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春风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厚厚升学记

[复制链接]
241#
发表于 2014-12-3 10:06:21 | 只看该作者

re:厚妈,没有参加家长会别难过,也别怪...

   厚妈,没有参加家长会别难过,也别怪罪孩子。

   我今天也要参加家长会,老师发校信通,在老师发短信之前,我已经了解到部分家长和学生需要参加此次家长会,也就是成绩排在15名之后的后进学生和后进家长都要共同参加的会议。班主任说我和其他孩子家长不同,孩子虽然成绩很糟糕,但孩子不是不努力,不是家长不用心,而是孩子自身能力和程度造成的,孩子在学校也没有太大的行为问题,对孩子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可以不用来参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2#
 楼主| 发表于 2014-12-4 09:14:04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天上午班主任老师给我回了短信,说她没注...

昨天上午班主任老师给我回了短信,说她没注意到我给她发的短信,我心里舒服好多,不用那么多想了!
孩子老是盼着过星期,比上星期情绪好多了。感冒好了,就是还有点火,早上吃饭还是不太好,中药继续喝吧!
上周日给他配上了眼镜,可他只是上课看黑板才要戴,回家写作业也不戴,说明他有时候不需要戴就能轻易地看见,真不知这样对眼镜好不好!昨晚回来就忘记在教室了,他说同桌的女孩子还试了他的眼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3#
发表于 2014-12-4 10:10:36 | 只看该作者

re:我家的上小学6年级就配了眼镜,但他...

   我家的上小学6年级就配了眼镜,但他基本不戴眼镜,在家里写作业和练琴从来不戴眼镜,偶尔看黑板才戴上眼镜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4#
 楼主| 发表于 2014-12-5 08:28:44 | 只看该作者

re:厚昨晚回来拿着数学试题,几乎是空的,也就...

厚昨晚回来拿着数学试题,几乎是空的,也就是说他在学校不会做的都带回了家来让我帮他。就连特别简单的也没做,这么多年来,我真的好累!虽然没有和他生气,但还是非常不舒服。他在校的任务完不了,带回家做就没有了做家里作业的时间,不让他做,他又不愿意。每晚睡觉都到了11点半,还是我帮他赶着,效果微乎其微,只是表面看上去做完了,实际他并没有掌握多少。他说女同桌知道他把题带回家的事,上次还有个男同学告诉了数学老师。我问他自己怎么看这件事,他说反正是不会做。
看来思想开导还得加强。
真的好崩溃!只能在这里出一口长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5#
 楼主| 发表于 2014-12-8 07:41:11 | 只看该作者

re:星期了两天就像在打仗,星期五的晚上刚吃完...

星期了两天就像在打仗,星期五的晚上刚吃完饭,餐厅那个屋子的暖气管接头就崩开了,只见那水像喷泉一样,顿时家里的每个屋子都有了水。幸好他爸在家,赶快关了楼道中的闸门,几分钟后家里好像遭灾了,到处是水。我们边叫维修工,一边在收拾着,厚也在帮着弄水,一家人就忙到了夜里2点。
昨晚没有睡好觉,还乱做梦,梦见孩子死了,我在大哭。半夜2点醒来,怎么也睡不着,满脑子也是孩子的事,还有单位的工作的事,想都想不完,真的好烦!好多的时候没有这样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6#
发表于 2014-12-8 10:27:27 | 只看该作者

re:厚厚妈妈,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好好...

    厚厚妈妈,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好好调整心态,自己身体好了,才能有精力陪孩子。
   
    慰问加拥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7#
发表于 2014-12-9 12:55:46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春风...

下面引用由[U]春风[/U]发表的内容:

厚昨晚回来拿着数学试题,几乎是空的,也就是说他在学校不会做的都带回了家来让我帮他。就连特别简单的也没做,这么多年来,我真的好累!虽然没有和他生气,但还是非常不舒服。他在校的任务完不了,带回家做就没有了...


似乎看到了我家潇潇小学的时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8#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0 16:56:35 | 只看该作者

re:昨晚又是睡到凌晨3点就醒了,再也睡不着。...

昨晚又是睡到凌晨3点就醒了,再也睡不着。临睡的时候我用艾熏了身上,也许是上火了吧!
厚又要让我到学校,说是没有给他发操作卡。我说让他试着和组长或者其他同学说一下,他说他不敢说,因为换了座位,不是原来的人了。我告诉他那毕竟也是你们的同学,要学着适应改变的,他不语。
临上学走的时候,他还是在念叨让我也去。我正好找不到钥匙了,就让他先走了。
中午放学回来,他和我说他找了个同学帮他和老师去要了一张操作卡的。他说那同学和他一起去办公室喊了“报告”,和老师说明情况就要上了。他还和同学说了“谢谢”!
我听了很开心,他也算有点进步!并鼓励他要是下次有什么事,可以和老师直接说,不用害怕。他又是无语了,真不知他下次能不能做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9#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2 08:09:20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和单位的一个同事去做了脸部的护理,她...

今天和单位的一个同事去做了脸部的护理,她鼓励我要多花钱把自己好好打扮打扮。她准备结婚了是个月光族,也许是年龄的差距还是观念的不同,我并不赞同她多花钱的观点。
厚晚上回来悄悄地和我说放学和一个女同学相跟回来了,这个女孩子在上幼儿园时和厚在过一个班的。我问他在路上说话了没有,他说说话了。我再问他都说了什么内容,他就说不来了,说记不得了。他一直是一个人走的,其实小区也有男同学的,至今也没见他相跟过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0#
发表于 2014-12-12 13:08:33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春风...

下面引用由[U]春风[/U]发表的内容:

今天和单位的一个同事去做了脸部的护理,她鼓励我要多花钱把自己好好打扮打扮。 ...


我们除了孩子,更要学会爱自己,该美容还得去做 ,努力使自己变得年轻一点,这样才有战斗力陪孩子啊!

今天我又在淘宝上败家了,再次为马云做贡献,买了些衣服、日用品和坚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1#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5 07:54:40 | 只看该作者

re:大萝卜,我承认自己为自己做的不够,更多的...

大萝卜,我承认自己为自己做的不够,更多的还是被孩子困惑着。
和往常一样,厚的爸还是早上5点就起床走了,又丢下了我和厚过周一到周五的日子。说实话,他在家了,厚有时也省好多劲。面对我,厚有时没那么听话的,可现实情况是难以改变的。
星期天厚爸带他去了公园的山上转悠,由于天冷,厚可能穿的有点少了,又加上吃了外面买的东西,好像有点感冒的症状。今天早上不想上学了,让我给他请假。厚不想上学的原因其实还有一个,就是周五的时候,他没有背下语文,和四个同学的名字被写上了黑板,对此他很生气,就把自己的名字擦掉了,还说不喜欢这个刚换的语文老师。我告诉他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要努力背下书来,名字就不会写到黑板上了,自己去擦了也没有用的,还会被写上去的。
未来的路还很长,让他经受不如意也是对他的一种锻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2#
 楼主| 发表于 2014-12-22 16:48:04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一周的时间就是厚感冒,吃药。等到星期了...

这一周的时间就是厚感冒,吃药。等到星期了,他说还想吃些中药调理一下,就和他爸一起上了街。
听他爸回来说,看中医的人很多,好多的人都是在排队。厚依次坐在那里等着,眼看就要轮到他了,可是就有人不守规矩,后进来的却想插队先看。可能看到厚是个孩子,他准备插在厚的前面了,厚很是不乐意,但是又不敢出声。本来都无所谓的,你是要有事和别人说一声,都可以理解,也就让你一下了。可你是个成年人了,还理直气壮的插在了一个孩子的前面,这显然不是没一点素质吗?厚一脸的不高兴,敢怒不敢言,他爸就说了一句,“我们孩子先来的,你为什么插队”?那个人不说话,也不理会,医生看不下去了,让这个人一会再看,他只好去一边等了。这才算给厚解了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3#
发表于 2014-12-23 07:47:42 | 只看该作者

re:厚厚感冒还愿意吃中药调理,真不错哎...

   厚厚感冒还愿意吃中药调理,真不错哎!

   我至今未带孩子去过中医院,感冒发烧一般到单位的医院开点感冒药(一般西药为主),小萝卜最不愿意挂水、打针,所以听说去医院需要化验、挂水那就是要了他的命,所以每次感冒发烧他吃药喝水最为积极。担心自己没好,要到医院挂水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4#
 楼主| 发表于 2015-1-6 17:39:29 | 只看该作者

re:两次的吃中药调理,吃西药治疗,前前后后也...

两次的吃中药调理,吃西药治疗,前前后后也有了一个月的时间了,厚算是完全好了。
我认为更多的还是他的心里作用,快速的生活节奏他适应不了,好多的困难他克服不了,也只好时时地为他减压吧!可谁又来为我减压呢?
新的一年开始了,常常给自己打气,给孩子和家人打气,让生活充满正能量。再难的日子也得坚持,也得挺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5#
 楼主| 发表于 2015-1-8 17:29:08 | 只看该作者

re:星期二的时候,厚叮嘱我让给他买个鞋套,说...

星期二的时候,厚叮嘱我让给他买个鞋套,说是星期四有信息课,进微机房要穿鞋套的。
昨天下午我到市场转了一圈,费了好大的功夫才知道了鞋套竟然在厨房用品中卖的,真是难以想像。
晚上的作业还是那么多,历史,地理,政治几乎就没有时间去背,其他作业写完也就11点了,再洗洗去睡,早上7点到校,睡觉时间明显是不够的。
不敢去想快要到的考试,只是一天一天地过着,不敢去想明天,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6#
发表于 2015-1-8 19:05:00 | 只看该作者

re:我家情况也不乐观,副科压根没时间去...

   我家情况也不乐观,副科压根没时间去辅导。昨天儿子也是忙到11点才上床睡觉。

   对于考试,我们已经麻木了,这几天各种单元小测试接连而来,后面副科也开始发复习大纲,对咱们的孩子来说,所有的考试都成了过眼云烟。

   所以,别忧虑太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7#
发表于 2015-1-8 20:59:50 | 只看该作者

re:谁给你减压?我们啊,让大萝卜把你拉进后花...

谁给你减压?我们啊,让大萝卜把你拉进后花园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8#
 楼主| 发表于 2015-1-9 21:36:19 | 只看该作者

re:binfeng2000,在这里我真的很感...

binfeng2000,在这里我真的很感谢你们,给了我勇气和力量!

中午吃饭后,老爸来了电话,说是老家我的姨父去逝了,出殡的日子是下周一。也就是我们姐弟几个都要周一回去的,厚听到了这事,显得很是为难纠结他。因为他不想让我离开,放学回来家里没有人。我有时也为了他尽量不去参加有些事情,可也不能老不去吧。像他这么大,家长给上钱是完全可以自己给自己买饭的,厚也可以这样子,他也曾经做过。但是毕竟是少数,他还是想让我和他一起在家里。他不小了,不能一味地惯下去,我还得下定决心,让他在生活中锻炼才是,这样的事情他必须去面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9#
 楼主| 发表于 2015-1-14 08:11:43 | 只看该作者

re:星期日的下午,我就和姐姐弟弟一起回老家了...

星期日的下午,我就和姐姐弟弟一起回老家了,厚和他爸在家里完作业。星期一的早上厚的爸爸5点就上班走了(路程远就走的早)。6点半的时候,我给厚打了电话,看他是否起了床,6点50再打电话过去,他已经上学走了。中午12点半,他回家又给我打了电话,告诉我去外面吃饭了,在家看《今日说法》。看来,必要的时候一定要放手锻炼啊!有的时候还是我做的不够狠心。

昨天晚上回来,让我给他去借初一下学期的数学书,说是要上新课了。我只好和别人打听,只要想到的都借了,人家都是借出去了。没办法,看来还是孩子说的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0#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 17:24:59 | 只看该作者

re:天一直不下雪,太干燥,当我听到厚的嗓子不...

天一直不下雪,太干燥,当我听到厚的嗓子不利索时,心里就很是惊慌,老怕他生病。他昨天晚上回来和我说嗓子不舒服,不想上学了让我给他请假。我告诉他只要不太厉害,吃上药,忍一下是可以过去的,不能老请假的。他说班里有人请假,一定得给他请了。和他讲道理也不顶用,真是浪费时间。我很是生气,感觉他太不懂事,就不由的大骂了他一顿,还带上了哭腔,人的忍耐是有限的,哪能每天和他讲道理呀!我真的是太生气了,看我这样子,他好像是害怕了,一声不吭,不再提这无理的要求了。最后还说:“我不让你生气了,没事,把你的白头发染染吧!”
平静下来还得共同对付作业,想想做无用功,也不得不做,这些知识什么时候能在他脑子里有了痕迹呢?我真不知道如何是好,实在是没有办法,不知和他这样能走多远!
本来中午我准备给同事去结婚,不回去给他做饭的,可是一想他的嗓子不舒服,也就放弃了,还是回家陪他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16:4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