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老郭

我的酸甜苦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9-1 23:36:32 | 显示全部楼层

re:郭大哥,小郭上6年级了吧?又是一年开学时...

郭大哥,小郭上6年级了吧?又是一年开学时,祝小郭新学期取得更大进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21 11:25:28 | 显示全部楼层

哥扯的不是dan,是面!

下面引用由[U]hanhan妈[/U]发表的内容:

郭大哥,小郭上6年级了吧?又是一年开学时,祝小郭新学期取得更大进步!

谢谢常来鼓励。
真快,眨眼间就六年级了。

儿子现在可以独立完成做面条【裤带面】的全过程。包括和面、揉面、擀面、煮面等。他还会包包子、包饺子等。
能弄口吃的了。
昨天,儿子煮好后,我们一起吃的时候,妈妈夸他扯面扯得好,儿子来了句:“哥扯的不是dan,是面!”
有点幽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1 11:34:57 | 显示全部楼层

re:小郭好棒啊!

小郭好棒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1 22: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re:羡慕啊。

羡慕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1 16:55:20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开课

谢谢dbwmg的光临。

好久没上来了。
儿子期中考试总体令我满意。
儿子的班级今天被别的老师借去上科学公开课,儿子积极发言,让老师非常满意,还记住了儿子的名字,并奖励他一只好玩的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1 23:28:43 | 显示全部楼层

re:好久不见,你们都好吗?

好久不见,你们都好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2 07:03:43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林子...

下面引用由[U]林子[/U]发表的内容:

好久不见,你们都好吗?

谢谢美女。
蒙上帝的恩典,我们一切都好。
祝福宝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2 08:43:04 | 显示全部楼层

re:郭老师,哈哈,你好~

郭老师,哈哈,你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2 13:40:02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老郭...

下面引用由[U]老郭[/U]发表的内容:

谢谢dbwmg的光临。

好久没上来了。
儿子期中考试总体令我满意。
儿子的班级今天被别的老师借去上科学公开课,儿子积极发言,让老师非常满意,还记住了儿子的名字,并奖励他一只好玩的笔。

小郭的综合能力真的让人极其羡慕!恭喜老郭,你的付出有回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3 20:46:12 | 显示全部楼层

re:一晃两个月过去了。谢谢老乡的光临。...

一晃两个月过去了。
谢谢老乡的光临。
生活平平淡淡的,儿子每天都开开心心的。
实在没啥说的。
祝福大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8 10:53:09 | 显示全部楼层

re:记得您表扬我守得云开月见明,您这才是守得...

记得您表扬我守得云开月见明,您这才是守得云开月见明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3-20 17: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理解---生日

谢谢hanhan妈妈的光临和鼓励。祝福美女。


生日
(1) 30岁生日,我点燃53支蜡烛。
(2)妻子边找酒边唠唠叨叨地说:“没听说谁的生日是提前两天过的,害得我啥也来不及准备”桌上摆着生日蛋糕、啤酒、果仁、朱古力和许多带壳的炒花生,这最后一样是我母亲生前十分喜爱的食物。
(3)屋里的电灯灭了,烛光的火苗一齐跳起了“迪斯科”,为它们伴奏的曲子,是我指定的一首由民歌改编的轻音乐曲《天女散花》。(a)我的眼睛湿润了。
(4)母亲穿着那件深蓝色夹衣坐在藤椅中,她已经病恹恹的,说话要强打起精神,只有脸上慈爱的神色是儿子每时每刻都能从愁容中分辨出来的。她说:“明天,是你29岁生日,过不过?”.
(5)(b)我的心不禁震颤不已。母子异地生活多年,我从来就没有记住自己的生日,而她却像神圣的钟声,定时在母亲的胸怀里撞响。
(6)然而我不忍心让妈妈劳神,她患的是晚期肝癌千里迢迢投奔到我所在的城市,惟一需要的是治疗和休养。我说:“妈,这次不过吧,已经没这习惯了。”
(7)母亲的眼光停滞在我身上,良久又停滞在自己的足尖上,最后她说:“不讲究就算了。”话语里分明藏有叹息和莫名的遗憾。
(8)我们大家对她隐瞒了病情,但她有了预感,;因此,她有遗憾,我们是理解的。在她病逝之后我才发现,母亲深感遗憾的却不仅这一点。给母亲立墓碑时,查阅她的生卒岁月,我吃惊地看到一行字:“生于1934年12月14日。”假如我们也想着给母亲祝寿的话,每年母亲的生日恰好是比我的早两天。
(9)我懂了,可是懂得太迟了。母亲在最后的日子里惦记着儿子的生日,何尝不望儿子关切地问一句,头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为她的生日做些表示呢!可是,儿子竟让她带着莫大的遗憾去了……….
(10)妻子和牧牧笑咧咧地入席就座,一个为我斟酒,一个为我切蛋糕。
(11)牧牧举起酒杯,眨眨眼睛,大声说:“爸爸,庆贺你的生日!”
(12)(c)我百感交集,本来湿润的眼睛更无法睁开了,我把牧牧抱过来骑在膝上,和他头碰头地说:“今天不是庆贺,是纪念。来,牧牧吹蜡烛。”
(13)牧牧吹一支数一个数,吹到20支就发现了问题,“怎么这么多啊?”
(14)儿子和妻子都看着我,眸子里映出不同色调的烛辉。我对儿子说:“吹吧,吹完了讲个故事给你听。”
(15)牧牧吹完了,我当真讲了一个“故事”,还告诉他别学“故事”里的那人。他听懂没有很难说,但垂头啜泣的妻子肯定是听懂了的。


这是儿子昨天晚上语文作业的题目。

没想到,儿子写好后,眼睛有点湿了,说他过去对妈妈不好,误解了妈妈的一些做法。他收拾好书包后,要给妈妈磕头认错。然后,他真的给妈妈连续磕了七八个头。把我们俩都触动了。儿子还说,等妈妈过生日的时候,给妈妈做妈妈爱吃的蛋糕。

好儿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20 21: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re:老郭要经常来啊!

老郭要经常来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23 09: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的眼睛也有点潮......

我的眼睛也有点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1 14: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主持人

上周末,儿子参加的英语兴趣班是最后一天。老师跟孩子们和家长们一起聚餐和游戏。我儿子当主持人,很有点味道。上下串联的很自然。让他妈妈大吃一惊。事后他告诉我,他是模仿春晚的。
好儿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3 18:17:5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郭 发表于 2008-6-3 19:42
何子、阳光不绣、小麦等的评价让我汗颜啊。谢谢阳光不锈介绍自己的经验,对我很有启发。购物涉及到诸多环节 ...

看了您的帖子很感动,也很伟大,小郭真的很棒,请问您能大体给我介绍下小郭3岁左右的情况吗?我小孩下个月初就三岁了,目前不会说话,会指着认识几十种物品,会说几个简单的词语,很有限。且发音不准确,理解力不行,大运动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5 05:29:41 | 显示全部楼层
manlbz 发表于 2015-6-3 18:17
看了您的帖子很感动,也很伟大,小郭真的很棒,请问您能大体给我介绍下小郭3岁左右的情况吗?我小孩下个 ...

三岁时,我儿子只会刻板地说几个字,运动能力很差,几乎不看人,更不认识人。没有危险意识,走丢无所谓。情绪问题不大。只喜欢小汽车。在幼儿园里很另类,无法参与同龄人活动。不会求助。自理能力差。大概就这样。
祝福您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5 10:58: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用心的爸爸,小郭肯定越来越好,太受鼓舞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5 18:05:1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郭 发表于 2015-6-5 05:29
三岁时,我儿子只会刻板地说几个字,运动能力很差,几乎不看人,更不认识人。没有危险意识,走丢无所谓。 ...

谢谢老郭的回复,看了我信心倍增,呵呵。感谢!请问小郭从几岁开始有实质性的语言和进步呢?您对我有什么建议?我家小孩上机构4个月,情绪大就没去了,在家自己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5 21:35:49 | 显示全部楼层
manlbz 发表于 2015-6-5 18:05
谢谢老郭的回复,看了我信心倍增,呵呵。感谢!请问小郭从几岁开始有实质性的语言和进步呢?您对我有什么 ...

大概三年级开始有实质性进步。建议您多吸取老家长的教训,少走弯路。
祝福您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05:0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