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11137|回复: 234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攸然自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4-14 23:26: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家宝贝是02年5月15日来到我们生活中的,一个可爱又帅气的男孩子,直到2岁,我们都在他的笑声中度过,可就在他2岁生日的那一天,我们的笑声和大家一样,停滞了!宝贝成了天上的星儿,我们却象下了地狱。
    又是2年过去了,我们在努力把星儿拉回地上,我们也借力升回地面,一线阳光已洒到我们的眼中,我们又充满了希望。
    如今,我家宝贝就是我们的欢乐,他的一点进步都是我们快乐的源泉。
    上天给我们一个这样的宝贝,我们感谢上苍!
2#
 楼主| 发表于 2007-4-17 23:48:53 | 只看该作者

re:很早以前就想给我家攸攸宝贝安个家...

    很早以前就想给我家攸攸宝贝安个家,有了星儿似乎再也挤不出时间,这几年也没上过网,如今又多了一个小雨滴宝宝,日夜分班白天带星儿晚上带小雨滴以乎以回到了以前在医院上班的样子,只是角色不同成就感也不一样,每天总希望时间能倒流多好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07-4-19 00:39:18 | 只看该作者

re:自从给攸攸在这里安了家之后每天睡前...

   自从给攸攸在这里安了家之后每天睡前不管多累我总想回家看看,攸攸从以琳回来已有四个多月了,身体一直都很好,没病过最大的进步就是很小闹情绪,也许在家他觉得放松压力小,但我并没放松他训练依然每天坚持个训感统游戏,看到他每天都在进步不管多累我觉得白开水喝起来也是这样的清甜可口,夜里看着熟睡中的小雨滴一天天在长大,攸攸一天天在进步,我好满足,感觉自已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希望明天又让我看到了无限的生机.
   攸攸一个帅气的小家伙02年出生的星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07-4-23 00:32:18 | 只看该作者

攸然自得

    自攸攸被疹为自闭症以来,我们从网上看到的,从其他自闭症家长身上看到的,从医生和机构老师的眼神中……我们的未来在哪?这种痛苦,这种迷茫,是失望还是绝望?
    当我们看到一些没有小孩的家庭对小孩的渴望,抱着小猫小狗散步的无耐,我们又是多么的幸运!勇气也就油然而生,拥有一个自闭症的宝贝已经是上帝对我们的关照, 还有什么理由去叹自己的命运?尽自己的力量来养育我们的儿子吧! 上帝总是回报理解他的人,现在又赐给了我们一个健康聪明的小雨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07-4-23 23:17:43 | 只看该作者

攸然自得

   攸攸今天表现得真勇敢,以前只要去医院就闹,可今天当医生为他抽血时,只说了一声攸攸是个勇敢的孩子,他竟然真的自已把袖子捋起来让医生抽血,还说妈妈我不怕!抽完血后马上说阿姨再见,就往外面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07-4-26 08:44:42 | 只看该作者

攸然自得

    再过20天,攸攸就满5岁了,回想起他成长的一点一滴,想起来可是让人辛酸也让人高兴,承受了一般家庭难以承担的痛苦和经济压力,享受了宝贝一点一滴进步带来的喜悦,充满了对未来的忧虑,想象着奇迹的发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07-4-26 22:37:10 | 只看该作者

攸然自得

   今晚,是一个令我们开心的晚上,攸攸一直对电脑不感兴趣,可今晚竟然开心的和我们一起玩起游戏来,玩到高兴时和我们一起大笑,不慎将鼠标玩丢,就用眼看我们,希望我们帮他恢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07-4-29 23:02:27 | 只看该作者

攸然自得

    这几天来,攸攸的一些不良行为有所抬头,给予我们的压力也说大了,生怕他退步,睡眠质量也不好,不知是天气的原因还是其他,也可能是请的小姐姐回家了,有些不习惯。一家人都立即合力盯住他,只要攸攸有一点不良行为的意头,就立即制止,愿攸攸进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07-5-1 00:57:33 | 只看该作者

re:因为攸攸一直对音乐较感兴趣,我想在幼...

  因为攸攸一直对音乐较感兴趣,我想在幼稚园给他报舞蹈兴趣班,今天让他跟着小班的小朋友一起去跳舞没想到攸攸表现得很好,听指令模仿都不错,也很认真的学,为此老师表扬了攸攸,印象很好,我很担心怕老师拒绝,终于松了一口气,我相信明天会更好,阳光总在风雨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07-5-8 00:31:12 | 只看该作者

攸然自得

攸攸今天终于会玩电脑游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07-5-8 22:22:58 | 只看该作者

攸然自得

今天让人高兴的事有几宗,早餐自己主动说“我要吃汤园”,中午说“我要睡午觉”,晚上说“我要去文化广场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07-5-8 23:52:15 | 只看该作者

re:星爸忘了记一件事让我高兴了很久,今天攸宝...

星爸忘了记一件事让我高兴了很久,今天攸宝宝在自家门口的秋千里跟我说:“妈妈推我荡秋千好吗?我先一愣赶紧说:”好的!天哪一句主动的问句,希望我家宝宝每天都让妈妈收到无尽的惊喜,加油孩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07-5-9 23:40:13 | 只看该作者

re:这几天星儿睡眠不是很好,连续两个晚上...

  这几天星儿睡眠不是很好,连续两个晚上半夜都醒来然后天亮时才睡着,把我折腾得精疲力尽,但却又发现别的亮点,目光对视好了很多,说话及玩的时候都是盯着我的眼睛看很有神,情绪和配合能力都大大提高了,今晚做感统什么项目都完成很好,所以我对攸攸一直都相信总有一天会风雨过后是彩虹,孩子妈妈会和你并肩作战走出孤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07-5-11 00:29:04 | 只看该作者

re:攸攸今天上幼儿园出门时闹了很久,...

    攸攸今天上幼儿园出门时闹了很久,从家里一直哭到幼儿园还在哭,直到进了课室才停隹了眼泪,很久没这样闹得不可收拾,只因为他喜欢玩的手表我不同意他带到幼儿园去,要他放在家里,他怎样也不愿意不管我软硬兼施都没能控制他的性子,差点就妥协了,最后我还是不同意,因为只要把他喜欢的东西放在手里就只顾着玩,外面所有的一切都与他无关了.没想早上的事竟在晚上就收到效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07-5-11 01:07:58 | 只看该作者

re:晚上吃完饭带攸攸出去散步,他手里又拿...

  晚上吃完饭带攸攸出去散步,他手里又拿着他喜欢玩的开瓶器,我说:攸攸我们出去玩把玩具放家里回来再玩好吗?一说完攸攸赶紧把东西放在桌子上面,手里什么也没拿高兴的跟我们出去散步了,看来坚持原则对我们的孩子来说太重要了.
  小家伙过年到现在对物品很依恋,他喜欢玩的东西总是爱不释手,不管何时何地不见了或放那了时隔半天或几天总能找到,就象今天他的手表不小心的拉吧吧的时候掉到马桶里去了,我怕赌隹了下水道赶紧拿上来本想冲干净再给他玩后来一想也太脏了就扔到垃圾桶里了,他当时也觉得脏对丢弃的手表也无太大反应,谁知下午一觉醒来在三楼睡的午觉当时在一楼吃水果吃着就向我要手表我说已丢掉了下次再买,过了一会儿布朗还吃完就飞奔的往三楼跑,我紧跟其后,让我大吃一惊攸攸竟然在翻垃圾桶,幸好我早有意料把垃圾桶的袋子也丢了,攸攸没找到东西,灰溜溜的又去寻找下一个目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07-5-19 01:13:47 | 只看该作者

re:这几天攸攸的睡眠好了很多,我也感觉...

   这几天攸攸的睡眠好了很多,我也感觉精神好些了,那几天他睡眠不好时我整个人都快要崩溃了,甚至都不想活了,还好终于挺过来了.虽说睡眠不好但攸攸的情绪都很好,几乎不发脾气不管是被我凶或被我惩罚都不反抗,现在不管是上个训还是感统都喜欢跟我疲,喜欢跟我逗着玩,但我一命令也乖乖的去完成,可能是长大的原因还是理解好点了不再象以前那样动不动就想发脾气来满足他的要求,怎么讲也不听.现在他大多数都用语言来表达他的想法或肯听我讲道理.这让我觉得内心有些宽慰感谢上天让我看到你的进步!
  这几天小家伙要吃或要玩的都使用问句来表达,我还没教到问句只是偶尔跟攸攸沟通时使用一下加深理解,搞得我都不忍心拒绝他的要求,就象今晚他刚吃完饭就过来跟我说:妈妈帮我打开椰子汁好吗?用那渴望的眼神正盯着我看,本不想给他喝的怕晚上半夜醒不要尿尿,然后就不睡了,但我还是不忍心拒绝他的请求,于是我就给他喝了一些我骗他说妈妈好想喝一口能请我喝吗?小家伙一点心眼也没有马上放到我的嘴里我使劲的喝了几大口恐怕估计也快没有了,攸攸也许看到什么破淀了很快跟我要了回去,没一下就看到瓶子已扔到垃圾桶里了,唉要是正常孩子早就说妈妈了,可我的星儿就是这样的可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07-5-22 00:44:38 | 只看该作者

re:回忆录 看着现在熟睡的攸攸不禁...

  回忆录
  看着现在熟睡的攸攸不禁又让我想起了五年前发生的一切似乎又象是昨天一样,在我的月经迟迟没来时即使是学医自已我也没想到会怀孕,以为是工作原因(三班倒的工作日程)也没把它放在心上,四十多天后出现了恶心乏力才一下子醒了,直觉告诉我一定是怀孕了,正在上班的我病房里忙得不可开交也先放下不管了交待了一下同事就跑到检验科,二分钟结果出来了,阳性.....天哪!我又惊又喜,喜的是那份初为人母的幸福,惊的是我根本就没有任何准备,何况那时LG因为工作需要经常在外面,我又三班倒的工作大家很难聚在一起,我觉得一切都是上天所赐,就由天意吧!一直想着要小孩时一定要有计划做好准备以便好"优生优育"况且在择偶时特意找了一个不同省份的两人相隔越远生的孩子会较聪明,而先生也是个较有才华之人,一想到有那么多独天得厚的本钱,心里只想着小宝宝快点出生.
  谁知我的妊娠反应异常的厉害,吃不了睡不着,关键是竟出现了右腹部会陈发性疼痛,我赶紧把这情况告诉了在保健院做了十几年产科的院长,非常的有经验,这是我找她的理由,谁知她一句话下来说:可能会是宫外孕赶紧照个B超看看?我因为当时打电话问时我在上班于是一分钟也不管待慢,三步并作二步的跑到B超室做B超检查,B超室医生看了半天,这让我好象有一种不祥的感觉要来临一样,果然不出我所料,结果诊断是:99%考虑是宫外孕建议我最好是住院关察.我一下子感觉天都榻下来了,眼泪就哗啦啦的流下来了把工作服都侵湿了,心里马上就否定了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我知道引起宫外孕的原因我都不具备存在,但心里一想到宫外孕导致的结果我还是住院了.接下来就是一系列的检察,把我弄得心力交猝,除了哭还是哭,住院的第二天早晨新闻里接到了大洋疲岸发来消息(当时是9月11日)美国世贸大楼倒了,一下子就很多可爱的笑脸离我们而去了,生命实在是太脆弱了.看到这一切更加让我不能接受这种现实,我赶紧跑到在我们市里较有实力又有经验的医院去复查B超,以致来推翻结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07-5-22 22:53:07 | 只看该作者

re:现在想来这一切都没有发生该多好...

     现在想来这一切都没有发生该多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07-5-23 00:45:20 | 只看该作者

re:回忆录 另外几家权威医院诊断...

   回忆录
  另外几家权威医院诊断也怀疑是宫外孕,建议我一周后复查,因为当时我没别的临床症状只是B超显示在输卵管发育没在子宫里呆着,按照正常情况是不应该在那的.于是大家都建议我做手术治疗,我始终心里都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不可能....住院的第四天我又强烈要求复查B超看看,结果吉人自有天相,受精卵已在宫腔内正常发育,一场虚惊就这样过去了.
  过了四个月反应基本都消失了,吃睡都很香虽说上班很忙但精神却很好,休息的一天我给小家伙取了个乳名叫贝贝,不管是男是女我都叫贝贝.
  突然有一天同学的男朋友给我打来电话说我同学快不行了,刚刚还在抢救,这怎么可能?我跑到医院时我同学医生刚宣布死亡通知,我整个人都无法站稳,不知怎样回到家的,满屋子都是我同学的影子,她是我的死党,LG又不在家我一天也没吃东西就在那哭成了泪人,失去了知已生活觉得一片罴暗!
  之后除了上班就是上班,八个月后我就没上夜班了,过了产期肚子一点动静也没有,又照了B超检察显示羊水浑浊,当时我静脉曲张很严重医生早说我不能顺产只能剖腹产,于是我们为了不宝宝安全决定就在当天下午做手术,下午六点多的时候一个健康又漂亮的小男孩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于是我们又重新改写了历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07-5-24 00:52:54 | 只看该作者

re:小家伙出生后蛮好带的每个月长三斤...

    小家伙出生后蛮好带的每个月长三斤,又白又胖真是人见人爱,到了八个月时能叫爸爸妈妈了,当年和我一起生孩子的有五六个同学都在那一年,攸攸是最早讲话的宝宝,这让我很自豪.攸攸从小喜欢笑见到谁都逗笑,但那时他很小怕生,除了我和他爸去上班时就哭着要我们,我现在依然很清楚的记得在他一岁时送回老家乡下在上火车站时攸攸在车厢里往窗外看到我和他爸在站台上时,小家伙竟使劲的哭喊着要我们,那一刻我飞奔的跑出了车站,实在受不了 ......
    两岁前的攸攸各方面都发展正常,社交也正常,那时听他奶奶说攸攸经常会去找邻居家的姐姐玩有时还不愿意回家呢?
   半年后我们搬了新房子就回乡下把攸攸接回来,可回家后我就发现小家伙没以前爱笑也总喜欢一个人独处看认知的书也是不象以前那样你读他跟着读一句,但后来一问他都知道我们又觉得没什么问题,可最大的问题还是来了,不跟小朋友玩爱跑在家里打碎了一只杯子也无动于衷,怎么叫也充耳不闻,他老爸叫我赶紧带儿子去测听力检察,结果好得很!没问题到底是那出现了问题呢?
   心想还是觉得自已多虑了,不会有什么事的,不合群就送幼稚园吧多跟小朋友玩就好了,谁知一去幼稚园哭了几天后就一个人到处走,老师也认为是新生要宽容,有一天园长跟我说你孩子眼神不太对劲带去看看也许会好点.我赶紧叫同学联系了广州最好的看儿童心理问题的专家,到三院一去诊断自闭症,天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09:0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