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thankstoyilin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做点好吃的

[复制链接]
1081#
发表于 2011-2-6 02:07:11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何子...

下面引用由[U]何子[/U]发表的内容:

买了一只在荔枝树下跑着圈着长大的阉鸡,专门拎到市场斩杀,又专门打电话问老爷子怎么做白斩鸡,结果烧出来还是老了,郁闷。

家里的白斩鸡可是嫩香鲜美,笨厨娘如我只能流口水了。

何子姐,我是网上查到的菜谱:
1、买一只西装鸡(更贵的也好,比如什么三黄鸡,文昌鸡),解冻,清水洗净。PS:我都是叫菜场的直接弄好送过来,巨贵(一只40多,汗),后来学聪明了,其实超市的也一样,也很新鲜的。
2、放入锅中,加水。如果之后自己要制作调料,此时锅中不用加任何东西,如果不准备调料,此时水中可加适量盐。
3、点火煮沸,将火调至微小,保证水不沸腾;或者最好用电磁炉,使之处于保温状态。从点火开始计时,时间为25分钟。可用手机定时器计时。
注意:白切鸡是用热水长时间烫熟的,不是煮熟的。水一定不能煮沸,这才能保持鸡的鲜嫩。
4、如果水能没过鸡,可犯懒少翻动。如果水不能没过,大约10分钟后,将鸡上下翻个个儿。
5、鸡熟了,起锅,置于盘中,可自然凉却,也可用凉水加速凉却,最后要注意沥干水。待凉后切之装盘上桌。如果嫌麻烦,直接上桌吃也行,就是有点烫和粘手。
6、如果还不嫌麻烦,可用葱、姜、蒜、醋、酱油、味精等制作调料,配合食用(这个一定要配才好吃,可能是因为我是北方人?反正我是喜欢配调料吃)。

我配了姜蒜葱味料,也是网上查到的:
原料:姜末、蒜末、葱末、香菜末各1勺,酱油2勺,盐、香油适量。
1、姜末、蒜末、葱末、香菜末拌匀。
2、将烧热的香油倒入姜末、蒜末、葱末、香菜末中,再调入酱油、盐即可。

做法很简单吧,你试试看。我吃了蛮喜欢的,勤儿爸爸也喜欢,孩子们就不太喜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82#
发表于 2011-2-6 03:54:39 | 只看该作者

re:走地鸡应该是不能做白斩鸡的,那太老了吧,...

走地鸡应该是不能做白斩鸡的,那太老了吧,应该是拿草鸡或叫童子鸡的来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83#
发表于 2011-2-6 04:47:35 | 只看该作者

re:应该可以的,我在广西多次吃过走地鸡做的白...

应该可以的,我在广西多次吃过走地鸡做的白斩鸡,广式做法,非常之鲜嫩,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白斩鸡。那些鸡都不是童子鸡了。要点确实是火候,标准之一是鸡骨头里还可以看到血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84#
 楼主| 发表于 2011-2-6 07:20:58 | 只看该作者

re:可以的。小时候家里过年时做的白切鸡,都是...

可以的。小时候家里过年时做的白切鸡,都是养了近一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85#
发表于 2011-2-6 09:32:25 | 只看该作者

re:一看就知道老F不会‘做点好吃的’。 ...

一看就知道老F不会‘做点好吃的’。

童子鸡一般是指一斤左右脱毛的小公鸡,白斩鸡都是母鸡,没有用公鸡的。我父亲最爱食鸡,最爱的可能就是爆炒童子鸡了,亲手宰杀、烹制,要嫩到骨里带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86#
发表于 2011-2-6 09:46:36 | 只看该作者

re:欢迎我旅法侨胞来我家品尝‘罗家菜’!...

欢迎我旅法侨胞来我家品尝‘罗家菜’!

我发现考究一点时尚达人现在都搞‘私房菜’,在沪京津各地都吃过,体会是这些菜基本上都是过去大官人家的小家碧玉的杰作。我想啊,要是搁过去,像我这样拥有博士学位的人怎地还不算个举人,那我家那块翡翠做的也就自然是‘罗家私房菜’了......。en,YY真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87#
 楼主| 发表于 2011-2-6 11:21:14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vi...

下面引用由[U]vincent[/U]发表的内容:

一看就知道老F不会‘做点好吃的’。

童子鸡一般是指一斤左右脱毛的小公鸡,白斩鸡都是母鸡,没有用公鸡的。我父亲最爱食鸡,最爱的可能就是爆炒童子鸡了,亲手宰杀、烹制,要嫩到骨里带血。


这个也不对。至少在我们老家一带,白斩鸡(或者说拿来吃的鸡)大多是“鲜鸡”,也即阉鸡。小公鸡被摘了两颗“小豆豆”之后,一门心思长肉,再也不想其他。

小时候看这个小手术是很好玩的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88#
发表于 2011-2-6 12:26:15 | 只看该作者

re:是啊,我怎么忘了还有宦鸡呢- 这个味道更...

是啊,我怎么忘了还有宦鸡呢- 这个味道更鲜美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89#
发表于 2011-2-6 23:37:29 | 只看该作者

re:嗯,法国人也爱吃阉鸡,卖得比没做过手术的...

嗯,法国人也爱吃阉鸡,卖得比没做过手术的贵。俺家那口子对吃喝素有兴趣,他说阉鸡好吃是因为肥,脂肪含量比一般公鸡高,跟术后荷尔蒙水平改变有关。  

他说在法国,做这个手术,中国人的水平最高,因为中国人擅做精细工作,小公鸡们的术后死亡率比法国同行干的低。

想起法语中的三个常用短语了:
中国人干的活儿(un travail de chinoise): 喻精细活儿
罗马人干的活儿 (un travail de romain): 工程巨大费钱的事情
阿拉伯人干的活儿(un travail d'arabe):  胡乱马虎不认真完成的工作

咱们的形象还不坏么,比阿拉人强,嘻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90#
 楼主| 发表于 2011-2-6 23:45:11 | 只看该作者

re:术后死亡率?呵呵。小时候在农村,做这个手...

术后死亡率?呵呵。小时候在农村,做这个手术哪有死亡率啊?一厘米左右的伤口,师傅手上弄点清水,揉一揉后,小公鸡直接就下地跑开了,没听说过死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91#
发表于 2011-2-6 23:55:01 | 只看该作者

re:所以说咱们的精细水平高啊,在这里真有小鸡...

所以说咱们的精细水平高啊,在这里真有小鸡没活下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92#
发表于 2011-2-9 17:59:53 | 只看该作者

白斩鸡汤饭

我来推荐一个鸡汤饭的食谱,是跟我的泰国女朋友学的,全家都爱吃,包括我老公这不爱吃米饭的人。儿子就更不用说了,饭量达到平时的3倍。

原料:
白斩鸡鸡汤
米(我们用那种泰国香米,但我想圆米应该也可以)
鸡油(我们用鹅油代替,也可以用其他动物脂肪)
姜一小块切碎末
蒜头2瓣排碎

做法:     
1)炒锅内加鸡油,加热,加蒜,将(洗好)晾干的米倒入,炒3-5分钟左右,炒制过程中边慢慢的添加少量鸡汤,最好是上面带油的那部分;
2)将米倒入电饭锅,按平时加水的比例加鸡汤,可适当加一点盐;
3)待电饭锅弹跳后加入姜末并拌匀即可

好像广东也有这种吃法,我想砂锅饭的做法可能类似。这道鸡汤饭的锅巴和砂锅饭的一样巨好吃。[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93#
发表于 2011-2-11 08:52:14 | 只看该作者

【我的中国胃】by 中坛33位网友出境

在wenxuecity看到的,很可爱。

http://bbs.wenxuecity.com/wanhui/1535127.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94#
 楼主| 发表于 2011-2-11 11:33:27 | 只看该作者

re:国内打不开上面的链接。可以直接贴上文字。

国内打不开上面的链接。可以直接贴上文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95#
发表于 2011-2-11 22:18:29 | 只看该作者

re:国内是打不开。可惜是个视频,改编的《中国...

国内是打不开。可惜是个视频,改编的《中国心〉。就当是给海外的朋友们看的吧。图个乐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96#
发表于 2011-2-13 23:59:57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th...

下面引用由[U]thankstoyilin[/U]发表的内容:

术后死亡率?呵呵。小时候在农村,做这个手术哪有死亡率啊?一厘米左右的伤口,师傅手上弄点清水,揉一揉后,小公鸡直接就下地跑开了,没听说过死掉的。

我小时候特喜欢围在那看土师傅做这个小手术,T版一说,我直乐开了。
因为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童年回忆。
事实也真象T版说的那样,弄个小口,两端绳子一拉,两个小粒粒就出来了,口也不缝,弄点清水就放跑了。
也有见过有些师傅枝术不好,也有弄死的。
记忆当中我们家也有被弄过因为水术而死的,但是死亡率不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97#
发表于 2011-2-14 00:11:29 | 只看该作者

re:大年夜那晚,我做了九个菜,最让我满意的还...

大年夜那晚,我做了九个菜,最让我满意的还是我自调自烹炖肉,也叫炖圆蹄,有看头更有吃头,着实自恋了一把,最后大家一品,也很给力,高兴得我,直想跳。
做法是:“把肉切大块大块的,最好中肥瘦均匀最好,这样会更有口感。切好后就拌上上等鱿鱼《切成条形》、大豪鼓、瑶柱、发菜、野生冬菇、再放适量的盐、酱、胡椒粉拌均,然后在面上再撤点大杞子及无核红枣,这样比较有看相,最后蒸出来出炉时会很鲜香,广东饮食就是讲究色香味具全,感觉自已想的这个菜还是够得上这个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98#
发表于 2011-2-14 00:20:13 | 只看该作者

re:"大豪鼓、遥蛀" ??写错别字了...

"大豪鼓、遥蛀" ??

写错别字了?  "遥蛀"是不是"瑶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99#
发表于 2011-2-14 00:38:56 | 只看该作者

re:谢F大哥的纠正,其实我自已打时就知道错了...

谢F大哥的纠正,其实我自已打时就知道错了,但是实在想不起来,怎么写的了。只好将错就错了,心想有高人知道一定会帮我纠正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00#
发表于 2011-2-14 02:49:23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li...

下面引用由liubihua138发表的内容:

大年夜那晚,我做了九个菜,最让我满意的还是我自调自烹炖肉,也叫炖圆蹄,有看头更有吃头,着实自恋了一把,最后大家一品,也很给力,高兴得我,直想跳。
做法是:“把肉切大块大块的,最好中肥瘦均匀最好,这...


攸妈这道菜看着就好吃,也让我想起我们家乡的鲨鱼干烧肉,小时候过年时才吃的上的一道菜。鱼配肉真真美味。

今晚第三次做了T志在燕窝帖子里提到的萝卜丝焖虾,我用咸虾米烧的,真的很好吃很下饭,谢谢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8 15:3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