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JJmum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俊俊的成长 (二年级!)

[复制链接]
201#
发表于 2009-4-25 00:29:54 | 只看该作者

re:俊俊很棒,会叙述白天在机构中发生的事情了...

俊俊很棒,会叙述白天在机构中发生的事情了,还能说出和小朋友们玩的细节来,赞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2#
发表于 2009-4-25 01:58:01 | 只看该作者

re:孩子发展的趋势很好, 感觉基本上是属于那...

孩子发展的趋势很好, 感觉基本上是属于那种自动康复的那一类孩子, 而且会比一般的孩子要聪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3#
发表于 2009-4-25 08:48:08 | 只看该作者

re:回忆超市模拟购物的这段太让我震惊了。泪奔...

回忆超市模拟购物的这段太让我震惊了。泪奔啊,得快马加鞭了,不知啥时才赶得上俊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4#
 楼主| 发表于 2009-4-26 12:00:11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以上各位的鼓励, 俊在回忆超市模拟购...

谢谢以上各位的鼓励, 俊在回忆超市模拟购物方面开始关注到小朋友, 是有进步, 但还没有到主动分享的层次. 全是我问了,他才答的.还要继续努力!

今天本来要和朋友的孩子一起玩, 因为安排的不好, 临时取消了.只好跟俊在家里玩.

首先进行凭记忆搭积木, 我特地去购置了一套有一百块积木的套装, 我用不同的颜色, 形状,每次搭5-6块, 显示不同造型.俊玩的非常好, 有时我搭完盖起来, 我自己都不记得了, 但他基本都对了.我觉得他对颜色, 形状还是很敏感,记忆力也是不错的.

然后我们进行猜物游戏. 我把一堆东西, 放在一个大布袋里, 让俊用手摸, 估计是什么东西,他玩得也很不错,连我吃的香口胶, 扎辫子的发圈, 我的电话,万花筒, 创口贴,信用卡, 橡皮, 钥匙, 笔, 玩具筷子, 凡是林药膏, 玩具杯,棉签都猜到的, 没猜对的是晾衣服的夹子, 还有爸爸的BLACKBERRY(俊说是电话). 俊猜的很高兴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5#
发表于 2009-4-26 13:07:37 | 只看该作者

re:俊俊的猜物游戏很好,这个游戏也要给小鱼用...

俊俊的猜物游戏很好,这个游戏也要给小鱼用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6#
发表于 2009-4-26 20:49:36 | 只看该作者

re:俊的猜物做得真好。

俊的猜物做得真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7#
 楼主| 发表于 2009-4-26 23:58:32 | 只看该作者

re:晚上, 跟俊俊玩序事卡,这项活动已经停了...

晚上, 跟俊俊玩序事卡,这项活动已经停了好几个月了, 卡片是俊原来的语言治疗师推荐的. 有12套故事, 有从最简单的四张卡到8张卡.有几套俊以前做过了, 比如洗衣->晾衣->烫衣->折衣->摆衣柜里. 俊很快就摆对顺序, 然后开讲.讲的不太好, 很多时候主语省略, 虽然连接词用的不错, 但整体的故事内容讲的非常单调,基本就是程序介绍,没有加入新元素或细化每张卡片的内容.我只好亲身示范, 如何将这些卡片讲的内容丰富些.这部分反应他的语言能力还是不行.

接着是一个做蔬菜色拉的故事, 这个有七张卡, 以前俊做过四张卡的, 现在将内容更加细化.在摆次序上,并没有难倒他, 只是在摘菜和洗菜的次序反了, 当然这个细节跟他没有这方面的生活经验有关, 是应该先摘后洗, 这点他搞不清.故事讲的也很单调.

接着做了一个做饼干的故事, 这个有六张卡,俊没做过, 在烤饼干之前, 是先擭面, 再杆面,再制模, 他有点乱.后一半的烤饼干, 图糖浆, 吃饼,排的还可以.讲的就更加乱了.

接着做了个四张卡的搭积木的故事, 这个排序没问题, 但讲的也是一句起, 两句止.

看来看图说故事, 俊俊得好好加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8#
 楼主| 发表于 2009-4-27 11:13:55 | 只看该作者

re:最近发现儿子在男女有别的问题上有点明白了...

最近发现儿子在男女有别的问题上有点明白了. 以前我们去商场, 一般都是我带他去女厕所大小便. 他也很乐意跟我去. 最近开始他不愿意再跟我去了, 如果爸爸在, 他一定说:”我要跟爸爸去男厕所,男孩去男厕所的!”

俊一直不愿意剪头发, 我就骗他:”你再不剪, 会变女孩子!” 俊就立刻说愿意剪了, 他的表情告诉我, 他很怕变成女孩子.

俊喜欢各种有公仔的胶布, 那天给他贴了个公主造型的, 他死活要撕下来, 嚷着:”不要女孩的, 不要女孩的, 贴女孩子的胶布, 很丑怪的.”

小家伙有点明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9#
发表于 2009-4-27 21:12:18 | 只看该作者

re:哈哈,俊俊真是明白男女有别了,小鱼目前还...

哈哈,俊俊真是明白男女有别了,小鱼目前还没有这类表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0#
 楼主| 发表于 2009-4-28 10:32:56 | 只看该作者

re:俊俊终于要跟旧幼儿园说再见了。老师今天写...

俊俊终于要跟旧幼儿园说再见了。老师今天写信来对俊的离开感到不舍, 说俊在这段时间有不少进步, 英语水平也达到讲句子的能力。权且不管老师说的是不是真心话。能和旧幼儿园和平分手, 也算不错的结果。

但对俊在新幼儿园的情况还是有些担忧。虽然俊多次表示很喜欢新幼儿园, 但老师也反应了他在故事环节, 还有社交方面的问题, 另外, 觉得俊老是在试探老师的底线在哪里, 所以规矩还是不够, 老师希望我们不要介意, 有时可能会罚他, 比如让他坐在一边冷静或是严肃批评他, 主要是想让他了解这是不应该的, 要把规矩建立好。我同意老师的做法。

真希望俊在新幼儿园那里能开开心心,天天进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1#
 楼主| 发表于 2009-4-28 10:42:28 | 只看该作者

re:俊俊最近变成一个小坏蛋了, 他很喜欢开玩...

俊俊最近变成一个小坏蛋了, 他很喜欢开玩笑。有时他爬上书桌, 然后站在那里假装害怕的叫:“妈妈, 妈妈, 我下不来, 好害怕!”然后,等我去抱他, 他就哈哈大笑。 然后没过一会儿又来这一套。

有时他假装被沙发卡住了, 爬不出来, 又在那里叫:“妈妈, 救我, 我出不来啊?怎么办?”等我把他拖出来,他就很乐。 可是没 一会儿, 他又再次被“卡住“了!

真是个坏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2#
发表于 2009-4-28 15:34:48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JJ...

下面引用由[U]JJmum[/U]发表的内容:

谢谢以上各位的鼓励, 俊在回忆超市模拟购物方面开始关注到小朋友, 是有进步, 但还没有到主动分享的层次. 全是我问了,他才答的.还要继续努力!

今天本来要和朋友的孩子一起玩, 因为安排的不好, ...


这个我要好好借鉴一下。很多好方法都没有给成成用起来,我这个妈妈要检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3#
发表于 2009-4-28 15:38:34 | 只看该作者

re:你们在什么样的机构呀 感觉这个机构的课程...

你们在什么样的机构呀 感觉这个机构的课程设计不错  现在是半天机构半天幼儿园吧 非常好的安排  这个妈妈也非常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4#
 楼主| 发表于 2009-4-28 18:11:22 | 只看该作者

re:依妈,你提到的课我们每星期才一次.我们在...

依妈,你提到的课我们每星期才一次.我们在协康会上课, 课程确实不错,有语言治疗师, 职业治疗师, 幼儿导师轮流上课, 一小时是小课(3个程度相近的小朋友),一小时是大小组上课(6个小朋友),为时两个小时. 现在俊是半天幼儿园, 下午会根据报读的课程去不同的机构上课. 有一对一的, 也有小组课.一个星期只有2-3个下午要去机构.其他时间让他休息, 或在家玩. 就是这样, 俊俊还是老是哈欠连天呢!

依依的课好象也安排的很充实!她的睡眠够吗?会困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5#
发表于 2009-4-28 18:21:57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JJ...

下面引用由[U]JJmum[/U]发表的内容:

依妈,你提到的课我们每星期才一次.我们在协康会上课, 课程确实不错,有语言治疗师, 职业治疗师, 幼儿导师轮流上课, 一小时是小课(3个程度相近的小朋友),一小时是大小组上课(6个小朋友),为时两个小...



真羡慕你们那边的条件,有那么多好的机构可以选。
觉得这样的安排正好。可以根据个人需求来选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6#
 楼主| 发表于 2009-4-28 18:44:12 | 只看该作者

re:成成妈, 长时间的机构学习对成成来说好象...

成成妈, 长时间的机构学习对成成来说好象没必要的.上个暑期班什么的,在不影响他正常上幼儿园的情况下, 加强一下就可以了.另外, 根据成的情况, 还可考虑参加一些正常孩子的兴趣小组, 主要是人少, 可能孩子的注意力会好些.然后再过度到幼儿园大集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7#
发表于 2009-4-28 19:06:47 | 只看该作者

re:恩,我们现在正在考虑暑假去机构的事情。6...

恩,我们现在正在考虑暑假去机构的事情。6月半开始到8月底我自己也正好放假,可以全天陪同。有想法趁这段时间给他强化一下,弥补一下和正常孩子的差距。
可是杭州这边好的机构都是全天的,这样很难根据自己的需要有选择性的安排课程。这是我现在犹豫的地方。
如果全天在机构,回家以后也很累了,也很难有机会再去和正常孩子互动了。
但现在正常孩子的那种兴趣班,也很难找到特别合适他的。另外,强度上也不够。
有得我们伤脑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8#
 楼主| 发表于 2009-4-28 22:58:32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保母回来报捷, 去接俊俊的时候, 新...

今天保母回来报捷, 去接俊俊的时候, 新幼儿园的老师表扬了俊,说他今天很乖, 一点错事也没干,还奖励了他一个小贴纸. 俊上了那么久的课,我是只听到批评, 从没听过表扬. 听到这个,真觉得比我涨工资还高兴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9#
发表于 2009-4-28 23:29:25 | 只看该作者

re:看来俊妈选对了幼儿园,俊俊喜欢这个环境,...

看来俊妈选对了幼儿园,俊俊喜欢这个环境,这里的老师,所以表现得这么好。真为你高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0#
发表于 2009-4-29 09:43:48 | 只看该作者

re:嗯 那个机构是我们羡慕不来的 是太好的地...

嗯 那个机构是我们羡慕不来的 是太好的地方 幼儿园也是太好的幼儿园   孩子程度也是顶呱呱的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你们很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30 11:4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