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帅的妈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家有帅哥--成长流水帐

[复制链接]
161#
 楼主| 发表于 2009-8-16 19:06:15 | 只看该作者

re:[B][size=3][face=楷体_...

[face=楷体_GB2312]儿的生日娘的苦日 [/face]
回想生帅的过程,真的很后怕。从他成为我身体的一部分开始,几乎天天胆颤心惊。怕有任何的闪失。
总算平安地剖出来,当时农历的六月天,我的刀口愈合得并不理想。而帅出生的前几天,那汗出的,我几乎是被水洗着。虽然医院里有空调但却不敢开。后来又发现我头顶是冰箱的散热装置,整个一个大暖气在六月天给我烤了七天。
“坐月子”也热得要命,家里没有空调,就这么热着。
自己带帅,每天给他念《读者》里的感人故事,听古典音乐,其实是为了排解自己心中的孤独。
帅三个月我就上班了,一转眼就冬天了,经常顶着雨雪上下班,帅不到四个月时,吃了“火奶”,拉肚子整整半个月,吓得我又险些没了主意。
磕磕绊绊终于长到一岁了。已经认字了,会说三个字了,会站会跑了。大家还以为帅是“神童”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2#
 楼主| 发表于 2009-8-16 19:29:58 | 只看该作者

re:[COLOR=#e70861][SIZE...

扭转乾坤的女人
我生帅时,被同事戏称为“扭转乾坤的女人”。 因为帅的爷爷兄弟六个,第三代只有帅这么一个宝贝孙子,其他全是孙女。在农村,“三十亩地一棵苗”的家庭,常常会无原则地溺爱这“苗儿”。
当帅被发现有问题时,我和帅爸商量不再要第二个孩子。
但现在又有许多朋友劝我再生一个。而且在以琳时看到许多生了二胎的家长,都获得了无法言表的幸福。
想想我家的现状,再要一个吗? 我自己的身体?如果有了二个如何照顾?人手?财力物力?
有几个要好的朋友经常打电话给我,严肃地对我说:“现在,你申请生育指标的事,应该比买房子的事更重要。”
着手给帅办残疾证,也想顺便打听一下本地二胎指标的申请办法。有的家长告诉我,先办下指标来,生不生的再做决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3#
 楼主| 发表于 2009-8-17 15:59:02 | 只看该作者

re:[color=#0025BB][size...

[face=楷体_GB2312]挨揍 [/face]
帅爸昨天伸手打了帅,而且那脸色铁青着,难看得不得了!帅吓坏了,一边使劲地哭一边喊“爸爸别生气了,爸爸别生气了!”
原来帅当时跟爸爸玩得很高兴,突然间抓住爸爸的胳膊咬了一下!
哎,怎么会这样子!前些天他也这样咬过我和我婶。都是他喜欢的人,都是跟他玩得很好的人。
思考:我想,要好好地告诉他:如果你喜欢一个人,可以说出来。或者和这个人握手,不可以扑上去,更不能咬人!

[face=楷体_GB2312]自语 [/face]
这几天发现帅自语的情况多了,而且N遍地重复。都是弄不懂的一些话,什么“徐工”“北京欢迎你”“尽可能去小亭子”“咿呀叽”“OEV”“坐板凳坐板凳”。把我烦得快疯了,尤其是中午他不睡觉,爸爸和妈妈熬不住就眯着了,不一会儿在半睡半醒间就听到他津津有味地在念叨。而且这时声音还真大。
思考:在他特想自语时(不是想,而是已经自语时)我让他说“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或者背《世界真美好》及绕口令。
可发现,一有任务时他的舌头就没那么灵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4#
发表于 2009-8-17 16:24:08 | 只看该作者

re:帅妈,咬人就打他不好吧,下一步他会不会也...

帅妈,咬人就打他不好吧,下一步他会不会也学着打人呢。李爸爸说这样最不好了。他在孩子犯错时,把孩子放到一个高处下不来,这样孩子不容易模仿,减少他之后的伤人行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5#
 楼主| 发表于 2009-8-18 21:17:24 | 只看该作者

re:感谢同同妈的提醒。我也知道打骂孩子是下下...

感谢同同妈的提醒。我也知道打骂孩子是下下下策。

这几天心情浮躁。
为了省下几个钱,每天不停地往建材市场家居市场和装饰公司跑,也见缝插针地去看看正在装修和已经装修完了的,了解一下行情。因为自己完全没谱。
帅就是我的一个小背包了,天天带在身边。显然,对他的训练就少了些,心里非常过意不去。
1和许多;数字排序;相邻数;拍球玩滑板车;仿说,仿画。动手的少了,光动口了。桌面的量少了。
今天去体育场练习踢球,帅还是经常用手去挡住球。我就用了一个相当简单以前却没用到的方法:提醒他:“帅,双手挺腰,球来了,踩住!”感觉他有意识地用脚挡球了。
许多的时候只需要多一个简单的指令就可以让孩子提升一种能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
 楼主| 发表于 2009-8-20 21:21:33 | 只看该作者

re:听到幼儿园招生广播,心很酸今天上街,...

听到幼儿园招生广播,心很酸
今天上街,听到老公单位的广播响起来,在反复的播报子弟幼儿园招生的启示。我心里酸酸的,这个幼儿园硬件软件都很不错的,而且托费加饭费加在一起才一百块左右,基本上属于福利性的(周边与之条件相似的幼儿园大约要800-1000元)。帅爸是这个单位的,我们可以领着帅去这里上幼儿园的。但考虑到帅的程度,考虑到这个幼儿园老师都“劲劲儿的”,如果帅被他们退回来,那种打击我怕受不了,所以二年前我就不敢送帅去。这个学期仍然送他到我们单位的农村幼儿园。但这里的老师肯定都会对他非常地好。大家也都不停地提醒我:选适合的,而不是选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7#
 楼主| 发表于 2009-8-26 10:02:04 | 只看该作者

re:带你去玩千里之外暑假快结束了,带帅玩...

带你去玩千里之外
暑假快结束了,带帅玩一玩,见见不同的人体验不同的环境,是情境教育的绝佳机会。其实我也是有私心的,沾他的光可以放松一下,与老同学聚会。于是我们去了我曾经上学以及有许多同学的城市石家庄。其实真正玩也就二天,另外二天在火车上。帅整体表现还不错,跟我一起买票、安检、候车、检票、进站、上车、下车、出站。虽然是用手牵着他,但基本上没有出什么差错。
接待我们的是当年很要好的同学,十几年的交情了。她家的环境比较好,还有一个漂亮又聪明的女儿。听说有一个同龄的小帅哥要来她家玩,兴奋得不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8#
 楼主| 发表于 2009-8-26 10:10:48 | 只看该作者

阿姨你不该带帅帅来

同学家的小美女跟帅玩了一天,就没了兴致。她倒总想听我讲故事,想跟我玩。于是她跟我说:
“阿姨,你不应该带帅帅来。”
“为什么呀?”
“他吃饭不干净,跟他玩他也不理人,还总淘气。”
“是呀,他不如你的优点多,所以大家更喜欢你呀。”
“那他想来我家玩吗?”
“很想啊,我告诉他,这个阿姨家有一个小姑娘,又漂亮又聪明又懂事。他就一直盼着来呢。”
“哦。”看来,小美女听着夸奖比较受用。“那,他也不能当小哥哥。”
“嗯?”
“他比我个子低,还不如我会关心别人,还不会讲故事。所以,我应该当姐姐。”
“没问题,你这个小主人当得非常好,又懂谦让又会照顾客人,可以当小姐姐。”
对于这么聪明的孩子,我只有欣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9#
 楼主| 发表于 2009-8-26 10:25:25 | 只看该作者

re:人越多越孤独同学聚会,包括帅帅在内有...

人越多越孤独
同学聚会,包括帅帅在内有三个人带了小孩子。一个女孩二个男孩。开始都有些拘谨,后来我们吃了一会儿,孩子们都坐不住了,要求去大厅的鱼缸那儿看金鱼。我们没同意,只允许他们在吃饭的雅间里玩。帅抓起好多鱼开始吃,另外二个就开始对话,不一会儿就吵起来了。经过调节一分钟后又成了好朋友,然后就一起“演”了好几总动画片。帅呢,跑过来跑过去,自言自语,偶尔还尖叫一下,把人家窗台上的盆栽给揪坏一片大大叶子,要么趴在窗台上,要么去摸墙上的装饰,要么就啃椅子。我有些发火,严厉地制止。帅就不停地说:“妈妈-哎。”“妈妈别生气了。”同学说我对孩子太严厉了。事后她还向我解释说不针对我这个人。我是知道的,我们是闺中秘友,无话不谈,我当时也只有一种感觉,那就是她很心疼帅,对帅的爱甚至于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0#
 楼主| 发表于 2009-8-26 13:26:48 | 只看该作者

re:残疾评定暑假里很对不起帅,忙碌着找开...

残疾评定
暑假里很对不起帅,忙碌着找开发商修新房,准备装修跑市场。把我这小身板累得够伧,对帅的训练少了些。
今年要换二代残疾证,上周填写好了残疾评定表格,周五返回来了,可以做评定了。
昨天好不容易在嘈杂的旧货市场的一条小胡同里找到了精神类残疾指定医院。让我出示诊断证明和病历,我说当时六院没给我呀,唐山医院的病历没带来。医生说要复印这些材料存档的,我拿出居委会开的证明,说我家这小孩的情况居委会知道,我们进城这一趟很不容易,如果再去医院检查一次,可能今天就回不去了。医生看我比较着急也很客气,就说拿这个证明作为资料之一吧。开了单子让等一等。帅和爸爸去外面玩,我等着叫号。我看了一下大厅里等待的人,多数来评定的都是一眼就能看出的精神类患者。有的还很严重,有的要好几个人架着才行。看到一个十三四岁的少年,很安静地坐在大厅等待,但眼神很直,他很有可能是智障。像是从农村来的,他的父母一脸的沧桑。我还想,如果帅能这样安静就好了,但我在刹那间又觉得,帅会在爱的支撑下变得越来越好。
鉴定的门诊里,帅不停地自语,看手,脚还不停地动。想起汶妈给汶汶做鉴定的一个帖子中写到的:“个时候是最不用辅助,最希望她表现糟糕的时候。”可能这一段时间患者比较多,医生的鉴定也简化了,问了些问题,我都说帅不能做到。他经过二年的教育训练才达到这种水平。看得出,医生对我还是比较同情的。我说想申请一个生育指标,他说只要评了残就可以的。
看到帅不够安静,他说,领孩子去外面玩玩吧,一个大人等一下就可以了。又问了我一些问题,最后评定114分,二级残疾。评定表返回居委会,等待办理残疾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1#
 楼主| 发表于 2009-8-27 22:05:00 | 只看该作者

re:装修的声音今天装修头一天,要跟承包方...

装修的声音
今天装修头一天,要跟承包方签订协议,于是带帅去新房子看装修工人干活。提前告诉他我们去XX小区,那里有我们的新房子。以后我们就要搬到这里来住了。现在有几位工人叔叔在房间里面干活。到了这个小区,先去了嫂子家的新房,她家已经开始干木工活了。帅听到电锯的声音吓得直哆嗦,眼晴里面充满了恐惧。我轻轻走到他身边,抱了抱他,告诉他这是电据,割木头用的,不去它的旁边就没有危险,没关系的不怕。我在挑选剩下的磁砖,帅自己在闲置的代锯工作台边玩锯沫,后来发现头发和脑门上有许多。我挑选完了,另一个房间的电锯声又响起来,帅全身又一哆嗦,但仿佛没有了刚才的恐惧。我自己都觉得这声音非常地刺耳,于是赶紧带他离开。
到了我家的房子,我以为改装管道只需要用镐去刨不需要电动工具呢。原来他们使用的是电钻。从一楼就可以听到声音,帅走到楼上时没有跟我进去,我一进他就在我后面关上了门自己躲在了门外,原来他很不喜欢这声音。后来他试着走进来,然后以极快地速度跑到客厅的角落里玩,哦,原来这里离房间里电钻最远。
见过一些星儿对声音敏感的,也挺不好纠正的。以前没带帅来过专门的装修地点,所以不知道他对奇异声音的反应,今天知道了。但我也希望通过今天的经历,帅可以对难听的声音脱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2#
发表于 2009-8-27 22:37:31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3#
 楼主| 发表于 2009-8-28 00:12:54 | 只看该作者

re:抱小朋友——是喜欢还是寻求触觉刺激?...

抱小朋友——是喜欢还是寻求触觉刺激?
帅在跟同学家的小美女玩时(实际上没怎么互动),有时突然抱住人家,弄得我很尴尬。
不知道如何看待这个问题:是因为他真的很喜欢小妹妹而不知道正确的表达方式呢?还是他在寻求一种触觉上的刺激?
回想帅平时的一些表现,他非常喜欢在床上躺着,并且只要床上有人时,他就很喜欢把整个身体放到别人的身上,或者在别人的身上绕过身体走来走去,或者用脚凳住别人的身体,而自己也用力,希望别人能当一根电线杆或墙之类的安全物品。
我知道这是很令人厌烦的事儿,每当他做这些时,我就时他说:“喜欢别人可以握握手或说出来,不能抱,因为人家不舒服。”
但仿佛缺乏细致的步骤分解,帅现在还是经常会抱住小朋友,或者突然间抱住大人一条胳膊或身体其他部位不放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4#
 楼主| 发表于 2009-8-31 05:27:18 | 只看该作者

re:帅哥发烧29号我们就开始上班了。要在...

帅哥发烧
29号我们就开始上班了。要在学生开学前做好各方面的准备,所以这几天相当地忙碌。可就在我上班的前一天,感觉帅发烧了。我也不知道是喜是忧,因为帅很少发烧,又听几位家长说,小星星们“烧一次聪明一次”,也许这事儿也得辩证着看吧。帅全身上下都烫得不得了。想给他测一下体温,没想到他对体温计这东西还是那么抗拒,不肯。后来,我和他爸爸二个人轮流做示范,他总算接过去了,以为会学着我们的样子放到揶窝下呢,谁承想他一下子给弄折了,我连忙检查他周围有没有玻璃碴儿。给他吃了退烧的药,不停地做体外降温。他昏昏沉沉地睡去了,感觉他很没有精神,其实他白天一天都倚在我的身上,还要求在沙发上躺着。我就让他靠着,给他喝水,跟他一起看动画片,跟他谈话。晚上睡到后半夜就醒了,开始自言自语,我和他爸也只好醒着陪他了。大概二三个小时吧,才又睡去,身上还是热的。
连续二天也没有运动没有学习,静静地养着。他的“懒筋”又抻了好长,在床上玩卡片,反复地摸着卡片的边缘,而且现在的最爱又变成了“游和”用的小塑料纸牌。
越烧越聪明吗?
以前有人说过这个观点,我觉得挺有趣的,一笑了之。这次发现帅好像真的烧得聪明了些呢。我和他爸爸在他发烧前跟装修公司谈了谈价钱,回到家又商量了一会儿,发现他的眼神特别地好,谁说话目光就投向谁。我们边给他按摩边随意地交谈,小家伙的眼睛就随着我们转来转去。
帅跟我形影不离整整八个月了,他仿佛不能接受妈妈上班了。听奶奶说,帅一个上午都在喊“我要找妈妈”“妈妈回来”。等我回来后,他又拉着我,说了几句没有语病的话让大家很欣慰“妈妈,别吃饭了”“妈妈放下”“妈妈,我们一起去”“一起骑电动车出去玩”。奶奶说,他心里很是明白的,每天妈妈都用电动车驮着他出去玩,他习惯并喜欢这种生活了。所以,见到妈妈下班就迫不急待了,都不想让妈妈吃饭了,直接骑电动车陪他去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5#
 楼主| 发表于 2009-8-31 06:19:51 | 只看该作者

re:明天准备上幼儿园明天就是九月一号了,...

明天准备上幼儿园
明天就是九月一号了,心里又开始七上八下的。今年也和幼儿园的园长主任打了招呼的,但我没有提出一定要找个耐心的老师什么的。因为我知道幼儿园已经十分照顾帅了,也十分理解我。而且每一位老师得知我的困难都在许多细微的地方帮助我们。这让我十分感动。我也知道,我是个有福之人,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总会有贵人相助。所以,无论分到哪个老师,她都会对帅好,尽量地帮助帅的。
昨天晚上听到附近村里的广播,说如果有发烧症状或曾与甲感病人接触过的学生,请不要去上学。幸好帅的发烧已经好了,否则,盼望许久的幼儿园可能暂时去不成了。
在开学前的几天,一直在教他如何适应幼儿园生活。毕竟半年的时间他没有去过普通幼儿园了。
“帅,喜欢上幼儿园吗?”
“喜欢。”
“幼儿园可以干什么?”
“可以写字,画画。”
“还可以干什么?”
“玩滑梯。”
端坐、安静,上厕所,做操,跟随,这些事情都需要有人辅助和提醒。因为很熟了,也没有必要瞒老师什么了,大家都非常真诚的帮助我。
明天帅开学了,我也是很忙碌的一天。那也要挤点时间和他的班主任谈谈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6#
 楼主| 发表于 2009-9-1 22:42:04 | 只看该作者

re:开学第一天,全家心情好相信,我有福。...

开学第一天,全家心情好
相信,我有福。相信,帅有福。
我不到四点就醒了,帮帅整理和检查小书包。这项工作以后要逐步培养他自己来做。
这个学期领导比较照顾我,只给了我二个课时,让我在教导处工作。虽然这个地方是一个永远也不会有闲工夫的地方,但比起要有更多的升学压力的主科,还是要轻松些。我也不用值早班,用不着六点就出发了,只要七点以前到单位就可以。
帮帅准备好今天要穿的衣服,我就出发了。帅送到奶奶家,请奶奶送过去,并陪一陪。我跟奶奶商量,不要带零食,就带一个苹果和一瓶水。
我在单位忙得也快找不着北了,但心里一直惦记着帅。九点钟左右,我终于向领导请示:可否让我间出一下,看看帅,半个小时就回来。领导同意。
幼儿园今天刚开学,大门口停满了各种摩托车和自行车。我就趁乱钻了进去,门卫也认识我,告诉我帅的中班在二楼。我找到中3的时候看到了帅和奶奶。教室分四组桌子,他当时正坐在北边第一组最前面。奶奶在墙角,不停地提醒他。帅高兴地四处看着,嘴里念念有词。我用眼神跟老师打了个招呼。这是个长着圆圆脸的胖胖的年轻女老师。我悄悄走到老师旁,问她班内有多少小朋友。她说:“三十个,今年是二个老师。”我说比去年的比例好,以前老师太累了。这个老师是班主任,还有一个辅助教学的老师,年龄比较大,应该在五十以上,小班时教过帅的。她非常喜欢帅,就坐在帅旁边问他问题。
我扫视了一下全班的孩子,有一个一直在哭,非要回到以前的小班找以前的老师,有一个粘在妈妈的身上不下来,有一个也在哭在外面转了一圈,还是想回原来的班,妈妈在后背上擂了他一下头也不回地走了,还有一个在一分钟内走到前面问了老师好几遍:“老师,还有多长放学呀?”老师用手比划了一下:“还有这么长。”笑翻。
我看到帅坐得不规矩,就提醒他:“到了幼儿园上课,脚——”他的小脚马上并拢了。又提醒了手和嘴马,都做得规矩了。老师和奶奶都说我说话比较管用。我低声告诉老师,帅还有许多方面需要不断地努力,安坐还是困难,但只要老师用动作或眼神提示就可以坐下来。认知理解方面还很弱。
老师说,他比小班时进步多了,那时几乎一分钟也坐不住呢。还安慰我说,别太着急,咱们都慢慢来吧,帅就是语言表达不如别的孩子流畅,其他方面差得不多。
其实我比谁都清楚,帅除了生活自理,其他方面照别的孩子差得更多。

奶奶说帅一到了幼儿园就要吃的,在他的意识里,可能这个地方就是小小餐厅吧。开始没有给,后来总要,奶奶就把自己带的糖给他吃了一些。(如果奶奶能坚持住多好哇),再后来,吃了一多半苹果。
听说,上厕所能跟小朋友一起去。
老师教小朋友做“小手拍拍”,帅做的不到位,但能跟随。(因为会吧)教认识和使用了几种小乐器,帅当时看得比较认真,乐器使用的动作是正确的。
我想找一个懂事儿的女孩做他的朋友,但发现全班才五六个女孩,而且暂时没看到聪明伶俐的,继续找。
而且,今天还吃了不少的饭和菜,尤其破天荒地喝了菜汤,中午也睡了觉,晚饭吃得更多。
爷爷和奶奶一整天都笑呵呵的。
我请求奶奶陪他一个星期,其实我清楚,就帅的程度来说,他应该有长期的陪读。
我知道儿子也是在幼儿园混去了,但如果他情绪好,就先让他在这个宽松愉快的环境中先玩一阵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7#
 楼主| 发表于 2009-9-1 22:47:02 | 只看该作者

re:让辅助像空气一样我临出来时,奶奶正大...

让辅助像空气一样
我临出来时,奶奶正大声提醒帅应该怎样做,我悄悄告诉奶奶:妈,用动作辅助,尽量不出声音。
我没敢说这一句:如果你的声音比老师还大,老师可怎么上课呢。
其实,如果我们陪读时,辅助人员能做得像空气一不落痕迹,那可是功夫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cwler 该用户已被删除
178#
发表于 2009-9-5 09:38:4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9#
 楼主| 发表于 2009-9-5 13:11:06 | 只看该作者

re:回178楼:我们的鉴定做了,残证还没有下...

回178楼:我们的鉴定做了,残证还没有下来。鉴定表格交到居委会了,等证下来后居委会会通知我们去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0#
 楼主| 发表于 2009-9-7 06:06:11 | 只看该作者

re: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周六晚上,...

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
周六晚上,我和帅去姥姥家,帅在我叔家睡过一宿,就非说去找沫沫玩。我叔家的小么妹沫沫比帅小十五天,这时她已经准备睡觉了。就把他们俩放在炕上耍闹。于是沫沫嬉笑着抓帅的痒痒。帅非常喜欢,笑得咯咯的。如果沫的动作比较用力,让他觉得疼了,他就往旁边闪。实在觉得承受不了了,帅就想用脚把沫沫蹬开。我提示帅跟沫沫玩可以用手不能用脚。我叔叔说,“大外孙啊,你只有招架这功,没有还手之力呀。来,姥爷教你,去挠沫沫。”于是,告诉帅用手挠。
其实,我也早就知道帅“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了,在家里也训练过让他跟爸爸妈妈玩抓痒痒,可他的手就是伸不出去。
昨天晚上回家后,我就跟他玩手指操,中间穿插手指的屈伸。希望练习一段时间他可以先和爸爸妈妈抓痒痒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30 08:1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