么名字?不知道,他现在仍是对大人有兴趣,对小朋友还是兴趣不大!我这几天都在教室外面偷看,小子表现还好,听指令都没问题,做律动很认真!这几个月只想他能轻松一点,喜欢幼儿园的生活,慢慢会对小朋友有些关注,有点兴趣!不想他排斥学校生活!目前对去这个托儿所很开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2#
 楼主| 发表于 2009-12-3 11:38:25 | 只看该作者

re:语言:西兰花游泳了这天,我在厨房...


语言:西兰花游泳了
这天,我在厨房做饭,饺子在一边看着我做,嘴巴里还讲解着我所做得每一步,当看我把西兰花倒到开水锅中煮时
饺子:哎哟!西兰花游泳了
我倒!
表演:长舌头
饺子把“果然多”长长的一条含在嘴巴里,头转来转去,走到我跟前,
饺子:长舌头,吓死人了!
晕!他应该是想用这个举动来吓我,可他的表演太一本正经了,最后还把结果告诉我!

理解:幼儿园的家
爷爷的家,姥姥的家等!我们家就是爸爸的家或妈妈的家!现在上的这个托儿所是在单元房内,像家一样!所以他的理解是幼儿园的家!

刚听到看到他的举动觉得超搞笑,可现在想想有点心酸,这就是他自己理解然后表达的东西,常常在想脑袋里肯定那有问题,没发育好,要不然这个对事物的理解及表达怎么就这么怪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3#
发表于 2009-12-3 15:14:41 | 只看该作者

re:对人的兴趣很难培养的,加油吧。 只...

对人的兴趣很难培养的,加油吧。
只要孩子活泼可爱,健康,我觉得就很满足,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4#
 楼主| 发表于 2009-12-6 20:56:09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适彼...

下面引用由[U]适彼乐土[/U]发表的内容:

对人的兴趣很难培养的,加油吧。
只要孩子活泼可爱,健康,我觉得就很满足,呵呵。


是呀,很难!我想还是兴趣问题,他在小朋友身上没找到乐趣所以没有关注没有兴趣,在大人身上找到过乐趣(会引导并迁就着和他玩),所以对大人的关注及兴趣要多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5#
 楼主| 发表于 2009-12-6 21:29:37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们这新开了一家社会体验中心,今天带着饺...

我们这新开了一家社会体验中心,今天带着饺子去体验了一把,这个体验中心中有银行,警察局,电业局,法庭,消防队,保安局,口腔医院,工商局,植物研究所,美容院,蛋糕房,巧克力屋,影楼,商店,考古局,冰激凌店,电视台,服装设计院,画室,酒店,面馆等等,社会上常有的行业都有,让小朋友们体验这些行业中的职业!其中有些行业中的职业是可以挣工资的(就是做这个职业的工作,就可以有工资挣),有些行业是消费的,银行是可以存取款!
我们是下午三点半去的,七点半出来的,在四个小时中,饺子和一起的小哥哥体验了四种行业:第一行,蛋糕房(亲自动手做蛋糕,但是要交费,属于消费行业),六个小朋友一组,排队进去,大人在门外等,我起初担心他进去就要出来,还好,没出来,但坐不住,不是坐着而是跪在椅子上,身子转来转去,虽然没有下来,但整个过程半个小时中就没停过,身子扭来扭去的!他们这组是做蛋塔,做的过程跟的还好,能按老师要求搅拌蛋液!但明显的没有其它小朋友认真!第二行,考古训寻宝(在沙子中挖宝物,可以挣到钱的职业)这项做得不好,没有目的瞎挖,确切的说是在玩沙子,并不是挖宝物,但是规矩还可以,能按老师要求排队换衣服,坐着听老师讲解(可能都没听进去一句),跟着小朋友一起去沙地,一起领工资出来。第三行,摄影师(去影楼应聘摄影师,是挣钱的行业)这个做得还可以,因为对照相有兴趣,半个小时跟的很好,摆姿势让照相到自己拿相机给别人拍,然后一起看照片,最后领工资,做得都很好!做得最棒的要数最后这一行,做消防员,呵呵,因为这行是当消防员,穿上消防员的衣服去灭火,灭火是拿着灭火枪给着火的房子喷水,这是最喜欢的,我想并不是喜欢这个消防员,而是喜欢灭火喷水的过程,所以这行干得最认真!注意力最好!
一个下午玩下来,心情说不清楚是个什么感觉!比起他自己的以前,那简直是换了个人,这些职业体验都可以跟着做下来,心里多少有些安慰!可是再和身边比他大不了多少的小哥哥比起来也简直就是两个年龄段,还是差很好(确切的不能说是差,应该是说不一样,很不一样!就像做蛋塔时,有个比他小好多的小女孩,都能很认真的听老师讲解,认真的按老师要求做,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而他虽也有按老师说的做,但身子动来动去没有停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6#
发表于 2009-12-7 09:52:20 | 只看该作者

re:类似的中心我们这里也有,正考虑着让元元去...

类似的中心我们这里也有,正考虑着让元元去玩玩,不知道怎么样?
对职业的理解会有帮助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7#
 楼主| 发表于 2009-12-7 21:49:26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适彼...

下面引用由[U]适彼乐土[/U]发表的内容:

类似的中心我们这里也有,正考虑着让元元去玩玩,不知道怎么样?
对职业的理解会有帮助吧。


对职业的理解是很有帮助,当完消防员后,问他消防员是干什么的?是灭火的!很自然的就回答出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8#
发表于 2009-12-7 23:27:39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饺子...

下面引用由[U]饺子妈妈[/U]发表的内容:

我们这新开了一家社会体验中心,今天带着饺子去体验了一把,这个体验中心中有银行,警察局,电业局,法庭,消防队,保安局,口腔医院,工商局,植物研究所,美容院,蛋糕房,巧克力屋,影楼,商店,考古局,冰激凌店...

饺子妈,我觉得饺子能够独立上幼儿园是个很大的飞跃。并且还能按照老师的要求做。你们这种小集体的模式也不错。多看看孩子自身的进步,真的不能也别的一般孩子比。我是很容易陷入这个误区,越比越伤心,对自己心情不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9#
 楼主| 发表于 2009-12-9 20:08:56 | 只看该作者

re:是呀!歪妈,说是不比,可是不经意的总会比...

是呀!歪妈,说是不比,可是不经意的总会比一比,尤其是碰到比他小的孩子比他强时,总会觉得有些难受!他正常的部分一直很正常的发展的,但是差的那一部分像蜗牛爬似的进步的很慢,常常觉得他和正常孩子比不是差,而是不一样,那种不一样我想永远都没法看齐,那种不一样就是等他再大些,具备了某个年龄段特征,但和正常孩子的那个年龄段比还是不一样!我也常常自我安慰:我生了个与众不同的儿子!我以前总是喜欢什么都和别人不一样,现在好了,连生个儿子都和别人不一样,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0#
发表于 2009-12-9 20:17:22 | 只看该作者

re:亲爱的,我不参加欧阳教授的讲座了,杨教授...

亲爱的,我不参加欧阳教授的讲座了,杨教授说我家宝贝没有自闭,是发育迟缓,现在我带他到了深圳外婆家,家里人多一热闹,感觉这小子活络了许多,感觉不出自闭了.但是发育迟缓也够令我担心的,想再等到1岁半还没出语言就要带他去查别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1#
 楼主| 发表于 2009-12-9 20:25:37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ti...

下面引用由[U]tiezhuo[/U]发表的内容:

亲爱的,我不参加欧阳教授的讲座了,杨教授说我家宝贝没有自闭,是发育迟缓,现在我带他到了深圳外婆家,家里人多一热闹,感觉这小子活络了许多,感觉不出自闭了.但是发育迟缓也够令我担心的,想再等到1岁半还没出...


所以我说你不要自己吓自己,多和他做亲子游戏是会有好处的,那么小的宝宝着什么急?发肓迟缓不是什么问题,在大一点就会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2#
发表于 2009-12-9 20:33:27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饺子...

下面引用由[U]饺子妈妈[/U]发表的内容:

  

所以我说你不要自己吓自己,多和他做亲子游戏是会有好处的,那么小的宝宝着什么急?发肓迟缓不是什么问题,在大一点就会好了!


恩,谢谢你和许多妈妈的指导,让我学到一些干预的方法,让他比先前好了一些,否则带他去给教授测评,估计教授也要给他带个疑似的帽子的.
祝福饺子天天都进步,妈妈每天都开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3#
发表于 2009-12-11 13:24:17 | 只看该作者

re:想念你与众不同的自行车!回家后感觉好...

想念你与众不同的自行车!
回家后感觉好多了吧?祝愿你们都快乐平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4#
 楼主| 发表于 2009-12-14 13:09:42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适彼...

下面引用由[U]适彼乐土[/U]发表的内容:

想念你与众不同的自行车!
回家后感觉好多了吧?祝愿你们都快乐平安。


呵呵,自行车转让了,我也很想念!回家的感觉是好太多了!也祝你们全家都幸福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5#
 楼主| 发表于 2009-12-14 13:22:03 | 只看该作者

re:常常在想,我知足点日子一样过得会很开心!...

常常在想,我知足点日子一样过得会很开心!
饺子现在懂事很多,有时候懂事的让我“窝心”!这段的表现也让我很满足:昨天晚上到了睡觉的时间了,可小子还不想睡,想多玩一会再睡,我说妈妈生气了,你不睡,妈妈要睡了!小子忙收拾玩具,边向卧室走,边说,妈妈不生气,这么冷的天,该睡觉了!(呵呵!这是我对他说过的话)睡到床上后,小子靠过来,妈妈不生气,抱抱!呵呵!这个时候再大的气都消了!都不气了!更何况根本没生气,只是吓吓小子!
在幼儿园,老师反映:中午吃完饭等睡觉的工夫,不允许玩玩具!小子实在想玩,就偷偷去拿玩具,拿在手里不敢拿走玩,会悄悄看老师,老师没反应就走几步,再看看,老师要是表情一变,或是说一声,拿回去,小子会马上放回去!呵呵!老师说觉得他超可爱!
现在这个小团体的幼儿园他适应的很好,因为也没有几节课,大多是游戏课,而且三个老师带十个孩子,我也就没去陪读,因为意义不大,因为他的特殊化,有一个生活老师基本上专门负责照顾他,所以我很放心!小子也过得很开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6#
 楼主| 发表于 2009-12-14 13:39:47 | 只看该作者

re:这段常常在想:我到底要什么?希望孩子变成...

这段常常在想:我到底要什么?希望孩子变成什么样?如果是个正常孩子,他的未来我又能知道多少?
现阶段的饺子:交流互动没有问题很正常(和大人)会主动要求一起玩游戏,一起去干部什么?等等,自己想做的事,想吃的东西,想去的地方也可以主动要求并表达!喜欢和大人一起玩游戏,不想一个人玩!和小朋友间的互动,不主动,但也不排斥,(我想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和小朋友在一起的时间太少,学校生活过久后总会有所改变)就算自己主动交不到朋友,但会有小朋友主动和他做朋友,生活自理方面:他可以自己去购物,在每个公众场合基本的规矩能执行!在理解力方面,常规的理解能达到,复杂的心理理解达不到(其实在这方面,我个人认为我现在都达不到,总看不出来别人想什么?别人的用意或是意图我总是不能很容易解读!所以我想这个是不是也有遗传?)在语言表达方面没有技巧,可是他愿意表达也能表达!如果说我能知足一点的话,我想儿子也不算糟糕!有好多正常孩子上学后学习很差不是吗?自我安慰一下!
我又在自我催眠,总是只想好的地方,不想去想糟的方面!总是自欺欺人!不过我想这样日子过得轻松一些,心情也会轻松一些,人说儿孙自有儿孙福,不是吗?呵呵!自我安慰安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7#
发表于 2009-12-16 15:15:34 | 只看该作者

re:经鉴定,饺子同学表现良好!

经鉴定,饺子同学表现良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8#
 楼主| 发表于 2009-12-16 15:54:58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两天在看湖南卫视《说不出的爱》,看到里...

这两天在看湖南卫视《说不出的爱》,看到里面那个叫俊逸的自闭小朋友的场景,我心里就特别难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9#
发表于 2009-12-16 22:36:29 | 只看该作者

re:一直关注着你们家的帅哥,加油!孩...

    一直关注着你们家的帅哥,加油!孩子已经很棒了,饺子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0#
发表于 2009-12-18 23:39:20 | 只看该作者

re:想不到你那么能写,看了老半天才看完,饺子...

想不到你那么能写,看了老半天才看完,饺子比我想象中还要好很多,看着你让我觉得我们不再加把劲不行了,不然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赶上你们呢,一起努力吧!   CY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7 08:1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