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DOU

阳光总在风雨后,豆豆上小学啦!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8-9-13 23:26:04 | 显示全部楼层

re:目前小豆有情绪行为问题,主要表现在吼...

  目前小豆有情绪行为问题,主要表现在吼叫。是近一个月出现的,一着急就开始吼,心情不好或让他做他不愿意的事情也吼,甚至有时候是故意吼给我听的,他觉得很好玩,头痛呀!

  一、上午表现
  本来豆妈是想上午给豆豆上个训课的,但豆外婆非说豆豆好久没有在家做感统了,买的东西都白买了,没办法只好让带豆豆踩了左右平衡台,然后在晃板上下蹲,但豆豆非常不愿意下蹲,开始出现了情绪问题。为了缓解,带他去人人乐的儿童乐园玩,但情绪仍然没有消除,非常喜欢吼叫。别人都投来了异样的眼光。豆妈、豆外婆呵斥没有用,心寒~

    二、下午表现
    下午还可以,睡了觉起来,没有闹,乖乖的跟外公在客厅里吃水果。然后跟妈妈去上课,整体还算配合,能够完全理解“轻重、厚薄、一样的、并说了几个动作,还在妈妈的引导下假装打了一小会儿电话(仿说妈妈的话)”。上完课跟着楼上的大哥哥一起去游泳。主要是游泳表现还可以,自己发明了一种玩法,把矿泉水瓶往前扔,然后游过去抓。有时候还还到浅水区,从台子上跳下来抓。本来开始跟大哥哥玩的还算开心,但大哥哥跟豆小宝闹着玩,抢他的矿泉水瓶,结果又惹到了,哥哥一拿矿泉水瓶小家伙就开吼。我们赶紧教他说“哥哥把瓶子给我,是我的”。多次反复之后,后来终于好一点了。
    从水里起来之后,妈妈给掏耳朵,自己说“妈妈把耳朵弄疼了”,豆妈赶紧陪不是,说要轻点掏,小家伙也说“妈妈轻点掏”。
    晚上吃饭的时候爸爸从德国打电话过来,小家伙跟爸爸说了几句话(豆妈教怎么说的),到底是跟爸爸亲,愿意说几句。如果是爷爷、奶奶打来的,根本不说,如果强迫,那吼的震山响。豆豆现在不想吃饭了,都会主动说“不吃了”或者“吃饱了,不吃了”。
    注:是不是自闭症的孩子都不会主动表示自己的感情,我感觉豆豆其实挺想爸爸的,但他从来没有主动说过。每次都是妈妈问想不想爸爸啊,他才说“想爸爸,爸爸出国了”。

三、晚上表现:
    个训表现不太好,遇到了瓶劲,不知道该如何突破?豆豆很小就认识数字了,曾经我也认为他会数数的,但一直没有认真教过。今天个训我打算认真教一下,发现小宝不会数数,或者说没有理解数数的意思。
表现在:“1”会数,会说这里是1个苹果;“2”会数,会说这里是2个苹果;“3”会数,但数玩之后不会说这里有几个苹果,总是乱说,一会说是2个苹果、一会说是4个苹果。教的我真是急死了!不知道要怎样突破,说实在的有点没有底气,这才只是教数3,以后需要教的内容还多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3 23:32:25 | 显示全部楼层

re:小鱼儿也不会表达自己的感情,从来没有说过...

小鱼儿也不会表达自己的感情,从来没有说过想妈妈,我问他想不想妈妈,他连想字都没给过我..郁闷
数数也和豆豆一样,会点着数但是不会说出数的结果,看来还是理解力的问题,和豆妈一起等待突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9-13 23:34:55 | 显示全部楼层

re:唉呀!真是的。豆豆再多也能数,但就是认真...

唉呀!真是的。豆豆再多也能数,但就是认真教感觉出问题了,让他数了之后告诉结果,然后就不能理解,鱼儿妈,你有没有想到什么好的办法呀?我和豆外婆讨论这个事,豆外婆说感觉现在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只能反复练,让他死死记住,数到了3结果就是3个苹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3 23:50:32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没敢给他反复练,我觉得需要理解力的东西...

我没敢给他反复练,我觉得需要理解力的东西不能太常重复,都是"不经意"的情况下说一下,比如到快到幼儿园的路上有段墙,墙上画着三只蝴碟,他有时候会去数123,我都会跟一句:"三只蝴蝶"  隔两三天这么重复一次,后来他路过了,自己会说123 3只蝴蝶.可后来不知道谁加了一只上去,他就是没看出来,我觉得他还是没理解透.数苹果的时候也会出现豆豆上面的那种情形,我一般给4个苹果给他数,但是他有时候会乱数数到10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3 23:56:58 | 显示全部楼层

re:建议你买些蒙氏数学来教教,我也不是了解很...

建议你买些蒙氏数学来教教,我也不是了解很多,只是我女儿上幼儿园上过蒙氏班,辅导她做过数学,就是有点趣味性的那种,什么小明三岁生日,给他的蛋糕上添上几根蜡烛?图面上一个蛋糕,书后面有粘的蜡烛,让他动手粘。什么现在多少鸡蛋,FU出多少只小鸡,还有多鸡蛋,图面也有趣,具体不记得太多,好象我女儿感觉很有趣味,很喜欢里面可以画或粘来粘去的玩,玩中又学到了东西,以前没上蒙氏班,数学就是几加几,几减几什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9-14 14:50:43 | 显示全部楼层

re:鹏仔妈的建议很实用,谢谢了。

鹏仔妈的建议很实用,谢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9-14 22:46:28 | 显示全部楼层

re:早上豆妈跟豆豆说“我们要到一个小...

    早上豆妈跟豆豆说“我们要到一个小哥哥家去玩,豆豆想去吗?”原以为豆豆会说不想的,没想到豆豆说“想去小哥哥家玩”,出门前他想再玩一会我给他买的玩具停车库,对豆妈说“再玩两分钟,就去哥哥家”然后又说“回家再玩”。
    到了哥哥家,两个孩子基本玩不到一块去,在大人们的提示下干杯(喝饮料),然后流轮从床上往下跳,两个稍有点互动,小哥哥玩玩具的时候豆豆根本不参与,只忙着他的刻板性行为开关柜门。然后就是研究阿姨家的电风扇,不停的说“里面有一个电机”,“电风扇向右转”。到后来了豆豆表现稍好,给大家表演了“数鸭歌”“左三圈、右三圈”“小老鼠上灯台”。总体来说,还凑合吧,现在要求不能太高,他愿意到别人家做客已经是进步了。
    可能是从哥哥家回来错过了睡觉的时间,豆豆怎么都睡不着,干脆让他起床,豆妈带着他完成幼儿园的功课,功课基本都是豆妈在做,豆豆不停的从坐位上爬起来,还嚷着“上完课就去游泳”。结果看到游泳池没开,豆妈跟外婆、外公商量干脆带小子就去旁边的公园玩。去的路上小家伙一直是骑着自行车的,呵呵,从来都没有骑这么远过,而且上坡都不用推,自己骑的,看来大运动有进步。已经到了公园里面,骑了一段上坡之后豆豆不想骑了,开始下车自己跑,跑的时候有几次能够回头看我们,不会象以前一样跑很远都不回头。在大草地上也基本能够听招呼,不会乱跑,看到一个阿姨和叔叔在吹泡泡,还和小朋友一起抓了一会泡泡。然后遇到了一个大姐姐,姐姐给了豆豆一根萤光棒,在妈妈提示下谢谢姐姐,还给姐姐一个飞吻,后来干脆和妈妈坐在姐姐身旁看月亮,妈妈说“豆豆月亮好圆呀,你看象什么呀?”豆豆说“象盘子”妈妈说“嗯,也象饼饼。”
    发现豆豆有点发烧,加上中午没有睡觉,晚上就没有怎么上课。不过,发现豆豆已经能够明白“找小熊”了,在两幅图画中都找到了小熊,最后露出半个脑袋的小熊没有找到,妈妈提示“窗帘后面有没有小熊呀?”然后就把窗帘后面只露出半个脑袋的小熊也找到了。看来教孩子有时候急也没用,不说定哪天就突然理解了。感觉真象方老师说的,感觉孩子有时候就象电路板,说不定突然哪一天电路就通了。
    不过,豆豆对于3的报数仍然不太明白,1、2会数会报数,3会数但报数的时候说成了“2”,最后妈妈放了一张3的卡片在旁边,让他再数一次,这才报对了,真希望他这一块的电路板早一天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9-15 23:46:32 | 显示全部楼层

re:早上钟点工阿姨过来打扫卫生,正好...

    早上钟点工阿姨过来打扫卫生,正好外公拆开空调在清洗过滤网,豆豆在旁边研究空调电机,他看到阿姨走过来了,马上跟阿姨说“阿姨,这里有一个电机。”感觉除了以前叫“阿姨好”这是他第一次主动跟阿姨说话。
    感觉豆豆现在比较听招呼了,今天上午去人人乐,基本上没有出现乱跑的现象,有段时间豆妈手里拿着东西和豆豆一起在楼下等外婆,豆豆也很乖没有乱跑,都是在妈妈能够看得见的地方呆着,不过还是有刻板出现,有一阵子看见盯着扶手电梯眼晴都不眨一下,就问他“豆豆你在看什么?”小子仍然看着电梯眼晴也不眨一下的说“我在看电梯”,豆妈说“电梯这么好看呀?”豆豆说“好看”。真晕~
    从人人乐出来,豆豆还不愿意回家,说要到小区楼下的滑梯玩,看到时间差不多了,豆妈让豆豆回家,豆豆还不愿意回,豆妈说“那我先走了,豆豆BYEBYE”,豆豆听到了马上就跟过来了(以前是不管的,谁走了都无所谓),路过楼上的阿姨时,还主动跟阿姨挥挥手说“再见”,而且最近我发现他跟人说你好和再见的时候都基本能够看着别人说话。
    下午到儿童医院上课的时候被老师批评了,老师说看出来在家里没有练习感统,各方面都没有明显的进步。确实是的,因为豆豆懒,他抵触在家里做感统训练,所以我们也就没有强迫。今天晚上把“妈妈奖励,明天带豆豆去游泳”做为强化物,在家里加强了跳和抛球的训练,小家伙表现还不错。
    下午个训结束后豆妈跟儿童医院的老师说豆豆最近在认知方面的进步,但这位老师说这些孩子学东西只是记忆力好,换了别的地方就不一定知道的,豆妈和豆外婆感到很不服气,晚上回家拿不同的实物测试了几个概念“轻重、长短、多少”豆豆都能够很准确的回答出来。所以说,孩子的能力只有家长才最清楚的。
    由于晚上做了快一个小时的感统训练,个训时间只能相应缩短了。找小熊已经能够比较好的完成了,不过每次都要提一个奇怪的条件“妈妈奖励看马桶”(有一张是在洗手间里找小熊的,他就喜欢看那张图片里的马桶)。开始学习三张排序卡,对于“排序”还不明白,但对于每张卡片是什么意思,里面的人物在干什么能够描述出来。还说了8个动作,除了划小船不懂(没划过,也没见过,看来豆妈豆爸太失职了,周末一定要补)其他动作都能够说对。但今天夹夹子不太好,总感觉豆豆的精细动作进步太慢了。豆豆在没有卡片提示下,3的报数仍然不对,后来妈妈演示一次之后才说正确了。安慰自己慢慢教吧,急也没有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9-16 10:27:29 | 显示全部楼层

re:[方静]想和人玩,但不会玩。他现在已...

[方静]
想和人玩,但不会玩。他现在已经有了和别人玩的要求,但他确实不会和人玩,只会扑过去抱住人家,不是说绑架,就是毙了你。好在同学们都理解他。

豆豆也是这样,有时候喜欢某个小朋友或者老师,就会跑过去抱住人家,然后小脸凑的很近,眼晴盯着别人笑。老师就还好,可能会引导一下,如果是别的孩子,可能会被他的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到,有好几次我看到别的孩子露出迷惑的表情,他们一定奇怪豆豆的举动。有时我会觉得很茫然,不知道该如何引导豆豆,让他知道如何够和别的孩子玩哪怕是简单的游戏,或者主动发出玩的信号是需要很大的努力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9-16 12:38:55 | 显示全部楼层

re:http://www.elimautis...

http://www.elimautism.org/leadbbs/a/a.asp?B=5&ID=280272&Re=1


什么(教孩子学会提问“什么”)
  

老师带一个纸袋子。里面放孩子喜欢的东西,如小玩具,软糖,书。
老师摇一摇纸袋子,或者把里面(机动)玩具启动,来激发孩子想知道里面是什么。
如果孩子看起来有好奇感,提示他/她说,“里面是什么?”或者“什么在袋子里?"
老师然后从袋子里把东西拿出来,并说这是(强化物的名称)。并把此物交给孩子。

老师给孩子一系列他已掌握名称的实物,如果孩子成功命名几个之后,把电影打开。
在下一轮学习中,老师给孩子一个他叫不出名称的东西。老师看到孩子不能命名实物时,提醒他提问什么,或这是什么?如果孩子仿说,就告诉他实物名称,然后把电影重新打开。

对孩子用很低的声音说,当孩子看着你,好像他听不见你在说什么,并且他真地想知道你在说什么时,提示他提问,“你在说什么?”如果他提问了,就告诉他“我刚才说,我这有巧克力要给你”。然后就给他巧克力(或者其他江上如玩具)。

老师给孩子一个复活节蛋,老师摇一摇蛋,让孩子听见蛋里面装有东西。等一下,直到孩子看起来想知道里面是什么的时候,提醒孩子问“里面是什么?”然后告诉他里面是什么,然后打开蛋让孩子得到里面的东西。

把你的电话铃声改成一首新歌,或者孩子以前没听到过的铃声。把电话藏在房屋某处。安排好别人此刻给你打电话。当你看到孩子在找声音的来源时,提醒他提问,“这是什么声音?”然后告诉孩子这是你的电话,并指给他看电话。如果他愿意接电话,可以让他接电话。

孩子在楼下时,让楼上的人敲击地板,孩子听见此声音。如果孩子四处找声音的来源时,提示他提问,“这是什么声音?”治疗师然后告诉孩子这是什么动作的结果,如“你的哥哥在楼上拍篮球。”然后让孩子和哥哥一起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9-16 12:43:39 | 显示全部楼层

re:在哪里(教孩子学会提问“在哪里”)...

在哪里(教孩子学会提问“在哪里”)

给孩子一个盒子,里面有强化物,如糖。说,“这是给你的”。
给孩子两次里面有强化物的盒子。第三次,盒子是空的,却要和孩子说“我有糖给你”。
如果注意到孩子在盒子里面找糖,提示“在哪?”或“糖在哪里?”
告诉孩子在哪里找糖。比如“在你的椅子下面”。

从麦当劳叫快餐,把薯条偷偷拿出来,别让孩子看见。
孩子打开快餐盒,会发现薯条不见了,却只有空的薯条盒子。
如果孩子却是注意到薯条不见了,提醒她问“薯条哪去了?”如果他提问了,就告诉她在哪找薯条。比如,薯条在袋子里啊,你看。

偷偷地把孩子的电影碟都从柜子上取走。然后告诉孩子去看电影。
孩子去找影碟时,打开柜子门,结果一个影碟也没有了。
提示孩子提问,“电影在哪里?”只要孩子问了,就马上告诉她到哪里去找电影。

快上学的时候,把孩子的书包藏起来。当孩子去通常放书包的地方去拿书包时,找不到。提示她问“我的书包在哪里?”然后告诉他到哪里去找书包。

把孩子的火车玩具从玩具箱里拿走。当孩子打开玩具箱时,当他发现玩具不见时,立刻提示他问“我的火车在哪里?”如果他提问了,告诉他火车在哪里,如火车在衣柜里。

邀请孩子一起来桌面玩,但是没有椅子。提示孩子问“椅子在哪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9-16 12:44:30 | 显示全部楼层

re:老师给孩子午餐,但是没有餐具。确定孩子在...

老师给孩子午餐,但是没有餐具。确定孩子在找餐具,有了足够的动机,提示问:"勺子在哪?叉子在哪?”
(如果孩子无所谓有没有餐具,根本就用手吃了,就不适合做教学)

发给孩子一套手工原料,里面却一个必要的东西(如胶水,剪子)。等孩子需要胶水时,提示他问:“胶水哪去了?”如果提问了,就告诉他到哪去找胶水。

叫孩子来玩乐高游戏,但是只给一个组件,提示孩子问:“其余的组件呢?”

给孩子一个空的他喜欢的电脑游戏光牌的盒,孩子打开盒子,注意到光碟不见了,提示他提问“游戏盘哪去了?”然后告诉他游戏盘在哪。

学校中午吃饭,只给孩子午餐盒,里面没有午餐,当孩子打开午餐盒,发现没有午餐时,提示“我的午餐在哪?”如果孩子提问了,就告诉他午餐在哪。

玩具一套中,把孩子最感兴趣的一小件给藏起来,然后给孩子发玩具玩。当孩子看起来好像察觉那个小件不见时,提示他问:“那个(小件名)哪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9-16 12:51:29 | 显示全部楼层

re:http://www.elimautis...

http://www.elimautism.org/leadbbs/a/a.asp?B=5&ID=280808&Re=1


http://www.elimautism.org/leadbbs/a/a.asp?B=5&ID=280722&Re=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6 13: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re:豆妈这里总有好东东让我学习[EM17][...

豆妈这里总有好东东让我学习[EM17][EM3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9-17 09:37:27 | 显示全部楼层

re:今天感觉豆豆灵光了一点。 ...

    今天感觉豆豆灵光了一点。
    豆妈下班回家之后去游泳池找小豆,小子还在游泳,看到豆妈来了高兴的尖叫起来,然后开始表演还给妈妈说“豆豆在转圈”,妈妈说“小脑袋转晕没有呀?”谁知小家伙又开始淘气的猛摇头起来,眼晴还盯着妈妈淘气的笑。豆妈喊“停”。小家伙一下子就停下来了,还比较听话......
    豆妈说“豆豆不游了我们回家吧。”
    豆豆开始讲价“还要再游两分钟。”
    豆妈说“那好吧,让你再游五分钟,五分钟比两分钟多哦。”
    又过了一会,豆妈喊“时间到了,豆豆不游了。”
    谁知道小家伙又说“再游一分钟。”
    没办法,只好跟他说“好吧,好吧,再游一分钟,一分钟是数60下就到了,妈妈现在开始数,到时间就不游了。1、2、3......”
    数到了30,小家伙就自己说“时间到了,不游了。”
    然后被公公拧上来了,妈妈把小豆裹住抱起来,小家伙看到外公还在水里,就又说“外公再游两分钟。”

    游完泳,豆豆骑着自行车绕回家,妈妈在后面装大鲨鱼追小豆,不知道这算不算RDI的游戏。小豆也比较进入角色了(以前追他他不知道要跑的),把自行车骑的飞快,眼看着妈妈要追上了,着急的开始叫起来,趁机教了他说“妈妈不要追我!”“那好吧,妈妈不追你,你追妈妈,追到了奖励吃西瓜”豆妈说,不过豆豆没能追上来,看来目前他还没有到达这一步。不过很快豆豆就主动说“妈妈追我”,然后豆妈又假装大鲨鱼追起来......就这样你追我赶的,很快小家伙技术很好的通过了小径,直接骑到了楼下,还冲上了楼栋里的一个小坡,然后自己说“豆豆好棒呀!”

    藏猫猫
    豆外婆、豆妈和豆豆藏猫猫。豆豆和外婆一组来找妈妈,小家伙知道要数完10再过来找了,一路找过来的时候不段听到豆豆说“妈妈不在这里。”(呵呵,豆妈躲的很隐蔽)  轮到豆豆和外婆躲起来了,豆妈找。豆妈边找边说“小豆在哪里呀?”谁知道小家伙躲起来还不停哈哈笑,还跑出来回答妈妈说“我在这里。”晕~~
   
    藏汽车
    豆妈把豆豆的玩具汽车藏起来,然后故意对小豆说“豆豆我们来玩汽车吧”。小家伙找不到小汽车就问妈妈“黄色的汽车到哪里去了?”豆妈说“呵呵,妈妈藏起来了,就在沙发上面,你快去找找吧”。豆豆一下子就从洋娃娃身下找到了。

    抢西瓜
    奖励豆豆吃西瓜,在他吃的最开心的时候,把西瓜抢了,然后教豆豆说“这是我的,妈妈给我”。也利用吃西瓜给豆豆说好吃的东西要给公公、婆婆分享,但不知道他听进步去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9-17 10:03:50 | 显示全部楼层

re:一、家里上课表现: 抛接球...

一、家里上课表现:
    抛接球
    豆豆的抛接球退步了,怕老师骂,只好抓紧时间训练。但小家伙一直耍赖不好好接,豆妈生气的说“烦死你了!”谁知道豆豆接下岔也来了一句“你烦死我了!”然后继续嘻皮笑脸,豆妈无语......

    因果关系
    1、看着卡片说了“为什么哥哥的手包起来了?”“(因为)哥哥的手流血了,包起来就不流血了。”
    2、豆妈问“为什么阿姨这么开心?”“(因为)阿姨收到礼物。”
   
    找小熊
    又换了两张图,豆豆已经能够不要提醒比较完整的找到小熊了。不过就是一让找小熊就对妈妈说“妈妈奖励看马桶”,小子最喜欢洗手间那张,外婆和妈妈哭笑不得。

    串珠子
    给豆豆换了一根难度大一点的线,一个月以前他串不进去,并且看到这根红色的线就开始发急。不过,今天豆豆还好,能够穿进去了,但总是注意力不集中,串每个珠子之间都会发好一阵呆,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数数、报数
    听外婆说,豆豆下午在小海龟上课的时候,数了5个乒乓球,然后报出了是“5”个球;不过接下来老师让数10个乒乓球,小豆数对了,但报数又报错了。豆妈也决定试验一下,拿了3个雪花片让豆豆数“1-2-3,3个雪花片”。呵呵,时间太晚了,只试了一次,明天再试,看看小子是不是明白了5以内的报数。

    外婆表扬了
    外婆表扬下午在小海龟上课很乖,挺配合老师的。个训课做了一个小刺猬,还按老师的指令分颜色捡了雪花片;后来感统表现也很好......晚上外婆提示豆豆给妈妈说一说怎么做小刺猬的,豆豆给妈妈说“拿牙签插的小刺猬”;外婆又提示说“下课回来的时候,我们在公园里看到小朋友放什么了?”豆豆说“放风筝”,外婆说“那个风筝的什么好长呀?”豆豆说“风筝的尾巴好长”外婆说“那个风筝像什么呀?”可爱的小豆子说“像外大尾巴”。呵呵,搞错了。外婆赶紧说“像个蝴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7 10: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re:豆小宝真是非常非常棒呀。 特别是语言能力...

豆小宝真是非常非常棒呀。 特别是语言能力非常强。理解也非常强。想象力非常好。智力水平应该也很棒。总之很有希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9-17 10: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re:依依妈过奖了:)依依才棒呢,豆豆在小...

依依妈过奖了:)
依依才棒呢,豆豆在小依依这么大的时候,比依依差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9-17 10:39:59 | 显示全部楼层

re:还忘了记录豆豆上幼儿园的情况,因...

    还忘了记录豆豆上幼儿园的情况,因为豆爸出差在外,每天要看的,偷不得懒。

    豆豆昨天在幼儿园哭了。外婆说豆豆昨天中午很早就醒了,醒来看到周边小朋友和老师都在睡觉,估计他想外婆了,然后就哭了。是坐在床上偷偷的哭的,没敢出声,眼泪花花的。
    豆豆一直不愿意锻炼自己的自理能力,在家里穿鞋都要妈妈帮忙,不过在幼儿园都是自己穿鞋自己上厕所,看来在老师面前小子还是不敢耍懒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7 16:36:06 | 显示全部楼层

re:关于报数的问题,提供一点经验,就是...

   关于报数的问题,提供一点经验,就是在他数完后不知道报总数的时候,用手作个总数是多少的手势,提示他一下,慢慢地他就会了。因为6月在以琳培训时,扬扬也是只会数而不会报总数,我专门请教了以琳老师,她教我的这个方法,用在扬扬身上,没过多久,他就会报总数了。不过,前提是先教他认识用手做的1—9的手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9 08:2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