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春风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厚厚升学记

[复制链接]
221#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3 14:41:07 | 只看该作者

re:厚常有丢三落四的毛病,昨晚回来忘记带记作...

厚常有丢三落四的毛病,昨晚回来忘记带记作业的小本子和抄写英语的大作业本了。不过心里也记得作业内容,我给他听写完单词后,就让他找另外的英语本写,他很是纠结。
今天中午放学回来,他说有个短语要写50遍。我问原因,他说是组长让他写的,昨天晚上没有写,罚写的,一直抱怨太多了。我没有多吱声,让他吃完饭快去写,他很不情愿的懒懒地开始了,看得出来,很想让我说少写点吧!我咬牙没说什么,通过罚写,或许他会长些记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2#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6 16:39:18 | 只看该作者

re:厚今天去书法学校写字,时间都9点半了,也...

厚今天去书法学校写字,时间都9点半了,也不见他给我来电话。我不由得担心起来,给他打了两次电话,他也不接。于是我就给老师打电话,老师说他在那里,开始写字了,我才算把心放到了肚子里。因为路上人多车多,我主要是担心他的安全问题,他骑车速度有点快。
中午放学回来,比往日早点,他说肚子有点不舒服,拉肚了。我问他原因,他说可能是受凉,忘记打电话给妈报平安了,下次一定记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3#
发表于 2014-10-27 11:30:42 | 只看该作者

re:厚厚坚持去学书法,真不错。而且他能...

   厚厚坚持去学书法,真不错。而且他能灵活利用城市刷卡公用自行车独立骑行,说明他独立出行和正常孩子一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4#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8 15:24:10 | 只看该作者

re:表面上看起来好像正常,可交往上的胆怯时常...

表面上看起来好像正常,可交往上的胆怯时常存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5#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8 15:31:54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天晌午放学回家,那个样子就像要哭了.说...

昨天晌午放学回家,那个样子就像要哭了.说是没有带英语报,同学们都交了.接着我也帮着他在小卧室里找了找,也没找到.我告诉他,星期日晚上明明是他自己收拾的,不会在家里,还是到学校的书包中好好找找吧.这家伙又来劲了,让我到学校给他找去,我没有答应他,坚持让他自己做.
晚上回来我问他找到没有,他说在书包中找到的,不敢交给老师,后来让组长帮他交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6#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1 17:37:16 | 只看该作者

re:这星期就算是结束了,厚清晨吃饭后,吐了三...

这星期就算是结束了,厚清晨吃饭后,吐了三次。我心里害怕,这到底是怎么了?每天都好好的呀,从周三开始,一吃了早饭,就要吐。我想着也可能是刚起床没有活动,吃不下去的原因,可时间紧张。我问了下医生,他说只要中午和晚上吃饭好,就说明消化没有问题,也许是上火了。给他开了点防止上火的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7#
发表于 2014-11-1 12:37:46 | 只看该作者

re:厚厚好了些吗?现在换季的时候,孩子...

   厚厚好了些吗?现在换季的时候,孩子容易呕吐,可能是着凉的原因。

   但愿周末厚厚身体能好起来,没有身体,学习就是空话哦。所以我比较重视体育,经常会带儿子去游泳或者健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8#
 楼主| 发表于 2014-11-2 16:27:52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大萝卜的关心,厚好了!星期六本来...

谢谢大萝卜的关心,厚好了!
星期六本来是在家里洗澡的,不巧的是,天气阴冷没有太阳,太阳能里的水就是凉的。我就和厚商量着去澡堂洗,也是对他的锻炼。他不愿意,说要等到星期天,如果天不晴了再去澡堂洗。我明白他的意思,主要是不想和澡堂的人沟通,孩子缺少的是自信和胆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9#
 楼主| 发表于 2014-11-5 14:57:27 | 只看该作者

re:最近厚回来总和我说不想上学了,我知道他的...

最近厚回来总和我说不想上学了,我知道他的难处,但我不能支持他的想法,没有什么地方是他可以去的,所以只能让他坚持了!
从他的口中能看出所谓的困难,实际上只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他老是作为借口来和我说.真是烦心透顶了!他说他没有把诗背熟,有个调皮的同学让他放学不用回家,他就信以为真了,他还打了那同学一下.我告诉他不要害怕,那同学又不是老师,没有权力不让他回家.安慰一下.帮他写了组记,面对困难,不知他能懂得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0#
发表于 2014-11-6 12:38:43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春风...

下面引用由[U]春风[/U]发表的内容:

最近厚回来总和我说不想上学了,我知道他的难处,但我不能支持他的想法,没有什么地方是他可以去的,所以只能让他坚持了!
从他的口中能看出所谓的困难,实际上只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他老是作为借口来和我说....

  
  这在孩子眼中已经是很大的困难了,幸好他还和家长说,得到一些安慰和缓解,如果家长也不理解,孩子不知该和谁去说了。

孩子情况不错,祝贺楼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1#
 楼主| 发表于 2014-11-6 18:46:57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天傍晚,厚他爸打来电话,说是班上有个同...

昨天傍晚,厚他爸打来电话,说是班上有个同学给他打电话,说是班主任老师让家长去学校的,由于他离的远才告诉了我。此时的我,心里紧张起来,一下子就想了好多好多。以最快的速度来到了学校,原来是全班有8个同学没有背下语文,包括厚在内让留下了,应验了厚中午说的话。看到好几个家长都来了,我的心稍微放松一下。班主任老师在教室里,我们几个家长在外面等着,一会儿的功夫,老师走了出来,我就赶紧迎上去,介绍是谁的家长,孩子学习不行,老师却很是和气,说孩子学习是很慢的,人和人是有差异,最后结果是一样的。我的天,哪能一样呀!太不一样了,对着其他家长我也没敢多说什么,吸取小学时的教训,多说了老师反而把他区别出来了。且行且说吧,走一步看一步,我感觉自己好像走钢丝一样,不知能走到哪一天。
老师说完话后,到教室让留的同学回家去背,家长监督。这样同学在家长的带领下依次走出了校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2#
 楼主| 发表于 2014-11-9 22:35:20 | 只看该作者

re:星期了两天,厚不用烦躁了,在我的帮助下写...

星期了两天,厚不用烦躁了,在我的帮助下写作业。昨天清晨我们一家去体育场跑了步,他本来也不愿意起床,一听说跑完了可以到早市上买他爱吃的煎饼,他就果断地起来了。
我和他爸都有白头发,因为不想到理发店受污染而染发,我们就在网上买了海娜粉植物染发粉试着自己在家里互相染。厚看到我的白发,他说只怕我老去,一直催着让我快些染了,染了就年轻了,不是太管他爸,可能是和我在一起多的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3#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0 18:26:47 | 只看该作者

re:星期一上学,厚的书包很重,说好了我骑上电...

星期一上学,厚的书包很重,说好了我骑上电动车送他的。当走到半路时,他说忘记带杯子了,我说那就算了,上午不用喝水。当到了学校大门口的时候,他说忘记带夹子了,我真是气得不知说什么才好。本来不想管他了,他说上午要用。我只好返回家去给他取,让他在校门口等我。
当我取上东西再次来到学校大门口时,他不在,可能害怕迟到,进教室里去了。和门卫打过招呼后,我来到教室门口,看到班主任老师在里面训话,口气挺严肃的。看到我来,她走向门口,接住我手中的夹子,放在了第一排的桌子上,大声叫了厚的名字,只见厚快步过来取走。
走出校门,一位父亲和一个女学生走过来,女孩儿一边哭一边走着,显然是迟到了怕老师批评,让家长送的。
这对于孩子来说是一种历练,在经历中成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4#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7 08:26:46 | 只看该作者

re:面对考试今天要进行期中考试了,厚显得...

面对考试
今天要进行期中考试了,厚显得很害怕,焦虑,不想去参加了。我没同意他的想法,告诉他不管结果如何,都要坚持下来,把会做的全做了,不用想能考多少分。他爸也劝他一定要完成考试这个过程,不要有压力。他答应了,可是等他爸上班走了后,他竟然和我说如果不会做就要把数学试卷带回家来做,太完美主义。我说你考的少也比没考强的,带回家就是0分了。不知中午会是什么结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5#
发表于 2014-11-18 13:27:02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们也今天期中考试呢,今天考语文...

    我们也今天期中考试呢,今天考语文和物理,明天考数学和政史,后天考英语。

    我们也是鼓励孩子好好完成自己会做的题目,只要孩子尽力就行,对于分数就不纠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6#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9 08:27:31 | 只看该作者

re:有大萝卜的陪伴,感觉心不那么孤单!今...

有大萝卜的陪伴,感觉心不那么孤单!
今天是最后一天的期中考试了,厚没有觉得那么可怕,并不是他会做题,可能是下午不用上学在家,他感觉放松没有压力的原因。昨天下午我没去上班,陪他在家复习,对于地理,历史,政治都是需要背的东西,他也在背了,就是装不到脑子里,没有条理性。我深深地明白主要是还是理解力的问题,尽力就好了,时时告诉自己不能生气,顺其自然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7#
 楼主| 发表于 2014-11-22 22:12:36 | 只看该作者

re:周五放学回来,厚一进门嘴里就说:“真要气...

周五放学回来,厚一进门嘴里就说:“真要气死我,太气人了!”我问他原因,他说是只星期一天,星期六不上学,星期日还要去上学,不过不用去那么早了,可以8点到校,说是去学校上生物课。这样他星期日就不能去写书法了,我知道他是想借着上书法课坐上公交车,去街上转悠一圈的。他还想让我给他请了假,星期日去写书法,不用去学校。为了这事,他纠结着。我告诉他生活中不是一层不变的,要学着接受改变,学校这边不能请假,要是请假也只能请了书法的,跟着学校吧,无论是能学多少。他好像不太情愿,但是也没有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8#
 楼主| 发表于 2014-11-28 08:53:20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一周厚的状态很不好,清晨不想吃饭,肝火...

这一周厚的状态很不好,清晨不想吃饭,肝火大老想呕心。还有就是嗓子不舒服,感冒了,一直想让我给他请假,不用去上学。还说班上有两个同学请假了,我没有同意他的想法。我让他能坚持就坚持,今天是周五,明天就可以星期了,我知道他更不想上学的原因是想看电脑和去街转。让他喝上药,我把他送到学校门外,真有一种强迫的感觉。
学校门外的放心早餐有好多同学在那里买东西吃,我和厚说过几次,让他如果在家没吃早饭了,也可以带上钱买。他说不用,我知道他是心里作用,宁肯不吃也不去挤着买东西,不想和人打交道。可是长期不吃早饭,对身体是不好的。一个很平常的事,在他身上实施起来就要费老半天的劲,怎么能不落后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9#
发表于 2014-11-28 10:41:57 | 只看该作者

re:厚妈,早餐尽量让孩子在家吃,我总...

    厚妈,早餐尽量让孩子在家吃,我总认为早餐在家吃,父母亲力亲为地为孩子做早餐很有必要,上学的早晨,我基本不让孩子到外面吃饭,一是外面食品不卫生、二是食品质量不够让人放心,三是边走边吃路上买的便餐对孩子肠胃不好,所以得想着法子做适合孩子口味的健康早点,早上尽量给孩子吃热的东西。

    只是一个建议:毕竟早餐很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0#
 楼主| 发表于 2014-12-3 07:50:00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大萝卜的建议,我星期天给厚开了点中药...

谢谢大萝卜的建议,我星期天给厚开了点中药调理。孩子的身体毕竟最重要了!
星期一的时候,厚中午放学说下午开家长会,我到校后问同学,同学说还没有通知。只看到其他初中班的要开,我不放心就给老师打了电话,老师说时间还没有定,如果开会给家长发短信通知的,我便放心离开学校。
星期二有没什么动静,当晚上厚放学回来时,竟说下午放学时开家长会了,还怨我没去参加。我告诉他没有人通知我的,为什么中午放学回家不和我说呢?他表现的很是难过,像是要哭的样子。我理解他自己家长没去学校有点心里上的缺失感。可是准确的信息要由他来给我提供的,如果提供错了或是不提供了都是不行的。让他来知道这都是他自己的原因造成的,不过不用太自责了,以后努力改进就好。随后我给老师发了短信表示歉意,老师却没有回应,真不知人家怎么想的。
星期三起床,厚就赶紧说今天要交21元报纸钱,让我快给他,还在钱上写了名字,看来也长了点记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19:2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