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IBelieve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宝贝,我们一起来进步

[复制链接]
61#
 楼主| 发表于 2008-7-31 16:11:12 | 只看该作者

昨晚的淘气堡

小家伙第二次去,已经很熟练了。
爬上爬下,独木桥、铁索桥,布带桥都走得蛮顺了。可是波波池有些害怕,加上他对淋浴比较排斥,怀疑宝贝触觉有些过敏。
蹦床想玩,但是好像在里面跳不起来,心理还是有些惧怕。
另一点就是与小朋友的互动,不行。也是攻克的最大难关。打算有机会带朋友的小孩子一起去,看看有没有突破。只可惜,她家的小孩也是内向的紧。

最近儿子又多了一个迷恋物,就是上下电梯。原先一直不敢做的。现在很熟练,基本上不大会踩到黄线。对电梯的迷恋居然超越了淘气堡。真当晕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发表于 2008-7-31 17:23:21 | 只看该作者

re:成妈这一点和我家的又是一样。我家现在从游...

成妈这一点和我家的又是一样。我家现在从游乐场出来直接就去坐电梯了。
只去了两次就会玩了,真是不错。适应能力很好呀。依是去了至少一个月才摸出门道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
 楼主| 发表于 2008-7-31 23:39:49 | 只看该作者

内向的表现?

这几天杭州下了雨,凉快了不少。傍晚不下雨了,难得来的清爽。想想白天也好久没带孩子出门了,下午4点,妈妈带成成出门了。家边上有座小桥,桥边有个斜坡,还蛮陡的。好多小孩喜欢走着上去,在滑着下来。成成也会了,还很喜欢。

刚去的时候,只有成成一个人,他玩的很开心。后来来了一个奶奶,夸他好厉害,成成在我的提示下说了“奶奶”,“好”;在来了一个哥哥,在我提示下,去握了手;后来来了一个阿姨,成成主动叫了“阿姨”。这回没有提示,不过“姨”的音发的还是很吃力。

后来来玩的孩子渐渐多了起来。成成却变得不自在起来了。后来滑下来的时候又不小心和另一个小朋友撞了起来,就变得越发胆小了。坐在上头不肯下来。后来竟然发起呆来,目光凝滞,让我觉得非常的担忧。

不过还好,在我的呼唤下,他还能够回过神来。继续玩了起来。慢慢的,又开始恢复到了原先的兴奋。

回来以后和lg说,他说,可能是内向的表现吧。他这段时间一直在找内向和ZB的关联与区别。还抱着希望,但愿儿子只是内向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4#
 楼主| 发表于 2008-7-31 23:50:35 | 只看该作者

恢复牛奶了

牛奶禁了两周。发现儿子瘦了一圈,这两天老是精力不济,有时候还发呆。

感觉一和过量服用五维牛磺酸口服液有关(根据医生给的剂量服用的);二与营养不良有关(断了牛奶,又不吃鱼,不吃肉)。

傍晚喂了他最喜欢吃的酸奶。那个兴奋啊,抓住我拿调羹的手一直不肯放。让他说什么,他就学什么。做强化物真当不错。晚上睡觉前又喝了奶粉。权当是做实验吧,看明天的反应如何。五维牛磺酸今天把剂量大大减少了,就早上服用了2.5ml。感觉效果还是很明显的,较之前两天,精神明显好转。

去超市买了数字饼干,儿子就像见到老朋友一样,非常开心。给一个认一个,2,4,5,7,8念的特别好。晚上睡觉前还在用手指数着“1,2,3,4,5”,饶有兴致。

今天学的新的音,好像只有“猫”了,“狗”的音发的不好。

想让他学依依跳“找朋友”的舞。但是配合的不好。就敬个礼,握个手勉强通过。

晚上同学来我家,儿子能够按指令亲吻她,并指出阿姨的眼镜,鼻子和嘴巴。同学说较之以前,进步很大。

明天要去做入园体检了,估计要大哭一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
发表于 2008-8-1 13:22:38 | 只看该作者

re:成成的数字都会念了吗,我认识好几个小孩,...

成成的数字都会念了吗,我认识好几个小孩,都是34是个槛儿,我家的只会说1257810 其他都不行。

关于你们禁食与药物我不太懂。只能说看看你们的情况了。

我看游乐场象我们这么大的孩子,都是不太在一起玩的,但他们会模仿,会注视别人怎么玩的。这点很好。我的似乎不行。如果说我要求比如握手抱抱是能做的,但和谁一起玩就比较没有意识了。 这对正常孩子也一样。

你家的到底是要上幼儿园还是圣爱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6#
发表于 2008-8-1 13:27:34 | 只看该作者

re:我原来也在考虑是不是内向的问题,但后来我...

我原来也在考虑是不是内向的问题,但后来我觉得似乎不是。依依到公园就会和小朋友打招呼,包括大人,对一切充满兴趣,但到游乐场表现是另一种样子了,只和妈妈玩,不让妈妈走开。只想找自己想玩的。或者幼儿园的环境是有益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楼主| 发表于 2008-8-1 14:55:38 | 只看该作者

re:回依依妈妈,数字成成估计和依依差不多。3...

回依依妈妈,数字成成估计和依依差不多。3、1、6、9发不大好。其他勉强。我是用放大镜来写成成的进步的。
他爸爸还抱着成成只是内向或者假性自闭症的希望。我是基本认定是和ZB有关了,至少也是ZB倾向。不过好在认知和智商应该没有问题。培养的好应该希望还是很大的。版上的弓箭、小申爸爸、淇淇妈妈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的孩子不仅上了正常的小学,而且成绩都很好。有的好像还当了班长。

关于去圣爱还是幼儿园,我们还在考虑当中。8月份肯定去圣爱训练了。9月份看情况,如果可以慢慢融入幼儿园那最好了。最终目标还是希望儿子能和正常的小朋友一样读普通的幼儿园,上普通的小学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发表于 2008-8-2 11:48:03 | 只看该作者

re:IBelieve,你好,我也是杭州的,我...

IBelieve,你好,我也是杭州的,我家熙比你家成成小一点,真高兴能在以琳上碰到杭州差不多大的宝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楼主| 发表于 2008-8-2 17:11:12 | 只看该作者

re:Mxbaobao,你家熙进步真大。真羡慕...

Mxbaobao,你家熙进步真大。真羡慕。有机会好好向你们取取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0#
发表于 2008-8-2 20:38:28 | 只看该作者

re:你家成成能力很好进步也很大呀!9月1号我...

你家成成能力很好进步也很大呀!9月1号我家熙要回杭州上托班了,我们可能在30号就回杭州.你们也打算送成成去上托班吗?到时有时间可能一起聊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楼主| 发表于 2008-8-3 22:12:37 | 只看该作者

难得这么早睡

今天9点一刻就睡着了。已经好久没这么早睡了。不过中午没有睡觉,早上8点一刻起床了,也活跃了一整天了。
马上就要去圣爱训练了,作息时间需要大幅调整。不可以在早上睡懒觉了,7点一刻起床是起码的了。从明天早上开始适应吧。
小家伙临睡前很乖,在饼干和牛奶的诱惑下,让他恩恩就恩恩,让他嘘嘘就嘘嘘,让他把玩具收起来也乖乖听话,看来还是有进步的。
宝贝,加油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2#
 楼主| 发表于 2008-8-3 22:17:55 | 只看该作者

社交障碍

发现儿子的社交障碍还是很明显的。

前几天的滑滑梯,人多了他就不敢了;昨天带他去荡秋千,没人的时候他可以安心地靠着晃荡,但一旦有其他小朋友加入,他马上会紧张的不由自主的立起身子来。

今天表现的就更明显了。去淘气堡,已经是第三回了,却没有前两回玩的好。原因就是周末小朋友多了,他不自在了。还发现儿子对气球爆破的声音过于敏感,每一次远处传来气球爆破的声音,都可以把他的胆子吓掉一点。这回,平衡木不敢走了,反而倒退了。就连穿隧道都要拉着妈妈一起了。

该如何突破呢?真希望能够给他找到一个合适的玩伴,也许这样可以慢慢的好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
 楼主| 发表于 2008-8-3 22:36:57 | 只看该作者

妈妈好不好?好

成成这段时间学会的问答:
1、妈妈好不好?能够回答“好!”。今天泛化到爸爸好不好。
2、你是不是成成啊?能够回答“是(xi)”。

基本上反应还比较灵敏,奶声奶气的很是好玩。就是泛化还不够,有死记硬背的嫌疑。他不肯走路的时候,我逗他问“你是不是懒虫啊”,他也会很爽快的说“是”。接下来几天目标让他理解。

还会说“妈妈好”了。

这段时间自己觉得很累,一方面也觉得黔驴技穷了,好像把即将到来的机构训练当成了救命草。所以成成的进步很是缓慢。5号开始要加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发表于 2008-8-4 16:45:20 | 只看该作者

re:其实成成进步真不慢。 你可以回头看一下你...

其实成成进步真不慢。 你可以回头看一下你第一页的贴子。

我的感觉是飞一样的。

都能回答问题了。

但当然,还是要多换情景。也可能是在背答案。不太理解。多泛化才能真正明白。

好这个字估计挺难学的。对依来说,H的发音一个也不会。要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
发表于 2008-8-4 16:47:54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IB...

下面引用由[U]IBelieve[/U]发表的内容:

发现儿子的社交障碍还是很明显的。

前几天的滑滑梯,人多了他就不敢了;昨天带他去荡秋千,没人的时候他可以安心地靠着晃荡,但一旦有其他小朋友加入,他马上会紧张的不由自主的立起身子来。

今天表现...


又在成身上看到依的影子了。

人太多,依就表现出焦虑,想让我带她走。常常是别人来了她就走。
偶尔也能对其他宝宝特别有兴趣,好几次那种和她差不多大,长得漂亮的小姑娘,就很能吸引她眼光。一直追着看。但一般的,就不看了。还是社交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6#
发表于 2008-8-4 16:53:45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pa...

下面引用由[U]pastryjing[/U]发表的内容:

我原来也在考虑是不是内向的问题,但后来我觉得似乎不是。依依到公园就会和小朋友打招呼,包括大人,对一切充满兴趣,但到游乐场表现是另一种样子了,只和妈妈玩,不让妈妈走开。只想找自己想玩的。或者幼儿园的环境...



我家孩子也是这样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7#
发表于 2008-8-4 22:28:27 | 只看该作者

re:成成妈妈对成成很上心呢,而且孩子进步也很...

成成妈妈对成成很上心呢,而且孩子进步也很大.

我家孩子30个月开始说话,之前我一直不以为然,放任其自由发展

不过他的语言完全靠其自身发展,但是情绪问题却日益突出.

相信成成会有个突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8#
 楼主| 发表于 2008-8-6 23:10:30 | 只看该作者

成成在圣爱

在圣爱已经两天了,但是他还是处于适应阶段。哭的最响的是他,最不听指令的是他,还因为捣乱课堂被老师赶了出来。
个训老师说觉得成成很有潜力,对他很有信心。语言方面还可以,基本能发的音都很准,也愿意仿说,理解能力不错。就是配合度差了些。
给了我们三条建议:
1.让他自己吃饭。培养他的独立性;
2.尽量给他多舔舔,多咬咬,多吹吹,培养口腔肌肉;
3.让我多放放手,儿子太粘我了,这对他成长不好。看来,我是有些太宠他了。

按照圣爱的课程来评价一下成成的表现吧。
早上:
1.感统训练。成成的平衡木走的不错,但是不肯放手;拍球以前没有接触过,所以处于熟悉阶段,不过已经有拍的意识,但是看球不好;滑板喜欢玩,但是不会把手和脚翘起来。
2.电脑课。喜欢听儿歌和音乐。但是还不会用鼠标。因为不愿意起立闹腾了很厉害,被老师轰出来了。
3.个训课。处于和老师熟悉阶段。第一天根本不愿意配合。但今天还不错。下午在qq糖的引诱下能够回答“要”“不要”“谢谢”等。还会说起立。这段时间仿说不错,可以扩充到2-3个字。
4.艺术课。不按老师的要求作画。但是初步学会了控笔,就是在我的辅助下在方框内画竖线。但是存在刻板行为,不肯改成横线,或其他线条。插雪花片也只会拆了插,插了拆。
下午:
1.音乐课。小家伙对音乐非常感兴趣。第一天听着电子琴看了一节课,就是不肯学动作。今天更过分,一听音乐就来劲,自顾自的跳舞了。正好今天有国际友人来参观,儿子居然跑到老师前面跳他自己的踢踏舞,抱他回来的时候出了不少的洋相。来参观的人也许是安慰我说“这群小孩子中你儿子最聪明,一看就看出来”,让我不要强迫他。
2.精细课。第一天是点连线,小家伙出奇的配合,当然是我辅助。不哭不闹,还饶有兴致。画好了还会回头冲着我笑。但今天就不行了。今天的任务是剪纸。因为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剪刀。而儿子对新事物总要琢磨个老半天才愿意玩新花样。所以他盯着剪刀开开合合折腾了一节课。末了老师给了他一个新玩具。又是没有玩过的,玩的正起劲的时候老师下课了,收玩具的时候又是狠狠地哭了好久。而且是彻底的耍无赖。
3.个训课。详情见上午的描述。觉得个训老师还是很能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节上课内容的。儿子正在和她慢慢熟悉过程中。
4.游戏课。这两天的游戏课儿子都处于缺席状态,根本不愿进教室。哎。

体会:
1.太没有规矩,看来自己是太宠他了。这种情况估计送幼儿园的话,老师一天就会找我谈话的。
2.机构的训练排的很紧。但由于是新生,对很多规则还不适应。所以很多大课时候成成属于“旁听”状态。如果能够有老师专门指导就好了。
3.发现儿子非常拒绝陌生人。耍赖的时候如果老师来抱他,他会哭的更厉害。这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4.任务很艰巨,我们一定要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9#
发表于 2008-8-7 09:28:07 | 只看该作者

re:觉得这个机构的课安排的真是紧张而丰富。相...

觉得这个机构的课安排的真是紧张而丰富。相比较在家里训练就肯定没有这么多花头了。

成成在这样的环境下一定会进步很快的。事实上已经会仿说三个字了。后来者居上了。我也同意那位家长的意见,成成确实基础挺好的。

这样的孩子如果你不能把他带出来,那责任可是在妈妈身上哟。

加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0#
发表于 2008-8-7 17:59:32 | 只看该作者

re:成成进步真快呀!机构的训练会慢慢适应的。...

成成进步真快呀!机构的训练会慢慢适应的。回想当初熙刚去机构整整哭了两个星期,机构要逼着孩子完成任务孩子自然不喜欢,直到现在熙都还不喜欢去机构,下午的幼儿园就喜欢去,有时候还会自己提着小书包叫外婆送她去,幼儿园是采用蒙氏教育,对孩子的教学方法是根据个性任其发展,不强迫,这点到合了熙的心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9 15:0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