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thankstoyilin

做点好吃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19 18: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re:继续啊,看大家贴吃的,没有吃到也很高兴啊...

继续啊,看大家贴吃的,没有吃到也很高兴啊。写做法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20 16:03:42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云鹤...

下面引用由[U]云鹤[/U]发表的内容:

米饺有两种,一种是粳米饺,一种是糯米饺。其实,应该也可以粳米糯米饺。区别只是饺皮。馅,跟其他饺馅没有区别的。不过,米饺的馅多半是肉类为好,可以猪肉为主,加腊肠、香菇、虾仁,些许葱或芹菜什么,个人口味而...


请问请问材料去哪里买得到? 这是很关键的问题哦,拜托告诉一声哈,多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20 16:05:17 | 显示全部楼层

re:百度。照着步骤,给女儿做糖醋排骨。 ...

百度。照着步骤,给女儿做糖醋排骨。

一次性成功!  本人厨艺又进了一小步!

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9 02: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re:大过年的,得把这个帖子捞出來。 ...

大过年的,得把这个帖子捞出來。

本来还在想星期六晚上年夜饭吃点啥呢,结果一土耳其朋友打电话過來邀请我们一家明晚去她家吃饭,她不知道明天中国大年夜,巧合而已。我可是很开心,因为这姐们儿做饭好吃着呢,他们又特好客,所以每次去她家俺都吃到撑。

今儿小年夜,吃的是萝卜丝虾仁(又是T版的那道菜,这次用韩国辣酱做的),西葫芦炒里脊,和毛豆子炒萝卜干,小年夜吃这个,跟大伙儿比寒碜,俺自个儿吃得还挺心满意足滴。

大伙们过年都吃些啥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9 03: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语风...

下面引用由[U]语风妈妈[/U]发表的内容:

大过年的,得把这个帖子捞出來。

本来还在想星期六晚上年夜饭吃点啥呢,结果一土耳其朋友打电话過來邀请我们一家明晚去她家吃饭,她不知道明天中国大年夜,巧合而已。我可是很开心,因为这姐们儿做饭好吃着...


今晚羊肉粉丝汤+蔬菜沙拉+甜面包圈(当羊肉泡馍吃),完全的乱七八糟,不过大家吃得也挺香。
明儿包饺子。
春节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9 03: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re:还有更寒碜的呢, 我们家那位小年夜以为是...

还有更寒碜的呢, 我们家那位小年夜以为是大年夜, 抽出一点点时间去了超市,俺小年夜整的菜式: 豌豆黄豆芽汤底的牛肉丸子(这个俺乱调的料, 也不像个丸子但成形的), 香菜炒培根(到这里,香菜长大了,我第一次当芹菜买回来,按芹菜的方式炒肉丝,结果大家都喜欢), 炸土豆丸子(这个现成的,冰冻的, 买回来,煎锅再过一过), 还好搞了一瓶冰酒。 算有点气氛。

今天国内大年夜, 我让孩儿爸顺道到唐人街觅点食。 期待我最爱的海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9 03:23:36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语风...

下面引用由[U]语风妈妈[/U]发表的内容:


对,是切片。配goulash的我在这里没有看到,可能是不同地方的吃法。

您老不是无所不知吗,有件事儿想听听您的意见。大伙儿有什么看法也请不吝指教。

昨天婆婆说中国已经成为法国的第三大葡...



小波,我在上海有个专门做进口酒生意的朋友,或者可以跟他联系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2-9 07:34:42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语风...

下面引用由语风妈妈发表的内容:

大过年的,得把这个帖子捞出來。

本来还在想星期六晚上年夜饭吃点啥呢,结果一土耳其朋友打电话過來邀请我们一家明晚去她家吃饭,她不知道明天中国大年夜,巧合而已。我可是很开心,因为这姐们儿做饭好吃着...



今年拖家带口的就在杭州过年了,大姐年前来杭州一趟,带来些老家的好食材:豆腐干、千张、土鸡、米糕。

老家的豆制品可算世界一流。用它可以做一道从小吃到大的过年菜,那就是这个贴里讲过的目鱼丝炖豆腐干丝。做法是:

目鱼丝切成细丝(在老家有走街串巷的师傅,用特定的铡刀加工,可以切得极薄),热锅里先用五花肉片炒出油来,再加入目鱼丝炒香,加料酒酱油姜丝,炒后加入豆腐干丝,加入鸡汤(过年时这种菜是和白斩鸡套做的),炖之!异香扑鼻。

再给大家介绍一道过年菜,叫八宝菜,顾名思义有八种食材:黄豆芽、豆腐干丝、腌萝卜丝、胡萝卜丝、油豆腐丝、姜丝、木耳丝、香菇丝,用素油一起炒。在老家都是一炒一大锅,过年天冷,吃好多天,佐清粥的绝顶小菜。

可惜上面两道菜要用到好豆腐干和特色腌水萝卜(这种萝卜长不大,就适合腌)。如果没有,只能将就替代,只是味道着实减分。它最好的味道,在我这个文字的描述里虚拟存在,在我的记忆力留存。要是回舅舅家拜年,就能尝到。

祝全球华人新春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14 04:50:17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ti...

下面引用由[U]tiezhuo[/U]发表的内容:

小波,我在上海有个专门做进口酒生意的朋友,或者可以跟他联系下


谢谢WM,不过我已经不操心这事儿了。老V那时用悄回复了我,大致意思是国内葡萄酒市場竞争非常激烈,没有相当的实力和市場投入做不了。入市風險很大,我相信他的判断力。我认识的那个小酒庄没有这个資金和意图,我当然更没有。[em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14 05:00:30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th...

下面引用由[U]thankstoyilin[/U]发表的内容:

老家的豆制品可算世界一流。用它可以做一道从小吃到大的过年菜,那就是这个贴里讲过的目鱼丝炖豆腐干丝。做法是:

目鱼丝切成细丝(在老家有走街串巷的师傅,用特定的铡刀加工,可以切得极薄),热锅里先用五花肉片炒出油来,再加入目鱼丝炒香,加料酒酱油姜丝,炒后加入豆腐干丝,加入鸡汤(过年时这种菜是和白斩鸡套做的),炖之!异香扑鼻。
...


这道过年菜读来就知道一定美味,让人想起淮扬菜里的招牌菜之一大煮干丝,这道菜在上海也常见。百度来的菜谱:

中文名: 大煮干丝  
主要食材: 淮扬方干100克。 熟鸡脯丝50克  

(1)将方干先批成薄片,再切成细丝,放入沸水钵中浸烫,沥去水,再用沸水浸烫二次,捞出沥水。
(2) 锅置火上,舀入熟猪油,放入虾仁炒至乳白色时,倒入碗中。
(3) 锅中舀入鸡清汤,放干丝入锅中,再将鸡丝、肫、肝、笋放入锅内一边,加虾子、熟猪油,置旺火烧15分钟,待汤浓厚时,精盐。加盖再煮5分钟,后离火,将干丝装入凹盘中,腕、肝、笋、豌豆苗分放在干丝四周,上放火腿丝,撒上虾仁即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14 05: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yi...

下面引用由[U]yitonglisa[/U]发表的内容:

还有更寒碜的呢, 我们家那位小年夜以为是大年夜, 抽出一点点时间去了超市,俺小年夜整的菜式: 豌豆黄豆芽汤底的牛肉丸子(这个俺乱调的料, 也不像个丸子但成形的), 香菜炒培根(到这里,香菜长大了,我第...


lisa这煮妇当得挺好的,比我当年刚出來強了不知多少倍,估计也是因为有孩子老公在,有压力和动力吧,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15 22:05:10 | 显示全部楼层

re:t版真是下得厨房的好男人啊!

t版真是下得厨房的好男人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0 08: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re:家里有点咸肉和糯米,还有点冰冻的青豆,老...

家里有点咸肉和糯米,还有点冰冻的青豆,老婆交代要吃"咸肉糯米饭",但是已经(数)十年没做了,有些问题记不得来,得问问大家:

1)煮糯米饭时,水要比平时煮饭的水要放得多还是少?

2)当然这里没有新鲜的蚕豆,冰冻青豆如何处理好?要和肉炒一下再煮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0 21:07:03 | 显示全部楼层

re:1 糯米浸30分钟左右。水比平时略少些。...

1 糯米浸30分钟左右。水比平时略少些。

2 我做冰冻青豆都是解冻后处理,之后方式等同新鲜青豆(最好在空气中解冻,如果没有时间,用水解冻比较快些)。 青豆和肉一起炒一下会好吃些吧,可以加点葱一起炒。

你家有砂鍋吗,我用砂鍋做咸肉菜饭,饭收水后沿锅边淋点油进去,小火继续烧几分钟,锅巴灰常地好吃。

F嫂好福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1 00:29:13 | 显示全部楼层

re:沙锅有,用来做饭没信心,先照你的办法试.

沙锅有,用来做饭没信心,先照你的办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30 12: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ird 于 2021-1-31 12:01 编辑

黄豆烧海带结、美味海带丝和如何让海带可口?

黄豆烧海带结
材料
黄豆150克,海带结300克,姜片、红椒各适量。
调料
酱油1大匙,盐适量,白糖1小匙,醋少许。
做法
①黄豆洗净,放入清水中浸泡4~6小时,捞出,沥干,装盘;红椒去蒂、籽,洗净,切片;海带结放入凉水中略浸泡后捞出,洗净,沥干,备用。
②油锅烧热,炸香姜片,加入黄豆及适量清水,中火煮约30分钟。
③加入海带结,调入盐、白糖、酱油、醋烧至入味且黄豆软烂,待汤汁收干时,再加入红椒片略煮片刻即可。
¤¤¤¤
美味海带丝
材料
水发海带500克,葱末、蒜末各适量。
调料
酱油、辣椒油、盐、白糖、醋、芝麻酱、花椒油、味精、香油各适量。
做法
①海带洗净,放入加有少许醋的热水锅中汆烫至熟,捞出,晾凉,切丝,装盘。
②将所有调料和葱末、蒜末放入碗中搅拌均匀,调成味汁,备用。
③将味汁和海带丝搅拌均匀即可。
¤¤¤¤
如何让海带可口?
◎烹煮海带时,还可以放入几根菠菜或滴入几滴醋,可去除腥味,让海带更加鲜脆美味。
(文章来源:Kindle电子书《外婆做菜为啥好吃:家常菜秘诀一点通》)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31 09:3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ird 于 2021-1-31 11:52 编辑

八宝粽子和糖醋排骨
八宝粽子

风味•特点|色泽棕黄,糯香可口,味咸鲜宜人
原料:(5人份)长糯米1000克,红豆400克,叉烧肉100克,火腿100克,烧鸭肉100克,水发香菇75克,薏米25克,百合25克,花生仁50克,川盐20克,冰糖25克,色拉油200克,鸡精15克,粽叶适量
做法:
1.糯米、红豆分别淘洗净,一起用清水泡约8小时至透心,沥干水分,加入色拉油、川盐、鸡精、冰糖拌匀。
2.薏米用水煮熟,百合用沸水汆一水。
3.香菇切小片,火腿、叉烧肉、烧鸭肉分别切成指甲片。
4.将做法2、3原料及花生仁拌入做法1的糯米中混合成米坯。
5.粽叶洗净,取粽叶2张,排放重叠1/3,再卷成圆锥形,舀入混合米坯,封口处折成三角形,用麻绳扎紧成粽子生坯。
6.锅置旺火上,放入粽子生坯,加水淹过其约10厘米,煮制约60分钟成熟即成。
风靡成都20多年的手工粽子一条街,有椒盐、蜜枣、蛋黄、水果、玉米、八宝、排骨、鲜肉、牛肉、板栗、腊肉、鸡肉、蛋黄、香肠等多种口味的粽子
[大师诀窍]
1.拌味时均不可过咸,各配料可在泡发糯米、红豆期间分别加工好。
2.捆扎一定要结实,否则煮制过程可能有破漏现象。
3.煮制时采用先旺火,后中火,最后小火煮制成熟。
¤¤¤¤
糖醋排骨
两种原料
主料:排骨1000克
调料:冰糖20克,白糖20克,米醋40克,酱油15克,料酒30克,大料3个,盐、葱、姜适量
◆最好选用纯肋排。
做法
一、排骨剁成6厘米长的段。葱切段,姜切片。
二、锅烧热,倒少许水,放入冰糖小火慢炒,炒至呈浅些黄色,倒少许开水将糖色调匀后倒入碗中备用。
◆炒糖色时一定要用小火,大火非常容易炒煳。用冰糖炒出来的糖色颜色更亮。
◆往糖色中加开水时要注意防溅,因为糖色的温度很高。
三、锅洗净,中火烧热,倒少许油,放入剁好的排骨煸炒5分钟,放入酱油、料酒、葱、姜、大料煸炒2分钟,再倒入糖色水,然后倒入开水,水面和排骨持平即可,盖上锅盖小火炖1小时。
◆直接煸炒排骨有助于更好地锁住香气。
四、待排骨颜色渐变后转中火炖20~30分钟,待余下少许汤汁时放入白糖和米醋,翻炒至汤汁黏稠即可出锅。
◆收汁时要不停地翻炒,否则会粘锅。
◆最后放糖和醋可以使这道菜的糖醋味更浓郁。如果一开始就放,醋会挥发很多,而糖的味道也会因和其他调料在一起加热的时间过长而变得不够鲜明。
诀窍与重点
糖醋排骨的另一种做法糖醋排骨还有一种做法,这里简要介绍一下:生排骨先用酱油、酱油、盐、料酒、大料腌1小时,再上锅蒸透。取出晾凉后蘸鸡蛋液、裹淀粉,然后放入热油中将表面炸。调好糖醋汁炒至浓稠后放入排骨翻炒均匀。用上面的方法做的糖醋排骨软烂入味,用这种方法做的糖醋排骨外焦里嫩,但都有糖醋的香气。喜欢哪种方法依个人口味而定。
(文章来源:(前篇)Kindle电子书《经典四川小吃——舒国重大师40年厨艺精髓》;(后篇)Kindle电子书《够味儿:80道经典家常菜烹饪详解》)
  (图片来源:摄图网)
(说明:文章有一点改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31 11:25: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ird 于 2021-1-31 11:29 编辑

莲子怎么煮才容易熟软?怎样减轻洋葱的辛辣味道?干香菇如何泡发?黑木耳如何快速清洗干净?菜谱:香菇栗子

莲子怎么煮才容易熟软?
莲子美味,却不容易熟。可以在煮之前,用温水浸泡半小时,然后洗净,去除莲心,用电饭锅或蒸锅煮制半小时;再同其他食材一起放入锅中同煮。这样,可以让莲子很快又软又烂。
¤¤¤¤
怎样减轻洋葱的辛辣味道?
洋葱美味又营养丰富,但是其辛辣味道却让人不太喜欢,可以采用下面方法减轻。
◎将洋葱去皮后切成细丝,放入凉水中浸泡,至透明时捞出、沥干,即可去除辛辣味。冰水效果更好,但要注意浸泡的时间不宜太长。
◎将切好的洋葱丝加少许色拉油和柠檬汁拌一下,也可减轻辛辣味道,让其更美味营养。
¤¤¤¤
干香菇如何泡发?
市面上常见的香菇是干制的,烹调之前必须先将其泡发。常见的是凉水泡发法。泡发时,在水中加一点白糖,可以增加美味口感。
另外还应注意:
◎干香菇的泡发时间并不固定。一般来说,肉质比较薄的香菇,夏天泡20分钟、冬天泡40分钟即可;比较厚的香菇一般都要泡1小时。
◎泡的程度一般到香菇变软、没有硬心即可,时间不宜过长;而且,洗净之后再泡发用的香菇水可用于烹调,可增添菜肴的鲜美口味。
¤¤¤¤
黑木耳如何快速清洗干净?
黑木耳的清洗有妙招,可将其泡发后,放入温水中浸泡,加两勺干淀粉搅拌均匀,去除杂质和沙粒;最后用清水洗净即可。干制黑木耳的泡发比较简单,放清水中浸泡20分钟即可。黑木耳泡发后体积会膨胀至原来的几倍,所以,应注意选择合适的容器。
¤¤¤¤
香菇栗子
材料
干香菇5朵,胡萝卜半根,竹笋30克,熟栗子适量,香菜叶少许。
调料
老抽、白糖、味精、胡椒粉、水淀粉、盐各适量。
做法
①将胡萝卜洗净,切片;干香菇洗净,放入加少许白糖的凉水中泡发后捞出,切片;竹笋洗净,切片,放入热水锅中略汆烫,捞出。
②锅内油烧热,放入香菇片、竹笋片、熟栗子、胡萝卜片,加入除水淀粉外调料炒匀,用水淀粉勾芡后起锅,最后撒上香菜叶即可。
(文章来源:Kindle电子书《外婆做菜为啥好吃:家常菜秘诀一点通》)
(说明:文章有点改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1 22:30:02 | 显示全部楼层
凉拌白菜心、酸辣大白菜和干煸大白菜

凉拌白菜心
材料
大白菜菜心300克,油炸花生米40克,红椒丝、香菜末各少许。
调料
白醋、白糖、盐、香油各适量。
做法
①将大白菜心洗净,切丝,放入热水锅中略汆烫,捞出,沥干,备用。
②将大白菜菜心丝放入大碗,加入红椒丝、香菜末、油炸花生米,调入白醋、白糖、盐、香油拌匀即可。
¤¤¤¤
酸辣大白菜
材料
大白菜400克。
调料
白糖2大匙,白醋半大匙,盐1大匙,辣椒酱3大匙,橙汁400毫升。
做法
①大白菜洗净,切成四等分,去除白菜心。
②大白菜撒上少许盐,略搅拌搅拌使之出水,1小时后以凉开水洗净盐分,挤干水分,装盘。
③盘中加入除橙汁外所有调料搅拌均匀,最后倒入橙汁拌匀即可。
¤¤¤¤
干煸大白菜
材料
大白菜400克。
调料
干辣椒段适量,盐、味精、花椒各半小匙。
做法
①大白菜去除老根、菜帮,洗净,取其嫩叶,撕成大片,入热水锅中略汆烫,捞出,沥干,备用。
②油锅烧热,下入花椒炸出香味,再放入干辣椒段略炸片刻,取出花椒不用。
③锅中下入大白菜叶煸炒至软,调入盐、味精炒匀入味后即可。
(文章来源:Kindle电子书《外婆做菜为啥好吃:家常菜秘诀一点通》)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 23:3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ird 于 2021-2-2 23:38 编辑

米椒蒸娃娃菜和爆炒牛柳

米椒蒸娃娃菜
材料
娃娃菜600克,米椒50克
调料
盐4克,味精2克,生抽15克,蒜20克,葱、红椒各适量
做法
1 娃娃菜洗净,沥干水分,装盘备用;米椒洗净切末,撒在娃娃菜上。
2 蒜、葱、红椒均洗净切末,放入用盐、味精、生抽调成的味汁,调匀后浇在娃娃菜上。
3 将盘子置于蒸锅中蒸5分钟即可。
¤¤¤¤
爆炒牛柳
材料
牛柳250克
调料
蚝油5克,盐5克,淀粉适量,蒜5克,姜5克,香菜50克,泡椒50克,指天椒5个
做法
1 牛柳切丝,冲水;泡椒洗净;指天椒洗净、切成小块。
2 牛柳用淀粉、盐腌渍1小时,入味后放入油锅,过油,捞出沥油备用。
3 将蒜、姜片炒香,下泡椒、指天椒、牛柳炒熟,调入盐、蚝油,起锅前放香菜即可。
(文章来源:Kindle电子书《舌尖上的中国:中华美食炮制方法全攻略》)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20:1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