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玮玮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玮玮

[复制链接]
1321#
发表于 2011-10-27 10:51:11 | 只看该作者

re:真好,玮玮真棒,不要说玮爸听了热呼呼的,...

真好,玮玮真棒,不要说玮爸听了热呼呼的,就是攸娘听了也很感动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2#
发表于 2011-10-27 14:21:14 | 只看该作者

re:玮玮的进步真的很大,真好,希望玮爸能把怎...

玮玮的进步真的很大,真好,希望玮爸能把怎样提高阅读理解的写下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3#
发表于 2011-10-27 14:31:21 | 只看该作者

re:玮玮真棒啊。我们哥哥要加油了。

玮玮真棒啊。我们哥哥要加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4#
 楼主| 发表于 2011-10-31 13:36:44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攸妈、天天妈一直以来对俺全家的精神支...

谢谢攸妈、天天妈一直以来对俺全家的精神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5#
 楼主| 发表于 2011-10-31 13:41:47 | 只看该作者

re:dbwmg:对于孩子的阅读理解训练也是很...

dbwmg:对于孩子的阅读理解训练也是很不得法,并且起步较晚。
现在自己要做的一是多学习一些家长的做法,从最基础的词语训练做起,还句子的扩句训练等等;再就是想办法让孩子多读。
现在给他订下的规则是每读一篇文章,并回答对家长的问题就可以得到2分钟玩电脑的时间,等超过十分钟才可以玩电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6#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 08:42:43 | 只看该作者

爆发脾气

玮玮已经好久没有出现大发脾气的现象了。昨天却出现了爆发。

最近我因为太忙,玮玮每天下午放学都由玮妈去接,然后一起回家写作业。而昨天玮妈以为玮玮会去找我,便没有去接他;我以为玮妈会去接他,便没怎么关心这事。
放学已经半个小时了,我打电话问玮妈是否接玮,结果玮玮没有来找我,玮妈也没有去接。
我们两个都有点慌,同时往回赶。当我们到家的时候,发现玮玮正在小区里一个人走来走去。
看见我们,说他用力敲门,都没人开门,问我们怎么不去接他。
因为单位有事,我马上赶回去,玮妈则让他在家里写作业,自己去市场买菜。
等玮妈回家的时候,发现他正在大发脾气。
原来他遇到不会做的题了,而我们两个人都没在家,他不知道该怎么做,他哭着说要用电脑查查,结果不小心又摔碎了他心爱的东西,所以便不停地哭,不停发脾气。

这几天他都在不停地读书,好挣周末玩电脑的时间。他是想早点写完作业,可以多读书,赢得更多玩电脑的时间。
昨晚我回家时,玮跟妈妈已经睡下了。今天早上一醒来,玮就告诉我,他已经得到44分钟玩电脑的时间了。

最近玮玮为了读完书后让我们提问他,不但他自己中午不能休息,连我们也得陪着他。

真不知道这种做法是不是合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7#
发表于 2011-11-2 10:11:24 | 只看该作者

re:看来这个看文章挣玩电脑的时间的方法对玮玮...

看来这个看文章挣玩电脑的时间的方法对玮玮有用.我还挺羡慕这么强的强化物呢!不过如果这样下去, 他为了这个影响休息或是功课的质量, 我想设定目标的时候, 就可能要考虑再细化一点, 比如一天的某些时段为读书时间.通过这些强化物, 慢慢延伸出孩子阅读的兴趣和习惯.可能是更佳的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8#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 11:11:00 | 只看该作者

re:俊妈,今天早上还跟玮妈说:我们不知不觉又...

俊妈,今天早上还跟玮妈说:我们不知不觉又走上了代币制的路子,不过这个更直接,更方便。
我觉得代币制虽然有一点的“副作用”,但它的正面影响力是不可估量的。
比如,玮玮最近有赖床的毛病,今天早上一听说要扣减他的时间,马上起来,效率大大提高。
由于这种制度,这几天玮玮写作业等等各方面效率明显提高,阅读了不少课外读物。
由于是不能马上兑现的奖励(到周末写完作业才可以玩电脑),所以急功近利的情况有所改变。
现在玮玮专门找了一个本子,记下他得到玩电脑的时间和得到时间的理由,对他的自我管理、习惯形成都是有益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9#
 楼主| 发表于 2011-11-3 16:07:28 | 只看该作者

re:喜欢学英语单词记得当年玮玮有段时...

喜欢学英语单词

记得当年玮玮有段时间特别喜欢认字,每逢不认识的字就问我们“这是什么字?”,最近一个阶段玮玮喜欢问“这个英语怎么说?”或者把自己听到的单词读出来,问我们是什么意思。
当年问我们汉字时,我们尚可对付,现在问得很多英语单词连我们都不会认、不会说,只好找出英汉词典帮忙。

最近玮玮不太害怕大年龄的学生了,虽然还会躲着他们走,但不会再藏起来,不敢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30#
发表于 2011-11-4 08:44:19 | 只看该作者

re:俺记得自己以前都随身带着那种语音快译通,...

俺记得自己以前都随身带着那种语音快译通,现在也不知道孩子们都用啥,玮玮这么好学,给他随身备一个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31#
发表于 2011-11-4 08:58:11 | 只看该作者

re:玮玮真棒,上下学都可以自己走。我现在...

  玮玮真棒,上下学都可以自己走。我现在还是不放心凯凯自己上下学,虽然离学校很近。一方面是不放心,另一方面是想接孩子时可以和其他家长多聊聊,同时也可以每天和其他孩子聊聊凯凯在学校发生哪些事情。能更多的了解他。其实还有一些担心是怕他自己回家的路上会被欺负。
  看来为了孩子的发展,以后要多像玮爸玮妈学习了。我家凯凯也是上的二年级,不过我们这儿一二年级只考语文和数学,英语要到三年级才考,看到玮玮英语也学得那么好,很羡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32#
发表于 2011-11-5 19:15:58 | 只看该作者

re:“这几天他都在不停地读书,好挣周末玩电脑...

“这几天他都在不停地读书,好挣周末玩电脑的时间。他是想早点写完作业,可以多读书,赢得更多玩电脑的时间。”

看到玮玮越来越好了,真的很高兴,又一个喜欢英语的好孩子,才二年级啊,咱小萝卜在三年级下时才感觉到他喜欢读英语的。玮爸爸好好开发他的兴趣,没准以后也出国留学在国外工作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33#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0 09:39:26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sx...

下面引用由[U]sxy[/U]发表的内容:

俺记得自己以前都随身带着那种语音快译通,现在也不知道孩子们都用啥,玮玮这么好学,给他随身备一个呗。

现在的一些问题确实会难住我们。今天早就他问我们"the"是什么意思,又问我"in front of"的"of"是什么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34#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0 09:40:56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斯巴...

下面引用由[U]斯巴达[/U]发表的内容:

  玮玮真棒,上下学都可以自己走。我现在还是不放心凯凯自己上下学,虽然离学校很近。一方面是不放心,另一方面是想接孩子时可以和其他家长多聊聊,同时也可以每天和其他孩子聊聊凯凯在学校发生哪些事情。能更多的...

虽然他是自己上下学,但路上会很磨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35#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0 09:41:50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da...

下面引用由[U]daluobo[/U]发表的内容:

“这几天他都在不停地读书,好挣周末玩电脑的时间。他是想早点写完作业,可以多读书,赢得更多玩电脑的时间。”

看到玮玮越来越好了,真的很高兴,又一个喜欢英语的好孩子,才二年级啊,咱小萝卜在三年级下时...

呵,有人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们的孩子喜欢英语,所以喜欢学英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36#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0 09:46:10 | 只看该作者

re:玮玮两个晚上终于学会了系红领巾,昨晚又要...

玮玮两个晚上终于学会了系红领巾,昨晚又要自己洗书包。看来只要他自己能够做到的事,我们要尽量让他自己做,即使开始做得不太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37#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0 17:04:57 | 只看该作者

re:中段考试成绩已经公布,玮玮语文92分,数...

中段考试成绩已经公布,玮玮语文92分,数学96分。失分原因主要是书写和粗心。
听监考的老师说,他知道考试要写认真,有写不认真的字能够自觉擦掉重写。

平时对他的要求还是比较松,能够完成作业即可,写完作业后还是想让他多阅读一些课外书籍和做一些日常生活的训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38#
发表于 2011-11-10 19:12:45 | 只看该作者

re:玮玮考得很不错!我记得他一年级的时候大多...

玮玮考得很不错!我记得他一年级的时候大多都是考80多分,现在真的进步很大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39#
发表于 2011-11-10 20:34:23 | 只看该作者

re:玮玮真棒,长大了,加油。

玮玮真棒,长大了,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40#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1 09:36:16 | 只看该作者

书包风波

谢谢俊妈、格妈的鼓励。

玮玮报思迈英语班时,机构统一给孩子配发了书包,玮玮一直没用。因前天晚上玮玮把自己以前用的书包洗了,所以我们为他换了那个新书包。
昨天下午玮玮放学时没有去找我,而是又回到了家。我回家找到他,问他为什么。玮玮几乎是哭着说:“别人会说我的书包,会知道我上思迈(书包上有思迈机构印在上面的字了标志)。会知道我的隐私了(他总是乱用词语)。”

今天早上站在楼上看他去上学,走得磨磨蹭蹭,看见人就会停下来,并且始终让书包背在别人看不见的位置,以至是横着走在路上。
我知道他是怕被别人看见他的书包,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怕被别人看见他的书包。

这些孩子的思维真是不可思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07:3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