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liubihua13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攸然自得

[复制链接]
41#
 楼主| 发表于 2009-2-27 11:08:52 | 只看该作者

re:非常感谢小P妈给我上了一堂这么好...

    非常感谢小P妈给我上了一堂这么好的心理辅导课,感觉确实肩上轻了许多,其实为了攸攸的成长与训练的我一直都在很努力的学,很努力的在吸收养分,以更好的潢足孩子的各项发展,但我有时还真的心理很纳闷,别是在教他学东西的时候,也许 我真的教了一万遍了,他都撑握不了的时候,让你奇形怪感觉他又不是特别用心时,心头的气不打就上来了,但我有时也是个爱钻牛角尖的人,非要逼着他学,不行就再来,总相信没有教不会的孩子,只有不会教的妈妈,这样一来我的情绪就上来了,觉得一切的付出也许还不如找个石头找水漂都赢过教这样的孩子,一气妥了我就会泄气了,放弃了,我无法坚持下去了,不是他疯了,就是我倒了.
    就为他迷恋东西之事我确实伤了很多脑筋的,现在比以前是大有长进了,起码在学校不玩他的宝贝,但一回到家里马上就旧戏重演了,那怕是我一转身上个洗手间之类的事,他也乘机玩一下,我是一刻也不敢放松,就是什么事都做,不让他闲下来,生怕一停他马上又走进那胡同里去了,但偶尔我也会适当潢足一下他的,比如他上课表现很好,或是某个指令完成得不错,我也会让他玩一下他的宝贝东西,一来可以让他开心,二来又起到了强化的作用,一举两得,他的兴趣铗镱也起决于他本身的能力有关,一天两天他的毛病是去不了的,还是要靠时间来消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楼主| 发表于 2009-2-27 12:53:35 | 只看该作者

re:开学至今,攸攸都是每天开开心心的...

    开学至今,攸攸都是每天开开心心的背着书包去上学,下午一到学校门口接他时,对我说第一句话就是:妈妈我放学了,我要回家吃饭,然后就迫不及待的跟老师们说再见,我想跟老师多打听一下他在校的表现都不行,急着要回家,也许是换了新环境的原因,一些课程也没以前在机构里上康复班这么紧凑,很多时候会发在常规上了,再加上没有我的陪课,更感轻松了,这些也许就是让小家伙特别乐的原因吧,情绪上也很不错,从不发胭气,这让我感到很是欣慰,这是一种多大的进步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发表于 2009-2-27 13:28:30 | 只看该作者

re:嗯 是 我从头到尾大致看了下,楼主的孩子...

嗯 是 我从头到尾大致看了下,楼主的孩子确实是退化型的孩子,抱抱,坚持,继续努力。 一定要更多的训练,要和病症赛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楼主| 发表于 2009-2-27 13:42:30 | 只看该作者

re:是啊!晚辈能这样称呼你吗?你也一...

    是啊!晚辈能这样称呼你吗?你也一样,孩子还小有的是时间,但是时间不等人,一定要抓紧训练干预.一定会有好的转机的,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楼主| 发表于 2009-2-28 00:35:57 | 只看该作者

re:...

                                                            玩老鹰捉小鸡
  吃完晚饭,我就张罗着带两个宝宝出去玩,因为老公出差没回来,我只好一个人同时放两条牛,出门前我让他们都自行穿好鞋子,才准许出门,老二这家伙早早的弄好了站在外面等,出去玩比谁都积极,而攸攸看着他在穿,一眨眼就去寻找他的塑料袋,并把它放在身旁才安心做一下步,我看了真是有点气,但还是随他了,上车前我就跟攸攸讲好,问他要出去玩还是要在家玩塑料袋,得到肯定的答复是出去玩,那我的条件是不能带上塑料袋,放在家里回来再玩,攸攸听了很不爽,还准备闹情绪,奶奶看了这一苗头说要去给他拿塑料袋,是怕他的臭脾气,我说你别宠坏他了,果然不出我所料一上车下子就好了.其实他心里很明白我的立场,他弟弟是个假哥哥,每次见攸攸不高兴赶紧呵他哥哥说:哥哥我好喜欢你哟你好乖呀!说完就抱着攸攸亲,鼻递一大把的也豪不留情,之后他哥哥躲不及,想暴动的情绪也收敛了.
  路上我想到叫上我姐姐的两个干金,她家刚好生了两个女孩也两个也刚好比我们家的两个少爷都少了一岁多,可以互动得比较好,攸攸的在表姐自从上了小学后好象熟得很快,很多时候竟然不敢和攸攸接触,小的时候攸攸最喜欢他的这个表姐了,也只有他这个表姐才愿意跟他玩,动不动就叫姐姐背,或要她抱,而现在不管攸攸怎么要求她总在那躲躲闪闪的,我也不再强迫了.一个电话两个小家伙就在楼下等我们了,老二见了两个表姐高兴得要车上跳了起来,因为每周会偶在一起去效游了几次就已经建立了感情,而攸攸则没有怎么动声色,我知道他的心里还在想着他的宝贝东西,一没了宝贝在身上,就象毒瘾要发作一样.坐在车上我提意去附近的广场玩,几个小家伙都很开心表示赞同.
  车子还没停好,攸攸已经直奔车外,嘴里喊着:我要去摘小草.我是顾不上锁车子,追了过去,我怕他跑到马路上去,拐到他再说,大家都下完车了,老二就跟着大表姐玩,我叫我姐帮我看老二,我则被攸攸托着要去找小草,我一个劲的跟他解释,这是广场没有小草,下次再带他去摘小草,说什么也听不进去,走火入魔的人怎能一下就醒?没办法我只好带着他走遍整个广场,也没必\发现他心爱的小草,似乎执着的心已有所改变了,我马上说:给他们买甘蔗吃,因为我看到旁边有小贩卖甘蔗,只想以此来转移攸攸的心思,没想到还真是管用,四个小家伙坐在石橙上安静的吃着甘蔗,我也趁机休息一下.
  没多久东西吃完了,下一步该干什么呢?一没事干攸攸又会重蹈覆辙,我突然想到了一个游戏就是老鹰捉小鸡,我一说完,我那爱玩的侄女马上说:她要作母鸡,因为她是个个性很强的孩子,我更求之不得了,老鹰也只有我才能演得象些,逼真些!我把攸攸安排在他表姐的身后,其它两个年龄太小调控能力不好,让两个小的在后面我也比较容易能抓隹攸攸的眼神来开展游戏,攸攸会较易融入进来.我故意把样子做得非常凶狠滑稽的样子,并发出可怕的声音,以吸引他们的注意,还没开始四个人就已笑得前府后仰了,我看到攸攸也笑了,我为了不让他们过度刺激,故意停顿了几秒,八只眼睛正直拐的看着我发号司令,这一瞬间我马上改变策略,进行猛烈的进功,十只大抓伸了过去,一下子四个"小鸡"就趴下了,我先一个箭步的过去搔攸攸,张开血盆大嘴真的要吃掉他的耳朵,吓得他笑成一团,我马上又紧跟着去吃另外三个早已笑得滚了一草地的,我也不用太费心力去搔了.接着又周而复始的玩了几遍,把旁边的一个小朋友也吸收进来了,他们实在是玩得太开心了,而我却在那直冒汗,已经是精疲力劲了.也跟他们一样躺在草地上不想动了.攸攸很快就从快乐中静了下来,而那几个.还没回过神来,我一看表,时候也不早了,提意回去了,相约明天再来玩.路上我都习惯了这样,每去一个地方玩,在回来的路上我总会问攸攸去了那玩?增强他的记忆能力,我问:攸攸刚才我们去那玩了,玩了什么游戏?我生怕老二会抢着答,还好他在吃瓜子,没理会我的问题,攸攸就说:去了火车站广场,玩了老鹰捉小鸡.虽说声音不是太大,但都让我很是高兴,就是在去年才对去过的地方,比较能回忆,能记隹地方,这可是一大飞跃!今晚也许他真的是玩得很开心,之所以也记得很清楚,感谢上天,让我看到你更多的进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发表于 2009-2-28 11:42:51 | 只看该作者

re:攸攸妈,您好! 关于“迷恋东西...

攸攸妈,您好!

  关于“迷恋东西之事”,我觉得还是需要用floor time的理念,也就是我提过的“顺情而化”。

   比如攸攸对塑料袋迷恋的化,你就跟他玩塑料袋。塑料袋有大有小,有五颜六色的也有透明的。你先可以按他喜欢的塑料袋来着手玩。在他心情愉悦的时候,你也拿一个和他那个一模一样的,问他“妈妈今天跟你一起玩塑料袋,好不好?”通常他会合作,因为是他最着迷的。比如你可以把塑料袋“吹气”当气球来玩。我家两个孩子就这样玩过,从我地里拷贝过来给您一看:

  “昨天傍晚,女儿突发奇想地拿了一个半透明的大垃圾袋,两手擎着袋子到头顶,跑得飞快,那大袋子灌进了空气,就变成了一个巨大的“air balloon”。儿子见了,把书一放,追着去向姐姐要。我又拿了一个给他,并告诉他绝对不能蒙在脸上,否则会die(他问好多为什么,我都一一作答)。 两个人在家里玩得不够尽兴,索性跑到门前的street上去疯跑了一阵。后来姐姐又把双脚伸进袋子里当potato sack跳了起来,弟弟马上又copy,玩得笑声串串,不亦乐乎!最后daddy还教他们怎么把塑料袋折成一个带帽子的雨披,雨天可以遮风挡雨。

  也可以拿塑料袋跟他玩水(或玩沙子也行)。先灌满水,帮他把口子扎起来(当然一定要找一个滴水不漏的塑料袋),让他拎拎看。少灌,多灌,就可以让他学会“轻和重”这两个概念。如果是透明的,还可以在袋子里,放进会漂浮的小玩具或石头子,让他体会“浮和沉”的概念。当然透明塑料袋的话,还可以拿彩笔在上面画画。五颜六色的塑料袋,可以当纸剪。用剪刀来剪出各种形状,让他学图形。还可以剪成一长条的,可剪直的也可剪波浪形的,多剪一些,最后用根绳子扎成“毽子”,拿来当运动道具“踢”,也可以当“球”玩。总之随您发挥,慢慢扩充!

  这种“顺情而化”是我最初干预我儿子小P的惯常方法。那时他特迷Thomas火车,我每天就用此法跟他玩他喜欢的火车。一旦他高兴了,就很容易被我“牵着鼻子走”。慢慢地,他和我互动越来越多。兴趣也逐渐扩展开来。一旦他觉得与妈咪玩比他一个人玩有趣得多,他就不会再那么着迷,渐渐就可以过渡到没有任何迷恋。现在,我的小P对火车,大约半年才会想起来玩一次。而且还要拉着我一起玩才玩。您的攸攸对塑料袋的迷恋也一样可以“改造”的,只要您愿意和他一起努力。

  其他迷恋的东西,都可以用此“思路”把他拉到“人”的世界里来。一旦他认为:与人同乐比他独自一人乐,要快乐,那您就成功了。您看您写的“玩老鹰捉小鸡”,攸攸表现不是很棒吗?要多多地与他互动,而且要让他越开心越容易互动,这是“正反馈”!相信您的攸攸会越来越好!

继续加油!
小P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楼主| 发表于 2009-3-2 10:19:47 | 只看该作者

re:小P妈,真的很感谢你给了我这么丰富...

   小P妈,真的很感谢你给了我这么丰富的"营养大餐",我要是不胖那肯定是吸收有问题了.我也是因为这几年带着攸攸在外面训练,没有碰过电脑,本来以前的工作跟电脑也沾不上边,之所以我的打字水平是臭呆了,今天也刚好先生把孩子们都带出去玩了,我才抽空上以琳网,也大概的看了你的贴子,真的很不错,包括你给我的一些建议和方法,真是太棒了.在此,我真的很感谢你能关注我们家的攸攸,并及时的给于了帮助,因为我个人水平的原因,我的贴子点击率并不高,所以给我出点子的人自然就少了,能得到高人的指点,确是我极大的荣幸,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攸攸妈能得到你更多的指点,帮助我们家攸攸更快的进步,也希望攸攸能有一天跟小P一样棒就好了,这样离我解放的日子就会拉近一些,期待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发表于 2009-3-2 11:35:36 | 只看该作者

re:攸攸妈,你好! 不要客气!...

攸攸妈,你好!

    不要客气!
  
    只要你和攸攸一起努力,攸攸一定会越来越进步的!多多地学习,然后结合攸攸的实际情况,来教他。

继续努力!

小P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楼主| 发表于 2009-3-2 12:01:00 | 只看该作者

re:每个周五是我最开心的一天,周一是...

    每个周五是我最开心的一天,周一是我最不想要日子,因为每个周未我就可以带着攸攸回家和LG老二团聚,而周一却是要和他们离别的日子,况且还要起早床,开长途车,每次总想懒床,不愿起床,今天在来的路上,因为一路基本都是走的高速公路,时速我也开得比较快,至少都有100公里每小时,在车上我最担心的就是攸攸不听话发脾气,还好这一个月来,在车上都还满老实的,可今早真是被他烦得够呛的,一路上公路两旁都长满了那些芦苇花,那不是等于正合他心,发现了最爱那还肯放过的,不停的用乞求的眼神哀求我,那眼睛都在发亮,让我又看到了他小时候的样子,并很大声的对我就说:妈妈我要摘小草好吗?我敢紧说:"好的如果你表现好的话,我们今晚去俄谭公园摘小草"因为我们租的房子后面就有一个公园,就是因为我带他去那散步被他无意发现的,从此他要是手里没了塑料袋,就马上会想到芦苇花,也就是近两个星期才这样,只要一坐车出去玩,他就会跟我们要求说要去摘小草,而且还是非常强烈的要求.他听我这么一说也没有多大反应,我还反复强倜,妈妈开车这样很危险,会出血的会很痛的,不能让妈妈分心,这样的话我以前一直都有跟他说,也许就是说多了吧,他好象听懂了似的,就没再出声了,我也安心的驾驶我的车了,真的不易,他在旁边什么事都有可能出现.
    昨天攸攸在广场上发了一个很大的脾气,记不清多久他没这样发火了,我也知道他是故意做给我看的,原因只是因为我们不知道他自已偷偷的带了塑料袋出来,到了广场我就好说把塑料袋给没收了,我是已计划好的,叫上了我姐的两个小孩加上一个侄女,人多一些游戏较易进行,气氛也较好,攸攸也容易融入其中,就让攸攸过来准备一起玩开火车的游戏,谁知这家伙怎么也不太情愿过来,想要拿塑料袋玩,我也跟他许诺:"呆会做完游戏让他玩一下''来暂时稳住他的情绪,说完他也只好乖乖的过来一起玩开火车,我让攸攸排在中间,好让疳前后的表姐表妹调控他的行动,他也好有个参照,第一轮是由小侄女扮演火车头,速度我在一旁摇控,一边让他们唱儿歌一边跑,边跑边唱,儿歌一唱完,火车就到站了,几个小家伙也不受我摇控了,竟然全部倒在了草地上直滚,乐翻了天.一下子攸攸就爬了起来,向我要袋子,我坚决不给,在我认为,这么好的时机怎能让他就此浪费,要了几次要不到,这下攸攸再也忍不住了,双脚在地上跳了起来,然后就直接往草地上滚了又滚,我和他爸就站在边上权当没看见,还是不停,我就喵了他一眼,谁知他滚得更快了,我还是跟他爸商定都不能理他,随他闹去,果然几分钟过后他就停了.我了乘机间接安慰他一下,就拿出了他最爱吃的豆腐干,直喊着:"谁要吃豆腐干就过来了"一说完,一群小家伙就很快的站在我跟前,等着我发吃的,我赶紧提意说"谁的嘴张得最大我就请他吃'',说完几张小嘴一下子张得老大,而且每个我都很使劲的张至超大型的,把我逗得直想笑,童真就是美!就在这时我在后面也看到了一张满脸是泪和鼻涕的小嘴也张开了,我直忍着笑,果然凑效了,我第一个反应就是,哗!我看到攸攸的嘴巴最大,我请攸攸吃,说完就放了一块给他嘴里,立即就破涕为笑了,乌云来得快去得也快,所以说我们的星儿是最最可爱的孩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发表于 2009-3-2 15:45:22 | 只看该作者

re:你终于出山了啊!惠河高速边的芦苇花连...

你终于出山了啊!
惠河高速边的芦苇花连我看要都要动心的,那年上龙门印象最深的就是它们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楼主| 发表于 2009-3-5 10:37:12 | 只看该作者

re:熹儿妈:听你这么一说,我对攸攸...

     熹儿妈:听你这么一说,我对攸攸似乎应该放宽一些了,美丽的芦苇花君子好求又有什么过错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楼主| 发表于 2009-3-5 11:45:26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一段时间,因为我总想着复出,...

     这一段时间,因为我总想着复出,想着出山,要如何来安排攸攸,怎样才能让自已,心安!终于让我找了一个阿姨,她带了几年这种孩子,对自闭症有一些了解,也是做妈妈的人,我想应该能搞得垫攸攸吧!但心里还是七上八下的,我都觉得自已是个两面派,是个高不成低不就的人.
     我只想着,又能让自已缓和一下压力,又可以监顾到孩子.这样两不误,但事实上却没有这样的好事.早上也和先生聊了关于我上班后阿姨带的事,他也表示担心别人带,会不会打孩子,这一说,我心就更是举棋不定了,但我还是觉得要去试一试,不行的话再作打算,也不迟!毕竟孩子的康复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呀!
     昨晚把这个打算,给同路的一个好姐妹说了一下,她反对我这样做,说还是自已带放心,我何常不想呢?我就直接给了他答案,也是很坚决的,因为我跟她说就是希望能得到她的支持,而不是反对.我说:我做不到就这样无限期的陪着他,我已经陪了他这么多年了,也应该歇一歇了,先走一步算一步了.放一下手对他来说也是一种考验.其实作这样的决定我是经过了多少思想斗争啊!我是多么的傍煌多么的矛盾啊!真的不敢为自已的这种决定要负出多大的后果,我都不敢去想,孩子永远都是自已心中的痛,有那个娘不痛儿的.更何况是星儿,他的每一步走得都是这样难,他每要向前走一步,父母和孩子都要付出多大的努力呀!
    路一定要走下去的,孩子也一定要长大的,我永远也不会放弃我的孩子,并且会陪着他一直走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发表于 2009-3-5 13:04:23 | 只看该作者

re:你怎么做我都会支持。 出山有出山的...

你怎么做我都会支持。
  出山有出山的好处,我那会只请了几个月的假,上班是怎无奈都好,还是硬着头皮。但有时想要是真的给了我一年,我去了以琳,说不定就真的义无反顾。但没有如果。你走了几年,在带孩子上面确实是投入得太多,心也是累的,上班的话可以在某一时间段放手,但正如你所说心是放不了的。可以先试试,下行再继续下去。
  如果上班,岗位换好没?我现在做梦都想换岗位,知道有好的也愿意接收的,但就是走不出那一步,小时的胆量全丢了。现在这个现实世界,唉!我现在就在想,以后儿子上小学,我该如何去和老师们沟通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发表于 2009-3-9 22:11:25 | 只看该作者

re:看到摘小草一段我深有同感,公园里我也经常...

看到摘小草一段我深有同感,公园里我也经常被我儿子指使摘树枝,一对没素质的母子~~~~
攸攸真不错!你的同伴游戏掌握的真好!有时候想起攸攸就会想:怎么攸攸妈妈生了两个娃娃,都象是没生过孩子一样青春活力,有机会传传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楼主| 发表于 2009-3-10 00:12:16 | 只看该作者

re:黄毛妈妈:你怎么也来笑话我呀!你说...

   黄毛妈妈:你怎么也来笑话我呀!你说我能怎么办,有这个攸攸看来说不定到了年老古虚也要扮成老顽童跟他玩,为了他的成长,我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已呀!我也还得感谢孩子让我又有机会重新找到童年的欢乐,其实偶尔想想我们这样的孩子也不完全带给我们的,只有痛苦,其实也有很多快乐的,只是我们可能有时,可能是因为太忙碌了,而忘记了去品味那些在一般的家庭找不到的欢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楼主| 发表于 2009-3-10 12:00:14 | 只看该作者

re:唉!真是不走运呀!好不容易写了...

     唉!真是不走运呀!好不容易写了一份自认为有点水平的贴子,竟然一不小心,没保存,在那弄就没了,我好想哭呀!真是马大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
 楼主| 发表于 2009-3-11 00:58:05 | 只看该作者

re:...

                                                                      想家
     这几周,攸攸一来到惠州上课, 一到晚上就跟我强烈要求说:妈妈我要回家,回家...我就故意说错,攸攸要回那个家呀?但是小家伙还是肯定的说要回河源,要回永和花园,我就赶紧解释说:现在不是周末不能回去,要等到周末我们才回去好不好?但小家伙还是用乞求的眼神看着我,希望我能答应,但今晚我立马抓住这个机会,让他有目的的学会打电话,有动机的打电话,我知道老答案回绝他是没用的了,我就说:那你给爸爸打电话,让他来接你回去呀!我一说完,果然很有效,马上拿来我的手机,递给我,我帮他接通,再给他听,他老爸还没说话,攸攸就先说了,因为他性子急,说:爸爸来接我回家,还自已加上一句,我不要在惠州,"我在一旁都急了,真怕他爸一说话攸攸就把话说完了,还好他爸很快接了电话,攸攸又重复了一句,我要回家,他爸说啥我是没听的,我在一旁提示他说:我要和爸爸弟弟一起玩,我不要在惠州,没想到小家伙还复述得不错,照板说了,在一边很认真的听他爸说话,没几下就把电话给了我,可能没下文了.但这次攸攸打电话是学得最好的一次了,有板有眼的,就是因为动机的原因才会这么有长进,动机对星儿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楼主| 发表于 2009-3-13 14:32:36 | 只看该作者

re:攸攸这周对他的宝贝淡化了许多,没有一放学...

攸攸这周对他的宝贝淡化了许多,没有一放学回家,就条件反射的一样,向我找塑料袋子玩,也许是周二的时候,他一大早醒来,每天都要先去上厕所,才行的,一去厕所就向我要塑料袋子,而且还反复的说,直接又大声,我一听心里就不爽,一大早的就吵着要塑料袋,要是妈不见了,就未必会这样找,就很直截了当的说:现在 是星期二,要上学不能玩塑料袋子 ,在周末回家才能玩一下,”说完他一听,平时也就静下了,可这次他反应就比较强烈,又开始出高招了,他的拿手好戏,又跳又叫又喊的,我一看这来头,就上火了,平时我也就克制一下,强忍着,但今天感觉忍不了,顺手快速的拿起了旁边的衣架举得很高,准备打下去,我也是很久没打过孩子了,也只是吓唬一下他的,谁知攸攸马上停止了闹,看来还是怕打了.
这件事后,连续几天也就没跟我提起塑料袋的事了,到外公园跑步偶会跟我提一下要摘小草,我也是转移他的思路,说一些他感兴趣的事,特别是这段时间攸攸对吃很感兴趣,我就说呆会请他吃什么,他马上就会跟他的要求抵消掉,不再坚持他的想法,这让我感到很欣慰,他也终于可以和我讲道理了,可以和平共处了,不再是一哭二闹三跳的人了,总会惹人上火的孩子了.
行为问题也少了不少,喜欢的拍手动作也减少了很多,自控能力稍为好了一些,在学校老师也反应攸攸听话了很多,起码没以前那样一无聊时或没事干或开心时就会拍手,这行为不但不好看也会影响别人,同时也会分散他的注意力,这行为都是我跟他爸两人的心头大患,要是这行为改善了,我们都觉得攸攸不是这么差的孩子,不会以后不能在学校混日子都不行的孩子,这离我们所定的小目标也近了许多,这么多年就是因为他的这个行为直接影响他全部能力的发挥,也让我一刻也不敢放松,就是上个厕所也要守着他拉,生怕他一没事就拍手,就沉浸于自已的世界中,我总是不让他停下来,总教他这教他那的,有时我觉得好累,总想着孩子你什么时候才让妈歇一下子,现在年来这小小的愿望不会太远了,因为攸攸的各方面能力以及自我能力的提高,对他的行为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他也慢慢意识到我们大家都不希望他拍手,他也越来越在乎我们对他的看破法了.
有一天早上,我正在做早点,在厨房里我听见他在拍手,那天我也觉得情绪不是那么的好,我就会在处理攸攸的问题上不会有好脸色的了,我一过去就在他的头上用手敲了一下,也不是很重,一下子攸攸就扁着嘴巴两眼哗啦啦的流泪,那样子让人看了觉得好可怜好委曲的也好冤的,他分明是告诉我,我拍手有什么错的,你太过份了,你有什么道理打我呢?看到这情景我马上一把抱过攸攸,并且安慰他说:宝贝是妈妈不对,对不起了!请你原谅”并紧紧的抱隹他,我一说完,攸攸也哭着说:妈妈没关系!这一刻我自已也哭了,孩子也不易,这也是跟他生理上的原因有关系,我为什么就不能容忍一下呢?我在那一刻我总在反省自已,不是一个好妈妈,只想着这种事情我保证不会再发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楼主| 发表于 2009-3-17 00:44:24 | 只看该作者

re:...

                       
       夜已深,可我却没有一点睡意,这几年因为攸攸我也养成了失眠的好习惯,他要是有一些进步我会睡眠好一点,要是他不听话,没啥进步我失眠就会俞加严重,今晚我心情遭透了,所有的事都堆在这几天发生了,但我自已的事还是次要的,重要的是攸攸这家伙,刚在这一段时间看到有一点点的进步,正让我和他爸还有老师暗喜的当头,他却好景不长,这几天小家伙特别兴奋多动,人也很烦躁,易怒.注意力力很差,情绪也是喜怒无常,要不就是过于高兴,要不就是过于悲伤.
      玩游戏时,一开心就笑很久都有不停,只有我极力去干预他才会缓和一些,要不是不会自行停下来的.我只有玩的时候动静结晶合,以缓和他的情绪,以静制动,循循善诱他的自控能力,攸攸一直自控都不太好,我这几年在他醒着的每一刻我都不敢放眼,让他自由活动,这一来,我想我累他肯定也很累,因为他常常多么希望我不在他身边,因为每一次他都会逮着我上厕所或接电话时,立马就去放松自已,要不去寻求感观上的刺激,要不就是自我陶醉了,玩一些无聊的小物品,在那左看右看,在我每次都不感轻易接别人的电话,除非是有人在监管他,要不我的一切活动都有得在他睡着了之后再行动,所以在我们那个小城市,我们夫妻俩被评为东江河畔上最浪漫的夫妻,那是因为我们总会在攸攸睡后就出发,去喝喝咖啡或去江边散步,在接受别人投来羡慕的目光的同时,我们心底最深处的那份无奈!有多少家庭知道,除了我们这些同路人以外.
     攸攸这些行为问题我也从没想着他会在某年的某月要消失掉,我只是想着他能慢慢的减少,慢慢的学会刻制自已,在什么时候该出现什么时候要忍着,我只希望一点点的帮助他减少,就这段时间在老师的努力下,我的重重诱导下,他是忘掉了很多,没有一有空时或开心时就拍手,.
    但周末那天始,我因为职称英语的事,还有专业执业证要换,,就老去做自已的事去了,没有带攸攸就这么一会半天的功夫,咋就一下子变了一个似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楼主| 发表于 2009-3-18 12:04:13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天我去接攸攸,一到学...

         昨天我去接攸攸,一到学校我就问他的个训老师攸攸今天有无异常情况出现,得到的答复是不错,总体表现不错,也没闹也没怎么兴奋,拍手也不多,我揪着的心下子就好了一些,早上送去我就有交待老师多点留意攸攸的情况,因为周末几天的整个状况不太好.
        老师也跟我们分析了也许是因为没我们给他自已的时间太多,强度不够大,一到周一回来上学,就象一盆散沙,还不能好好的调整状态,就是我这个周末忙着办自已的事,而他老爸也忙,就把攸攸交给老人带,结果就是,老人一味顺着他的爱好,又怕他发脾气,还没吹风就先来个满足,怎么跟他们说要怎样对付攸攸,也没人能听.也许是听了,关键时刻就不行了,所以说这些孩子一没了娘就会走下坡路的,真是让人揪心的孩子.
      这段时间在教他的数字上得不到突破,我都愁死了,都教了几年了,也没法突破,可我还是不想放弃,总是觉得会学会的,量的积累会有质的变化的,所以我一直在坚持教.每次说要放弃了,当天说的第二天又走老路了,觉得还是要教.这家伙也不知是咋搞的,从训练的那一天起,他对数字抽象思维的东西就很抗拒,小的时候一教数字就说:不要,完了就想闹情绪,一看这陈势,就没敢再弄下去了,那时也觉得小,也不着急着教,可如今怎样也要教了,很快就要上小学了,基本的东西总要学点皮毛吧,所以我现在不管他有兴趣想不想学都由不得他了,学不进就塞,反反复复的教,随时随地的教,可如今也收效不大,还是不稳定,因为攸攸的视觉学习比较差,也许他对符号的东西瓣认很困难,那我也做了很多关于提高视觉能力的项目,及大范围搜所东西的一些计划,能力是有所提高,但还是收微慎微,也试了一些前人所提供的方法,还是走不通,我真是头痛.
      但一条路不通我还是不敢走死路,就着重于玩游戏及记忆方面的训练,攸攸目前的目光对视还是大有长进的,跟我对视的时间已经可以很长,在老师那也不错,这也许是得益于我一直在坚持做RDI游戏的训练,在0阶段我做了比较久,现在在一些简单的游戏里对规则的掌握以及分享性有了很大的改善,而且每次都是玩得乐此不彼.现在我可以随时随地的跟他玩一些增加眼神对视的小项目.,如在电梯间里玩打枪.玩扮鬼脸.玩巫婆等等,这些游戏是我个人根椐攸攸的能力及兴趣而改篇的,我觉得只要对他有用就行,也没想太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05:2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